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ABO×哨兵与向导】Luck 十一

目前字数六万八,我看我八万字能把这篇搞定——话说回来我当初还说这篇字数跟leak差不多……我的意思难道是说跟leak加上番外的字数差不多吗,默【 

 

又,二周年通关达成女灶神到手只差巡航捞船,先不提肝怎样肾怎样,我的桶和我的资源啊……【哭晕在提督府


 

十一


 

韩文清发现叶修肚子里的孩子似乎想出来看看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钟,不到十一点。

他跟叶修目前是已经告知了双方父母并征得了三家往上两辈儿人的同意的同居状态,同居时间超过三个月,同居地点不是苏家也不是韩家——韩哨兵在司令部附近有套两居室,跟附院只有两个路口的距离,不管是上下班还是产检都挺方便。

当然这事儿对外保密,有人看见了这俩同进同出也只说是叶修作为韩文清的搭档过来借住,真实原因跟谁都没说……说不得。

而事情有了征兆的时候韩文清刚帮叶修擦完身子,七月下旬的B市天太热,叶修怀着孩子不敢开空调,他就帮他擦一擦,也能舒服点儿——结果澡擦完了还没穿好衣服叶修突然肚子剧痛,本来要穿的睡衣迅速换成出门衣服,韩文清赶紧把人往医院里送,一进医院大夫一看,他叫来护士直接把叶修推进了产房。

手足无措在产房外面转了一阵子圈儿,韩文清终于想起来要通知叶修家人。

叶家妈跟苏家爸妈在半个多小时之后来到,苏家老爷子身为外公没有一起跟来医院,苏家老太太本来想来,硬是给儿子女儿一起劝住了。

这么大半夜的,老太太要是去了,说句不恭敬的,她还不够添乱的呢。——再说了,要真有个什么事儿,一头忙活叶修一头还得忙活老太太,人手也不够啊。

至于跟叶修平辈的两只小的,叶秋在校大学生一枚半夜里想请假都不一定能找到辅导员干脆就没叫他,天亮了再说;苏沐橙……这丫头一提前开学的高三生还是个未成年少女,一周回家一次,等叶修生完了孩子大人小孩都没问题了再打电话告诉她,这也不迟。

苏家兵荒马乱的时候一墙之隔的韩家自然也听到了——大半夜里自家邻居突然炸了窝这是谁都得出来看看问问,而一听说是韩文清从宿舍那边打来电话说叶修要生了人正在往附院送路上顺便通知了一下家长,韩家娘当时就想挤上苏家的车一起跟着过去,只是被自家对象给拉住。

不是孩子他爷爷不上心,只是毕竟这两个还没过了明路韩文清没身没份的,他把叶修送到医院还可以说是搭档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宿舍套间里这是室友,然而他妈都去了,那就解释不清了啊。

——静下心来一想,最着急的韩家老爷子不得不承认,确实是这个道理……虽然这不妨碍他提着拐棍怒打韩家爹的狗腿。

于是那边叶修一到医院就直接被推进产房,韩文清在外面候着顺便挨个打电话通知各位,韩家苏家两家的老爷子老太太睡不着就都挤在苏家客厅里等消息,两边的小孩子们都还啥也不知道……这俩大概是今晚上唯二睡得着的。

而苏沐秋来得最晚。

这货跟韩文清怄气拒接电话本身就耽误一些时间,他们喝酒那地方为了清净根本没什么出租车,自己开车吧他又喝了酒……吴雪峰还不会开手动档。

所以等吴雪峰终于借到车把苏沐秋送到医院去的时候这小子被他爸劈头盖脸一顿臭骂,闻到他身上酒味更是暴怒,还是工作人员出来制止:产房前面,禁止大声喧哗。

知道自己理亏,苏沐秋去厕所用力洗了洗身上酒味儿,回来之后他找了个角落乖乖蹲好不碍他爹跟他太后的眼,又过了一会儿,吴雪峰递过来一罐绿茶:“文清请医护人员去买的。”

苏沐秋不太爽地往韩文清那边看了眼,韩文清根本没看他,他两只眼睛都盯在病房门上。

呲了呲牙,苏沐秋谢过吴雪峰把他送了来又表示峰哥你明天还要上班你先回去吧,他看着吴雪峰转身走进楼梯间,再去拍韩文清胳膊:“老韩,谢谢你把叶修送了来,不过天也很晚了,我们也到了,你回去吧——”

他触手处又湿又凉。

韩文清一身都是冷汗,脸色更是苍白,只不过灯光下面不可避免的失真,这才没早看出来。瞧见是苏沐秋来拍他的时候又扯扯脸给了个难看无比的笑,韩文清说话声音近乎虚脱:“我得在这儿……”

叶修直到第二天吃过午饭才被推出来。

上午的时候他大舅回去上班了,另外几个舅舅也在天亮之后轮流过来看了下,他大舅妈则在早上六点多回了趟家,一是给老爷子老太太做饭顺便送个信儿,与此同时她也要给叶修收拾些住院东西,她做好了中午饭才回来,顺便还把叶秋接了来。

这段时间里叶家妈经历过这些事情,她虽然担心但没慌了神,该吃吃该喝喝中间也靠在椅子上眯了一小会儿,苏沐秋喝高了嗜睡睡醒了口干他也睡过吃过,唯独韩文清不饮不食,不眠不休。这男人就是坐在离产房最近的椅子上盯着那扇门双拳紧握,他屁股底下好像有个弹簧,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蹦起来——认识他二十年了,苏沐秋这还是头次看到他这样。

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韩文清这个样子基本上就验证了他昨天跟吴雪峰说过的那个猜想,只是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苏沐秋突然觉得,自己恨不起他来了。

等大夫从产房里出来摘掉口罩表示叶修生了个姑娘多沉多长大人小孩都平安请家属放心的时候,谢过大夫辛苦的是叶家妈,至于韩文清,这货在听到平安的时候就松了劲儿,他瘫在椅子上好半天都站不起来。

叶修现在就可以送回病房,小姑娘则要再做些检查和新生儿必须的护理才送过去,说完这些大夫离开,叶秋扑上去看他哥,苏沐秋叹口气,他去把韩文清扶起来,又往他手里塞了罐红牛:“喏,喝了。”

之后的送入病房家属问候答谢来帮忙的诸位亲朋等琐事没什么好说,安顿好了叶修也看过了送回来的孩子,叶家妈要回去洗澡换衣服给老爷子老太太报平安还要给叶修弄点适合他现在吃的,这阿姨就此离去,临走前没忘了给丫头拍两张照片。苏家老爷子老太太就在本地,叶家老爷子老太太可还在南边儿一时半会儿过不来呢。

病房里就留下四个男青年,叶修闭目养神不说话,叶秋之前一直附和苏沐秋嚷嚷着打掉打掉然而真看到丫头了又瞬间乐成一只傻小叔,韩文清大家都懂,苏沐秋……苏沐秋就不用问了。

一时间房间里只有叶秋自己的声音,又是弹舌头又是咂嘴唇,他弄出各种动静来试图引起小丫头的注意,而他这边折腾得热烈,小床里躺着的姑娘却丝毫不给面子,她抱着脑袋自顾自地睡,觉得吵了就把嘴一瘪,细缝儿样的两只眼睛一挤,淡到几乎看不出来的两条小眉毛一皱,小丫头哼唧了几声开始大招读条,哭。

——听到这动静,本来想睡的叶修也没法再睡下去,拍拍床,叶修指名道姓:“叶秋!”

叶秋干笑着滚到了一边儿去,叶修就有点困难地坐起来,他又拍拍床,“把丫头给我抱过来——秋儿?”

他弟一脸惊恐地摇头,拼命摇:“我可不敢,太软了——我怕一不小心失手捏死她!”

话音未落叶修和韩文清已经一起怒目而视,苏沐秋就撇撇嘴:“弱鸡。”

说完不待叶秋反驳,他已经抱起那丫头给叶修送了过去,动作轻柔手法熟练,小丫头根本就没醒,她依然睡得像头小猪。

逗逗她下巴捏捏她小鼻子,叶修看着怀里的女儿感官特别奇妙,他又看看那边韩文清,这男人正站在一边看着他和丫头,眼神有点……可怜?

想起来丫头送回来之后先被自己妈霸占又被叶秋霸占他都还没看过更别提抱过,叶修笑了笑,刚要说话,趴到他病床边上伸着脖子看他怀里孩子的叶秋倒是出了声:“这到底是长得像谁啊……皱巴巴的,这也看不出来啊?而且这么红,为什么这么红啊?哥,是你亲生的么?不会抱错孩子了吧?这也忒凑——”

叶修摁着他的嘴把他推到了一边。

也不管自己弟弟怎么抗议,叶修扬起头来冲着韩文清笑:“老韩,你不来看看你闺女?”

苏沐秋眼睛一闭,他有种第二只鞋子终于落地了的感觉,叶秋还在笑,他跟着自己哥哥嚷嚷:“对啊韩哥,来看看你闺……女……”

重复到这俩字的时候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哥在说什么自己又在重复上面,笑容僵在脸上,叶秋颈椎咯咯作响地一点一点抬起头,看到叶修表情的时候他一蹦三尺高,“闺女?!”

叶修迅速去捂孩子耳朵,确定了叶秋这一嗓子没把丫头吓到才松口气,他瞪了叶秋一眼,叶秋根本就顾不上他什么表情。只是把手指骨捏得咔吧咔吧直响,叶秋咬着后槽牙一个字儿一个字儿往外迸,“病房里不方便,韩文清,咱们出去谈谈吧。”

懒得管那仨男人怎么谈人生,叶修只是把丫头装进小篮子放在枕头边儿上,他半躺着看自家女儿的睡颜,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这一觉也不知睡了多久,睡醒了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窗帘拉起来病房里只开了最低限度的灯,丫头还在睡,一屋鸡汤的味道。

韩文清就坐在床头握着他俩女儿的手,看的也不知道是大的还是小的,人倒是洗过了脸换过了衣服没那么狼狈了——不过怎么他脸上又肿了?

接过他递来的温水湿了湿嘴唇,叶修好奇地问,正在给他盛鸡汤的韩文清只是干笑,他没解释。

叶修眨眨眼睛。扭头左右看了看,两个月前才过了十九岁生日的少年想问问他那俩兄弟去哪儿了,不过还没开口,他就看到了隔壁床上趴着的……一脸悲愤的叶秋。

十分缓慢地再次眨了眨眼,叶修再次问他弟弟:“秋儿?你趴那儿干嘛?”

叶秋顿时更悲愤了,韩文清又咳嗽一声没说话,叶修彻底懵逼。好在这时候苏沐秋上完了厕所出来,大舅表哥声音古怪,又像是生气又像是忍笑:“秋儿当初说,找到你那野男人的时候他要揍他一顿——你记得吧?”看见叶修点头,他用拳头堵着嘴咳嗽了一声,调子更奇怪了,“秋儿言出必践,就一个事儿,他——他——”连着他了两声,苏沐秋表情越发奇怪了,“修儿,小姑父没教他防身术么?怎么他打个人还能把自己腰给扭了?”

话音未落叶家兄弟两个一起捶床,叶修是笑地,叶秋是气地——看到叶修招手把韩文清叫过来托着他下巴看他眼角那块乌青的时候更是气得厉害,叶秋愤愤捶了两下枕头,一不小心还再次牵了腰。

不过他那在未成年犯罪集团里卧底三年有着丰富街头斗殴经验的哥也没多看,上下打量两眼,叶修拍拍韩文清腮帮子,下了个定论:“皮外伤,管管一礼拜,不管也就七天。”

苏沐秋噗嗤一乐,叶秋已经把脑袋埋进被子里眼不见心不烦去了。

韩文清才不管叶修怎么拿他开涮,他只是给叶修递了碗鸡汤,又把勺子也一起给他:“苏姨送来的,看你还在睡,她就放下鸡汤回去了——这碗里骨头我都剔掉了,你慢慢吃。”

纵使叶秋开启了眼不见心不烦模式,面对这么两个人他还是没法控制住自己蠢蠢欲动的麒麟臂,下一刻韩文清已经把他从枕头里翻出来,面前也摆上一只碗:“你的。”

叶修咬着勺子一声不吭然而笑得肩膀直抖,苏沐秋就敲敲床栏杆用力清了清嗓子——韩文清连眼皮都没抬:“你自己能动。”

这么说着,他坐回叶修床头,再次把丫头的手包裹在了掌心里,一眨不眨盯着她的小脸。

这下抗议的话都噎回了嗓子里,看看还瞪着碗苦大仇深的叶秋又看看看着看着丫头发呆的韩文清的叶修,大表哥再次清清嗓子:“叶修,丫头的名字你想了没?”

韩文清跟叶秋一起竖起了耳朵,叶修则咽干净了嘴里东西才慢条斯理开口:“这事儿轮得到我?不该是老爷子给赐一个么——”说到这儿又去问叶秋,“弟,妈下午来的时候,没说这事儿?”

叶秋抱着碗闷闷不乐:“爷爷说了,他不起,爸也不起,你自己起。”

这话说完了叶修还没怎么着,韩文清心里先就是一个咯噔,好在叶秋后面那句话接得很快,他这才知道叶家老爷子究竟什么意思,“咱俩没姑,亲的堂的都没有;除了沐橙也没姊妹,亲叔堂叔生的全是兄弟——那帮堂兄弟们又生了一大堆小子,爷爷说他没有给女孩子起名的经验,所以让你自己想。”

苏沐秋则在叶修看过来的时候露齿而笑:“我爷爷你外公他老人家也是这么说的——苏家第二代只有一个女孩儿就是你妈,第三代就沐橙一个,他也没有给姑娘起名字的经验,再说了,丫头也不姓苏啊,他不想让你爷爷骂他手太长。”

叶修转头又看韩文清。

这一眼看得那男人满心欢喜,不过他好歹是还记得自己姓甚名谁以及……尚未转正。

就也摇摇头,韩文清放弃这个权利,他想了想,还是没说这丫头在韩家也是万红丛中一点绿,而叶修就自己开始苦逼。

拧着眉毛,他盯着小丫头睡得人事不知的小脸开始自己跟自己较劲,嘴唇无声蠕动一次两次三次,一会儿抽气一会儿摇头。

就这么谁都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地折腾了一阵儿,叶修突然抬头:“今天是六月二十四?”

苏沐秋张嘴就是一个槽:“果然一孕傻三年,现在都七月底了!”

叶修横他:“我说阴历!”

床边上韩文清掏出手机。

静音状态下也不知道有多少没接的电话没看的短信,不过他只是看看系统,又跟叶修点点头:“阴历六月二十四。”

叶修也一点头,他低头摸了摸女儿的脸:“今儿是阴历六月二十四,荷花生日……丫头大名就叫叶菡吧。菡萏的菡。”

tbc

诸君,我想要回帖TUT

评论(29)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