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ABO×哨兵与向导】Luck 十二

嗯……这是倒数第三章,还有两章完结,七号晚二十四点截止预售,想入本但是还在观望的妹子们不要错过哦ヽ(。ゝω・。)ノ~ kira☆


提前预警,本章跟上一章之间的时间跨度略大——我说的不是更新间隔……以及,叶菡小盆宇的语言能力似乎要比她的年龄稍微超前一点儿……不过由于我是个可悲的单身狗不太懂小朋友们的正常发展大概是什么样儿,所以,请养过孩子的姑娘们选择性无视吧,拜谢【




十二


听见闹钟响,叶修睡意朦胧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床头手机摸过来,按掉。之后翻个身,他脸朝下趴在枕头里继续睡。

又过了五分钟贪睡铃声响起,那青年不情不愿又翻个身,嘴里嘟嘟囔囔,然而依然没有睁开眼睛。

他等贪睡铃声也响了好一阵儿才狠心伸出手摸过手机掐了闹钟,艰难地从被窝里爬出来坐起,叶修揉着眼睛扫了眼手机屏幕,北京时间,五点三十七。

丢开手机下了床,反穿着拖鞋踉跄进厕所里狠狠洗了把脸,这青年终于彻底清醒。

甩甩脑袋控掉水珠和最后一丝残存的睡意,叶修回来把衣服穿好,这才走到隔壁屋。开了睡眠灯,他拍拍小床上还在呼呼大睡的小丫头:“叶菡,起床。”

——一点作用都没有。

他一个二十二岁正在好时候的青年都不能做到五点半的时候说起就起,可怎么指望一个今天正好三岁生日的丫头一叫就醒。

又拍了两下也只是让丫头吱吱叫着往被窝里钻得更深,她小腿乱蹬,紧闭着眼睛的同时还胡乱挥着小拳头。

叶修挑了挑眉毛。

既如此,那他也不打算再用正常方式叫自己闺女起床,出门下楼从冰箱里摸了瓶酸奶,叶修在手里掂了掂这个温度,满意上楼回房间。没人骚扰的情况下叶菡小姑娘自然很幸福地再次睡了过去还打着小呼噜,然而下一刻,她爹把那瓶酸奶糊到了她的小脖子上。

几乎是秒醒,叶菡还没睁开眼就要哭,然而还没哭出声来已经听到叶修不带感情的“醒了?”,小丫头瘪瘪嘴把哭声憋回去,还噎得自己打了个嗝。

“……早上好。”她带着哭腔说。

叶修捏捏她的脸:“早上好——生日快乐,想吃什么?”

迷迷瞪瞪又打了个嗝,叶菡瞪着叶修手里的瓶子满脸仇恨:“谢谢爸爸……反正不要酸奶!”

没忍住笑的叶修又捏了捏她的脸:“困?”他姑娘眼巴巴点头,他就摸摸她脑袋,“可我昨天问你今天五点半起床行不行,你答应了啊?”确实记得自己答应过也很清楚既然当初是自己亲口答应的那叶修就真能做到铁石心肠的小丫头再次点头——当然这不妨碍她继续瞪着酸奶瓶子满眼仇恨,于是叶修摸摸她脑袋,把衣服给她拿到床上来,“起床吧,先吃饭,一会儿到车上再睡。”

哦了声,叶菡自己拽拽自己的脸,这才从被窝里爬出来。笨拙地拉扯着小被子把它尽可能叠好,这丫头脱掉身上的兔宝宝睡衣,换上叶修给她拿来的小公主蓬蓬裙。

之后下床蹬上带着小兔子的小拖鞋,三岁整生日的小姑娘跌跌撞撞滚进厕所站到落地穿衣镜前面,一跺脚叫醒声控灯,她对着镜子拉好裙摆又把袜子筒也提好,转圈的时候突然看到腋下的拉链没拉。吐了吐舌头,叶菡自己拉起拉链,左右看看确定没问题了,她爬上专门为她准备的小板凳,再踩着小板凳爬上一边的高凳站稳,小丫头片子可算是能够到水龙头。

打泡泡洗手打蓬蓬洗脸,手脸都洗干净了摸过小牙刷和小牙杯,挤了凉凉接上水塞进嘴里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咕噜咕噜哗,叶菡拽过她专用的滚滚毛巾擦了脸,对着镜子呲出牙。

“早安,叶菡,生日快乐!”她给自己比个拇指。

把用过的东西通通放回原处,擦了擦洗手台上的水,叶菡拿了自己专用的小梳子和发卡塞进口袋里,她照原路从高凳爬到板凳上,又从板凳下到地板上。

蹦哒蹦哒下楼,披头散发的小姑娘冲进厨房,一把抱住了叶修大腿:“爸爸……好香!”

被不粘锅里传出来的味道勾引得迅速转移了注意力,叶菡一瞬间精神抖擞,“爸爸你做了什么好吃的?”

叶修先蹲下身把她下巴上残留的一点牙膏沫抹掉。抱起闺女放到桌子一头的高脚圆圈椅上并把小栏杆扣好防止她掉下来,叶修拿起盘子往里面放了几片刚煎出来的培根又铲上一个里面包着米饭和火腿末的蛋饼荷包,他在蛋皮上用番茄酱写了一个3,再画上一个心。

把盘子和橙汁一起摆到叶菡面前,叶修拍拍她脑袋:“吃吧——怎么了?”他女儿冲他勾勾手指头,表情神神秘秘。顺着小丫头的意思狐疑地弯下身子,叶修准备看看自家这丫头到底是想干嘛——他闺女则是吧唧一声,响亮无比的在他腮帮子上盖了个章:“谢谢爸爸,爸爸辛苦了!”

又好气又好笑地揉了揉她脑袋,叶修刮了下她鼻子:“之前天天给你做早饭,怎么之前不说?”

一手叉子一手汤勺的叶菡瞪着眼睛:“那不一样!今天……”说到这儿好像忘了台词,小丫头鼓着腮皱起眉毛拼命想,看到蛋包饭上那个3的时候终于想起来了该说什么,“今天我生日!”

叶修一呆。他家姑娘早熟这事儿他是早就有感觉了,但是再怎么早熟,三岁孩子就能说出这种话来……这人设哪儿不对吧?——偏偏丫头台词还没背完,她攥着勺叉,表情特别不符合她年龄的正式,“感谢爸爸……嗯,感谢爸爸三年前生了我,爸爸辛苦啦!”说着左右手一起开动,叶菡从蛋包饭上歪歪斜斜锯下一块,举起来送到叶修嘴边:“爸爸我爱你,有番茄酱的给你吃!”

再次摸了摸姑娘的头,叶修这才张嘴咬住。

——一片父慈女孝天伦之乐融融的时候,又听叶菡小朋友再次开口,表情特别纯真,“不过爸爸,生了我,是什么意思?”

正在嚼蛋包饭的叶修,嘴巴顿时一停。

咽下嘴里东西,他对着他女儿笑得特别和气:“来闺女,告诉爸爸,刚刚那话,谁教你的。”

 

 

对于一个三岁孩子来说,五点半就起床,确实是早了些。因此叶菡小朋友饭还没吃完就重新开始犯困,小脑袋一点一点她还要硬撑:“没事,爸爸,我不困……呼啊……呜!别刮我鼻子,扁了!”气鼓鼓地跟叶修抗议了一下,丫头小拳头揉揉小眼睛,又抽抽鼻子,她再次打了个哈欠。

叶修摸摸她的头。

端过盘子来喂她吃完饭,还有最后两勺的时候叶菡歪在小椅子里彻底睡了过去,叶修就笑一笑,他轻轻柔柔托着丫头下巴掰开她的嘴把没咽下去的米粒拨出来丢了,又跟从楼上下来的两位中年女性打了个招呼:“妈,大舅妈,起来了?我做了饭,还热着呢,一起吃吧。”

叶家妈四十六,苏家大舅妈五十四,都还没到退休年龄一会儿就要去上班,而苏家大舅出差去了不在家,老爷子老太太最近去了叶修的小舅苏沐秋的四叔那里看老伙计也不在家,苏沐秋昨天值夜班还没回来,早饭桌上就只有这娘儿仨——哦,娘儿四个,虽然叶菡睡着了。

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碗筷,两位女性配着豆浆白粥慢条斯理吃起了早餐,叶修则迅速扒完碗底,他说了声“我吃饱了”才起身。刷了自己的碗擦干手,叶修回到桌边抱起叶菡,那小丫头就是在被他抱起来的过程里哼唧了两声,等被叶修完全抱在怀里之后迅速伏进了叶修怀里,小胳膊搂着叶修脖子脑袋趴在他肩膀上,软软的头发贴在叶修颈边。

夹了筷子腐乳抹在馒头片上,苏家大舅妈问叶修:“今天花儿阳历生日,你这是带她出去玩去?”

“嗯,阴历生日咱们在家过,今天我带她出去玩玩——”说到这儿转头看自己母亲,叶修稍微有点虚,“那个,妈,我今晚上不回来住啊——”

叶家妈慢条斯理嚼了一根萝卜丝:“跟小韩一起?那行吧,慢慢玩,好好玩。”

叶修抱着叶菡落荒而逃。

 

 

直到上了韩文清的车把叶菡塞进后座的儿童座椅里扣上安全锁,叶修依然觉得自己脸上发烫。这个过程里叶菡一直睡得无知无觉,叶修就借着拿东西给她稍微垫一垫她的脖子和脑袋防止出现什么意外的动作来掩饰,又悄悄从后视镜里瞄着韩文清。

他跟韩文清处了已经有三年半,叶菡出生之前半年,叶菡出生之后整三年,开始的时候确实又抵触又担心忧虑颇多,不过到了现在,叶修是真觉得,韩文清挺好。

这个挺好不是看在叶菡面子上的挺好,就算没有叶菡,叶修也觉得,韩文清挺好。不会夸人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概括,反正叶修觉得,韩文清适为良伴,他乐意跟他去扯证……前提是,老韩现在的心态,不是你给我生了孩子那我得对你负责。

经历了三年半的相处依然患得患失只不过从这种患得患失变成那种患得患失,叶修又从后视镜里瞄了瞄韩文清,韩文清就摸了摸脸,这男人有点懵:“……我胡子没刮干净?”

叶修一声低笑:“没事,开车吧。”

挂档起步,韩文清问他:“直接去动物园?是下午去大东山度假村对吧?”

叶修先点头又摇头:“你绕个弯去趟总部,老苏落下点东西,舅妈让我给他捎过去。”

 

 

离塔还有两条街的时候,叶菡终于睡醒了。一脸茫然地左右看了看,还没回过神来的小丫头抓着座椅扶手喃喃自语:“我这是在哪儿啊……”

叶修摸摸她脑袋:“醒了?”他姑娘两眼小蚊香圈圈地抬起头来:“爸爸。……房子会动诶。”

一听就知道这丫头显然是还没完全睡醒,不管叶菡身边的叶修还是驾驶座上开车的韩文清都乐,那一乐又惊到乐小丫头。攥紧儿童座椅的扶手,叶菡一脸警惕:“爸爸,有别人,谁来了……疼!爸爸你干嘛捏我?!……呃,韩大大。”终于注意到了驾驶座上还有一个人,叶菡乖乖问好,“韩大大早上好,你来我家干嘛?”

听到前一句还以为自己闺女终于醒了,听到后一句又发现自己想多,叹口气,叶修给孩子另一个爹投过去一个怜悯的眼神,他又拍拍叶菡头顶:“还没清醒?”

叶菡迷迷瞪瞪:“醒了呀……爸爸,韩大大来找你啊?”

把给闺女垫脑袋脖子的东西撤了,叶修邓布利多摇头.jpg:“今天你生日。”

“对呀我知道。”乖乖点点头,小姑娘眼神清纯,“爸爸你说要和韩大大一起带我出去玩的……哦。”

她可算彻底醒了。

又好气又好笑地捏了捏自家丫头鼻子,叶修又问她:“爸爸要去给你大大送东西,你是跟你韩大大一起在车上等,还是跟爸爸一起去?”

叶菡简直没有一秒迟疑:“我一起去!我都三天没看到大大了!”

叶修再次给了韩文清一个安抚而悲悯的眼神。开车那位却只是把车停好,他伸过手来摸摸叶菡小脸,又替叶修整整领子:“你们去吧,我等你们回来。”

叶修跟摸叶菡一样地摸了摸韩文清的脑袋。

摸完韩文清,他给叶菡重新梳好头发,这才打开儿童座椅上的安全锁。自己下了车又从另一边绕过来把叶菡从车里抱出来,小丫头刚离开车门就掰起了叶修胳膊:“爸爸爸爸,我自己走!我是大孩子了!”

捏了捏她的脸,叶修把自家姑娘放到地上,牵起她的手。“大孩子”叶菡这次没拒绝,小皮鞋踩得噔噔响,她蹦蹦哒哒跟着叶修一起前进,又在看到楼门口等着的苏沐秋的时候甩开叶修的手,小丫头撒腿飞奔一头扎进了蹲下来张开胳膊的苏沐秋怀里:“大大!”

是她大大接住她之后双手扶着她腋下牢牢抱稳,他带着也就三十斤沉的小姑娘原地转了一个大风车,叶菡裙子跟两条腿都被惯性甩得飘在了空中。

这动作看得叶修心惊胆战,叶菡倒是又兴奋又刺激,把着苏沐秋胳膊,丫头咯咯直笑:“再来一个——诶?”

瞧见叶修眼神,苏沐秋老老实实把她抱进怀里搁在胳膊上,顿一顿又把她架上了自己肩膀,让她骑在自己脖子上。把着叶菡两条小腿,苏沐秋这才问叶修:“你咋来了?”

叶修超级没好气儿地把那堆材料拍在了他胸口:“你这丢三落四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一手固定着在他脖子上咯咯直笑的丫头,苏沐秋笑嘻嘻把档案袋往胳膊底下一夹:“反正妈会让你给我送,我愁啥。”说着拍拍叶菡,当大爷的这位逗她,“丫头,想我了没?”

“想!”叶菡答得清脆响亮干脆果决,苏沐秋就挠挠她脚脖子,“那亲大大一口?”

“好!”又是清脆响亮一声回答,小丫头抱着苏沐秋脑袋俯下身子照着他头顶吧嗒就是一口,一口亲完了她捏着鼻子直起身来呸呸吐口水,三岁大的丫头片子瓮声瓮气,“大大你几天没洗头了?都馊了……”

叶修顿时笑得乐不可支,给自己侄女当马骑的那位一脸没好气:“没良心的丫头片子,白疼你了!”

叶菡依然捏着鼻子,小姑娘憋得脸通红:“可是,真馊了……啊,魏大大!魏大大早上好——呃,不认识的大大早上也好。”一转头看到吃早饭回来的魏琛跟他身边的方世镜,被自家爹教育得很好的丫头乖乖叫人,不过方世镜她不认识,就茫然地称之为了不认识的大大,那小表情萌得老魏肺管子疼。

走过来拍拍手,魏琛冲着叶菡伸出手:“走吧丫头,跟魏大大玩去不?魏大大那里有好玩的!”

——叶菡的反应是向后倾身远离他,顺便还捏住自己鼻子,这丫头再次瓮声瓮气:“不去……你抽烟。”她嫌弃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

常年深受二手烟迫害的方世镜一秒捂着肚子弯下了腰,苏沐秋肩膀直抖,叶修笑得直咳嗽,就是老魏挂不住脸,他没好气地揉着自己鼻子:“说得跟你爸不抽烟似的。”

叶修呵呵。把叶菡抱过来给她拉拉裙摆,叶修冲着魏琛笑得那叫一个嘲讽:“我‘当年’抽烟。”他还特意加了两个重音。说着又捏捏闺女的脸,当爹的心情很好,“来,叶菡,跟你大大们说再见,咱们去玩了。”

他闺女就乖乖冲着另外三位挨个摆手道别:“大大再见,魏大大再见,不认识的大大也再见——大大?”

苏沐秋走过来把叶修扯到了一边:“你干嘛去?”

“丫头今天三岁,我带她出去玩啊。”叶修答得理直气壮,苏沐秋却听出来了一点不一样的东西,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听出来的:“跟那谁一起去?”

叶修理所当然点头,苏沐秋就张嘴——然后又闭上,再说话的时候语气悻悻:“算了,你们玩得开心点,我不管了。”

搂着叶修脖子的叶菡一脸茫然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叶修倒是噗嗤一声乐了,他捶了苏沐秋胸口一拳,不怎么认真:“哥,叶菡都三岁了。”

被点了名可压根没听懂的小丫头顿时一个怔愣,但是她很乖地没有插嘴,只是继续搂着叶修脖子左边看看右边看看,苏沐秋就把声音再提一个八度,他更加没好气:“所以我说,我不管了!还要我怎么着?”

叶修终于笑得正经了些,他放平语气:“没怎么着——你是我哥,这事儿又不会因为别的改变,来,丫头,亲你大大一口,他吃醋了。”

“吃你妹——哎哟宝贝儿嗯嗯大大也喜欢你——MUA!”一句话吼到一半就被伸着胳膊抱上来一边亲他一边嚷嚷着“大大我可喜欢你了”的叶菡萌化了一颗老心,苏大爷往叶菡的小嫩脸上也亲了一口,亲完了才反应过来,他瞪孩子他爹,“放闺女出来卖萌可耻啊!”

叶修抱着他闺女转身就走,他闺女还趴在她爹肩膀上摆着手说再见:“羡慕你就趁早找人生一个。”

这话惹得苏·单身狗·沐秋鼓了一肚子的气,只是气完了一转身,他愕然发现方世镜和魏琛居然还没走。而且这俩老不正经不光没走,方世镜还问了个问题:“我说,叶菡她爸到底是谁啊?我听老魏说,是小韩?可这丫头跟他俩长得都不像啊——我说句话沐秋你别生气哈,我总觉得,这丫头跟你妹妹小时候,怎么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呢?”

——这也是所有见过叶修叶菡父子两个——不管他们知不知道叶菡的生父是韩文清——的人共同的疑问,那丫头跟苏沐橙,确实是像到了骨子里,所以苏沐秋的骨科谣言,哦还有韩文清的接盘谣言……

只不过,大部分人都不敢作死地当着当事人问出来罢了。

早就被这流言困扰到无力,捂着额头叹了口气,苏沐秋心力交瘁:“你俩都知道,叶修是我姑家表弟对吧——那,你俩见过我奶奶吗?沐橙跟叶菡,都像她。”

 

 

回停车场的路上并没有坚持着要自己走,小丫头搂着亲爹的脖子一路警惕地看着人群,等人流小了的时候,她突然把嘴贴到叶修耳朵边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爸爸,大大是不是不喜欢韩大大?”

叶修顿时一愣。把自家姑娘举远了点儿跟她脸对脸,叶修问得很认真:“你听谁说的?”

小丫头眨巴眨巴眼睛:“我自己觉着的——”说着摸摸叶修的脸,她再次追问,“爸爸,是不是啊?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叶修把她重新抱回怀里,他心绪复杂,然而还是得跟闺女解释:“他俩一直是好兄弟,只不过中间有点小别扭,没有不喜欢,不许乱说啊。”

叶菡闷闷哦了一声,叶修就抱着闺女又发了一会儿呆,他最终决定趁机试探一下:“叶菡。”

“嗯?”

“你喜欢你韩大大吗?”问出这句话来的时候叶修心里吊了块石头手里捏了把汗,他姑娘答得倒是跟吃萝卜似的嘎嘣脆:“喜欢!”

叶修心里的石头下去一半,他又问一句,这次很犹豫:“那要是让你叫他爸爸……你愿意吗?”

他姑娘没有立刻回话。只是两只小肥爪按着他肩膀向后仰着身子拉开些距离,这丫头瞪大了眼睛看他,小脸上要多吃惊就有多吃惊。

这表情看得叶修心凉了一半,他勉强笑笑,又摸摸自己闺女一张小脸儿:“没事儿,你要是不乐意,爸爸也不勉强——”

他姑娘一巴掌糊在了他脸上,pia。

BiajiBiaji照脸糊了叶修两巴掌,叶菡这才开口:“爸爸你没睡醒吧?韩大大不是本来就是我爸爸吗?”

叶修差点失手把他闺女扔地上去。

瞪着眼睛看着怀里还没一米高的丫头片子,叶修根本找不着自己舌头,这小丫头倒是很淡定,她一脸你要是还没醒那我再糊你两巴掌,于是当爹的定了定神,他从头开始问:“谁跟你说的——我是说,韩文清是你另一个爸爸的事情,谁跟你说的?”

在心里头抱怨着那人多事还打算回头就去找这个多事儿鬼算账,只是听到丫头报出来的人名的时候,叶修顿时没了脾气。他闺女说:“奶奶!”

依然干脆利落依然清澈响亮,只是这个人……能找她去算账才有鬼了。

想到这儿脸上又被自家闺女piapia糊了两巴掌,小丫头瞪着眼睛看着他,表情特认真:“爸爸,你跟韩大大为啥不一起住啊?别人家的小朋友,爸爸和妈妈,爸爸和爸爸,妈妈和妈妈,都是一起住的——”

叶修摸摸她脑袋,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解释,难道要告诉她他俩的开始是个错误她会出生也是个错误——而他姑娘就摸摸他的脸,她上来亲他一口:“爸爸我跟你说哦,我问过奶奶,奶奶不告诉我,我也偷偷问过韩大大了,韩大大说,是他做错事——爸爸我亲你一口,你原谅他好不好?”

低声叹了口气,叶修回亲一口叶菡:“我早原谅他了——是他一直没原谅他自己。”说到这儿捏了捏明显没听懂的闺女小脸,叶修对着她伸出小手指,“爸爸回头会去找韩大大谈,在爸爸谈好之前,你先不跟任何人说,可以吗?”

叶菡勾住他的小指头:“拉钩!”

 

TBC


明天要跟父母一起回老家所以下章更新大概是二号或者三号,下下章完结,七号结束预售——我知道我开头说过了我就是想再说一遍【喂

然后例行求回帖求回帖求回帖……我去睡了晚安~お(ノ ̄0 ̄)ノや(o ̄ ・ ̄)oす(。_ _)。みZZzzzz….

评论(21)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