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ABO×哨兵与向导】Luck 五

要开学了最近有点忙昏头……虽然我暑假也没怎么放,sad


 

又是近八千,当然这次没有世界观……这次我刷了笔叶家兄弟亲情向,有点爽……ps,刚开始看的小伙伴记得去第一章最前面看预警哦,比心~









苏沐秋还没把车停稳,叶秋已经推开车门蹦了下去。

连行李也没拿,这小子拔腿就往屋里跑,跑得那叫一个足下生风一路烟尘,因为速度太快还差点在楼梯上抢个一嘴泥。

咣当一下撞开门,叶秋扶着门框呼哧呼哧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舌头都要吐出来,却仍瞪大了眼睛扫视着整个房间,耳朵也直溜溜竖起来,只恨不能转一转,没法三百六十度收音。

然而厨房没有走廊里没有起居室没有小花园里也没有,浴室那边也没传过来什么洗澡的水声,虽然厨房里传出来的香味里有自己最喜欢吃的菜,然而刚刚还跑得生机勃勃的少年,还是突然间就蔫儿了下去。

偏偏他妈这时候从厨房里伸出来了脑袋,看见自家老二这般打了败仗的兵模样,当娘的忍不住开声呵斥:“你那什么样子——你行李呢?又让你哥给你拿?”

叶秋继续无精打采:“妈,不是说我哥今天可算是能回来了吗——”

叶家娘手里勺子往客厅沙发上一指,人则重新回了厨房里去看锅:“那不?那么大个人你看不到——我说叶秋,你回头给我去查查视力,我可听人跟我告过状说你在宿舍里没少熬夜玩电脑,小子我告诉你,你玩电脑我不管,但是你要是把眼睛玩坏了,你就给我等着。”

说到最后报以两声意味不明的冷笑,当妈的在里面说得轻巧,当儿子的在外头可不敢随便听。

缩了缩脖子吐了吐舌头,此时也稍微冷静了点儿的叶秋先拉开鞋柜准备换鞋,偏偏看了几看都没找到自己的棉拖鞋在哪儿。

也没好意思问太后是不是帮自己把鞋给刷了,叶秋随便抽了双没人穿的拖鞋换上,快步跑了过去。

那组沙发是组高靠背沙发,摆放的时候又正好背对着门,叶修坐在里面只能露出头顶一撮毛,乍一看过去,不知道的搞不好就会误认成沙发背上搭着什么东西或者趴了只猫,也不怪叶秋认不出来——只是叶秋起步还挺快,偏偏越走越慢越走越慢,他鼻子有点酸眼圈有点红嗓子也有点哽……这毕竟是他这么多年没见了的哥。

磨蹭着从沙发边上绕过去,叶秋哆嗦着嘴唇刚要喊声哥,他突然呆住。



不得不说,叶秋想象过很多次他跟叶修的重逢,谁让他跟叶修九岁一别之后,兄弟两个就再也没有相见过。

韩文清的记忆是对的,九年半之前那个绑架荣耀之塔H市分部高层负责人子女以报复的事情确实是发生在了这兄弟两个身上,只是韩文清不知道的是,当初那群绑匪一开始是想把兄弟两个都带走,而叶修在最后关头用力推了叶秋一把,他在车子完全发动起来之前,把叶秋从车上推了下去。

行踪败露,那群绑匪自然不可能回头再把叶秋重新绑上车,而被推下车来的叶秋在疼痛和慌乱中依然牢牢记住了那几辆车的车型车牌离开方向,他连绑匪的长相与口音还有彼此之间的称呼都记住了不少。

正是因为叶秋提供的大量可靠信息,所以只用了不到二十小时塔里就将那个组织连窝端并且救回了叶修,可是站在隔离用的玻璃墙外从人缝里拼命看才能看到被大量仪器设备与医护人员包围着的自家亲哥的时候,叶秋宁愿自己当时并没有被推下车去……他宁可两个人一起被带走。

大大的房间大大的病床,大大的医生大大的床单,大大的仪器上有五颜六色的警示灯,嘈杂的滴滴声里是悄无声息的叶修。

母亲抱着他哭得声嘶力竭,叶秋却一滴眼泪都没掉,他只是忘不掉那天从人缝里看到的自家老哥,怎么着都忘不掉。

即使后来家里人开解了他很多,即使他后来自己研究类似案件的时候看了很多,即使他很久以后也承认了那个时候两个人一起被抓走有可能就是两个人都回不来而现在这个情况大概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叶修救了他,他又反过来救了叶修,可叶秋一直有这么个心结。

更一直都记得叶修后来跟他说的一句话。

那时候叶修才刚从重症监护室里出来,虽然身边不用再围着无数医护人员可依然插着一身管子,他连坐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却在见到叶秋的时候露出一个大大的笑来。

“傻瓜,你是我弟弟啊。”

他说,那声音因为隔着氧气面罩显得有些模糊。

再然后叶修向导天赋觉醒他得去封闭特训,而他年纪太小天资太高觉醒方式又不正常于是这一封闭就是快六年,六年之后叶修回来的时候叶秋正在外地参加奥赛联系不上,等他知道自己哥哥出关了拼命赶回来了以后,叶修又走了。

虽然年纪小,可他毕竟是个正式哨兵——他有他的任务。

这一失联又是三年多。

这些年里爸妈当然有见过叶修,甚至连大舅家的表哥苏沐秋有时候都会跟叶秋说几句我前些日子见到你哥了他怎么怎么样,唯独叶秋没见过他哥——他哥在当卧底,爸妈都是军人隔壁家老苏也是军人他们总能找到见面的法子,但是叶秋……叶秋这个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更不是军人的未成年,他算什么啊。

——道理就是这些道理,叶秋他都懂,偏偏他就是不想听他们的。

心里头那些东西没边没沿儿地疯长,叶秋想见叶修。

好像突然之间世界上就只剩下他一个人,再没人跟他抢玩具抢零食抢外套抢老爸老妈抢幼儿园喜欢的老师,晚上睡觉的时候想怎么滚就怎么滚,房间很大床很大不会睡到半夜里被人一脚踹下去,更不会回到家里莫名其妙挨一顿骂还被没收了喜欢的饭后小甜点,第二天才知道是替人背了黑锅。

可也没人偷偷替他吃讨厌的饭菜帮他做不擅长的手工作业,没人和他一起上学放学教他干“坏孩子才干的事情”,没人陪他打游戏没人跟他一起在回家路上被狗追,没人和他一起装睡骗过查房的爸妈,然后缩在被子里面偷偷说小话说到真的睡着。

叶家只有一个儿子叫叶秋,叶修是个不存在的人,叶秋一年年长大从八岁上小学二年级到十八岁高中毕业过完暑假读大一,叶修的日子却似乎停止在了那年的病床上,跟床单几乎一个颜色的人,氧气面罩下的苍白笑容。

他也知道叶修跟他是双胞胎兄弟两个肯定像到了极致,对着镜子照照就知道叶修现在长什么样,但叶秋就是不舒服,嗓子眼里被人塞了抹布还拿筷子照里用力怼了怼那么不舒服。

所以有事没事儿经常在心里想叶修会喜欢什么会想要什么他俩啥时候才能再见面,叶秋还悄悄地用零用钱买了很多双份的东西,他喜欢的他就会给他哥也买一份,零食杂志游戏CD——他俩小时候一直在一起,他俩小时候一直都一模一样。

虽说卧底任务无长短叶修不一定哪辈子才回来,但是卧底任务无长短,说不定他明天就回来了呢?



——可惜不管叶秋想了多少种方式,他也没想过这一种。

停在沙发组边缘瞅着沙发上坐着的那个人,叶秋鼻子不酸了嗓子不哽了眼圈不红了,心里头还隐隐有点火在往上烧。

“叶修?”他问,声音里有点没好气。

沙发上那人没答话,只拿起手边上的醒目苹果喝一口,他点点头,眼睛依然专注在手里的游戏机上。

“你头上那个是不是我的毛巾?”

那人再次点头,再次没吱声。

“身上穿的好像也是我的浴袍?”

继续点头,继续不吱声。

“脚上的拖鞋也是我的吧?”

这次那家伙终于开了口,眼睛还是在游戏机屏幕上:“啊,你的吗?咱妈给我拿的——”说到这儿眼睛一扫又迅速挪回去,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很开心,“你那不是还有吗,我就先穿着了。”

克制着让自己的磨牙声听起来没那么响,叶秋尽量心平气和地问:“你玩的游戏机,还有那醒目苹果——”老子最喜欢的醒目苹果!!!

叶修声音异常欢脱:“醒目苹果我从冰箱里拿的,游戏机咱妈给我的,说是你的——我说,”说到这儿终于舍得抬头看一眼自家弟弟,饶是这样叶修都没误了手下操作,他边打游戏边吐槽,“我看了眼建档日期,这台x DS你买了都快两年了,怎么才打到这里啊?”

叶秋终于掀桌。

一抢游戏机二抢毛巾三抢醒目苹果,叶秋上下其手一顿乱抓抓完了更瞪着叶修呼哧呼哧,当哥哥的那个就半闭着眼睛歪头抬手一脸懒洋洋,东西全被抢走的时候他还抬起腿来把拖鞋也踢给了叶秋,之后就将两只光脚以及长浴衣下面同样光着的小腿抬到了沙发上面盘起来,他拉拉下摆把腿完全盖好——再伸手一勾浴袍领子,下面皮肤光洁锁骨姣好,不过,是裸的。

“这个你是不是也要扒了去?”他斜着眼睛问。

依然两手满满当当的叶秋却没好意思看他哥——从他发现叶修浴袍下面似乎是真空的时候他就挪开了眼睛,只是心头火气实在是难以平息:“你自己的呢?!”

叶修抬手,先一指厨房,再一指浴室方向:“太后嫌脏,都给我洗了。”

叶秋果然听到了洗衣机运转的声音。

不过就算这样也不觉得值得高兴,瞪着眼睛看着叶修,叶秋依旧气得仿佛一只河豚:“你衣服全洗了……叶修你不会连内裤都穿的是我的吧?!”

这话一出,正倾斜着身体伸长了胳膊去够桌上点心盒子的叶修瞬间坐正。

抬起脸来看看自己弟弟,当哥哥的那位给了他一个微妙、然而异常嘲讽的笑容:“你想多了。”

他这么说,说完之后看看叶秋脸上莫名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叶修施施然又跟了一句:“我用目测的就能看出来——你那沓小东西,哥穿不下。”

如果说上一次还是“动我存档的不论什么生物都必须给我死”的条件反射型掀桌,这次的叶秋就是真爆了怒槽。

只是还不等他行动背后已经有人很没好气的一个巴掌拍在了他后脑勺上,大舅家的亲表哥苏沐秋将口拉杆箱往地上一扔,他先跟叶修打了个招呼再来收拾被他一巴掌拍得整个人都趴到了叶修大腿上的叶秋:“小子你倒是跑得挺快哈?自己行李不自己拿,还要我给你拎进来?”

叶秋趴在原地装死不说话,苏沐橙这时候也背着个双肩包进了屋,小姑娘一边关门一边教育自己亲哥:“人家叶秋想哥哥了不行啊?你是没干过卧底一去好多年不会来,可哪次你出差我不是算着日子等你回家的?”

说话时声音清脆口气不好,可惜苏沐秋就是爱听。

咧着嘴摸着脑袋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傻哥哥把叶秋拎起来在叶修身边放好,他还伸手揉了揉叶秋刚被他拍过的地方——叶秋一爪子就给他挠开了。

气呼呼坐在沙发上,叶秋一句话都不说,倒是已经再次摸起游戏机来开始biubiubiu的叶修放下游戏机抬了脸眯着眼睛看着苏沐秋,脸色有点冷:“当我面儿就敢这么欺负我弟弟,姓苏的你胆儿够肥啊?咱俩是不是又该出去练练了?”

苏沐秋正仰头喝汽水,听到这句话好悬没直接喝进鼻子里。丢开瓶子呛咳了几下,虽然是大了四岁的表哥然而入伍时间其实并没有自家表弟长的那位一声干笑:“别闹,我妹妹在呢——秋儿,哥错了,行不?”

叶秋再次一爪子挠开苏沐秋揉到他脑袋上的手——顺便呲了呲牙——苏沐橙则终于找到说话机会。小姑娘进屋这么些功夫早就脱了外套放下包,这个时候快步走上来,乖巧喊人:“叶修哥。”

——一直坐没坐相的叶修,瞬间腰背笔直。

对着小姑娘很正经地笑了一个,叶修点点头,刚要开口又有些尴尬:“沐橙你……你还记得我不?”说着抬起手来比了个高度,年轻的向导有点惴惴,“我上次见你的时候你才这么高……你那时候也就六岁吧,应该不记得我了——”

那好奇打量着他的小姑娘一下笑眯了眼。

绕过桌子在叶修另一边坐下,苏沐橙歪着脑袋笑嘻嘻地跟他说话:“记得啊二哥,那年你来家住的时候还领着我摘葡萄来着,咱俩差点把葡萄架子给弄倒了,被爷爷一顿好骂——不过那年葡萄真好吃啊,特甜,往后我再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葡萄。”

她这么一说,叶修顿时少了几分尴尬,倒是叶家娘从厨房里又飘出来一句,这次是冲着自己家老大:“行啊叶修,你还领着你妹妹爬过葡萄架子?小子,你能耐,你那时候几岁?”

叶修两声干咳,叶秋没来由地笑了起来,苏沐橙倒是转头趴在沙发背上冲着厨房喊:“小姑你做什么好吃的了?我都闻见香味了——对了小姑,这个点儿我爸我妈也该下班了……我爷爷奶奶呢?”

她问,接话的则是苏沐秋:“上边组织老同志们去南边旅游,老爷子老太太跟着一起借机找老战友叙旧去了,咱爸今天部里开会中午不回来吃,咱妈——”他往叶修身上一指,“给这小子买好吃的去了。”

他那表情要多酸就有多酸。

叶修低头打游戏顺便跟叶秋科普一些小窍门懒得理他,沐橙嗔笑着推了自家亲哥一把,她也凑过去看叶修如何把超级玛丽玩出花。

——一个金币不顶一个蘑菇不吃一个怪不踩就那么一个矮子一路疯跑从第一关打到关底的超级玛丽,不管你见过没见过,反正苏沐橙是没见过。

因为苏沐秋对于单机游戏一概没爱,他有兴趣的从来都是网游,越大型越多人越互动他越来劲儿,而叶秋……那就是个主机买了两年都没打完第一关的游戏废,纯的。

不过看着自家亲妹妹跟她另外一个哥这么亲,亲哥哥还是有些吃味儿,趴在沙发背上也看着叶修手里的掌机,苏沐秋哼咳哼咳,跟感冒了似的。

——于是叶修一把揪过纸盒搡进了他怀里,脑袋依然低着:“嗓子不舒服啊?拿去用,老苏你甭跟我客气。”

抱着纸盒子的苏沐秋顿时怒成刚刚的叶秋那般:“叶修你个没大没小的货——叫哥!”

叶修还是不抬眼,他从鼻子里往外哼哼:“哥什么哥?都叫了你多少年老苏了?早叫习惯了。苏沐秋你就认了吧,哥改不了口啦。”

咬牙切齿的苏家大表哥这次抬手蹂躏起了叶修脑袋:“之前你是卧底不能暴露身份好吧?!现在你回家了——给我改口叫哥!”

缩着脖子任着苏沐秋揉搓,叶修手上操作一点不乱嘴里接着往下说,跟叶秋和苏沐橙说的:“呐,你俩也知道,我属于特招入伍,比老苏早了正好一年,理论上我是他上级,所以吧……”

他被苏沐秋一巴掌拍得向前一趴。

“哥!”苏沐橙呀地一声叫,叶修倒是毫不介意。按下暂停揉揉脑袋,他先拍拍叶秋才对着小表妹笑了一个:“你看,恼羞成怒了。”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苏沐秋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深呼吸完了还是来气,不过刚要发话他倒是又想起来点什么,就问叶修:“你这次回来,短时间里应该就不会再出去了吧?”

——叶修前几年一直在一个胁迫未成年人进行各种犯罪行为的组织里做卧底,他上个月才可以回家,又在今天才终于能够回到自己家。

于公是战友于私却只是亲姑舅家的表兄弟两个,苏沐秋自然不想让叶修再回到那种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里去,况且他这表弟也不过就是半年前才满了十八岁,换到别人家里,这都还只是个大孩子。

而叶修先对着认真盯着他看的叶秋笑了一个,他这才转头朝着苏沐秋开口:“我那事儿基本上算是结束了——后续有不少事情要收尾,不过那都是后勤上管,跟我没关系,我最多就是老冯那里有什么问题搞不明白的时候叫我过去问问问题——但是没啥大事儿。老冯也说了,这次我回来起码给我半年假让我在家里头跟家人团聚,他要是说话不算,秋儿,哥领着你拔他头发去。”

叶秋通红着一张脸把脑袋往另一个方向一甩,苏沐秋前半截还在笑,听到最后一句就肆无忌惮地吐上了槽:“众所周知老冯是个秃头——你上哪儿去找他的头发来拔?”

叶修还真就跟他叫板:“就是众所周知老冯是个秃头!秃头要么地中海要么发际线感人,他是秃头他又不是光头,苏沐秋你生物怎么学的!”

“这是生物吗!”

“哦苏沐秋你解剖课怎么学的!”

“这也不是解剖!”

“行吧苏沐秋你青春生理健康课怎么学的!”

“姓叶的你找打是吧!”

他哥俩光速斗上了嘴,只听得苏沐橙笑得前仰后合,叶秋却不说话,他只是挨着叶修坐得更近了些,兄弟两个紧挨着。

也不戳穿他,叶修一条胳膊搭在叶秋背后的沙发靠背上继续跟苏沐秋你来我往地吵吵,吵吵了几句想起些什么来,他转头冲着厨房喊:“哎,妈,刚刚我回来的时候,跟你在院子里说话的那阿姨谁啊?”

叶家娘明显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儿子问的是谁:“哦……你说你涂阿姨啊?隔壁韩家媳妇——她儿子叫韩文清,你认识不?”

听到那个人物关系的时候叶修心里顿时咯噔一下,但是脸上不能表现出来,他假装轻松自在:“韩文清……哦,是不是老苏介绍给叶秋当男朋友的那个?”

这话一出厨房里瞬间叮叮咣咣一通响,然后就是小阿姨有点慌乱的“阿姨您没事吧”和叶家妈的“没事没事”一起传出来,只是客厅这边声音更大——坐在沙发扶手上的苏沐秋,他一屁股出溜到沙发底下去了。

与此同时叶秋也是一脸WTF你在胡说八道个什么鬼,连苏沐橙都瞪圆了眼睛,于是叶修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他一脸状况外:“上次老苏你不是跟我说你找了个人帮我照顾叶秋——还说叶秋跟他处得很好让我不用担心——”

叶秋的杀气从亲哥身上转移到了表哥身上,表哥坐在地上继续一脸欲哭无泪:“这都……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当时叶秋不是决定要过来上学了么?他跟老韩考了一所学校一个专业,而老韩虽然毕业了跟系里关系也没断了,我让老韩领着叶秋去学校里转一转把该认识的人都认识认识……什么我介绍他俩谈恋爱!我吃撑了啊介绍他俩谈恋爱!能成还好,不能成这关系还处不处了?且不说我跟老韩多少年的发小儿,咱家跟韩家就住对门!”

他气急败坏地嚷嚷,叶秋则忙不迭点头并跟着一起解释自己跟韩文清只是邻居和校友关系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叶修就狐疑地眯着眼睛看来看去,最后还是苏沐橙出面解围:“内啥,二哥,我说句话哈——隔壁韩大哥他吧,好像,心里头……有个人。”

话音未落三个男孩子一起把脑袋扭向了在座唯一的姑娘,而沐橙被他们这么一看差点忘了自己想说什么,她好半天才找回自己舌头:“那什么,就是,我也只是个感觉,嗯……怎么说呢,就,有些时候我总觉得,韩大哥他和……他和喜欢着什么求之不得……或者根本不能去求的对象似的……”

另外俩男生又开始面面相觑,倒是叶修心里头突然间就开始闹猫。

他自然也已经知道了他跟韩文清之间的那点儿渊源,所以此时此刻,容不得他不想多。

偏偏面儿上还不能显现出些什么来——毕竟大家都以为他压根就不认识韩文清——所以叶修也只能跟另外两个一起沉默,直到房门那边传来钥匙响,再然后响起一个女声:“我回来晚了,人太多排不上队——沐秋你回来了吧?我看见你车了,修修回来了没?”

苏沐秋立刻从地上爬起来喊妈,叶家兄弟也一起站起来喊大舅妈,苏沐橙早就跑过去接过自己母亲手里的几个提袋,下一刻苏沐秋又从自己妹妹手里分了几个过来。

只是苏沐橙拎着袋子就老老实实往桌子上放,不好放的还去厨房找了个盆出来,苏沐秋却先打开袋子看了看里面是什么,然后就撇着嘴一脸不屑地叫出了声:“就一卤煮火烧啊?我还当妈你买了什么好吃的——哎哟!”

他一边说一边下手从里面捏了块肺头出来吃,东西还没进嘴他妈已经照着他后脑勺给了他一下,那动作叶修只看一眼就明白了刚刚这货拍叶秋的动作是跟谁学的:“你不嫌烫我还嫌脏呢——拿碗去!”

苏沐秋瘪嘴,苏沐橙一脸你活该。

一看自己亲妹妹都这个表情了,当哥哥的也没法再说什么,张着袋子口朝着叶家兄弟一亮,苏家大表哥问自己两个表弟:“来口儿?”

叶秋摇头,他虽然喜欢吃卤煮但是并没有兴趣直接抱着袋子吃,而叶修在苏沐秋打开袋子的时候就已经变了脸色,更在苏沐秋将袋子朝他这边一递的时候一把捂住了嘴。

——然而还是没有控制住从胃里直漾上来的那一口酸水,跳下沙发连鞋都来不及穿,叶修直奔厕所,吐了个天昏地暗。

一直吐到胃里没了存货还是想吐,好不容易止住那种反胃感,叶修拍拍身边给他拍背的叶秋示意自己没事儿,他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盐白开漱了口再一起吐进马桶里,按下冲水开关。

把叶秋给他拎过来的拖鞋穿上,叶修捂着肚子虚弱无比地往外走,没忘安抚一下亲弟表妹:“我没事,就是突然一下子——”说到这儿走到了外面又闻到卤煮火烧那个味儿,叶修瞬间止住话语,他捂住嘴再次冲了回去,抱着马桶继续干呕。

叶秋继续拍背,苏沐橙还是倒水,厨房里做饭的叶家娘苏家娘都在问怎么了怎么了,连跟着打下手的小阿姨都在团团转,苏沐秋则摸出手机一个号码就拨了出去:“喂,方大夫么?我沐秋啊,劳驾您来给我家里看看……不我爷爷没事儿,我爷爷去南方找叶爷爷吵架去了——是我表弟身体不太舒服——对,就我小姑家那个大表弟。”





TBC


………………你们都懂【


评论(41)
热度(3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