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ABO×哨兵与向导】Luck 六

……小声解释一个事儿,昨天有妹子问我说秋儿这个叫法是不是有点太娘了……内啥,这是,儿化音【 

另外本章部分内容在亲友眼中逻辑死,还有一部分内容我自己也觉得奇怪但是好像找不到更好的解决方式了……总之慎入,ps,老韩依然没上线~【唱了起来

还有,大家有空的可以看一下韩叶日常脱水的那个日志,里面有个给老叶投票的宣传,我这阵子忙新生入学的资料没关注也不太清楚这是什么投票,但是好像很多人都有在投票和拉票,那,有兴趣也有空的帮忙投一下?么么哒~

pps,又是八千……我原本真打算是五万字之内完结来着【大哭






摸出手机来看了眼今天的日期,叶修锁了屏将手机往床头橱上一扔,片刻之后又把手机拖回来看了看有没有未接来电或者未读消息——虽然他很明确地知道,没有。

他离家到现在已经三天,今天还是阳历年,然而家里头完全没跟他联系,就跟没他这个人……就跟他还在外头出任务似的。

被这么处置了自然不太开心,可惜叶修也知道自己没有不开心的资格——且不说他是不告而别离家出走,就只说他一个刚成年的未婚Omega莫名其妙就闹出人命来了这一件事……真被家里断绝关系了叶修都不觉得意外。……虽然这次真是个意外,而且叶修自己都懵着呢,再说了他给家里留了条……他还留下一张通行证!……不过明明吃药了啊?怎么还是……

摸了摸肚子,叶修无语对苍天。

只是不管怎么样心里头总是不痛快,把自己往被窝里又卷了卷卷成一团寿司,叶修被子蒙头闹起了小情绪——于是一直到外头咣当咣当下手砸门还一边砸门一边扯着嗓子大喊大叫了,他才意识到有人来找。

掀开被子应了声来了,叶修垂头四处找鞋,外面那个倒是在听到他回答了之后转而换了口气:“没事儿,你别急,跑慢点儿别摔着——”

是苏沐秋声音。

心里头突然敞亮了起来,穿上鞋过去开了门,外头站着的除了自家大表哥之外还有一个,连帽外套遮脸只露出一个下巴,那轮廓叶修可熟。

赶紧把人拽进屋里来,叶修探出脑袋去左右看了看有没有其他人,屋里头苏沐秋已经自己给自己倒了水又给另一个也倒了一杯,声音懒洋洋:“甭看了,要是有人我能那么敲?”

叶修吐气,回屋,关门。

苏沐秋老实不客气占了屋里唯一一把椅子,另外那个却还站在那里发呆,他手里提着的保温桶也不知道放下,脑袋上罩着的兜帽倒是拂开了——是叶秋。

接过保温桶往桌上一放,叶修指指自己的床让叶秋过去坐,他嘴里问的是苏沐秋:“小橙还好么?”——他这次能这么干脆利落地就逃出来,固然是因为家里头没怎么严防死守,但苏沐橙帮他打掩护搞路线,同样功不可没。

只是他这么一问,苏沐秋接着就开始作妖,眼睛一眨一眨,苏大爷小嗓子掐得那叫一个甜:“哟,叶长官原来您还惦记着我那妹妹呢?她可——”

她可什么还没出来,叶秋从中插了嘴,平铺直叙,冷漠无情:“二妮没事儿。就是这两天双蛋放假,大舅妈让她一天练四个小时钢琴做惩罚。”

就算知道苏沐秋一旦开始那个调子的说话那就肯定是在胡闹,叶修依然给自家表妹捏了一把汗,不过老弟把话说到这个程度他也放了心,尤其那边的亲哥已经无趣地啧了一声。

……他放心放得太早了。

因为叶秋平铺直叙冷漠无情地又接了一句:“但是爷爷和外公都已经知道了。”

叶修好半天才能说出话来:“……两位老爷子……都……知道什么了……?”

“你跟人不知道怎么着就搞到一起去,还出了人命——爷爷和外公,都知道了。”叶秋继续面无表情,苏沐秋就笑,一边笑一边点头。

叶修往下一出溜,他扶着桌子才没真坐到地上去。

表哥亲弟可是都给他吓得不轻,这两个人都抢上来想扶,叶修只是一手撑着桌子又摆摆另一只手,嗓子又干又紧:“我没事……就是腿软了下……”

这么说着,叶修扶着桌子慢慢挪到床上坐下,他脸色雪白:“外公我不问了……叶秋,老爷子他……他怎么说?”

虽说是出了这种事情,但是叶修其实也没怕过自家老子发飙——但是不怕自家老子发飙是一码事,他可没说过他不怕自家老子的老子发飙。

看到他这样儿也没心思再多说些别的,叶秋跟叶修一个床头一个床尾分别坐着,当弟弟的把自己听到的那些话一条条整理出来复述给自己哥:“老爷子说——”说到这儿叶修一瞬间坐得腰背笔直膝弯九十度双腿微分成三十度角手掌按膝手肘同样是个九十度,那模样看得苏沐秋直想笑。

只是还没笑出声就已经想起来了自己面对自家爷爷这哥儿俩他外公的时候是什么模样,苏沐秋那笑不等出口就又糊回了嗓子眼里……都是难兄难弟,谁也别说谁了就。

“老爷子说——”又重复了一次,叶秋目视前方,面无表情屈起一根手指,“一,你十八岁了,成年人,你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点头,叶修一张脸又白了点,他讷讷:“是,我知道。”

“二,”再屈起一根手指,叶秋还是面无表情,“从那年起,你遇到事情基本上就都是自己处理的,知道你主意大,这次,你也自己想辙。”

咬了咬下唇,叶修很艰难地再挤出来一声:“是,我知道。”

叶秋第三次屈起手指……可他好半天都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看了看静等第二只鞋子砸在脑门儿上的叶修,叶秋做了个深呼吸,掏出手机解锁划了几下选中一个音频进行播放,又跳过前面那一段,于是手机里传出来的就是一个苍老的声音,叶修不算熟悉,但是也并不怎么陌生。

“……甭管怎么着,你都是我大孙子。是好是歹,这儿都是你家。你老子知道了之后确实不高兴,他说要北上去打断你的腿——孙子你放心,这个家是他老子我在当,他要是敢北上去找你麻烦,他老子我就先把他的狗腿打断!”

听到这儿苏沐秋结结实实被糊了一脸懵逼,手机里那个声音却还没说完:“还有,叶修,你现在要是不忙,就回家来一趟,你奶奶也七八年没见你了……她挺想你的。”

音频到了这里就没了后续,叶秋收起手机,他看着自己哥哥,还是面无表情:“你那天不告而别,说真的,妈挺伤心的,她觉得你跟她不亲——她也知道你这么多年没回过家事实上就是不怎么亲近,但是妈……她还是很伤心。”

被这句话堵得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叶修张口结舌半天,最终还是没有发出来一点声音。叶秋却不管他,只是自顾自继续往下说:“你不爱在家里呆着,觉得这个时候在宿舍里更舒坦那也随你,妈怕你烦,所以这几天都没过来找你——但是她查了不少资料,还给你煲了汤。今天沐秋哥说来塔里有事,她就让我给你送过来,顺便让我把爷爷的意思告诉你,叫你不用那么……不用那么防备我们。”顿了一顿才将后面几个字说出口,叶秋从兜里掏出个移动硬盘往叶修方向一扔,他看都没看,“资料你爱看不看,汤你爱喝不喝——反正我该做的我做到了。”

苏沐秋一脸愕然地收了笑,这情况跟他设想里的可不一样,叶修又开合了几下嘴唇,手指痉挛般地抓了抓,他依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叶秋也懒得听他说,只从另一个口袋里把叶修专门放在他枕头底下的ID卡抽出来也扔到移动硬盘边上,少年站起身来拍拍衣服:“你的通行证——你收回去吧。”说完,他转头问苏沐秋:“沐秋哥,你什么时候回去?我出去等你——”

叶修一把抓住了叶秋衣袖。

他抓叶秋衣袖,叶秋就回头看他,叶修却低着头不敢跟叶秋对视,他也没放开叶秋袖子,说话时声音很小:“我没有……我不是……我……”说到后面声音里已经急出了一线哭腔,叶修额头上全是汗,“我、我只是……只是,怕妈对我失望……”

很小声但是很艰难将这句话出了口,叶修还是抓着叶修袖子,他抬起脸来,眼神里有盼,也有别的什么。

叶秋却只是甩开他的手。

回过神来刚要冷笑,苏沐秋一个箭步插了进来。

先把叶修推到床上去让他坐下——顺便捞过保温筒来塞进叶修怀里叫他老实喝汤——苏沐秋抓着叶秋肩膀拉着他往储物柜那边走:“秋儿你跟我来,我跟你说,你哥这儿可有些很有意思的东西,你必须得看看——”说着也不等叶秋把拒绝的话说出口,苏沐秋一把拉开一个柜门,里面满满当当堆着的全是大大小小的盒子,又随手抓出几个来往叶秋怀里一塞:“来秋儿,你看,你打开看看。”

——不用打开叶秋已经看到了最上面那个盒子上固定着的两张小卡,两张卡片一张精致一张普通,上面的字迹同样是天壤之别:下面用不干胶粘上去的那张卡片漂亮精致字迹干净整洁,写的是“叶秋同学,听你哥哥说你被我母校特招并且与我同专业,这里是我在校期间专业课的全套笔记影印,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祝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你哥哥的战友:吴雪峰”,上面用大头针固定着的普通白卡上那笔字则只能说是还算看得过去……那字迹他又熟悉又陌生:“弟,老吴当年是你专业首席毕业生,我给你要了他全套笔记影印,十八岁生日快乐。哥。”

这两张卡看得叶秋一呆,他翻过下面那个盒子来看,这个盒子是个衬衣盒子,上面也是大头针固定着的小纸片,依然是那个他又熟悉又陌生的字迹:“爸,今年你生日我还是回不了家,你少喝酒,别让妈担心。”

看到第一个盒子就呆了呆,看到第二个盒子又呆了呆,推开苏沐秋自己去柜子里面把所有盒子挨个扒拉出来看,叶秋看到了好多东西:石楠烟斗老花镜,羊毛围巾驴牌包,里面甚至有一双某段时间里随着某动画片的热播在青少年中风靡到甚至卖断了货的指定牌子指定款式的运动鞋——虽然还没补货完毕这个热潮就已经转移到主角的新鞋上去了——叶秋当时也是被风靡的青少年之一,可惜他零花钱不够买,爸妈又不同意他买这种跟风用的东西。

……不过现在虽然有了,这双鞋他也穿不上了。他想要的时候可是六年前,六年下来叶秋的脚长了四个号,这是双名副其实的小鞋儿。

他这边看,那边苏沐秋则从中挑起来一件橡胶手套粉的直筒连衣裙,表情要多纠结就有多纠结,又回头问叶修:“这是你给谁的礼物?”

叶修从苏沐秋拉开柜门的时候就一直举着胳膊捂着脸,被问到了便稍微分开一点指缝看了眼,又迅速将指头并起来,他还是那么个没脸见人了的样儿:“那个啊……我给沐橙挑的,庆祝她十六岁生日从此也是个有长期身份证的人了,不过这几年我不是干卧底去了么,可不就没送出去——行吧,你既然看到了,你待会儿就给她捎回去……喂你干嘛!”

跟处理旧抹布似地把那裙子一团,苏沐秋直接给扔到了角落里。

跳起来奔过去抢救那条裙子,叶修也没敢看叶秋,他一边伸手抹裙子上的褶子一边冲着自家表哥嚷嚷:“这裙子可是胖球世界冠军同款!花了我半个月工资呢!”

苏沐秋却只是从他手里把裙子夺下来重新揉成一团又丢一次,当亲哥的那位嘿嘿直笑:“得亏你没把这裙子送出去,这要是让你送出去了,你不让沐橙揍到满头包,我跟你妈姓。”说完这句也不去跟叶修解释直男审美在女孩子那里是个多么可怕的事情,苏沐秋把胳膊肘子往叶秋肩膀上一搭:“小子,看的咋样了?”

叶秋还是不说话,他手里捏着个旧旧的小水枪在发呆。

叶修本来还在吐槽我妈是你亲姑你俩本来就一个姓你咋不说你跟我姓,一边说他一边伸长了脖子看叶秋在干嘛,看到那个水枪的时候他也是一呆,咬咬嘴唇,叶修伸手用手指头一下下挠脸,眼睛溜来溜去,他什么话都不说。

这反应倒是看好奇了苏沐秋:不就是一个破水枪,还是七八年前早就落伍了的款式,你让现在那小孩子们拿去玩他们都不稀罕嫌老土的玩意儿,他俩这又是咋了?

他是不知道叶修被绑架的那天上午这小哥俩还为了把水枪干过一架——头天晚上叶修和叶秋的小叔从外地出差回来给兄弟两个捎来两把水枪,一把天蓝色一把是个奶油粉红色,都嫌弃那把奶油粉太“女孩子才喜欢呢”的兄弟两个为了那把天蓝色水枪该归谁争执不下最后决定猜拳定胜负,但是可惜,第二天叶秋到了学校里打开小书包要跟小伙伴们炫耀自己的新玩具的时候,他掏出来的还是那把粉红色的奶油花。

为了这个,叶秋回家路上一路都没理自己哥哥,更是想好了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跟爸妈告状——但是放学路上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知道。

捏着这把天蓝色的水枪吸气呼气呼气吸气,叶秋努力让自己不要特别没出息地就这么哭出来,这一堆东西看下来他也知道自己误会了叶修,只不过刚刚是叶修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现在轮到他不知道该怎么跟叶修道歉。好在屋里还有苏沐秋,做大表哥的一手拽着一个表弟把他俩都拽到床边摁下去,看着那兄弟两个肩膀挨肩膀膝盖碰膝盖坐成一排扎手扎脚这才满意地点点头,他搬过椅子来,刚要坐下又看到叶修乱动。

“你干嘛?”他不高兴地问,叶修则把他那张通行证摸过来,他把它往叶秋那边推一推:“我这边还有点事情没处理完,我前阵子出任务了刚回来,现在收尾的那边捅娄子了需要我帮忙,我忙完了就回家,你跟妈说,让她别担心我,我知道照顾自己——嗯,资料我待会儿就看,这个……这个你是不是先拿着?”

叶秋顿了一顿才开口,声音还是硬邦邦的,不过很显然是一种有点尴尬又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味道:“我拿着这个……你不算违纪么?会受处分吧——”

叶修眼睛一眨:“违纪倒是违纪啦……不过我干的违纪的事儿多了……你是打算从哪一件开始处分?”

叶秋扭过脸去连做三个深呼吸才能正常说话:“行那我收下,那个什么,这些年里其实我也有给你弄东西——”

他再次被叶修打断:“我知道,咱妈给我拿你游戏机的时候给我看了——不过叶秋,有句话我要跟你说一下,你给我弄的那堆礼物,别的都好,就是那个弹壳做的小坦克,那东西你自己留着玩吧,我摸真枪打完的子弹足够给你做一屋子坦克还有余,那东西你就不用给我了——”说到这儿叶修站起来撩起床单钻进床底去找上了不知道什么东西,叶秋就低头看着他露在床外头的半个屁股,他实在很想在这上面踹上一脚,尤其是叶修拖出来一板条箱用子弹壳做的各种飞机坦克小汽车手枪炮弹大轮船之后。

那坦克可是他心尖肉,平时在家里头谁都不给碰,就是因为要留给叶修做生日礼物才依依不舍地拿了出来,但是现在么——

苏沐秋曰:“傻逼。”

傻逼抱着个比他弟给他准备的生日礼物大三圈有余的坦克一脸懵逼,骂了他一句的那位倒是若无其事:“对了,修儿你吃饭了没?”

把坦克重新放回箱子里又把箱子重新推回床底下,叶修指指桌上还带着点残羹冷炙的饭盒:“吃了,四菜一汤荤素搭配,营养好着呢。”

看了一眼发现确实如此,苏沐秋这次问话的时候一脸的好奇:“有意思,你今儿怎么学会好好吃饭……得,算我没问。”

把摸肚子的手收回来,叶修依然贴着他弟弟坐下,又伸手指指床头橱:“抽屉里那东西,帮我带回家成么?”

这话也不知道到底是跟叶秋说的还是跟苏沐秋说的,不过挨得近一些的苏沐秋自动拉开了抽屉掏出来一个牛皮纸的文件袋,又自说自话地解开麻线抽出里面一堆打印纸来:“这毛……呃?”

“我孕检报告。”叶修的回答跟他的眼睛同时给了他答案,虽然苏沐秋现在特别想把这玩意儿给扔出去。匆匆将那一堆文件塞回袋子里,苏大表哥一脸的我三分钟之后就要被人杀了灭口:“不是,我说你,那啥,你做这玩意儿,我,我那什么……”

他语无伦次,叶秋却对着他伸出手去:“能给我看看吗?”他眼睛看着他亲哥。

不等叶修表态苏沐秋已经丢黑锅一般把那份孕检报告丢到了叶秋手里,叶秋便从文件袋里抽出内瓤来开始看,这倒让叶修纳闷了一下:“你……看得懂?”——他这弟弟不是Beta么?

叶秋头都不抬:“妈告诉我你是Omega之后我有找老师问过相关事项——我就是没想到会这么快用上。”

叶修摸了摸鼻子没好意思吱声,苏沐秋则敲敲椅子扶手,做表哥的决定把某几个他来之前家里大人们让他一定要问一问——不过就算家里大人们不说他自己也要问——的问题给问出来:“叶修,既然你报告都拿出来了……那咱开诚布公谈几个问题,行么?”说着看到叶修点头,他就吸口气,拧着眉毛问他,“你这到底怎么回事儿?”

叶修张嘴,闭上,再张嘴……最后苦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反正是……”长出一口气,叶修搓了搓脸,“某种意义上,算我倒霉吧——本来我那天是想跟家里联系的,我就是没想到,上线找的那个接头点,居然那么不是地方。”说着讲了那天的酒和空气清新剂和厕所还有那天在那边玩的一群都是什么人,叶修继续苦笑,“我知道那位找这个地方接头是为了符合我的人设,但是……反正,没被人标记也没被人拍照留念更没被人喂点什么乱七八糟然后拖出去兄弟们一起爽一爽……”说到这儿被踹了一脚又被踩了一下就不说了,叶修只是摊手,“不幸中的万幸。”

思来想去,苏沐秋觉得自己似乎只能赞同。

想了想,他又问叶修:“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叶修沉默,摇头:“不知道。”

“这孩子,你是要还是不要?”

叶修还是摇头:“……不知道。”

“那你将来打算怎么办?找对象还是?你不会是打算自己单身一辈子吧?”

叶修继续摇头:“不知道。”

又问了几个问题还是一律不知道,苏沐秋几乎要把脑袋挠秃,他再问一个问题:“那那天晚上那个人是谁,你知道不知道?”

“不知道……”——叶修这完全是惯性,然而苏沐秋一蹦三尺高差点把天花板上的吊灯给撞下来,叶秋也是一脸震惊,手上更是一哆嗦,他揉皱了一页报告。

“不知道?!这个你居然不知道!!!”这俩男人吼得异口同声,另外那个说出去就发现自己说滑了嘴,他赶紧改口,改口之余连摇头带摆手,叶修结巴的舌头都要打结:“不,不不不不不不不,知道知道,这个我知道,这个我真知道——”

苏沐秋只想上去薅他领子:“你到底知道不知道!!!”

擦把脸定定神,叶修冲着那俩一脸讪笑:“我知道,我真知道……我刚刚说顺嘴儿了,我错了,我错了行不?”

叶秋稍微松了口气,苏沐秋却还在不依不饶:“你知道你刚刚那错误性质多严重么?我怀疑你在耍我你知道么!”一边说一边瞥着连番保证这个真没有的叶修,苏沐秋哼哼两声,“小子你告诉我,你那天晚上那个,我是不是认识?”

叶秋再次揉皱了一页报告,叶修则在停顿了片刻之后苦笑了起来:“你怎么……会这么想?”

话音未落苏沐秋已经再次掀桌:“我还真认识啊?!”

这才发现自己被诈,叶修皱了皱脸想说句什么但是最后也没说出来,苏沐秋却已经贴了上来咄咄逼人:“说吧,那混蛋玩意儿是谁?我去打死他——”一边说,他一边卷袖子,太阳穴上青筋突突直跳。

而叶修就不动形色地上下扫了他两眼更回忆了一下那天晚上他如何被韩文清在床上全面压制,最后他明知道这样不应该,却还是露出来了一个悲悯的笑容:“那我就更不能说了啊……我怕你被他打死。”

苏沐秋的桌子简直要上天,叶秋则终于放下报告抬起脸来:“叶修你……喜欢他?”

虽然是疑问句他却问得很肯定,叶修却只是摇头,他抿了抿嘴才开口:“喜欢不喜欢的我也不知道,不过确切来说的话,我跟那家伙之间有一段孽缘……而且是我先对不起他。”说到这儿笑了笑,叶修一手拉叶秋另一手拉着苏沐秋,“反正,让我自己处理,行不?”

被叶修握着的叶秋没说话,苏沐秋则有些担忧:“你自己处理,能行?”

——叶修眉眼弯弯:“能行啊——我这么多年这么多事儿,不一直都是自己弄么——”说到这儿又伸手搂了搂叶秋肩膀用力晃了晃,叶修拍拍自己弟弟脑袋,“没事没事,都过去了,我不回来了么?没事了秋儿。”

叶秋依然不语,苏沐秋则长出一口气,他闭了闭眼,又睁开眼问:“那,他知道了没——他还不知道?”看着叶修摇头,这位的嗓门瞬间又一次拔高。

“他目前失联,所以我还没告诉他——干嘛!”用力把胳膊从苏沐秋手里抽回来,叶修没好气地问,他家表哥则四处给他找起了外套,嘴里更是很大声:“既然那货失联了,你就干脆打了去!打了之后当啥事儿也没发生过,什么孽缘什么对不起的,一夜错误而已过去了就没然后了!反正你也说了你事后吃了药——你就当药效起作用了你没怀过这孩子!!!”

这次打断了他的是叶秋:“沐秋哥!”

一嗓子让那个过分激动了的家伙闭了嘴,叶秋转过身来跟叶修面对面,他表情沉静,开口时显然经过了一番思考。

“我……我不会打架。”双手按着叶修肩膀,叶秋一字一句,只一句话就听愣了叶修,但他还是自顾自地往下说,有些磕巴,但是并没有停顿过,“我从小就不会打架,你去封闭学习了之后爸妈有教过我防身术,但是我也只是基本会了而已,我身手是真的不好——”说到这儿举起一只手阻止了叶修开口,叶秋仿佛一停下来就没有往下说了的勇气那般跌跌撞撞,“我有跟沐秋哥对练过,他让我一手一脚都有余,你说那个人比沐秋哥厉害,那我估计我也不够看。叶修,反正我就是想跟你说,不管将来你跟不跟那个人一起过,不管这个孩子你要不要,不管……不管怎么着,反正,你是我哥,这个孩子,他要叫我一声小叔——”

说到这儿的时候把手按在叶修小腹上,叶秋盯着叶修眼睛说。

然后他笑起来:“以及,等那个人露面了的时候,我会揍他一顿——我一定会揍他,到时候,哥,你别拦我。”





TBC


困……成……狗…………………………


下章老韩上线,敬请期待~【跌跌撞撞滚去睡了


评论(24)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