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纸条

最近没车……驾照找不到了(字面意义),所以暂时不发车(你们懂的意义),以上。


今天的三千字(翻倍超了),上午翻箱倒柜找驾照的时候翻出来了一些学生时代的残留,一时怀念万分就搓着手搞了这么个故事,片段式灭文法,大概是一个……老叶老韩高中同班同学前后桌没事儿会互相递纸条玩儿设定,而且那些纸条他俩留到了十五年后,还偶然翻出来了……的故事,男女分班老叶他们班纯男生班,常在一起玩的那几个——比如老叶老韩老苏老王老孙老林小张小周小江喻总黄少乐乐——都是同龄人同级生(嗯我就排挤老魏了咋地!)设定,傻白甜没带脑,慎入。


以及题外话,点文在看,没有挨个回,写的时候会圈人,现在还可以继续点,嗯……有些命题由于我实在是没见过也想象不出来就不会写了……不单独点名,就酱。

……说好的长评呢……【敲碗





纸条




韩文清被叶修吵醒。

那家伙一大早就在阁楼上叮叮咣咣翻箱倒柜,等韩文清穿好衣服披着外套上了楼他还在叮叮咣咣,半个身体都埋在书箱里,半个身体都埋在书箱里,也不知道到底在找什么。

等韩文清走得近了才发现他置身其中的那口樟木箱子里放的是两人高中时期的课本与参考书,他这时候才想起来昨天晚上叶修他妈打来电话说他外甥过完暑假上高中想借叶修的英语笔记看看,所以他估计就是在找这个吧。

这么想着,韩文清又上前一步,站到叶修身后。

大约是找得太认真,叶修并没有听到他上来时的脚步声,这家伙抱着一摞书从箱子里直起身来再转过来的时候被站在他身后的韩文清吓了一跳,人不由向后退了一步,膝弯撞在箱子上他一个踉跄一屁股坐进了箱子里,怀中的书瞬间掉了一地——书里夹着些纸片,也跟着一起扬了出来,纷纷坠坠落在地上。

把瞪着他的叶修从箱子里拉出来又顺手从他头上摘下一片叠成四折的纸来打开,韩文清发现那应该是从大演草上撕下来的一角,上面有圆珠笔写下的字迹,时间缘故已经有些褪色,纸片也有点泛黄,然而还能勉强辨认得出上面是他自己的字,只是有些潦草。

今晚数学作业我替你划了,课本折页部分自己看;上次月考的地理、政治和数学卷子发下来了,你的数学卷子沐秋拿走了,他要看你大题怎么做的,地理卷子在我这里,我对一下答案和大题思路,政治卷子在你桌上;晚饭在桌洞里,你不爱吃奶油面包也先垫点,今天晚自习只有两节,下了晚自习请你吃炒面;班主任找你做什么?

看完这些翻过来,纸片背面字迹是叶修用黑色中性笔写下的,那两行字比他的还要潦草。

老冯找我为上次竞赛的事儿,我市赛过了他问我想不想参加华北的区赛,我说不想他又不同意,那还问我干嘛?下次不要买奶油面包这么女孩子的玩意儿,又不顶饱又不好吃,至少来根烤肠嘛?作业我看到了,卷子先放你那里吧,你政治卷子借我看一下。

这行字过去,再往下又是他自己的蓝色圆珠笔,写着“有的吃就不错了少给我抱怨,再抱怨下次不给你带饭”,然而这排字跟叶修的字迹之间还有一行被用力涂掉了的字迹,韩文清看了好久才认出来写的是什么。

“烤肠?我有啊,你吃?”

想不起来为什么当时涂掉了这行字也懒得去多想,韩文清看了眼凑在他身边看纸上字迹的叶修,又从他领子里摸出另一张来打开。

这次这张是淡粉色的便笺纸,纸面上有个很淡的魔卡少女樱图案做背景,内容则是叶修写给他的,问他上次去市里买的那本英文杂志能不能借来看看,他那天扫了个目录,对里面一篇很有兴趣,韩文清言简意赅,行。

——行完了之后补了一行字:“你从哪儿弄来的这么娘娘腔的便笺纸?”

叶修写得很无辜:“沐橙买文具的时候老板送的赠品,她用不掉,塞给我一本,让我拿来跟你传纸条,省得整天撕本子。”

当年看到这行字的时候韩文清是什么心情他已经记不起来了,现在再看到的时候倒是只觉得莫名的好笑,又低头看了看:四周散落的纸片里,果然有不少,都是魔卡少女樱系列。

就弯下腰去将那些纸片一一拾起攒在手心里,叶修跟他一起捡拾,两个男人确定了这儿没有更多的散落之后关上了箱子,叶修抱着他找的那堆书韩文清捧着一大把或者对折或者四折或者八折甚至还有千纸鹤的纸条,他俩一起下了楼。


叶修把笔记装进袋子里放到一边等他那外甥过来拿的时候韩文清已经又摸起一张,他读出声来。

——八班金香约你周六出去玩,去不去?

——懒拒

——那我约你周六下午去我家打游戏你也不去了?

——我去!

——……你这是语气词还是?

——警告你老韩,你少TM装傻啊

——OK,周六上午八点学校门口见

——上午干嘛?

——去市图书馆上自习

——……

——嗯?

——OK,你有PSP你最大

一声轻笑,韩文清拍了拍坐过来的叶修肩膀,叶修就扫他一眼,他耸耸肩:“你那个PSP还在阁楼上,刚刚我找书的时候看到了。”

“哦?还能玩吗?”他问,叶修两手一摊:“我觉得,悬。”

这么说着,他在桌子上散乱的纸片里拨了拨,最终捡起一张折叠了多次叠的格外厚的纸条来打开,打开来才发现这居然是张A4纸,上面密密麻麻满是字迹,不止一种颜色,不止一种字体。

当然,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他俩的对谈。


“今下午社团有活动,估计要到七点,韩哥求带饭,么么哒”

“吃什么?”

“牛筋面!”

“有汤,难拿,换个”

“炒面?”

“会坨,坨了你又不吃了。”

然后两个人你来我往又提出和反驳了几回,再然后是叶修自己写上了又划掉的肉夹馍和驴肉火烧,于是把下巴搁在叶修肩膀上的韩文清戳着那两行字问他:“这个是为什么?”

叶修两手一摊:“咱们学校食堂里的肉夹馍跟驴肉火烧大部分都是肥肉,还特别喜欢多加汤,搁凉了以后酥皮全被汤泡囊了不说,肥肉还特别腻——这问题不该问啊老韩?”

他拿一个请问你智商为几的眼神瞅着身边那位,韩文清一巴掌就推了过去。

夸张地把脑袋顺势一歪,叶修接着往下看,少年时的他跟韩文清说要不然给他带俩包子来算了反正凉了也能吃,结果交谈中插入了别人的字迹。

横平竖直方方正正的钢笔字,是张新杰的——他坐在叶修跟韩文清之间。

“冒昧打扰不好意思,然而今天周三,食堂包子是韭菜馅,异味偏大,请注意影响。”

于是再下面一行,少年叶修的字迹便不全是对着韩文清去的了:“OK那我要韭菜盒子x2,ps,偷看别人传纸条的是小狗”

而下面又是两行字,一行是韩文清的“都说了吃韭菜味道太大你还要吃韭菜盒子?行了我看看有什么方便带的给你买回来,你不用操心”,另一行则是张新杰的。

“你们传递字条之时并未折起,并非偷看。另,你二人一为班长,一为纪律委员,请考虑自身影响,给同学带个好头,方是班干风范。”

——这行字,即使是现在三十多岁的叶修看来,都有种又好气又好笑的感觉。

也懒得理会这张纸条接下来被自己的同桌张新杰的同桌韩文清的同桌还有张新杰当成留言板写了多少乱七八糟,写到他跟老韩都没处下笔,叶修只是问另一个当事人。

“哎老韩,你还记得你当时给我带的什么么?”

韩文清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于是他耸耸肩:“我给你带了那么多次饭,怎么可能每次都记得?”

这话说得叶修直摇头:“我可还记得哦,你这次给我带了青援的钙奶饼干,家乡风味,干得我咽不下去还各种掉沫子,我当时一边吃一边写作业,练习册里夹了一堆饼干沫沫,差点被英语老师打死,你真不记得了啊?”

韩文清皱着眉毛想了半天:“我就记得有一次我给你买饭,买的什么我忘了,反正没汤没水的,我怕你噎着还给你带了罐红牛——”

“对,就这次,”拍拍他肩膀,叶修笑得很开心,“你看这不是记得么?……你瞪我干嘛?”

韩文清收回目光,却依然一脸苦大仇深:“我后悔那次给你带红牛。”

叶修一脸懵逼,韩文清继续苦大仇深:“你那天晚上兴奋过度睡不着觉,十二点多只穿一条小裤衩爬我床上去非要跟我说话的事儿,你都不记得了是吧?当时是六月啊叶修,咱们宿舍床是一米的还只有一个吊扇,我还是下铺,你知道我那天晚上多热吗!”

叶修嘿嘿一笑:“我就记得你那天晚上尿了床。”

“你特么说谁尿床?!”韩文清拍案而起,叶修则伸手戳着他鼻尖:“你,别看,就你,不是你还有谁,你后半夜偷偷爬起来去厕所洗裤头的事儿我又不是不知道,不是尿床你洗什么裤头啊。”

——他当然知道半夜里去厕所洗内裤不一定是因为尿床,不过他就是想胡闹。

可惜韩文清才不吃他这一套。

眯起眼睛迫近叶修,他沉声开口:“咱俩现在也一直一张床上睡,我再没半夜起床洗过内裤……你觉得这是为啥?”

叶修表示我想看看下一张字条上写了什么老韩你想不想看?

韩文清又瞪了他一眼才放过他。


但他还记得那个晚上,六月的暑热狭窄的单人床,破旧的风扇在屋顶吱吱呀呀,蚊帐外面是熟睡的同学,蚊帐里面他的身边则是熟睡的叶修几乎赤裸的身体。他睡得很熟,呼吸落在侧脸又湿又热,蚊香的味道从纱帐的细孔里一丝丝渗透进来,他辗转难眠。

这个自称喝了红牛精力旺盛的家伙爬上他的床来之前他本来就要睡着,可他爬上来之后没多久,睡不着的人睡着了,快睡着的人却睡不着了。

房间里依然静谧,同学的呼吸声和风扇的吱呀声,窗外没有风,能听见阵阵蝉鸣与虫蛰,偶尔床板嘎吱一下,是哪位同学翻了个身。叶修没出汗,他睡得很稳,皮肤凉爽光滑,干燥而柔软,韩文清也没出汗,却觉得自己一身都黏得厉害,从五脏里向外渗着火气。

后来他终于睡着了,他做了个梦,梦醒之后他做贼般溜去厕所洗了内裤换掉,他坐在床头看着叶修的睡脸看了很久。

这人刚刚出现在了他的梦里。

而不知道多久以前,他已经进到了他心里。


在桌上扒拉了好几张字条,叶修终于又找到了一张他觉得有点意思的:跟别的纸条上动辄来来往往四五行甚至十几行,正面写完了还要写反面不同,这张字条上一共就两行字。

“你不是说中午不跟我一起吃饭是要去见苏沐橙吗,那女的是谁?跟你在紫藤花架下面说话的那个,她找你干嘛?”

“递情书啊,你看到了啊?咋样?漂亮不?”

这张字条就到此为止,韩文清没有回话。

毕竟那时的韩文清还是个有事儿经常埋在心里不愿意说出口的少年,他要面子,觉得有些话说出来了实在太丢人太难看,而那时的叶修也还没有现在的分寸,他有些时候有些玩笑确实不知轻重,就好像这张字条。

好在此时的他俩在看到那时的彼此的时候更多的都是怀念与笑意,抖了抖这张纸,韩文清斜眼瞥叶修:“你那情书我可没给你丢在风里——”

叶修摸着鼻子耸了耸肩:“轮不到你丢,早八百年小江就给扔了。”

这回答太出人意料,韩文清一愣:“管江波涛什么事儿?”

叶修两手一摊:“沐橙班上同学托我帮忙给小周递情书啊,你还真以为是给我写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当时那帮小学妹们都以为我是沐橙男朋友,怎么可能会给我写情书,还是让沐橙帮忙叫我出来?”

这个回答就比刚刚那个更出人意料。

怔了半天才意识到当时自己完全是在吃干醋,韩文清搓了搓有点热的脸,他随口找了个问题:“那为什么一定要让你帮忙送?”

叶修想了想才回答:“大概因为觉得我是自己人吧……毕竟她们都以为我是沐橙男朋友嘛——然后不是我说啊,咱们班上那一帮,最受小姑娘们欢迎的,一个是小周,还有一个就是文州,小姑娘们想给其中一个递情书的话就绝对不会让另外一个帮忙,不然将来还怎么给帮忙的这个递情书啊?然后少天跟乐子,这俩太能闹,让他俩递情书她们怕他俩跟人闹着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说出去……哦,老苏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被否掉的。”顺手给苏沐秋捅了一刀,叶修继续解释,“你跟大孙还有大眼呢,看起来又比较,嗯,可怕,新杰就看起来更可怕——”

韩文清没忍住地打断了他:“可怕?我们四个?”

叶修对着他拼命点头:“当年你跟大眼,你俩都是歌中的人物,你看来不知道?”

“……什么歌?”直觉告诉他那不是什么好词儿,韩文清沉声问,叶修则捏着嗓子开唱:“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难忘却你容颜~”

唱到这里拿起抱枕挡下那位传奇的友情破颜拳,叶修哈哈直笑,“然后,老孙那人你也知道,他对没兴趣的人都各种不耐烦,才不管你是男的女的,再加上他那阵子手不舒服整天缠着绷带,小丫头们都怕他;新杰就是另外一种了——拜托他帮忙送情书他会去记下你班级姓名来跟你老师告状的那种。”

韩文清觉得他居然没有任何语言可以用来反驳。

看他不说话了,叶修就对着他再耸耸肩膀:“这可不就只有我了嘛——”说着,他凑过去在韩文清嘴上亲了一口,“乖啦乖啦,别吃醋哦,尤其,别吃陈年老醋,很没意思的。

“反正咱俩都没人要。”


韩文清一直把叶修摁着亲到喘不过气儿来了才放开他,再打开一张字条。

这张字条上也只有两行字,第一行是他的字,老师为什么叫黄少天和张佳乐去办公室?第二行字是叶修的,答非所问只有三个字母两个点:R.I.P

冲着叶修晃晃这张字条,当时没得到答案的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叶修则皱着眉头想了好半天,最后一拍巴掌:“我想起来了——嗯,你记得咱们高二那年,有一次突然查寝,还把储物柜啊什么的全部打开挨个翻那次,你记得不?”

韩文清点头,这事儿他当然记得,那次突击检查摸走了好多电饭锅电水壶热得快暖宝宝还有某些人充值的信仰信念的支柱以及光盘里的虚拟女朋友等等等等等,那天之后至少有半个月韩文清都被迫被舍友与同学当成了树洞和哭诉对象,他怎么可能不记得。

“不过,那次查寝跟黄少天和张佳乐有关?”

叶修一边笑一边点头,说话时那叫一个上气不接下气:“这俩二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俩二逼那次跑出去买英语听力磁带,买完了磁带老实回来就算了,他俩哈哈哈哈哈,他俩看到那老板还卖盗版电影盘,十块钱三张三十块钱十张,他俩就打算买点电影回来看——”

“那也不至于搞到突击检查……哦对了我想起来了,他俩还被叫了家长并且回家呆了一礼拜……到底发生了什么?”看着叶修笑得快要打滚,韩文清越加茫然。

叶修好不容易才停住笑:“这俩逗比当时想买点电影盘回来看,然后店里头他俩能叫上名来的都看过了,其他叫不上名来的……你知道,咱们那时候有点钱不容易,十块钱吃食堂都够两天饭钱了,”看到韩文清点头,叶修接着说,“三十块钱好大一笔呢,他俩不想买烂片,就让老板帮忙推荐几张好片来看看。”

韩文清还是茫然:“那怎么了?”

叶修拼命捏着鼻子,他这才能让自己尽量把话说清楚:“这是没怎么,但是他俩这么跟老板说的,‘我们要爱情片儿,带动作元素的那种,越激烈越好……嗯,女主角要漂亮,漂亮漂亮再漂亮,男主角随便吧,无所谓,反正又不是为了他看的’。然后人老板就问他俩要国产的还是外国的,他俩说要外国的,还可以顺便学点外语,老板又问他俩日本的行不行,他俩说没事儿,然后老板就给了他俩十张盘。”

说到这儿,韩文清突然想起来了:“就他俩呼朋引伴去他俩宿舍看电影然后咱们年级还去了俩老师那次对吧?”

叶修瞬间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喷,搂着抱枕拼命捶沙发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韩文清开始还试图绷着脸,过了一阵儿也开始笑,笑了一阵儿又问叶修:“他们那女主角到底是谁啊?爱酱还是兰兰?”

“都不是,是苍老师。”缓了一阵儿可算说得上话来,叶修直起腰,擦掉眼角泪光,他斜眼看韩文清:“不过,老韩,我想起个事儿来,那次之后你请我去看电影,结果把我带到录像厅里去看毛片……你几个意思?”

事到如今韩文清也不忌惮直说,他坦坦荡荡:“试探你啊。”

叶修冲着他翻个白眼:“那你不该带我去看钙片么?看毛片能试探出个什么来啊?”

“看你有没有反应——你没反应的话,我就有了把握了啊。”这么说着,韩文清也斜眼看他,“不过你当时反应挺大的,弄得我还心凉了半天——”

叶修对着他皱了皱鼻子,还吧嗒吧嗒翻白眼:“反应能不大吗?你就贴着我坐着,大腿都挨一起了好伐。”

闻言,韩文清往他那边靠了靠,他把自己大腿贴在叶修大腿边上:“这样?”

叶修一把推开他:“流氓。”


按了按自觉烫得厉害的耳朵,叶修随手又摸过一张字条来打开,这张没有回话是个留言条,韩文清单方面留给他的:

“周五放学别走,我妈让我带你去我家吃饭,她说要谢谢你帮我补数学。”

拎着纸条摇头晃脑看了三四遍,叶修拍拍韩文清大腿:“诶,别说,阿姨的油焖大虾真好吃啊,那味道我现在都记得——”

韩文清关注点根本不在他说了什么上,他拖着长音:“阿姨——?”

茫然看了他两眼,叶修犹豫着改口:“呃,伯母……?”

韩文清依然拖着长音:“伯母——?”

叶修气急败坏:“你妈!行了吧?!”

韩文清表示才不行。

“今年过年我带你回过家啊叶修,妈给过你压岁钱,我记得你拿了对吧?”瞟着某人,韩文清谑笑,“既然妈给了红包你也拿了收了……叶修,你还不改口?你还‘阿姨’、‘伯母’,哦,还‘你妈’?”

说到这里停了停,韩文清把叶修一个沙发咚,“来,跟我学,‘咱妈’。”

叶修那脸比熟虾还红。


最后还是小小声地说了句“咱妈的油焖大虾好吃”才被韩文清放开,面红耳赤整了整领子和头发,叶修随手摸起个纸条来往上面一看,他回头问韩文清:“对了老韩,有个事儿我一直忘了问你,你当年为什么老请我吃扬州炒饭啊?”

韩文清也往那纸条上看了眼。

那条上你来我往,开头是韩文清说他刚刚例题没听懂要叶修下课给他讲讲,然后叶修表示讲课可以不能白讲给个报酬,韩文清就表示请你吃扬州炒饭,叶修说只有扬州炒饭?韩文清表示,大碗!

然后叶修在桌上又翻了翻,韩文清无数次说请他吃饭,然而内容基本上都是,扬州炒饭,扬州炒饭,还有……扬州炒饭。

不过听到他现在这么问便扬起一边眉毛表示疑惑,韩文清反问:“你不喜欢吃?”

叶修冲他呵呵:“就咱们高中食堂那扬州炒饭,缺油少盐时常夹生,该有的配料丢三落四,不该有的配料倒是丰富无比,石子儿沙子肉虫钢丝球一样不缺,我会喜欢吃这个才有鬼——我还以为你太重口,要从这里面补充微量元素呢。”

韩文清瞠目结舌:“我真以为你喜欢吃这个——你不是小时候在江南长大的么,我没记错吧?”

叶修点头:“我家老头子当年在江南工作,我确实是高中的时候因为他工作调动才跟着回来的,不过我当时在苏杭啊,这跟扬州炒饭什么关系?”

韩文清摸了摸鼻子:“都是包邮区嘛……我以为你小时候常吃扬州炒饭,回来了也不忘童年风味时时怀念——”

叶修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谢谢哦,我还以为你山东人大米产区所以才这么喜欢吃这玩意儿,再说了谁说的包邮区就得有扬州炒饭啊……这玩意儿不是个广东厨子发明的吗?”

这话一出,两人顿时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最后还是韩文清揉了揉脸,语气沉重:“那你当时为什么……”

“为什么一天三顿吃这个?”把他的话接下来,叶修看着他说,“当年我家里想让我学理但是我想学文,然后跟家里吵了架家里断了我生活费打算逼我回头——”

韩文清又打断他:“那你为什么非要学文?我当时也一直以为你会学理,毕竟你理科成绩更好——”

叶修一脸“我特么为了一个白眼狼饿了两年”:“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学文?要不是某人一直搞不清单位换算我干嘛非要学文?”

韩文清闻言沉默,叶修则继续不依不饶:“还好那家伙之后三天两头请我吃饭,但是请吃饭能不能请吃点好的啊?扬州炒饭!学校食堂里最便宜的就是这个了好吗一顿饭才一块钱!我那是没钱才吃这个,他请客居然也请这个——”

请客那位不得不打断了他。

“我以为……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个时候想方设法找理由请你吃饭的。”

这话一说,叶修耳朵又开始发烫,韩文清则继续往下说,时至今日说清楚当年那些事情,他也有些想笑了,“至于为什么请你吃扬州炒饭,我当时是真以为你喜欢吃这个。”

“结果咱俩谁都不喜欢吃,偏偏还一吃就是两年?”翻了个白眼,叶修没好气地说,韩文清则“嗯”。

叶修又翻了个白眼,然而最终还是哑然失笑,他俯身,凑上去亲了亲韩文清嘴唇:“不过啊老韩,我现在倒是真喜欢吃扬州炒饭了——尤其是你做的。”

这么说着,他看了眼表,收拾了一下桌上纸条把它们小心收进一个盒子里,再将那个盒子放进卧室床头橱里。

“我那倒霉外甥快来了,下午接着看?”

“好,”答应了一声,韩文清站起身来准备换身衣服出门,“家里没菜了,想吃什么?我去买。”

想了想,叶修从卧室里探出一个脑袋来:“嗯,就扬州炒饭吧,你做。”

韩文清拿起钥匙:“好啊,管饱,中午吃炒饭,晚上也吃这个好了——我现在管你饱,你晚上管我饱。”




END


说是一日三千来着结果这足有七千四所以我可不可以假装这是两天半的【×


以及扬州炒饭那个我听过两种说法,一个是说这个确实是淮扬菜,另一个说这个是广东厨子的做法,扬州不是指地名而是指配料,这里按后一种用了。

至于最后那句……101同学表示炒饭有两种意思她强烈要求我设个双关不然就哭着打滚给我看,好吧好吧,你要的双关……


睡了,晚安【祈祷早上起来之后有很多回帖还有倾城的长评可以看【喂


爱我你就赞赞我(<ゝω·) ~ kira☆

评论(39)
热度(5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