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惑众 七(队长生贺第二发)

队长生日快乐。


warning,本章内有大量neta和彩蛋,自娱自乐,还请一笑而过,谢谢。

另,欢迎同好来玩大家来找茬游戏,全对的……嗯,我也不知道有奖没奖(




惑众 七



沿着步行街,叶修溜溜达达地向前晃悠着,嘴里嚼着泡泡糖,两只手抄在口袋里,脚下的滑板鞋趿拉趿拉,看起来跟普通的出来逛街的年轻人没什么区别。

而他走走停停,又时不时抬起头来看看招牌,卡地亚的珠宝店,周生生的小金楼,肯德基边上是麦当劳,星巴克紧挨着必胜客,宜家与苏宁做了邻居,海底捞则和哈根达斯面对面,吃完火锅接着就可以来一客冰激凌。

服装店橱窗里的模特们表情高冷,美妆店的柜台里则贴满了表情各异的海报,路过一家银联ATM又给从某家理发店里出来倒垃圾的杀马特发型小哥让了个路,叶修终于找到了他要去的那家店,他走进店里。

那家店是家二次元萌物专卖店,店里三面墙一面手办玩偶一面光盘卡牌,剩下那一面整整齐齐几个架子,有小说有漫画有杂志有设定集,语言各种各样,内容五花八门。

而它的招牌上没写名字,只有一个带着全罩式头盔的半裸青年挂在上面伸出一只手,头盔上枝桠横生,至少四只角。

一行花体字写在他脚下:“Into the void”。

这时候是上午十点,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午高峰没到,看店的年轻人也没什么精神,连店里进来了客人都没有反应,他依然趴在前台上睡得舒舒服服,一本游戏杂志打开来盖在脸上替他挡掉上午的阳光,书页正好翻到撸啊撸战报与山口山专题交界的那一页。

没有惊醒他,叶修只是自行绕到收银台后面抄起扫描枪,他调转过枪口来先往脸上一照,然后又让紫光扫过右手。

滴的一声轻响之后,房间里嘭一下闪过大片白光,亮得四周所有摆设都看不见了。

而等白光散去,叶修依然站在店里握着扫描枪,收银台上趴着睡觉的年轻店员则消失了,盖脸的纸制品还在,只是换成了一本《神棍日报》。

光盘卡牌还是光盘卡牌,手办玩偶也还是手办玩偶,只是炉石传说不见了三国杀也蒸发了,男神女神消失了女仆装的萌妹也神隐了,原本摆着圆神等身手办的架子上现在立着的是一只穿着透视装的娜迦,本来摞了半架子的游戏王卡包通通散去,改成了联盟发布的荣耀桌游卡最新卡包。

最后那面墙上倒是还是一架子纸制品,只是内容不再是acgn的最新快讯,而是换成了《神棍日报》、《观星者笔记》、《五年模拟三年猎考》、《猎考必做三千题》、《我在蓝宇训练营的日子里【13】》、《从虚空到虚空⑥》、《龙★虎★斗Ⅷ》、《我在花海遇见你(22)》、《王杰希教你辨识植物》、《王杰希教你培养药草》、《王杰希教你大战僵尸》……等一系列的,从资讯到教参,从工具书到八卦的,存在。

感叹了一下这群人还是这么一如既往地会玩,叶修刚要走,又停住了脚步。摇了摇头,他从内袋里掏出钱来。

之前他跟韩文清借了五百块,路上车费花了一百出头,打的又花了二十块,现在他手上就还剩三百六十多块钱。

他要买的药确实不便宜,不过考虑到接下来他要见的人……

叹了口气,叶修在店里翻了起来。

先买了两套基础教材又花六十块钱买了七包荣耀传说的新卡包,把最新出版的蓝宇训练营与花海之约各拿了一本,叶修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牙疼着将龙虎斗的第八集也放在了收银台上。

“结账,还有,给我拿个袋子。”掏出钱来摆到收银台上,叶修说。

话音未落扫描枪已经自动飞起从上往下挨个扫了一遍,然后收银机叮旳一响抽屉弹出,叶修放在收银台上的钱币飘进了弹出的抽屉里按面值各就各位,几个找零的硬币叮叮当当蹦出来,滚了两圈之后落到了叶修手里。

咔哒一响之后装有大量钞票的抽屉又自动关闭并且落锁,一只袋子扭动着从兄弟姐妹身边脱离下来,它轻飘飘飞上柜台,兜着一肚子气。用两只提手做脚走了几步,袋子肚皮一收,吹出的风将扫描枪推得滚了两圈。

扫描枪再次滴的一声响。

冲着塑料袋闪了两下紫光,扫描枪插到书本下面将它们倒着竖起来,那只袋子就再次跳起然后俯冲下来将书本全部吞入腹内,之后倒立让书本落入袋底,两只提手自动打成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扫描枪却冲着叶修闪了闪光,又敲了敲那几袋卡。

听到叶修说这个我接着就拆了的时候它再不多说,只竖起来冲着叶修摇摇自己好像是在告别,更滴滴两声,吹了个拜拜的调子。

提起袋子挂在手腕上,叶修抄起卡包走出店去。店门在他经过的时候无声打开,在他跨出店铺之后又在他身后无声合上,而门口招牌上依然没有名字,那名半裸青年则变成了一个灯神样的蓝胖子,只有手腕上戴着一对金边蓝底镶嵌绿宝石的镯环。

脚下的花体字也变了,现在它写的是:“As you wish”。

就这么一进一出,街道就已经完全变了一个样。

首饰店还是首饰店服装店也还是服装店,那一堆卖吃的的贵圈真乱相爱相杀现在只剩下两家,连刚刚还有杀马特小哥出来倒垃圾的理发店都不见了——现在那里卖的是头盔与生发剂。

首饰店的橱窗里不再是大大小小的格子与珠宝盒子与射灯,它们全部消失了,空出来的地方有一位八臂蛇魔娜迦,尾巴盘成一圈屁股坐在自己的尾巴上将背后长出的六只手臂摆成千手观音模样,三十只手指与六只手腕上戴满了戒指与手镯;她头戴王冠脸上悬了一张金丝编制镶宝石的面纱,身上披着的则是大块翡翠与红蓝宝石缀成的战袍,剩下两只手抱在胸前,一只手中握着一把权杖,另一只手里捏着一张说明书。

她身上这些首饰分别都有怎样的附魔与功效——比如面纱可以隔绝许多恶意瞳术例如人体透视啊例如一见钟情啊权杖又附带一个集光束效果保证拿着权杖的人就是聚会的焦点走到哪里都不会被无视——和怎样的价钱,那说明书上写着的就是这些。

最下方还有黑体加粗的一句话:“我们保证,每件首饰上都附加了恶龙驱逐法阵,您可以放心地佩戴它们而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看了看脚边上扒着橱窗口水滴答的把地砖都腐蚀了一块的幼年黑龙,叶修实在怀疑这句话到底有没有效果。

隔壁的服装店橱窗里则是一群模特假人扭腰摆臀走着T台秀,走到玻璃前面的时候还会回个脸甩一下并没有头发的脑袋,若是真人模特儿这个时候大约应该是一个很妩媚的眼神勾魂夺魄,可这群假人脸孔上只有一个大大的闪电图纹,这个动作顿时变得异常引人发喙。

站在橱窗前看了几分钟的T台秀顺便注意了一下模特们身上的那些今年新款的防护服和职业套装,叶修心里大概有了个数,他这才继续往前走。

路过原本的ATM机亭的时候,叶修拐了个弯。

那个小亭子现在变成了一只闭着眼的猫头鹰,蹲在窝里做孵蛋貌,翅膀垂下来拢在身体两侧,恰好把所有的蛋都盖在翅膀下面。

拉起两根羽毛给自己腾出个空来,叶修钻到猫头鹰翅膀底下,选了个蛋爬了进去。

蛋里别有洞天。

掏出刚刚找回来的几枚硬币一枚枚喂进面前的小猫头鹰嘴里,看到那小家伙跟它的长辈一般闭起眼睛来的时候,叶修吐了口气,按了按太阳穴。

回忆了一下脑海中记着的号码,他拉起小东西的翅膀,数着羽毛揪了起来。

扯了几次之后松开手,叶修看着小猫头鹰瞪大了眼睛——瞪得足有脸孔的一半那么大——清澈的瞳孔里浮现出一个影子。

一个女人的影子。

招了招手,叶修笑嘻嘻地对着她打了个招呼:“哟,老板娘好久不见。”

那姑娘显然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呼叫毫无心理准备,瞪着眼睛看着叶修看了好半天,她用手颤巍巍指着突然就出现在了眼前的人,呼吸明显困难。

被她这反应吓了一跳,叶修往她背后看了看,声音挺大:“喂喂?店里还有别人吗?小唐?包子?谁在店里呢?快点快点出来个人,你们老板娘——”

那妹子一声咆哮:“你还知道我是你老板娘!”

这声出来叶修瞬间闭了嘴,而她越想越生气,单手掐了腰,她另一只手指着投影上叶修的鼻子,张嘴就骂:“叶修你混蛋,你离开也不跟我说一声,当初我捡你回来就是从沙尘暴里捡回来的,结果刮了个沙尘暴你又不见了,你特么——我特么当你又被黑风暴卷走了你知道不知道!”

自知理亏,叶修挠了挠脑袋干笑两声:“内啥,我这不是有急事儿吗——”

“有急事儿你连留个字条的功夫都没有?好歹我管了你一晚上住处两顿饭,你要走就不知道跟我说一声?”不解释还好,一解释火气瞬间更大,漂亮姑娘梆梆敲着柜台,那表情跟她的长相可是一点都不配套,“亏你还有脸给我打电话——不对,你这是什么玩意儿?”

她终于意识到这个投影跟电话没有关系,它似乎是……更奇怪而突然的什么存在?

“‘咫尺天涯’,微草的产业,原理你别问我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至于怎么找到你的……老板娘你记得我让你去申请注册的那个账号吗?它就是根据那个账号的UID找到你的。”说到这里顿了顿,叶修低下头去解开手里的袋子,从里面把那几本小说取出来只留下两套教材,叶修冲着对面的美女晃了晃手里的提兜,“我给小唐和包子买的,你让他俩先自己看着,过几天我差不多了的时候我会回去趟,有不懂的你让她俩记下来,到时候我一起解决。”

话说到这儿老板娘已经消气消得差不多,只是叶修又加了一句:“我钱不够寄快递的了,邮费可就到付了啊。”

说完这句话,他抢在对面的姑娘再次咆哮起来之前挂断了联络,拍拍小猫头鹰脑袋,叶修把那一兜东西挂到了它爪子上。

“地址是h市市心南路398号对面,有家叫兴欣的小茶楼,寄给他们老板娘,陈果,嗯,邮费到付。”

刚刚才把眼睛变回正常大小的猫头鹰拍打着翅膀飞了起来。

抡抡爪子掂了掂重量,它用尖嘴拉开橱门从里面叼出一只大小合适的箱子,之后装箱打包打印快递单pia的往箱子上一贴,拿根绳子将箱子系好——中间叶修帮了点小忙——猫头鹰咕咕叫了两声,蛋壳上方裂开一个口子,它拎着它飞了出去。

又有另一只猫头鹰飞进来蹲在了刚刚那只猫头鹰飞走之后空出来的位子上,它歪着脑袋对着叶修叫了一声:“咕?”

“不谢谢,我没有电话要打了。”

那只小东西把脑袋回正。

咕的又叫了一声之后蛋壳从侧面裂开一个口,外面就是大街。

走出蛋壳回到街上,叶修看了看表,他冲着唯二的两家餐饮店里的露天甜点房走了过去。

谢绝了近期新品的巨无霸冰棍也谢绝了同样是近期新品的爪爪冰棍,对于经典款的四合一冰激凌也没什么兴趣,叶修点了一个大杯牛奶巧克力热饮,加双倍蜂蜜和双倍红豆沙的那一种。

掏出最后一张钞票买了单,青年端着自己的饮料在太阳伞下面坐好,他从口袋里把卡包拿了出来。

七包卡三十五张,叶修手气还行抽到了九蓝六紫四橙还有五张土豪金,把剩下的白卡推到一边,叶修仔细研究起了这几张卡。

有个人翻过栏杆坐到了他身边的椅子上,而叶修头都不抬。

“你迟到了。”


评论(9)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