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龙乐乐(二)

号外!号外!惑众将于本月三十一号老韩生日那天开预售啦OvO!详情看这里→ ,过两天上链接=3=!


龙君继续逛吃,小楼持续崩溃,老韩……诶嘿!






龙乐乐   二





虽然口里说着自己“平生吃软不吃硬”,某位龙君还是很有兴趣的买了好大一块果糕。

至于具体叫个什么名字,卖的那位也说不清,就知道是糯米加上猪油蜂蜜饴糖,再加杏干蜜枣桃脯甜李花生核桃松子榛仁,又是玫瑰卤白芝麻葡萄干甜桔饼,先蒸后炒再蒸再炒,反反复复四五次,这才出这么一炉。

不管是糖是蜜都是贵罕物,那些蜜饯干果也不便宜,老人家能狠下心来做了这个出来卖还是因为听人说有支天方来的商队这几日就要回程,正在找些放得住、又当饱顶事儿的干粮,这才扒拉出自家祖上传下来,出海打鱼用的方子。

偏偏不凑巧晚来两日没赶上趟,他料用得扎实这玩意儿沉甸甸的坠秤旁人也舍不得买,家里老妻幼子已经抱怨了许久,今儿看到这位少爷来问,当真不敢开高价,生怕再把人吓跑——


叶修该如何就如何。

不必特别便宜,但也没特意给高价,尝了些许觉得味道中意,他就接过摊主递来的尖刀,痛痛快快割了一块,反倒卖货的一直提心吊胆,多了多了,少些少些。

报账的时候更是提心吊胆往那少爷脸上看,生怕人勃然大怒“甚么玩意也值得这些银钱”,然后就是大耳刮子劈头盖脸扇将过来,少爷头都不回,只冲着背后勾勾手指头。


楼冠宁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叫他。

一遛快步跟上来,还没等问,他们家殿下已然是懒洋洋的开了口:“你不不乐意让看大门的给我会钞?那你来。”

猝不及防,蟒妖当真反应了好一阵儿。

可算容易理解过来偏是看到老头儿迫切渴望却还卑微讨好笑着的一张脸,皱纹纵横风霜满面,枯老虬结两只手攥在一起无意识的搓,吸了口气,楼冠宁重新从袖子里掏出那锭雪花纹银,啪一声拍在了老头儿的板车上。

再抬头,他们家殿下正拿着老头儿的刀,切下偌大的一块托给苏沐橙叫小姑娘“慢些吃,仔细牙”,又切下来约莫一口大的份量,挑在刀尖递到韩文清嘴边。

锦袍青年当时就瞪圆了眼睛,他们家殿下只不太正经的笑,又扬扬下巴,那位陆吾血脉好歹是没直接张嘴咬下来——


一句话却说得楼冠宁心梗无比,他问“你想没想过,我若真上了嘴,人家还怎么拿这刀给别人切东西吃。”

说完才用手把那块糕捻下来放进嘴里,又当场被甜得齁到不住呛咳,另一边苏沐橙哎呀一声,捂着嘴巴眼里泛起泪花。

另一只手里还捧着将近她半个脑袋大的那块糕。

好半天才要哭不哭小声问:“叶子哥,我的牙,晃了——”



又害怕又担心的姑娘儿,被迫接受了堪称惨无人道的轮流参观。

韩文清当场蹲下来要她张开嘴,大手托着她下巴小心翼翼往里瞅,顾虑着手上可能沾了灰,倒是没伸手去碰;叶修就在他身边一起弯下腰往丫头嘴里看,好半天探头探脑,也不知到底看明白了没有。

原本预定的逛吃自然也不可能再继续下去,伸手抱起人,他们这就往回返。

那卖糕的小老儿早在丫头要哭不哭自己“牙晃了”的时候就是两股战战几欲先走,谁让韩文清看脸都知道不好惹;楼冠宁一身锦袍、眉眼间又带着大家公子那种说不出的戾气;叶修倒是没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势,可他看都知道是身份最贵重的那一位。

甚至苏沐橙都玉雪可爱娇憨得体,虽说这四个人凑在一起怎么看都奇怪,他是真怕他们“不讲理”。

刚刚讲了,不代表现在还肯讲——


然而只是那位气势颇凶的大爷抱起孩子就走,他跟那位最贵重的公子还一人丢下一句“不关你事”。

腿还是抖,心里多少松了,张开嘴刚要再说句什么,那边早跑得远了。



被苏沐秋检阅的时候,苏沐橙手里依然攥着那块糕。

依然又害怕又担心又说不出的惊恐,姑娘儿含着两泡泪抖抖索索,她眼睁睁看着自家哥哥把洗了又洗的一根手指头伸进来,按在自己门牙上。

后面甚至还站着那位张道长,面色严肃,严肃到姑娘儿甚至想倒下去开始哭。

最后还是吴雪峰救了她,一群人里最大的这位兄长甚至都没弯腰,只隔空瞥了一眼,就轻松笑起来:“橙子要变大姑娘了。”

一个懂医的道士和一个不懂医的哥哥瞬间一齐回头:“她甚至还不到不同席的年岁!这就来——”

吴雪峰脸色一黑:“我说,她要换牙了。”


张新杰恍然大悟,苏沐秋一下没转过弯。

只在原地“啊?啊?”了数声,又回过头去继续小心翼翼碰他妹妹那颗小牙,还是韩文清把他手抽出来:“若真是换牙,还是别多碰了,怕歪。”

就不去碰,却继续端着苏沐橙的脸左右端详,直到被妹妹狠狠踩了一脚才回神松开——

姑娘儿张着嘴合不拢口涎不受控制往下淌,她虽然只有六岁,也是知道要好的。


刚要咬一口手里糕泄愤,还没等碰到,又被抽了去。

叶修半弯着腰对着她笑得尤为可亲:“你若是要换牙,是不是不该吃太甜太硬的?”

姑娘儿没说话,只是大眼睛里迅速蓄了泪,漂亮的小嘴儿一瘪,眼看就要哭出声;吴雪峰还在后面雪上加霜:“我今儿中午还炖的棒骨呢,想着庆祝一下……沐橙这要换牙,她怕是啃不了吧?不怕,到时候让你哥拿骨汤给你夹老鸹头,香着呢!”

张新杰的眼神里挂了怜悯,韩文清咳嗽一声转身往外走——他真不忍心看下去了。

而叶修想了想,并指如刀从刚没收的那块糕上细细削下小指粗的一长条,塞进苏沐橙手里。

“尝个味儿吧。”



因而午饭的餐桌上就多了个气鼓鼓如青蛙一般的姑娘儿。

苏沐秋做得夹老鸹头自然喷香:特意要的精细白面,搅面的时候不用水,加两个鸡蛋进去;又是肥猪膘炼油葱姜炝锅,锅底油渣没往外捡;然后骨头汤打底搅上老鸹头,他还额外给妹妹再荷包俩鸡蛋。

出锅的时候配一把小青菜几筷子从骨头上精心扯下来的嫩肉,满满当当一大碗,店东家看了都说奢侈——

奈何苏沐橙就是憋气,特别她看见叶修拎着一根棒骨扯完了肉,将骨棒塞进嘴里轻轻一磕。

再抽出来轻轻一拧开成两半,白嫩嫩一条骨髓卧在正中,拿勺子剜出来吃。


看到她不平眼神时还笑,漂亮手指头往姑娘额头上点了点,龙君弯起嘴角:“你自己说的,牙口不好,得吃软饭——乖。”

……那边当哥哥的那位已经不想知道这又是哪儿出来的一个敢说一个敢信了。

只看着叶修端起碗来把分给他的那一大碗粳米饭拨了一半到韩文清碗里,又拿过勺子来往自己碗里加汤泡饭,另一边,楼冠宁眼睛瞪得比苏沐橙还圆。

更丝毫不顾下场的拿手去指他们家殿下,抖得仿佛中风。

叶修再提一根棒骨,头都不抬:“别看了,我没用过。”


那蟒妖尤其响亮的吸了吸鼻子。

眼神仿佛看到了自家贤明公正的陛下忽然宠幸了个妖妃的忠臣孝子,叶修刚拿筷子把肉剥下来就看见他那模样,干脆往那边丢了块骨头。

手上还没磕开吸髓的自然不能扔,扔的是刚刚已经吃干净了的。

“真龙之身精血鳞发皆不可轻抛,便是口涎尿液被人得了去,都能延年益寿——你当我真不记得?”

楼冠宁拿筷子插着桌子嘀嘀咕咕:“您二位都相濡以沫了,分而食之又算什么啊——”


韩文清很想说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他连手都没牵过又去哪儿相濡以沫;叶修其实就没听懂。

他之前在龙宫,手上话本里也有些搜拣不注意的漏网之鱼,现如今来了人间界可以随心挑选,更是只看文辞斐然情节艳丽,丝毫不管内容。

自然也见过才子佳人男欢女爱,只是往往不等看完就丢开手来,当真无甚意思。

只是看见楼冠宁表情直觉知道不是好事,因而再兜头砸一块骨头——这回还是空的:“你再说?”

楼冠宁狼狈一躲——而后尖叫。

“怎的是豚啊!!!”


之前没上心,他此时才认出来,桌上那满满一盆,甚至他们家殿下都开始吃第三块的,乃是豚肉。

这等轻贱不堪的东西,也配——

叶修尤其不耐烦:“山猪吃不了细糠!”

一句话说得楼冠宁瞠目结舌,他们家殿下磕开骨头的声音,跟磕开他颈椎或者颅骨的声音估计也差不多——

“你吃猪肉那都什么时候?囫囵个儿一口吞,连皮带骨肠肚丝毫不洗,你连‘分而食之’都不会呢。”


他那个“分而食之”差点把楼冠宁噎死。

韩文清反而说不清什么心思,笑也不是不笑又憋得难受,一边只听苏沐橙懵懵懂懂:“一口、吞?”

叶修拿筷子点了点:“他是条巴蛇——地摧山崩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那个巴蛇。”

丫头越发听不懂,龙君想一想:“比我还大呢。”

那丫头当即开始点头,点一点又顿住,小心翼翼:“那,一口吞……骨头什么的,怎么办?”

“肉都吮净了再呕出来。”

姑娘儿瞳孔都开始抖了:“不、不疼吗?!”

愣了愣,叶修看楼冠宁,楼冠宁也愣了愣,他觉得自己仿佛想不起来当时是什么样子,但他总觉得现在这样,似乎哪儿很不对——

他还得先回答:“不疼……?”


话音未落嘴里已经被他们家殿下杵了块肉进来,下意识嚼了两嚼,他瞳孔也开始抖:“这是……豚?!”

叶修呵了一声:“吴下阿蒙,这顿打权且记下回去再说,你没意见吧?”

楼冠宁简直笑得比哭都难看,奈何还得谢主隆恩——

更雪上加霜是苏沐橙,小姑娘翘着丫角:“我哥哥虽然不太打我,但打我必然因为我错了。叶子哥比我哥哥讲理,他要打你,肯定也是因为楼大官人你错了……”

她摆弄摆弄手指:“……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你错哪儿了。”


楼大官人愈发似哭似笑,姑娘儿又转头去看她哥:“我就啃一块,我知道我有肉了,可是骨头就是要用啃的嘛!我就啃一小块——”

她哥拍拍她脑袋:“不行。”

青蛙又气成了河豚:“我、我都要去修仙了——”

那边张新杰哦了一声:“若是缺了牙,仙术道法也是补不了的。”

河豚两只眼睛圆滚滚,她顺着桌子挨个看过去,看到谁谁冲她点头,包括那位龙君——

“当真补不了,倒是可以给你镶一个。黄金太软,你要玛瑙还是翡翠?”








tbc



小楼:猪肉!那等!……………………真香!!!


就,古代有好长一段时间认为猪肉是轻贱之物,有身份的人都不会吃当然那个时候也不好吃,所以小楼才会特别介意。

更何况他吃的时候是好多好多年前,不阉割也没有香料,吃的还是山里不知道多少年的大野猪,那就更是………………噫。


然后,叶子说他精血鳞发不能给人这个,西游记应该都看过吧?给那谁配药的时候去接马尿,小白龙说的那段话,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和道理了。

所以小楼才会担心叶子是不是把自己吃过的给老韩——有口水呢,虽然他又想了想,要是俩人真那啥,过,那也不差这点口水(23333


最后就是巴蛇那里,我知道关于巴蛇最常用的典故是巴蛇吞象,不过我用了另外一个,就是地催山崩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这句其实写的是五丁开山,里面也有一条大蛇,正是巴蛇。



那……来个回帖和三连?啾咪!




评论(53)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