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Repo】这是一篇,充满思想的,嗯,倾城的repo

谢谢文评!!!有评从来不嫌晚!!!(嗷嗷嗷的抱着评论四处跑

另外那个……打电话的那个,是指 @Sakurako. 同学么2333333

春社萧鼓:

 @没草吃的马儿不想跑。 

第一次真正看到倾城正文时,便被它吸引。

流畅的文笔和跌宕起伏的情节,穿插着细腻而生动的感情线,对每个人物的描写都在不知不觉中细致入微。该严肃的地方严肃,该色气的地方色气,该吃的地方……真心报社。

三天时间,我把它从第一章看到最后一章,中间有泪有笑,最后是完美到令人流泪的Happy End。

倾城者,倾国倾城。

新生代,最喜欢的就是小邱非,中间有看到一段结尾偷跑,那一段彻底戳中燃点,恨不得翻到后面去先看一遍——虽然自己及时制止了这种行为。毕竟我也不知道具体多少章有这个剧情还要被剧透一脸的慢慢翻,到最后终于看到那里的时候心里有些酸楚和高兴,曾经斗神的准继承者,在一路风霜后终于被在如此正式的场合被承认。最后嘉世调离时更是一番滋味上心头——历经风雨险阻,邱非带领的嘉世一定会像叶修期待的那样,不负王朝名号。

还想说一个人,唐昊。

翻原著的时候不是很喜欢他,毕竟我还是喜欢小乔小高那样软萌的或者小卢那样开朗朝气的新生代,唯独不喜欢唐昊的那种以下克上,尽管有些人萌这点,或者说竞技本身就是残酷的,但是我对这个实在没好感——更何况被克的还是林敬言。

但是在倾城中,我对他的印象渐渐从一个把林敬言推向风口浪尖的挑战者转变成了一个尽管经历挫折但仍不放弃,从挫折中起步,永远拼搏奋斗着的……傲娇少年。他对小远的复杂心情和后来对邹远的照顾,尤其是邹远从关外回来他往碗里挑出骨头拨肉,都让我感触颇深——百花没有选择他,便自己闯出路来。

更有些感触的是临海和皇风,即使不复当年风采,却仍守初心。与之类似经历却相反的邓复升,看到后面一部分时仍然坚信他对微草,王杰希的感情,后来果然真相水落石出,顺便,微草三巨头超好评给满分。

说到韩叶,这一对我觉得我不需要多说什么,大漠孤烟的腰带足以说明一切,疗伤.avi和算账.avi都吃的一本满足,要说还有什么的话——来自前半部分韩叶不足的小小怨念,虽然这文感觉还是剧情向占多。

剧情是这文的灵魂,倾城的剧情丝丝入扣,一环紧接一环,既不拖沓也不显过于紧凑。其中有起有伏,每家各自的剧情穿插交叠,又有主线贯穿其间。各方剧情交融在年夜,恰如副标题「八方风雨止今宵」,有种显得干净利落的绚丽感。

「吃」又是这文的另一大特点,兴欣客栈的吃食可谓是半夜报社级应有尽有,联盟各家的待遇也是……算了不多说了我又饿了。

双鬼算是站定轩策,想看他们年少时的故事。喻黄给我最大感触是在老魏回蓝雨前,赴嘉世宴席一幕。想想这两人一路走来虽然坎坷,却终是不离不弃。 双花有虐有甜,一开始看着两人令人心急,后来就慢慢戏份多了起来,张佳乐的坚持看的心酸,关外叶修的一句「相好」和「老魏回来之前,少天和文州的那关系」道破天机。最后风平云息,换来相拥相守,也是绝好的Happy End。另外想看他们年少时意气风发,携手种起百花夜游赏景的故事,或者评书话本上的那个「宴百花佳乐遇哲平」。

陶轩是一个令自己很有感触的人物,翻原著时就觉得他对嘉世留有感情,倾城里更是令人叹惋。只能说他在世俗风尘利益纠葛里心里落了浮尘,终于失了斗神,离了嘉世。

除了之前的这些,还有很多喜欢的地方,一帆英杰瀚文小别小宋小戴这些新生代,老林方锐沐橙云秀赵杨莫凡,老魏老郭,兴欣客栈老板娘陈果,唐柔和包子,包括一些只出现几次的角色都细致生动的很。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难再得。」

嗯,这篇画风严肃的repo到这里就结束了。

以下是在下犯神经病的时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韩哈哈哈哈半夜入闺房(等等)被老板娘敲了一棍子也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州羞涩一笑一语道破蓝雨突然不待见轮回真相还有小戴的防身术和一句傻逼简直深入人心另外小莫凡今天也是萌萌哒大眼道长简直笑die!!

(蹲墙角捂脸)

嗯,这repo在下怕字数太少所以犯了一次神经病请务必不要在意,另外因为看的时间比较晚,所以repo写的也挺晚……不嫌弃就好了。

看之前就因为各种原因……被剧透一脸。没错前面有个写的像神经病一样的repo里被过年大早上没!大!没!小!的一个电话叫起来被迫接收一堆口齿不清的话的人……就是在下。

抱歉刚刚似乎又犯神经病了,希望不要嫌弃。

不得不说,倾城真的是一篇好文,无论被剧透,或者重翻多少次都不无聊。感谢把这样的精彩故事带给我们的作者——也许这样的一篇repo并没有什么价值,但它确实是看过「倾城」的切身感受。


评论(1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