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微草/王杰希中心】排挤(下)

忽然发现这篇还没完结……嘛,搞定它!


开头粉丝怎么扒皮的那段是我编的,战队怎么应对那段也是我脑补着写的,毕竟不狗真人,这堆肯定有问题,还请无视……也不用告诉我现实情况下会怎么处理,我反正不太打算也不太可能写第二篇类似题材了吐魂,我为什么要挑战自己完全不熟悉的东西我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

前篇走这里→点我 ,继续提醒一下是邓方王大三角,CP纯食的请注意避雷,别的没了……





排挤  下






方士谦撞进经理办公室的时候,王杰希和邓复升都在。

前者跟经理和公关部的老几位一起挤在电脑前面看着屏幕,后者站在稍远处,跟人群间微妙的距离。

王杰希淡淡:“具体怎么操作你们出方案,我全力配合——确实跟今年总决赛有关……本质上还是当初我和方士谦那些事的后遗症。”

说到这里疲惫拧了拧眉心,微草队长稍一停顿,最终还是再补上一句。

“别牵连复升,跟他没关系——”

方士谦下意识一扭脸,视线正跟邓复升撞在一处。

他几乎是本能的立即挪开了视线,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又听见另一边邓复升叫他,声音平静,没有丝毫情绪。

“副队。”



根据公关部的某一位费劲心思梳理出来的时间线,这事儿的源头要追溯到大众点评上的某个为了返优惠券而发出来的九宫格照片。

这套九宫格里有那么一张是拍的店面环境,原图糊得亲妈不认无码胜有码,偏有某个粉丝路过查店铺口碑的时候一眼看见,又指着角落里某一处,说这是不是方士谦那块表。

就截图放大重新曝光调整对比度,零零总总一套折腾下来可算是多少能看出来个轮廓,倒也确实像是第五赛季微草夺冠之后,方士谦代言的那家钟表商趁热打铁推出的限定典藏款。

代言人本人那块自然属于特制,跟通贩版比起来多出不少零碎细节,他本人也挺喜欢,除了打比赛的时候怕影响操作,其余时间全都戴着。

这照片糊成这样,能认出来轮廓和logo像是那块表已经难得,何况那表高中低三个档次分两批累计发售了两万块,帝都作为微草主场遇到个路人戴着也不奇怪,更别提表主还是一头白毛。

插起一块小蛋糕塞进嘴里,眼睛盯着桌子对面,腮帮子鼓鼓囊囊,表面折射一道弧光。

手底下的蛋糕盘子倒是很清楚,当天店里的特供,那个出了大名的狗粮蛋糕。


顿时就有人开始好奇,毕竟这蛋糕必须是三人同行一对情侣一条狗才能有,那么桌子对面,被前景起身的一桌人挡住了的那两个,都是谁。

就把当天的点评翻了个遍,终于又从另一位的返图里翻出来另一个角度的照片。

同样的高糊,同样的亲妈不认无码胜有码,同样的角落里的三人组,从白毛背后拍过去,蛋糕盘子在他右手边,已经吃了一半。

而他对面那两位,穿衬衣戴眼镜的那位倒在另一位肩膀上还搂着人胳膊,被靠着肩膀的那位则低头回望自己肩膀上那个,神态亲密非常。

经过各种放大曝光对比度调整降噪白平衡等等等等的处理之后依然看不清五官,但是勉强看得出,靠在人肩上那位,嘴唇的弧线是个特别开心的笑。

除此之外就是深色眼镜和镜腿上的logo,以及被靠着的那位,右手靠近手肘的位置,有个很小的疤。

王杰希有那么一副眼镜,方士谦有件跟白毛同款的私服,邓复升有条同款的疤。


其实事情到了这里依然只是图一乐,乐子人缺个德粉丝骂个街事儿就这么过去了,结果昨天上午方士谦开直播刷时长,上镜时顶了一头精神矍铄的白毛。

偏偏又穿的是件衬衫,配着他那头发意外的不显违和,反倒是又坏又帅。

没忘解释说这衣服是微草本赛季新队服,常服套里的男士短袖衬衫,还没正式公布他现在先穿一穿大家不要去跟战队告状,他那次开播没有预告也不是常规时间观众挺少,大家就嘻嘻哈哈答应下来。

反手就截了图po上围脖让人看看微草副队长的新造型。


开始还只是舔屏的舔屏扩散的扩散吐槽的吐槽对线的对线——庙药对线,直到忽然有人贴出对比。

之前那个“图一乐”的两张照片里,白毛对面笑不可抑倒在人肩膀上的那一位,他穿的那件衬衫,跟方士谦这件,一模一样的款式。

就连袖口和领口的模糊刺绣都有了解释,当时看不清,现在对比一下轮廓和线条走向,那可不就是微草的队徽。


众所周知微草正副队长当年关系极其不合,连带着粉丝对撕都是家常便饭,从王杰希出道到转型一路硝烟弥漫炮火连天,即使后来两位正主间的关系得到了极大改善,照样有的是人言之凿凿他俩这是营业,是迫于战队压力而不得不装出来的父慈子孝。

更是人手一个电子显微镜二十四小时无间断扫描,吹毛求疵,鸡蛋里面挑骨头。

第五赛季的那个冠军好歹让一部分人闭上了狗嘴,然而在刚结束的第六赛季里,最后时刻,微草输给了蓝雨。

一致对外之后,正副队长的粉丝们再一次不共戴天,这几张高糊照片更是给战场火上浇油——

多明显啊,王杰希带着邓复升,排挤方士谦。



“队内霸凌事件”的“受害人”怒极反笑。

“什么玩意儿啊排挤老子,说这话的人脑子喂狗了吧?‘打团的时候王不留行跟着独活而没去靠拢防风就是在排挤方士谦’,‘要不是王杰希心术不正根本不会输蓝雨’,好家伙这人比咱们哥儿几个还懂微草战术啊下赛季聘他来当教练吧?”

说着挤到电脑前面扒拉起鼠标,微草副队越发笑不可抑,“嚯,还‘细数王杰希十桩罪’、‘七问微草战队’、‘九看邓复升巧言令色欺上瞒下’呢?数什么啊,先来问我吧,我都不用看,就这长条排版,一准儿又是老熟人——”

说着就伸手去屁兜里掏手机,又被王杰希扒拉到一边。


毕竟这种事情也没办法正式出通告,一通告反而好像真实锤了微草就是队内霸凌队长勾结新人领着同期排挤副队,然而又不能再放任粉丝真这么继续往下撕。

队粉内讧最伤士气,再让那帮家伙这么跳下去,没事都要变成有事。

何况就他们两位队长的那帮毒唯,那从来都不是肯听战队引导的——甚至于某些时候,干脆连正主的话都不肯听,或者选择性的听。

只能找个更大的新闻转移一下注意力,新赛季还没开始没有比赛打,现在再邀友谊赛一是来不及二是大概率也没人愿意配合微草演戏三要是打输了下场会更惨烈,思来想去,公关部打算先把预订本赛季出道的几个新人的发布会开了。

开完发布会方士谦再来次直播,直播里王杰希和邓复升出个镜——不能开场就在,开场就在过于刻意——展现一下和睦友好的微草队内风貌安抚下大部队把节奏压住,剩下那几个零星的毒唯……

他们要是肯听话,这回事态的发展也不会变成“队内霸凌”。


被布置了任务的那位盯着手机头也不抬,界面看起来好像是独眼围脖,人则飞速打字:“行啊,有事弟子服其劳——”

王杰希忽然伸手按住他的屏幕。

嘴唇抿紧,眼睛黑沉沉的,声音拼命压抑。

“都这种时候了,您就别去跟人掰头添乱了,行吗?王杰希毒唯之首兼方士谦黑粉头子的方士谦先生?”


他那副队一瞬间只觉得血上了头顶。

仿佛全身的皮都给人扒下来,嗓子眼里几千斤重的棉花吸足了水塞紧,他什么都说不出。

他一直以为自己藏的很好,谁也不知道,所以王杰希他——

他队长极不耐烦地甩掉他不依不饶的胳膊。

“方士谦你有完没完!”

说着继续跟经理和公关部部长核对方案,又去问终于靠近了些的那位同期:“你觉得?”

邓复升眼底晦涩难明,脸上反而一派从容:“我没意见,队长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反正,确实如你所说,这事儿是你们两个当初后遗症,跟我没关系——

他把这句话死死咽回肚子里。

又不动声色去瞧方士谦,视线一触即分。

方士谦盯着他俩腮帮绷的死紧,眼色沉到极致。




发布会开的很顺利。

毕竟一般没人会为难小朋友,就算某个小朋友职业特殊一看就像是接班人,在他正式上场比赛之前记者们大多还是乐意结个善缘,最多不过好奇一下刘小别这个剑客,这算不算以毒攻毒——

方士谦晚上准点开直播,在他自己宿舍。

粉丝们还算乖巧,大部分都在好奇袁柏清能被他看中了当徒弟到底是有什么过人之处,零星几个质问微草队内气氛的也被其他人的弹幕盖了过去,一时半会儿倒也还没出现那种固执到打赏送礼物都要追问的。

就按计划进行,先介绍了薄情儿这个孽徒,嚷嚷着夏休期的尾巴里不想打PVP开赛之后有的是PVP打的微草副队长,他给邓复升打了个电话。


五分钟之后,两位大龄儿童合作玩起了森林冰火人,又过了二十几分钟,房门冷不丁的被推开,王杰希从外头走进来,手里一摞纸质档案边走边看,头都不抬。

“方士谦,柏清的训练计划我还得跟你对对……”

说到此处终于抬起眼,微草队长接着就皱了眉:“你带着复升干什么呢?”

方士谦嬉皮笑脸。

“夏休期,还是非工作时间,”先指墙上挂钟再指电脑旁边赛程表,他挤挤眼睛,“这你可管不着我。”

青年只把手里纸张往他桌上一扔。

“那你工作时间看,复升你也别老跟着他不务正业——干什么?”

方士谦在冲他招手。

本不想搭理,最终还是拗不过,就走过去,微草队长神色是有点别扭的:“我还一堆事呢——方士谦!!!”

他猝不及防被人搂着脖子拽下去,他跌坐在那男人腿上,他恼。

那男人只一脸无赖:“非工作日、非工作时间,你也甭那么勤快了,行吗,微草卷王陛下?乖乖儿的,看我和复升直播。”


弹幕里都以为他们卷王不可能答应这一出想当然,结果王杰希停顿了几秒钟之后,还真在方士谦另一边坐下来了。

还不忘欲盖弥彰:“夏休期,就这一次——”

已经又开始了游戏的直播间UP主忙里偷闲抽出手来弹了他一个脑瓜崩,眼睛自始至终就没从屏幕上挪开过:“废话忒多,我是那种不靠谱的人吗——复升复升,快快快,那边那边——”

他忽然又扭过脸来:“……你那什么表情?”

他队长打开冰箱给自己拿了罐可乐,想了想,又给邓复升也拿了罐,递过去之前没忘拉开拉环。

又喝了口自己那罐,微草队长笑容极其微妙:“没什么,就是想起来八月四号那天有人非拽着我跟复升说食堂关火了要出去吃饭,结果走了足足两个半小时才找到有地儿的店——”


方士谦登时都顾不上控诉王杰希不给他拿饮料。

只急赤白脸嚷嚷,甚至要跳起来:“都特么单身狗,谁知道哪天什么日子?你不也一样不知道——复升你别笑,你也是!而且你俩都把那蛋糕塞给我了我特么也吃了,还要怎么着?!”

邓复升不说话,继续笑;王杰希就打出一个小小的气嗝,再发出灵魂之声。

“呵呵。”

年长者拉下脸来。

“我看你是想造反啊杰希——”

话音未落又听另一边横空插梗:“‘陛下何故造反’?”

教宗登时一脸受伤,大骑士长反而面色无辜:“那天我也走了两个多小时——我不知道你们俩看没看,反正我当天支付宝步数三万多,可惜巡视次数只能换五次。”


方士谦深吸一口气。

——他被人挤兑成这样了都还没忘了跟弹幕互动。

“说什么呢,忘了哥哥我什么职业了?守护天使!——这都我翅膀。”

说着张开胳膊把那两位三期一左一右搂进怀里,左胳膊底下王杰希白眼几乎要翻到天花板上,右胳膊底下邓复升嗯嗯点头,还笑。

“其实翅膀不翅膀的真无所谓——您两位别再一起上来嘴我就行。”

他们队长愣了下没反应过来这是在说什么,他们副队长对着这不在剧本上的一出同样愣了一会儿才琢磨过来。

那个笑容就有点意味深长了。

“复升这是对那年国王游戏念念不忘啊。来,跟哥哥说说,那回谁亲的你更——”


王杰希当时就把他胳膊摘下来扔到了一边,邓复升眨了眨眼。

“我觉得我要是说副队你,我明儿早上会因为左脚先进训练室而被开除;但我要是说队长……”

“我不会因为你明儿右脚先进训练室把你撵出去。”

“你会因为我等会离开你宿舍的时候先迈了右脚把我撵出去。”


就大眼瞪小眼的对着看了一会儿,大骑士长换了个问题。

他这回指了指两位队长,又指了指自己。

在座的三位,那两位一模一样微草新队服衬衫,就之前方士谦说还没公开不要告状的那件,唯独邓复升穿的还是上个赛季的旧款。

“知道是副队您亲手挑的款式打的版,夏休期也就还最后这几天了,什么时候给我们发?”

方士谦那叫一个不以为耻。

“等我跟你们队长穿够了情侣装。”


当事人都这么说了,弹幕理所当然开始放飞。

不是没有毒唯叽叽歪歪战队不做人逼我谦儿营业装和睦,同样有人见缝插针,问那邓复升算什么,来破坏这个家庭的?

方士谦凛然正色。

“胡说什么呢,都说了复升也是我翅膀,他当然是来加入这个家庭的——这是我二房。”

邓复升一边翻白眼一边笑出了声:“感谢副队您没说我是你通房——”

他副队冲着他挤眉弄眼,那叫一个挺胸叠肚:“你俩可称不上是一对烧糊了的卷子——”

王杰希忽然插了一句,声音特别凉:“你倒真是,银样镴枪头。”

说着抬起眼看过来,视线凝成寒冰。


方士谦忽然觉得很没意思,特别没意思。

好在还记得直播还开着镜头正对着他们仨,就笑,吊儿郎当模样。

“杰希这是,对我的表现不满意啊?”

王杰希没说话,方士谦啧了下舌头,刚要再开口又扫见弹幕上飞过去一条。

问他俩是不是眼看就要七年之痒——

二期生没来由一阵心烦意乱。

“说什么呢,你数学从腐国学的吗?杰希三期,到现在刚四年——连他青训那年都算上也就才五年——”

又扫一眼表,男人抓了抓他新染的那头白毛,特别熟练的挂起一脸玩世不恭。

“十点了啊……下播下播,明天得开始恢复性训练了——”

说着伸指点点镜头,一个wink。

“对,就是干点儿不让播的去。”




方士谦关了直播间。

房间里忽然死一般的沉寂下来,三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压抑的呼吸声,像初春的河流,薄脆的冰层下面湍急而刺骨的河水汹涌。

直到王杰希吐出一口气,轻,且长。

“复升,走。别打扰咱们方副队长——干他那些不能播的。”

说着起身,却被方士谦一下薅住手腕猛力一拽,还是邓复升伸手撑了他一把才没直接摔倒在地上。

只面无表情看那个忽然发作的家伙,王杰希脸上平静的近乎冷漠,而方士谦咬着牙,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往外锉。

“你什么意思?”

王杰希扶着桌子,胸口急促几个起伏,开口时依然是平和的。

“我?我没意思。”

方士谦几乎要在他腕上攥出指痕。

“王杰希你别阴阳怪气——”

他的小队长忽然笑出声。

“阴阳怪气——”甚至将这四个字碾在舌尖重复了一遍,“我哪敢啊,方士谦前·辈。”

最后两个字轻的仿佛是吹出来的,偏偏重的落地有声。


那位副队长只往握着王杰希另一只胳膊的手上看。

脸上在笑却是笑不达眼底,男人看似心平气和:“挺晚了,复升你先回去,我跟王杰希——”

王杰希掰开他手指头拧出自己手腕。

“复升你甭理他,咱们——”

邓复升在直播结束之后头一次开口。

“如果微草副队长想跟微草队长解决一下当年因为林队退役而产生的那些遗留问题,作为当时并不在队内的现任微草队员,我可以先回去。”

他一字一句清清楚楚,“但是前提条件是,这回不是方士谦假公济私,打击我邓复升这个情敌。”


方士谦一个“不”字忽然就那么哽在了喉间。

他跟王杰希这么些年恩怨情仇就是自“微草队长”这四个字而起,纠缠到现在公私难分,远不如邓复升来得纯粹。

自然也听得出话里更深意思,他说选择权从来都只在王杰希。

却又忍不住往王杰希另一条胳膊上看,邓复升的手还搭在上面,王杰希对自己从来都是太不客气——

邓复升又何尝不羡慕他俩相处四年能肆无忌惮相辱以沫,好过自己这般相敬如冰。


王杰希连邓复升一起甩开。

他还记得当初发生了那个错误时这两个人口口声声退役之前不谈其他只是互帮互助疏解压力退役之后让他自己选——即使后来的发展远超出他意料,又一路从动手发展到更深,微草队长依然认为……或者说他依然强迫自己认为还能公私分明。

大约只有他自己还觉得能“公私分明”。

脸色难看到极致,手腕和手臂上被碰触过的位置火辣辣的发烫,青年彻底压不住了情绪。

“你们两个,都有病吧。”

那两个男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是啊。”

“还有更有病的呢。”







王杰希浑浑噩噩睁开眼。

挺意外自己腰往下居然还有知觉,虽然还不如没了知觉。

还是在方士谦的宿舍,天光已经大亮,床边坐着的是邓复升。

在看的却是昨晚上王杰希拿来给方士谦的,属于袁柏清的训练计划。

看得还出奇认真,连床上那位醒了都没注意到,好在这位暂时也不想叫他。

身体应该是清理过了,干干爽爽塞在全新的被窝里,没穿衣服。

又透过半拉的落地窗帘模糊看到阳台上有个影子,说话声透过推拉门隐隐约约传过来,一些类似于“最后一年”“我知道”“不干你事”的碎片。

还想再听,额头上却忽然多了只手。

“……退烧了。”这么说着,邓复升把他半扶半抱起来,又端过床头柜上水杯,小心翼翼喂到他唇边。

不冷不热温度刚好,只不过王杰希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喉咙疼是因为昨儿晚上使用过度……各种意义上的。

方士谦正在这个时候从外头进来,满身戾气面色阴沉,却在看到醒过来的王杰希的那一刻全数收了个干净。

就在床铺另一侧坐下,他也探了探王杰希额头。

之后很明显的松了口气,偏还要吐槽。

“我说你发烧了你就真烧给我看,你平时怎么不见这么听话。”





end



我,那什么,我回头有空了我把之前跟人盘的微草大三角的感情线捋出来给你们看今天太晚了我快困死了,但是这个故事我就不写了………………

我他妈的,原著向大三角简直要了我老命这也太难搞了!!!!!!!架空因为人物经历和世界观都有变动所以还好圆场,原著向写大三角我为什么没直接磕死???这真不是磕死我了的问题,这是磕死我了的问题啊?!

然后中间跳过去的那一段,评论区置顶找蓝条,钥匙在彩蛋里,我这里预警一下,三人,捆绑,双,半强迫,中间有外人敲门……嗯,正文7k,那段正好3k,有需自取,不能接受的请慎入


以及虽然更具体的感情线变化都在鬼知道什么时候会放出来的大纲里但是为了避免看的过于吃力和茫然,这里还是多少提一下吧

就,邓方王现在虽然是三人行,但是确切来说是互相帮助的抛釉关系,而不是感情甚好的男朋友和男朋友还有男朋友关系,方和邓更确切来说其实是情敌,只不过这个情敌和别人的又都不太一样,毕竟老王明显最爱的是微草(。


最后如果有人想看上头说的那个感情线大纲可以在评论区放个屁股,我看看有多少人想看OvO我写完了挨个拍₍₍٩( ᐛ )۶₎₎♪

以上!大家假期快乐!



评论(52)
热度(25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