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惑众 四十三

三连更!


不过这周接下来应该是没有啦,小表妹订婚,太后还打算这次回去多住两天,就,下周见?

但是回帖还是要的!(凶



四十三



吴雪峰想起来他是不是还该找叶修给橙子打打预防针的时候是第二天,不过他终于找到叶修的时候,已经是第好几天。

不是吴雪峰没认真找,只是第一他自己也有比赛要打,行动上没那么自如;第二嘉世上下除了叶修没有一个在初级组,两边宿舍又不住在一起,作息时间自然也很不一致;第三……

叶修又双叒叕不带手机。


当然啦,不带手机这事儿也不能单纯怪他,毕竟在座的各位觉醒者,有一个算一个,打架的时候都不爱带手机,不管是任务还是训练。

毕竟人挨两下问题不大,重伤直接上神术,轻伤基本靠自愈,但是给遭到外力损伤的机械制品,放神术,来修复。

这种事情,甭管哪位神职听了都得是照脸呸满唾沫的节奏。

放个【哔——】的神术啊,是放[血肉再生]还是放[快速愈合]?是放[肢体重生]还是放[伤痕修复]?退一万步来说,就算各位神职不介意法力消耗,可那帮硅基的玩意儿,它们有用来接收神术的碳基吗?

倒是那些被雷电系法术衍生的电磁波洗了内存、或者被水系和冰系法术侵入了外壳的手机还有点修复价值,但这也不是靠神术就能解决的。

至于糟了火系法术的重,内部芯片全部被高温焊到了一起,甚至干脆连外壳都焊成一整块的砖机……

还是当板砖使吧。


总之……肖时钦在联盟内部的地位还是挺高的,特别是有小傻蛋出任务忘了把手机放下的时候。

——至于为什么不是特别高,因为他不是什么情况的手机都能修复如新。


至于任务里各位怎么保持沟通渠道畅通,大型任务会有官方提供的,从材料到工艺都经过特别处理,防水防高温防撞击甚至可以硬抗各路人工非人工的雷暴和电磁波的耳机与对讲;不发设备并统一通讯频道的小型任务那就指着各家的法师们花样百出。

比如[传讯术]——三环法术,单对单;比如[群体传讯]——五环法术,最多六人;比如[心灵通讯]——四环法术,单对单但是可以发出声音;比如[群体心灵通讯]——七环法术,其余同上——等等。

嘉世之前负责这些东西的那位法师,现在刚过二环,魔力储备也就够放俩戏法,魔耗高一点的一环法术他都不一定放的出来。


也因此包括并且不限于吴雪峰的嘉世各位确实是跟叶修失联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吴雪峰最终找到……不对,最终遇见叶修的时候,其实不是在赛场,也不是在食堂。

他是在冯宪君办公室外头的公告栏那里遇见叶修的,这位正在看实时发布的比赛成绩,高级组的。

听到有动静就转身,吴雪峰敏锐发现好几天没见的这位,动作似乎有点变形,更看到他神情憔悴。

“你怎么累成这样?”走到他身边,年长者递了张手帕过去示意他擦擦汗,当弟弟的这位却直接老实不客气地挂到了兄长肩上,说话也是有气无力:“我刚连着打了七场……”

吴雪峰顿时一愣:“初级组连打七场对你来说——”

将自己大半体重都倚了过去的叶修举起一只手。

“先是雷霆那丫头,就跟云秀沐橙看起来关系好像还可以的那个,”说到这儿想了想,叶修转头问,“我倒是一直很好奇,她们平时都玩啥?我经常看那帮丫头笑得跟抽风似的——”

他被他哥冷漠无情残酷残忍地直接打断。

“不想过San Check你就别问这个。”

一听就知道这问题的答案绝对有毒,叶修很乖巧地继续跳过这个话题:“然后是虚空小盖,就那个鬼窝里的驱魔师,黑暗中唯一的光;接着别哥儿——”


吴雪峰再次打断他:“刘小别?他是七期吧?我记得孙翔唐昊这回都在中级组啊,前两天还看到邱非跟他俩打比赛来着?”

“邱非没赢。”

这话特别肯定的叶修得到了吴雪峰一个“虽然你猜得没错但你是不是也太淡定”的点头,于是他笑得更淡定了。

“我教出来的战法我能不知道嘛,邱非未来可期,不过现在还只是现在——”

他哥往他后脑勺上拍了一巴掌,他就揉着脑袋老老实实。


“就……大眼儿说要再压他一年磨磨他脾气练练基本功,何况别哥儿现在也没到四环,跟邱非一样三级巅峰差临门一脚,初级组正好中级组大概就会满头包——七期去中级组的也就那俩没头脑和不高……嗯,”瞅见吴雪峰眼神,斗神抓紧转移话题,“百花小邹也在初级组呢,我昨天刚跟他打完,这孩子问题有点儿大。”

吴雪峰看了他一眼,叶修举起两根手指头来弯弯曲曲地比划:“他太像乐子了,但他毕竟不是乐子。”

“你跟他说了?”

“没说。”

“这话不好说——”刚要松一口气,年长者又听见年少者嬉皮笑脸。

“但是我揍了。”


吴雪峰冷着脸一抖肩膀,叶修好悬没趴地上去。

也知道自己实在是有点多管闲事,也不敢继续纠缠在邹远身上,斗神只继续描述自己战的七人:“别哥儿是第三个,第四个就王大眼他亲儿子,那个小猫头鹰——”

说到这儿看到吴雪峰表情,他正经了片刻,虽然接着又开始不正经——

“倒是个好苗子,就是有点软,打到后半截我都怕我下手太狠了给他打哭了大眼儿再来找我拼命;第五个就是一帆了,好久没见了进步不错哈——”

他笑,吴雪峰也笑,一边笑一边点头:“一帆确实一直努力……不等会儿你腿这怎么了?”

是两人勾肩搭背往回走,吴雪峰就发现叶修不光转身的时候动作有点变形,他走路都有点瘸。

他低头看叶修左腿,叶修就跟着一起低头看看,又抬头:“没事儿,就是挨了包子一记板砖……我说别人板砖都拍头,这货为什么往我膝盖上拍?”

也不待吴雪峰回答,叶修又撇撇嘴,“他是第六,结果我第七场碰上瀚文儿。”


这台词让气冲云水第一件事都不是问叶修膝盖怎么样。

他就定定看着某位重生的斗神,语气特别一言难尽。

“就算是一上午打了七场每场都是好孩子最后一场还是少天手把手教出来的瀚文儿你现在的能级也跟他们七个的哪个都不能比……我说叶修,你不至于阴沟里翻船吧?”

摇头,叶修又撇嘴:“怎么可能翻船——熊孩子跳起来一个银光落刃劈我膝盖上了。”说着再比划一下,虽然嘴上骂着熊孩子,他却笑得极其开心。

“还得练,少天放银光落刃的时候几乎看不出来他跳过,一迈步剑光已经劈出来了,瀚文就跳得挺明显的,滞空还长。就他那点儿体重,一个圆舞棍直接拦腰扫到场外,比棒球都好打——”


他在爆笑,吴雪峰只一伸手提起叶修裤腿。

从膝盖到迎面骨青青紫紫好大一片,衬着他一身白皮,格外狰狞。


“……没事儿,真没事儿。”看到兄长目光,叶修瞬间乖巧下来,他小心翼翼把自己裤腿抢救出来放下,再更加小心翼翼地解释,“我现在能用神术,已经奶过了,骨头肌肉韧带都没事儿,现在留下的这些都是皮下伤,表层毛细血管破裂的那种——”

也知道他不敢在这上面胡说,吴雪峰盯着他眼睛问。

“那你怎么不一起处理掉,这么难看。”

他看到他弟弟脸上忽然浮现出了一种有点得意又要强按着那份得意的古怪神色:“当然是要留着卖惨啦。”

吴雪峰只觉得眉心噗噗乱跳。

“卖,惨。你卖惨你卖给谁看啊?!”

叶修脸上的那种古怪神色顿时更明显了。

“谁看的到就卖给谁看嘛——”


吴雪峰这次真给他一抖肩膀甩开了。

甩完转身就走,气功师显见地是动了真火,被他甩了脸色的战法也不敢再作,只三两步追上去,神色里透着乖巧。

“哥,我刚看高级组目前的分值公示——”

“你问韩文清为什么是第一?”

他哥恶声恶气,叶修则摇头:“我倒不意外老韩是第一,到了我们这个层次,谁输谁赢其实更多还是一看运气二看现场发挥,没人敢说自己就是稳赢,谁第一都正常,我也只是说我胜率比他们都高一点儿——”他被吴雪峰瞪了一眼,他吐吐舌头,“我就是比较纳闷老韩他怎么……他怎么断层第一的?”

想了半天,他最后用了从那俩丫头那里学来的一个词。


被问到的那位觉得他都没脸说。

只是看到叶修一脸好奇还是得解释,他说话之前先拍了叶修后脑勺一巴掌。

“能跟你们一看运气二看发挥的,也就你们几个,大部分人在你们面前,除非是运气差距太大,否则基本是送分。”

这话叶修点头,就算他再怎么想谦虚一下,但是能在伯仲之间的确实也就他们几个,屈指可数的那么几个。

吴雪峰又想生气又忍不住想笑。

“送分的……虽然我这么说很不礼貌,但是送分的你们基本都不会失分,要拉开档次就只能从彼此身上拿。”

他看到叶修点头才往下说,特别没好气儿的那种。

“你们俩熊玩意儿干的好事儿,不送分的都快被你俩一勺烩了。你今年不上高级组也就罢了,但你觉得那帮人在擂台上看到小韩的脸色,他们心里能不虚?”


叶修张了半天嘴,就算以他的脸皮,这会儿都觉得烧。

他好半天才干巴巴地挤出来一句:“跟我们什么关系,那帮家伙自己作的……”

他突然又反应过来什么,“不对啊?就算这样,也不至于断层——谁啊?谁打赏的这么慷慨给老韩送上了榜一啊?乐子?文州?”

前者又心虚又是同队被人了解得清清楚楚,输成什么样都不意外,后者预热慢,一旦被抓住机会打上一波快攻那也是真没还手之力——

而吴雪峰捂了一下脸,他想笑又不忍心。

“不是佳乐,是泽楷。”


叶修瞠目结舌啥都说不出来。

他真的想破头他都想不出这个答案。


还是捂着脸,吴雪峰的声音徘徊在“除非忍不住”的边缘。

“今年添了随机传送入场的规则你知道吧?他俩那场,地形是山林。”

叶修很不明所以然:“那应该是周儿的优势局啊?拉开距离放风筝怎么也不至于送分送成这样……看这分差他得是被秒杀的吧?远程打近战,还是满地障碍物的图,居然能被秒杀?”

吴雪峰终于忍不住了。

“他俩刷在了林间唯一的空地上,直线距离满打满算也就一米,正面朝向……没有任何障碍物。”

叶修沉默了很久,吴雪峰给他又补上一句。

“平地。”

叶修继续沉默,吴雪峰就忍不住继续往下补充。

“文清一脚就给泽楷踹地上了,接着就是关节技压制当场判负……用时我没计,据说不到一分钟。”


“……那什么……小周他比赛之前是刚跟张佳乐抱了个满怀吗?”

停了好久,叶修静静地问。


吴雪峰只是摆手,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他还是单手捂着脸,肩膀抽搐不止。

又沉默了片刻,叶修再次发问:“周儿,没哭吗?”

做人一直很厚道的气功师努力让声音恢复正常:“脸花了——地上蹭的。”

看见叶修眼神的时候,他抓紧补充。

他又想想:“不过……泽楷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他鼻子尖儿都红了,”说到这里停了停,厚道气功师没忍住还是咂了咂嘴,“要让橙子和秀儿看见,就该说……‘我见犹怜’?对,‘我见犹怜’。”

一起想了想,叶修没忍住也咂咂嘴。

“确实我见犹怜,老韩这回招人恨是招大了,幸亏高级组没多少姑娘——啧啧,这就叫自古枪兵幸运E吧?”

吴雪峰只冲他翻白眼:“我都不稀得提醒你,Lancer指你们这种用长武器的——人那明明是Archer!”

叶修回他一个白眼:“第一我用的是战矛,第二我要不幸运E我至于现在跑去打初级组?”


沉默一会儿,吴雪峰终于还是忍住了没去掰他竖起来的两根手指头。

他只问他想关心的。

“你俩,到底?”


叶修停了好半天。

他说话时看着绿化带,仿佛那里能开出朵花儿来。

“……他有心。”

“你呢?”既然问了,那自然就要问到底,做哥哥的这一句跟得特别紧。

他弟又沉默半晌,几乎要被海风盖过去。

“……我……我倒也不是无意。”

“那你们现在?”

“时间不合适。”

“打完夏令营?还是从洞天福地回来?”

叶修终于吃不住,就胡乱摆手,耳根处隐隐的红:“就,反正,差不多吧,我——”


吴雪峰不再追问。

“你心里既然有数那我就不管了,外队的无所谓,咱们也没让他们参观,他们自己要过来掺和。当然啦,回头沐秋要是找你算账,你也自己背着。”

前头几句神色严谨,到了后面,做哥哥的还是没忍住。


叶修只一把抱住他胳膊就开始摇晃,他把自家那个未成年的架势学了个十足:“峰~哥~~~~~峰~哥~哥~~~~~~”

吴雪峰好悬没给他恶心吐。

更气急败坏往外抽自己的手,嘉世最年长的一位差点跳脚:“别来这套!你没橙子可爱!别叫哥!我不是你哥!你叫爹也没用——”

叶修忽然停下手。

就委委屈屈垂着头站在那里,又抬起头,抽一抽红了的鼻尖儿。

“……吴妈你不爱我了。”



他终于是在吴雪峰拉开架势锤他之前恢复正常。

“我自己不好问,傻秋,他现在,知道多少了?”

这问题确实严肃,于是被问到的那位也思考得认真:“秋儿……这几天都忙,顾不上跟他联系,别人我估计也没人会那么嘴贱……”

他忽然坏笑:“他应该还停在‘我哥终于能清仓处理去了我得感谢韩队八百辈子’,那个阶段,吧。”

叶修只给他噎得一个字儿都吐不出,吴雪峰则笑得要多开心就有多开心:“反正你确实清仓处理出去了,我看也没必要跟他做信息迭代?就是,”他认真起来,“沐秋,还有橙子?他俩——”

没等他说完的叶修神色特诚恳:“我们自家兄弟,何况橙儿都答应我了,会包容我哒。”

吴雪峰呵呵一笑,他心说你就作死吧你就。



话说到这里,吴雪峰也再没什么不放心,只又确认了一下叶修那条腿只是看起来可怕实际上没什么问题,他就回头忙自己的去。

他没跟叶修说苏沐橙现在是怎么想的。

哎呀,这看聪明人自作自受,多是一件美事~


他的好心情截止到踏进宿舍房门,听见苏沐秋在打的那个电话为止。

“那是自然,放心,我亲手把他押过去,他敢不去!嗯,嗯,好说——谢谢谢谢,没问题,保证把你哥送到家,本人签收的那种——好,好,再见。”

吴雪峰求神拜佛这千万别是他想的那样,他战战兢兢:“你给谁打电话呢?”

苏沐秋呲牙咧嘴扒下上衣,掏出瓶喷雾来开始给自己那一身青紫上药:“还能有谁,秋儿啊。”

本想帮他一把的气功师,瞬间眼前一黑。

“你给他打什么电话?!”他说话声音都不对了。

可惜某人实在是疼得呲牙咧嘴,也没意识到老哥哥这点儿不正常,只一边揉着肩膀瘀血一边抽冷气,声音发抖,疼的。

“我那不是,嘶,我之前跟他说了俩事儿错了一双,自己做的错事自己担我说哥你能不能帮我一把?”

伸了几次胳膊都够不着后背,某位神枪挺委屈。

知道他赛程的吴雪峰只关心另一个问题。

“……你也给小韩刷脸上了?”

“啊?”

一看这反应就知道他应该还不知道另一位神枪手的凄惨遭遇,他也没有复刻那位神枪手的凄惨遭遇,但是枪系对拳法按理说枪系才是那个优势职业所以……?

他弟弟眼神飘忽:“张佳乐和黄少天那都活该,但老韩人也是受害人对吧……疼啊哥!疼!”

是吴雪峰捞了一满把的药一下就拍在了他背上伤处,苏沐秋两眼泪花直冒,差点蹦窗台上去。

偏偏还得笑,比哭都难看。

“而且橙子也跟我说让我早点和秋儿把误会说开,别让他再一直以为叶子跟老韩两情相悦,我这不就——噫噫噫噫噫——”

双目圆睁面孔极端扭曲,被吴雪峰薅着肩膀下死力气揉的苏沐秋,话都说不会了。

好不容易才等到他哥撒手,被蹂躏了的青年瞬间抱着自己衣服就窜到了床的另一边,委屈得简直刚被人糟蹋过一般。

加害人却什么表情都没有。

“所以你给叶秋打电话,说他俩不是两情相悦?”

“不然橙子要我吃一个礼拜的西湖醋鱼啊!!!……峰哥?哥你别那么笑我害怕——”

“没事儿,你等着吃一个月的西湖醋鱼吧。”




tbc



回帖!

以及怎么说呢……

我如果说,某某特色不好吃!当地小伙伴会掀砖而起赏我一个脆的。

但是如果我说,西湖醋鱼不好吃!

……反正我杭州小伙伴是会狠狠同意“对!!!就是不好吃!!!”的来着……



ps,回帖帖,比心心,啾咪!

评论(88)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