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惑众 三十三

惑众12w了……我估计15w我搞不定但是20w之内应该是能收住,加上番外20w字吧,但是我觉得我情人节之前够呛能写完……白情或者老韩生日?

我会尽力赶稿——所以你们能不能多给点回帖啦(哭唧唧

而且最近连好多熟悉的名字都不太出现了……而且我看点赞能看到一些倾城时期的名字但是你们为什么都不跟我说话……(更大声的哭唧唧

回帖啦——(尖叫

没回帖看我要闹了!!!




三十三



叶修那晚上失眠了。

韩文清在睡,他也不敢动,怕闹醒了他,就只能自己躺在那里闭着眼睛胡思乱想,越想越烦躁,越想越清醒。

终于睡着了的时候也不知道到底几点,还一个劲儿做梦,梦里全是他跟韩文清各种激情对夯,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

——当然,限于叶修比较常用的职业的关系,说是“对”夯,大部分时间还是韩文清拳拳到肉地夯他比较多,叶修绝大多数时候还是在“捅”,或者“射”——此处指各路炫纹,以及以火球为代表的各种法术;但是赶上哪天叶修心情好,给自己挂一身buff然后玩一场近战法师,那也不是没有过。

虽然一定事后会浑身青紫上好几天。


以致他在梦里不断辗转、呓语,叶修睡得极不安稳,直到一只手覆上他额头。

片刻之后,那只手挪开往下探了探,再给他重新盖过被子。

叶修跌入了无梦的深眠中。



再醒来时已是下午两点多钟,身边韩文清不在。

抱着被子发了一会儿呆才下床,拉开卧室的门的时候他看到跟眼睛齐高的位置贴了张便利贴。

韩文清的字。

字体跟那家伙本人一样是硬邦邦的,内容倒是很柔软:

他中午散会回来发现叶修还没醒,天有点热怕皮蛋粥馊了所以放在冰箱里了,午饭是凉皮和椒麻鸡,也在冰箱里,务必热透了再吃;壶里是凉白开,可以直接喝。


槽了一句“老韩你真是事儿妈”,叶修把那张便利贴从门上揭下来,他发现底下居然还有一张。

说的是韩教授早上起来去上班的时候叶修还没醒,他要开会就先走了,早饭是买的皮蛋瘦肉粥,装在保温桶里,叶修醒了自己吃,如果不够,也有榨菜和咸鸭蛋。


小心翼翼把这张便利贴也一起从门上揭下来,想了想自己身无长物,叶修最终选择扒开手机壳,叠好纸条收在了里面。

——如果当场有镜子,那他真该好好看看自己脸上到底是个什么表情。



也是之前太久没怎么运动,再加上昨天体测折腾半天今天身上还是有些乏,更别提这一夜梦里辗转,总之叶修好好洗了个澡,去乏。

直到是觉得彻底洗透了才从浴室里出来,叶修甚至有些腿软。

啐了一口自己现在能力崩到底限这身子骨儿还真是虚得仿佛重病初愈,叶修习惯性地伸手往毛巾架上一捞,捞了个空。

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毛巾浴巾换洗衣服一应没带,槽了一嘴自己这脑子,想了想反正屋里没人,他干脆吊儿郎当往外走——

他走到客厅里的的那一刻,房门也恰好打开。


叶修呆了一呆,韩文清就迅速把房门咣当撞上。

接下来又一头钻进里屋,速度之快,要么开了疾跑,要么干脆上了云身。

下一刻一条浴巾从卧室里飞出来盖到了叶修肩上,韩文清跟着从里面又飞出来,手里的毛巾顺势糊住了叶修脑袋。

“你也不怕感冒!”

手底下很是用了几分力气,拳皇特别没好气儿。

而在毛巾下面他看不到的地方,低着头任他摆布的斗神,嘴唇浅浅弯成一个弧。


他头上力度突然又一停。

奇怪地抬头,叶修看到韩文清视线向下,一脸复杂——

会有这个视线角度固然是因为叶修比他要矮上一截,但是这个角度肯定也让韩文清,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了个清楚。

而那男人脸上表情里有一部分是“你居然没回嘴你不会真感冒了吧”的狐疑,还有一部分嘛……

再说一次,叶修刚刚进浴室的时候,全身上下除了拖鞋什么都没带,他吊儿郎当。

下意识拉了一下浴巾,下一刻,叶修被韩文清拧着肩膀丢进了卧室里,房门还被重重带上。


叶修笑出了声,外头韩文清含糊不清地喷了一个字,听起来不像什么好话。

这个断句让叶修笑得更响,大笑之间头发上还没擦干的水珠滚下来惹得他打了个喷嚏,外头韩文清声音也随之放大。

“你要真感冒了我真揍你。”

叶修不笑了。



乖乖穿衣服擦头发出门,重新回到客厅里的时候韩大教授正在热饭,叶修假装没看到他耳朵尖尖上还有点没退下去的红。

只趿拉着拖鞋奔到桌旁坐下举起筷子等投喂,刻意用作息时间隔开了两天的相处时间的青年脑袋歪了歪,神色淡定:“你明天就放假了对吧?”

韩文清把藤椒鸡盘子摆到他脸前头:“我已经放假了。”

叶修闻言一怔,他恍惚是记得今天教授先生开完总结会,明天周一还要给学生上假期安全必修课——

“我又不带班,那都是班导的活儿。”又递了个馒头过去,韩文清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你体测结果?”

叶修才不会说那结果他还没看。

但他那老冤家是谁,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肯定是没看,便冲着他皱眉:“就算不说你的复健计划,你至少该给苏队和吴队发一下,让他俩放心——”

叶修做了个鬼脸:“知道啦,韩妈——”

一不小心把真心话倒了出来,这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玩意儿抓紧低头,假装自己吃很香。

韩文清磨了磨牙,最终还是选择不跟他计较。


叶修却在随便对付了两口之后把平板拿过来,塞进他手里。

端着那玩意儿,韩队长抬头,他先问的是:“你吃饱了?”

叶修指指他的腕表:“这都三点多了,随便垫两口就得。现在吃太多,晚饭得吃到九点以后,消化不了容易睡不着。”

这话在理,可韩文清还是没去看平板上数据,叶修也知道他想问什么。

就笑,眉眼弯弯:“都说了让你管、听你的,那你连我的数据都不知道,怎么管我?”

说着手脚麻利把盘碗摞成一叠,叶修抱起来就走,“再说了,就算现在不给你看,等真开始训练了你不还是该知道的都知道——费那事干嘛。”

他钻进洗手间,接着就传出来水声。


并没意识到自己在笑,但韩文清心情很好地低下了头。



洗好了碗收起,叶修过来坐到韩文清身边。

他那老冤家这时候已经把数据分门别类规整成了三大块,见他在身边坐下,就把平板往他那边推了推。

“神学这部分我帮不上你,法系你比我强,应该也不用我给你规划什么,我只和你说战职?”

叶修就点头:“其实我也就是想让你帮我搞一搞体能,我倒不是说我自己体能弱,但是我体能确实不算拔尖儿……反正跟你是没得比——”

瞄了瞄他的肩膀、手臂、腰还有腿,拳皇陛下收回目光:“你也不用跟我比,你——”

“我要再有你的近战能力那就太讨厌了对吧,嗯?”叶修突然贴到了他耳朵上。

韩文清几乎要跳起来。

一把把叶修推开,他呵斥得有些狼狈:“好好说话!”

叶修歪在椅子上冲着他笑,显见的心情很好。


他在还有些惊魂未定的韩文清重新坐好之后才解释,说话时手指点着平板上被那男人整理出来的数据。

“武道这一条路上我虽然是满级上限,但是实际上高阶技能我没你们那么齐。而且以我身体的强度,某些东西给我了,我也用不了那么好——所以我的想法就是,一,把根基夯实;二,在此基础上……有些高阶法术和神术,也是需要体力值打底的——”

韩文清点头表示他明白叶修什么意思,毕竟他那副队长虽然是纯正的神术系技能树不带其他任何兼职,却还是认真仔细跟着他搞体能训练强身健体,原因不外如是。

当然叶修跟张新杰的要求还不太一样,牧师一般是在大后方,法师里面可是有个叫做战法的流派,叶修正是其中翘楚。


就比着这家伙的体测数据和他讨论起了他具体想要的效果,哪些东西他能靠法术做了,哪些东西他最好还是凭借自身来达成,零零总总说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理出了个脉络,韩文清疲累地靠在椅背上按着太阳穴,他在思考该怎么进一步细化。

同样累得不轻的叶修抱起杯子来吨吨吨掉了半杯,看了看身边半闭着眼的韩文清,他突然问了个问题。

“老韩你……”说着伸手在他手背上点了点,“法系技能树上限应该不低吧,为什么没走魔武双修的路子?你玩战法说不定比我强——”

韩文清眼皮都不抬:“我法系技能树没你想的高,就七环——”

这话只噎得叶修噗嗤呛了口水。


“神他妈‘就七环’,联盟之前做过统计,在不算我的前提下,要是只算元素、魔道、召唤、术师这种纯法系,上限平均值才5.76环;加上战法、驱魔、魔剑、鬼剑还有另外一帮字面意义上的魔武双修,上限平均值就拉到了3.94;你要是连弹药、忍者、盗贼什么的那帮‘可使用法术’的职业一起算进去的话,法系技能树上限平均值甚至不到二环,你丫一个七环高阶你跟我说‘就’???就算加上我,纯法系的上限也没到六环啊!!!”

——他这时候倒忘了自己是上限十环的超阶了。


韩文清被他吵得终于掀起眼皮。

“我跟你们都不一样——我法系技能树缺个技能。我法师路是断的。”

“什么技能能把你法师路给断了?”

“零环术法,[魔力放出]。”




TBC


想了想,虽然下章会有解释,但是这里还是先提一嘴吧。

老韩这个“魔力放出”不是fate系列里的那个,他这个魔力放出指的是法术“离体”,各位法爷最关键的几个技能之一,缺了这个,甭管是火球还是冰球光球还是电球都只能攥在手里头拍人,没法“扔出去”,所以他才说自己法师路是断的。


(嗯我知道有近战法师的路子,而且以老韩的武力值,他玩近战法师肯定也不错,不过这个地方应该就要考虑个人喜好了……再说了,想想烈焰红拳?

评论(76)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