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热搜(一发完结,队长生快!(我赶上了!!!)

例行的,一年一度,队长生贺。


片段式灭文法,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娱乐圈,双影帝,不影射任何真人也不代入任何现实,各种bug,追星少女慎入,如果一定要入……那请尽量别带着脑子看,也请千万别在娱乐圈规则和婚姻制度上跟我较真,谢谢(铛

嗯,翻译一下,上面那句的意思是:

——如果你要说“这不可能!”?

——是的,这确实不可能,你说对了(竖拇指


……所以我一个不狗任何真人甚至平时连剧和综艺都不看的家伙跑来写娱乐圈我到底是因为什么啊……寂寞吗???

……又或者,这就是爱吧(文艺脸


嘛总之,感谢游北北黑白白阿凉凉螃蟹蟹等小伙伴的友情援助——此处排名没有先后你们都是我的翅膀——队长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开心幸福哦(捧心



热搜


01


一天时间,二十七个词条,叶修以一己之力,屠了围脖热搜榜。


用两次事件。


第一次算为国争光普天同庆,卡归卡但是还能刷,至于第二次……


他把围脖服务器炸了。


02


叶修,男,电影演员,我兔最年轻的国际+国内全系电影奖影帝大满贯,献礼片御用演员之一,前东家是已经凉了的嘉世王朝娱乐有限公司,两年以前合约即将到期说不定要续,但因为身体状况和家庭原因没有续约,至今也没再和新的娱乐公司签约或者自己成立工作室。

理论上,这位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帝,目前正处于闲的抠脚状态。


然而就是这位闲的抠脚的大满贯影帝,在“在家养伤+照顾对象=没有工作”的时间里,跟一个大学期间举着手机和手持拍了几次小短片,得过几句“很有灵气”、“继续努力”的评论就雄心壮志一头扎进了娱乐圈的草根工作室合作,领着一帮把诸如“四年练习生三次选秀两次一轮游一次两轮游”、“横漂二十年还是龙套最多是有台词的龙套”、“大学期间组建话剧社努力四年没有观众最后被学校强制解散”、“片场顶撞导演先被劝退后被开除”等以下省略但是怎么看都写满了不靠谱和失败者的因素拉满的,草台班子,拍了一部小成本电影……

有多小呢,电影从立项到杀青,媒体探班就只有一次,那次还是因为他们听说已经大半年没动静了的叶修,进了这个怎么看都配不上他的身价和逼格的剧组。

——发现叶修是去当导演而不是当主演,片子主题还是乡村教师和留守儿童,又听叶修表示工作室老板是沐橙朋友,他只是抠脚抠腻歪了静极思动,总成本连上宣发也就三四百万,再了解了一下这个片子的主演都是群什么人之后……这帮媒体跑的比来的还快。


铁定没人看的玩意儿跟什么跟?就算是国民级影帝复出后的第一部作品,可他又不是男主角!

而且,文艺片啊?文艺片!


——他们再次见到这片子的名字的时候,是在世界四大电影奖之一,的,提名名单,里。

而且不是什么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也不是什么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外语影片。

这片子一共获得了两项提名,一个叫最佳影片,另一个,叫最佳导演。


03


其实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叶粉是不肯信的。

“因为你不能说我哥被提名,我哥就真的被提名,第一我们要自己去确认一下,因为我们不能你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就那么Duang的一下,又笑、又抽奖,这样路人看到一定会骂我们,根本没有这样的提名,但是……”


但是从x视新闻到xx日报再到头条新闻再再到腾讯弹窗,都大字提示了之后……


“普天同庆贺我叶执导筒第一部片子即获四大提名,转发本围脖抽一个人打一千,抽五个人打五百,抽十个人打二百,颁奖典礼第二天开奖,支x宝走账。我叶斩获任何一项奖项奖金翻一倍,两项全拿加抽两个五千一个一万”

“加十箱O只松鼠”

“没那么多钱就加两只变形金刚两只雕的口红吧,色号自选”

“月/舟/暖/鼠/舰等任意手游一单(最高档)或X石传O任一卡包120包或其他等值物,抽三个”

“一套清X阁美人图,一套姑射仙,全新未穿”

“两套全职高手,两套近战法师,两套星照不宣,两套独闯天涯,两个X点高V号,两张毛虫绿签名照”

……

……

……


“不抽叶黑!!!”


04


“…………妈耶我知道叶粉一定要疯但我也没想到能这么……?”

“闭嘴,这要是你哥你舞不舞?”

“…………………………舞。”

“这不得了?”

“……另外,其实,叶修也是我哥。我墙头担他叶的……不用做数据买代言当韭菜躺着什么都不用做等他拍电影上综艺实绩yjjc主流也喜欢的感觉真的……太爽了……”

“………………”

“?”

“……没事儿,只不过,他也……是我哥。”


05


叶修确实路人粉极多。


十八岁出道至今无任何黑料,甚至连个绯闻都没有,号称“我兔为数不多看到他名字就可以放心买票绝对错不了的男演员”,如上文所说不需要按点打投做数据反黑空瓶买代言当韭菜一条龙只需要躺着就可以享受所有的愉悦,古早之前还被人黑过学历但是后来这个黑点也没有了……至于怎么没有了的我们待会儿说——

这么优质的偶像,就算不当本命,做墙头追一追也是很快乐的嘛!!!


……哦当然,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样红,粉叶修也有不怎么快乐的时候。

一,是如果不是这次提名名单,那么叶修家的追星少年追星少女追星猛男追星御姐还有阿姨粉妈妈粉爸爸粉奶奶粉们,已经有一年零七十四天没拿到过自家哥/儿子/弟/老铁/大侄子/以下省略的最新物料,两百三十六天没听过自家此处省略一堆亲戚名称的最新消息,想舔屏都只能吃陈粮。

——两百三十六天之前的那次,是“我哥终于肯复出了可他居然去拍了部文艺片?算了文艺片就文艺片吧什么时候上映啊什么你说我哥没出演只有三十秒的镜头???”,一年零七十四天之前的那次,则是“这就是我哥受伤之后还带伤拍摄并给他拿下大满贯最后一块拼图的片子吗怎么办我想支持我哥可是我真的好心疼QAQ”的那部电影终于上映。


当然啦,虽然这段时间里叶修在家养伤加抠脚,叶粉倒也不是没有代餐可吃而且这个代餐是公认的可以吃绝对不会被人打——不过我觉得,你们更关心的,应该是另外一个问题,吧?


“我怎么没看到老婆粉女友粉还有,呃,老公粉的成分构成?难道不配有姓名?”


……

………………怎么说呢……其实吧,倒也不是没有……但是至少明面上吧……

女友粉也好,老婆粉也好,老公粉也罢,在叶粉内部,都属于不怎么受人待见的类别……或者至少说,关系好的私下里暗搓搓一下“叶修我老公/叶子我老婆”也就罢了,正大光明出来舞,还是,不太敢的。

敢舞就会被揍。

这也是粉叶修的第二个,不怎么快乐的原因。


叶修,男,已婚。


——从刚出道,还是嫩的滴水的十八岁小队长的时候,叶修同学就明确表示:“哥已婚,有对象,别想了。”


06


叶修的星途,说顺也顺,说不顺也不顺。



说顺,是因为他出道至今该有的全有……总结一下,差不多就是:

拿奖拿的手软,代言个个高端,资源从来不缺;粉丝省心好管。献礼点名参演,镜头基本不剪;至交好友无数,你说酸是不酸?

但要是说不顺……其实叶修跟嘉世,离心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儿了。


陶轩是商人,商人重利,只是叶修对艺术有自己的追求。

如果只是这样也罢,偏偏叶修又是个祖师爷老天爷一起赏饭吃的,还不是赏俩贴饼子馊窝头完事儿了的那种。


叶修手里头的,起码也得是满汉全席——还得是两桌。


所以陶轩一肚子火却不敢发作——叶修合约还想不想续了?人一个影帝就算不跟你公司续约了香火情总不能不要了吧?——只能咬着牙拼命推新人,但凡有一个能成点气候,过几年叶修合约到期了他也算有点底气,奈何红这件事儿吧……啊就从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嗯更多的话我就不说了,懂得都懂。

于是一晃就到了出事儿的那时候,叶修合约,还有一年多点儿就到期。


——再说一次,对于参演什么片子这件事儿,陶轩一直想的很美,然而叶修有自己的打算。

这中间具体都发生了什么此处就不展开描述了,不过各位可以知道一件事儿,陶总的想法是参演《水中城》,叶修主演,捆绑两个公司二线参演,固定片酬+提成——

然后叶修一声不吭进了《爆破木星》的剧组不说,导演没钱了的时候还给人投了七位数。


并且在此之前,他已经拿片酬折了投资。


哦忘了说了,截止此时叶修跟嘉世的合同已经续了一次。续约的时候嘉世为了绑住这位影帝开了一个非常宽松的条件,抽成贼低,自由度贼高,为数不多的强制性要求大概就是每年最少带公司内部人员上一部戏,要有正脸有台词戏份剪出来能有至少五分钟的那种——

然而今年的这个条件他也做完了,他年初的时候带着邱非上了一部武侠片,邱非还是三番。


所以叶修进《爆破木星》剧组还拿片酬折投资回头又自己往里头倒贴钱这事儿,陶轩虽然一把一把往下薅头发然而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是没想到,他的苦难还在后头。


片子即将杀青的时候,叶修吊威亚落地的时候绳索断裂导致他从一米多高的地方摔下来,肩伤加腿伤。

而为了保证片子能够如期完成拍摄,他们家影帝打了封闭带伤参演……总之,等涉及到叶修的所有镜头全部拍完了的时候,这位戏比天大的同学,所需要面对的,除了恨不能以身相许当牛做马的导演泪汪汪的眼睛之外,还有医生的怒吼,

以及一张躺床三个月,至少十个月不准过度劳累的诊断书。


07


前头我们说过,叶修家粉丝,从来不让人操心,特别好管,比如什么呢?比如这次叶修受伤,要是换成另外一家,爆破公司本体、经纪人、导演、制片、剧组等等官方账号的队伍绝对已经是全军出击还有5秒抵达战场,人肉搜索当天的工作人员是哪个不开眼的玩意儿的队伍肯定也已经在上线途中,甚至说不准,整个剧组其他演员,都要被挨个骂一遍。

然而在这边,在剧组导演制片一起道歉,叶修本人又盖章说这就是个意外不怪任何人之后,叶粉除了井然有序的打卡祈福我哥平安无事之外,也就是杀了几个“摔得好摔得漂亮”的黑和几个屡教不改上窜下跳非要无关人士偿命的极端疯狗祭天。


……哦不对,他们还抽了一波奖,“我哥早日恢复健康”。


当然啦,自己哥哥自己心疼,两部片子埋头做后期的时候叶粉里也不是没人私下里抱怨说什么,“如果咱哥当时没接《爆破木星》而是接了《水中城》就好了,大片,名导,流量,原作饱受好评,编剧还是原作者亲自担任,一看就是出圈预定,《爆破木星》有什么啊,要钱没钱要人没人,经费都是咱哥给贴的!片场还出事故了!!!咱哥追求艺术也不能拿自己开玩笑啊!”的话,不过说这话的人么……

《水中城》上映的时候少了一半,《爆破木星》上映的时候,另一半也没了。


前者上映第二天票房高台跳水连腰斩都称不上——得是从膝盖砍的才能形容那个曲线——满打满算也就是个院线一周游,骂声逼得原作作者不得不出面向书粉公开道歉,饶是这样都没有把书粉安抚下去;至于后者,开分8.6,喵眼票房预估三天改了四次还是一路走高眼看奔着破纪录就去了——

虽然叶修在家养伤路演一场都没去,不过吧,一朝成名天下知的木星导演对他们家主演的知遇之恩那叫一个感激涕零,堪称忘了自己姓啥都忘不了给影帝先生歌功颂德,人称“江湖没我哥,可处处都是我哥的传说。”


而叶修在家养伤,陶轩再怎么没心没肺再怎么眼红《爆破木星》的票房分成——再说一次,当初嘉世不想让叶修进这个骗子剧组,老叶是以个人名义签的合同,所有收益跟嘉世一点关系都没有;而嘉世给《水中城》负担了三分之一的投资,并且这些投资全部跟城市一起被水淹了——也不好追到家里去“叶啊你看看咱们的合同怎么续约”——怕不是要给人家家里人提着拖把打出来,他只能等,一边等一边又努力重拳出击——

没错,过了半年时间,陶轩再去找叶修的时候,是带着一个代言意向来的。

国际知名高奢品牌想找代言人,叶修在他们的决赛圈名单之内。


至于为什么拿这代言来找叶修……

第一他倒是想推公司里的其他人,只是品牌方也要能看得上;

第二叶修养伤的时候嘉世扑了四个电影三部剧两个综艺,投资总金额高达十位数,推了五个新人全部糊的妈不认,还有几个二线接连翻车,擦屁股都擦不过来。

一加一大于二,再怎么想把这个代言留给嫡系而不是“养不熟”的叶姓影帝,陶轩也只能觍着脸捧着代言意向书去登叶修的门,只盼还差一个奖项就能达成影帝大满贯成就的某位男青年能看在自己给他送钱的份儿上大发慈悲在签代言的同时也把合约续了,他也好给一路崩盘的股价注入一剂强心针——

不然大好春光,难道真是只能是梦一场么?


可惜这代言没谈成。

倒不是叶影帝看不上,事实上对于品牌方代表,叶修还是很尊敬的,约好见面的那天他提前到了嘉世,一身正装。

他只是没等到品牌方代表露面。


就在品牌方代表距离嘉世还有一个路口拐角的时候,叶修那个只有极少数人才知道的号码突然响起,而叶修接完电话之后瘸着腿当场夺门而出,他甚至连手杖都忘了拿——

陶轩赶到楼下的时候,只看见了渐行渐远的车尾灯;而等他终于联系上叶修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月。


半个月的时间能发生多少事儿呢?

能让嘉世再扑一部电影一部剧——一部开分3.2一部开分2.8——两个新人选秀出道失败,力捧的二线变成法制咖连洗地都不敢洗只能挥泪斩马谡;能让品牌方金主爆出反兔丑闻全民抵制;还能让叶修在终于肯接陶轩的电话的时候,哑着嗓子疲惫不堪地告诉他:


“对不起啊陶哥,我不续约了——跟代言没关系,我对象出事儿了,有失明的风险,我现在什么都不想,我就想陪着ta。

“抱歉。”


08


如果没有这个消息,叶粉大概,还会过得很开心。

第一叶修身体逐渐转好,甚至能自己出来没事儿走两步,第二《爆破木星》口碑票房双丰收——同时《水中城》那个天坑埋了多少人也没埋叶修,第三……他们找到了一个代餐,磕得十分上头——甚至叶修自己都不介意他们磕这个代餐。


至于“代餐”究竟是怎么被发现的……严格说来,这其实是个意外。


猴年马月狗日,我兔成功放了一颗卫星,中午十二点的新闻里,有人眼疾手快从发射现场截下一张图,再圈出一个白大褂。


“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叶修你不好好在家休息你特么跑去放卫星?!!!!”


这新闻当场上了热搜,不过就算是最严格的叶黑,也没办法对着那张一个像素点都不带差的脸说出“看谁都是你家糊逼”的评价,至于卫星发射现场的各位记者,紧急就地转职,不管之前是新闻频道科技频道国际频道还是军事频道时政频道财经频道,都统一拿上了娱乐频道的采访稿……

幸好,在他们用极其不专业的八卦方式淹了发射中心之前,另一个当事人出来认领了。

带着两张他小时候的照片。


“我没说过我是双胞胎吗?要是没说的话,介绍一下,我弟,叶秋@混账哥哥什么时候回家 [叶修叶秋排排坐吃蛋糕.jpg][叶修叶秋蹲在树底下跟狗玩.jpg]”


一波叶粉:!!!!!!!我崽那么可爱x2!!!!!!(无法fu吸

从秋弟围脖围观回来了的另一波叶粉:卧槽秋弟学霸!卧槽我叶当初居然比秋弟还学霸!卧槽我叶如果不是退学跑来演戏说不定能跟秋弟是同事!卧槽我看以后谁还敢说我叶学渣!

从秋弟围脖围观回来了的再一波叶粉:……所以说,哥,你当初真是离家出走?还是拿的你弟的行李?


惨遭亲哥背刺,叶秋到底是个什么心情我们这里已经是无法采访了,但是更为凄惨的事情在于,叶秋他领导,紧跟时事,给叶秋安排了一个工作任务。

“你看你这热度挺高嘛,不要浪费,利用起来,以后咱们中心的科普任务就都交给你啦,说不定还能再吸收一波新鲜血液呢!”


于是叶秋的围脖号,最后变成了这样。

混账哥哥你还是别回来了V 男/其他

认证:xx卫星发射中心工程师

一个莫得感情的科普机器。


至于科普之外他还做了些什么……


“秋弟秋弟你看看我!”

“笑死,根本看不过来。”


09


但是不管调戏叶秋调戏的多么开心,看叶秋吐槽叶修又有多么好笑,嘉世公布的,叶修终止续约及其原因,还是让叶粉的心情瞬间低落了下来,甚至连《爆破木星》连获七项提名、更有可能成为叶修大满贯之路最后一块拼图的事情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尤其颁奖之夜叶修跟路演一样没有出席——不过还好,导演带来了他的获奖感言,并且成功的在替他领走了影帝奖杯之后,把那段VCR放了出来。


屏幕上睽违已久的青年瘦了不少,但是精神头看着倒是还好,他感谢了亲友感谢了剧组感谢了导演——还感谢了他对象。

之前他养伤的时候是他对象照顾他,现在不过风水轮流转,而且说真的要不是两人一起受伤……反正从他出道之后他们两个真的没有这么长的朝夕相处的时间,从来没有过。

完了养伤这段时间里他喜欢上了拿摄影机随便拍点儿什么并且让他对象看了提意见,两口子也……说到此处停顿了一下又忽然一笑不知是想起了什么,然后就没再多说。


……不过这段发言里的信息量已经足够叶粉在围脖上欢天喜地来转发抽奖,主题还是两个。

一个是“我哥和嫂子都身体健康还愿”,另一个是“我哥影帝大满贯普天同庆散散喜气!”

——什么为什么不一起抽?


“高兴的事情是两件当然要抽两次!只抽一次成什么了?我哥大气我们当粉丝的也不能小气了,排面你懂吧?排面!得给我哥撑腰!场子得扎起来!!!”


这场子确实扎起来了,奈何颁奖典礼之后除了《爆破木星》延期了一个月把票房又推了一波新高之外,叶修一声不吭潜水潜成史前动物,中间只有媒体玩了一次一波流,说叶修复出了,在拍一部文艺片——

以导演的身份。

——然后那片子闷声不吭拿了俩提名,一个最佳导演,一个最佳影片。


10


半个月之后的颁奖之夜,叶修捧回了两座奖杯,在围脖热搜上制造了14个词条——

后半夜,他制造了另外十三个,还炸了一波服务器——



两个小报记者拍到了叶修的三张照片,第一张是他上车,第二张是他把两座奖杯拿给副驾驶座上某个大半个身体都在阴影里的男人看,他自己手肘支在那男人肩膀上大半身体都挂在了那男人身上,至于第三张……


叶修倾身过去,仿佛整个人趴在了那男人身上,而那男人伸手扶着他的腰,镜头上只能看见叶修一个后脑勺,所以他俩也不一定就是在接吻……吧?




11


“震撼我妈一整年,影帝那什么情况?”

——“我也想问啊!他不一直标榜自己已婚吗?!”

——“哦豁,出轨?”

——“出你🐴呢,你怎么知道那个不是我哥对象?”

——“解解睁开你的狗眼看看清楚,你家俩男人能领结婚证?”

——“就是,洗地不是这么洗的,好歹学学隔壁洗借位,虽然我不信(狗头”

——“我也不信(滑稽”

——“洗你emoji,我叶十八岁领证他为什么不能找个男人!”

——“94,而且我叶提到他对象的时候从来就没用过‘我老婆’‘我媳妇’!”


“????????我不信,yx不是跟smc是一对吗?????”

——“宁是哪个山顶洞里蹦出来的史前猿人啊我🍊明明是妹妹好吗?结婚的时候要牵着走红毯的好伐?”


“前js粉发来贺电”

——“再贺你主子还是nbcs的糊逼一个不谢”


“我就知道演电影的没一个好东西,一群戏子,居然还有人捧着,呸,瞧瞧你们追的都是个什么玩意儿”

——“已举报不谢,大清早亡了还搁这儿戏子呢?”

——“给后来的集美们说个笑话,这人DB/RR/DY/ZH用的都是这个ID,你们如果去看看,就会发现——”

——“发现他考了三年x影都没考上,横漂当了五年一分钱没挣到还倒贴了房租饭费想红想疯了奈何一直红不起来?”

——“果然丑人多作怪╮( ̄▽ ̄)╭”


“港真,都这年代了,不会还有人觉得同性不可饶恕吧?”

——“就是,又没有伤害到谁。粉丝别出来跳啊,你们家哥哥喜欢谁跟你们没关系!”

——“可他已婚啊”

——“srds你又知道那个不是他对象了?而且你咋知道他俩真的嘴对嘴了,你在现场啊?说不定只是给人吹眼睛呢”

——“你要这么说不就又回到隔壁串了么?”

——“所以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又想吃yx的瓜又想蹭yf散喜气的奖万一真被抽到了我不会被叶粉解解拒付吧(揪心”

——“那要看你现在这发言算不算y黑了,狗头”

——“加我一个,老爷子叶修路人粉,昨晚上还在高兴yx拿了最佳导演,逼着我给他开账号说要抽奖送叶修第一部电影的时候随票送的周边,我今早上起来一看抓紧时间把他密码给改了然后跟他说盗号,他正闹着要告客服呢🤪”

——“等会儿,我记得叶修第一部电影是个青春校园片?🧐”

——“陪我看的😂”

——“@叶解 出来走两步,采访一下,什么心情?”

——“什么心情?奖杯在手,笑看疯🐕。”


“不粉不黑纯吃瓜路,y1s1,srds……副驾驶那男的到底是谁啊?”


12


所有人都关心那男的到底是谁,并且已经无差别扫射了大半个娱乐圈。


“我觉得是🐶!”

——“实话实说我家弟弟胸肌和手都不长那样,有疑义的可以去看🐟的电影,都拍了多少回了,哪个部位都有,有眼睛的都看得出来,没眼睛的赶紧去医院治治[查看图片]”


“我说zzk,不是我把碎霜吃了!”

——“不是杠,但我真的很想知道,zzk在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宴会开始之前还在高卢鸡给新金主拍海报和广告牌,他是怎么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飞到灯塔去的?演HP的时候学了移形换影吗?”

——“衣服也不对啊,zzk啥时候穿过那么老干部风的衣服?”

——“我家冰箱倒是正好该除霜了,层主什么时候来吃?”


“……要说老干部……那位不可说,所以我猜🦉”

——“又迫害他药!不就是没一次没贴双眼皮贴!天天迫害!”

——“ujgj他药男妈妈也没空吧?”

——“没空,他药新片定了五一档,🦉剪辑做后期忙的两个眼睛快一边儿大了,不是他”


“smq?wxf?szp?zjl?xsq?lx?wyc?jbt?反正肯定就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不是我吃路灯!”

——“骗吃骗喝的滚啊!”


“emmmmm……ts?”

——“谁?”

——“解解你说ts我只能想到有钱鹅………………”

——“有钱鹅那是tx谢谢”

——“同事?推送?探索?……妈个叉我翻了半天翻出来一个x三不能吧?”

——“说工贼三的想啥呢!田吧?特别壮的那个,@禾木 哭晕了没?难得有姓名”

——“一根禾木弱弱求放过,还是不要有姓名好了[晕厥]”

——“怕啥?能跟top传点什么说明你家也算有实力了好伐,冲鸭——”


“弱弱地问一句,为什么没人猜弟弟……?”

——“因为弟弟又双叒叕在放卫星啊,央妈有播的,十五分钟的时候,穿白大褂真是又乖又帅,小腰一掐,真想给他撕了,嘻嘻”

——“手也好看”

——“腿简直绝了,又长又直,再看一次还是想给他从尖儿舔到根”

——“谁拿个鸡笼来!还有空气清新剂!这骚味儿!我不行了!”


总之一片兵荒马乱歌舞升平里,还是有人弱弱地打出了一个字母,和一个符号……


“H?”


然后迅速炸开。


——“勇士!”

——“卧槽你说出来了!你居然说出来了!”

——“妈耶前来瞻仰”

——“好走不送”

——“哥我敬你是条汉子”

——“你现在删了还来得及——”


来不及了。


13


如果说首字母是H的明星,娱乐圈里有很多,但是如果说只打一个H就能想到的……

那除了韩文清,也没别人了。


同样的全系影帝大满贯,同样的出道至今无黑点无绯闻——叶修还被人黑过学渣呢,虽然后来叶秋给他洗了,科班出身的韩文清连学历都没被人黑过——,同样的献礼片御用演员之一,同样的“我兔为数不多看到他名字就可以放心买票绝对错不了的男演员”,同样的资源一点不缺,同样的拿奖拿的手软,同样的朋友多人缘好,同样的粉丝好管,……同样的出道时已婚,到现在都不知道对象是谁。

与此同时家庭背景十分给力,如果要盘点那些“不好好工作就得回去继承家业”的明星,韩队绝对在前三名里面。


粉着这么一位,韩文清家粉丝其实一直享受着同样的“不需要按点打投做数据反黑空瓶买代言当韭菜一条龙啥也不干只用躺着就可以get到所有的愉悦”的待遇,但是,他们也不是,没有别的烦心事儿……

比如,拉CP。


众所周知,指望不让RPS粉磕CP还不如指望铁打的笼子能关住水做的鸡,面对CP粉同框即糖对视上床的丰富脑补能力,说真的,唯粉其实也没什么好办法——

但是磕谁都行,磕叶修不行。

——不行就是不行!


至于为什么不行?

……因为一段孽缘。


不管是韩文清还是叶修,他俩所有的影帝,都是在两人共同被提名的时候,干掉另一个拿到的。

对,如果两个人一起进了提名名单,那么影帝一定会是他俩二选一,从来没有双黄蛋;而如果两个人只有一个进了提名,那么影帝一定会是他俩之外的另外几个人中的其中一个。

没有例外。


这个规律一被发现,每年评奖季的时候瞬间多了一批往死里玩烂梗的路人,举报吧人家也没说什么难听的,不举报又实在看着生气。

至于具体是什么梗……


“哦哦哦这集我看过,获奖人不是叶修就是韩文清(狗头”

“只有叶修/韩文清被提名,稳了,他没戏!”


堪比“张小花这次拿影帝了吗?没有!”的闹心。


韩文清和叶修关系其实还行,两人合作不少,线上线下从没闹过矛盾,一些圈内私人聚会经常能看到他俩一起参加,甚至两个人还合伙去某田园生活慢综艺当了一次飞行嘉宾,配合常驻嘉宾一起在两天三夜的时间里自力更生的那种。

——据说俩人当时还住的一间屋。

蒸煮没翻脸,粉丝自然不好闹事儿,何况两家粉丝都自认是影帝后援会,有身份证的,要面子的,不能学那些十八线糊咖的那帮小家子气的粉丝,撕的跟乌眼鸡一样,多给本命丢人啊!


……可是一想到“这集我看过!”,想到“稳了,没戏!”……


“定个大基调,H,礼节性夸奖;H粉,他们不犯贱,咱们也不用搭理他们——”

“我韩毕竟岁数大一点,要爱幼,Y就是那个幼,幼粉井水不犯河水除非井水先犯河水——”

“哥和隔壁都喜欢的路人,只要不过分,客气点儿过去完了,别给哥哥招黑——”


“但是磕CP的海湖,见到当场打死,不用客气!!!”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还是不知道为什么磕这俩RPS的叫海湖。”

——“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CP而上头?”

——“不是渤海x未名湖么?”

——“u1s1我怎么记得Y是帝都er?”

——“那就是渤海x未名湖咯?”

——“笑死,学渣粉别往自己脸上贴金,谁跟你未名湖?”

——“弟弟就是未名湖毕业并且弟弟实锤了当时特招的还有他哥只不过他哥没去,我就静静看着你眼瞎”

——“妈蛋有没有觉得这俩人真的配一脸🤨”

——“他俩有没有配一脸我不知道,正在提刀赶来砍你的路上的叶解解和韩解解倒是真的配一脸耶😇”

——“不过好像海湖热度一直稳定在三环以内,吧,虽然确实妈见打🤣”

——“提刀赶来砍你的韩解和叶解也在路上了谢谢”

——“现在把保险受益人写成我还来得及???????为什么我发不出去了?????”


14


为什么?

因为围脖服务器炸了。


15


等服务器修好了的时候,热搜第一条:

#是我#

第二条……

#磕到真的了#。


16


韩粉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打算出警。


差不多一年之前,韩文清接了一部献礼片,开拍没多久有一场爆炸戏,影帝先生为了效果考虑没找替身而是自己上了,结果鬼知道烟火组装炸药的时候在想什么,他们把韩文清和另外一个演员还有一个童星再加上两个武替直接给拉一波A了不说,韩文清还是伤的最重的那个。

——要拍的戏份是他们坐着一辆金杯穿越轰炸区,坐在车门旁边的韩文清理论上应该是最方便逃脱的那个,然而发现爆炸的规模似乎不太对的时候,他下意识把那个童星拉过来,护在了怀里。


事后剧组如何焦头烂额的平息事态,他们甚至都没跟童星家妈妈粉和另一个演员家的老婆粉们一起去爆破烟火组的账号,他们只是忙着给韩文清祈福……嗯还有转发抽奖……

直到韩文清对象用韩文清的账号给他们报了个平安。


忘了说,韩文清他对象在韩文清受伤之前不慎从高处摔落伤了腿,那之后韩队长推了大部分工作在家陪他家那口子,要不是献礼片点名要他进组,说不定还得继续在家种蘑菇——结果进组第七天,他就进了医院。


然后足足养到上个月才复出,只是刚复出就又回了那个献礼片剧组。

没办法,献礼片献礼片,错过时间点一切玩儿完,韩文清之前受伤不能继续,剧组自然也紧急找人填坑接档,奈何看好的几个都没有档期进不了组,能腾出手来进组拍戏的……

有一个算一个,都不是那个味儿。


好在韩文清养伤期间剧组已经把所有不需要他的和需要他但是可以用远景替身的镜头全部拍完甚至做完了粗剪,只等韩文清回来把他的镜头补拍完成就可以杀青做后期,可惜众所周知时间太紧……总之,emmmmm……

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谁也别想例外。


“笑死,怎么可能是我韩,我韩根本没时间。”

——“果然,cpf一天不打就犯贱”

——“解解别忙着笑惹,看看你韩围脖先”


韩文清V:

分享图片

[结婚证扫描件]

1分钟前


韩文清V:

是我。

10分钟前


17


等围脖终于修好了自家土豆服务器之后,这两条围脖迅速沦陷,而他们下面,热度最高的那条评论,来自海湖cp知名大手。

“艹,磕到真的了。”


18


不管各大论坛炸成什么样,韩文清和叶修,谁也没有给出回应。

前头那位本来就是请了假出的剧组,办完了事儿他得抓紧回去赶进度忙的昏天黑地——如果不是因为这个,他结婚证糊脸其实还能再早两天;至于后头那位……


“我哥被我家老爷子叫回家里去了。

“谁说是因为他对象的事儿了?!我哥领证的时候我爹就知道了好吗?!怎么可能现在才介意!别问了!再问拉黑!”

by被骚扰的不胜其烦的叶秋


至于后来他们为什么不要解释了呢?因为有人发了一篇长围脖,标题如下:

《我没有嘲讽任何人,真的,我确实不是在嘲讽,我只是觉得,这些年,或许我们在座的各位,都是瞎。》


然后,开篇第一段:

“不要再要解释了,各位,真的不要再要解释了,还嫌不够丢人吗?这些年里他俩从来没藏过啊!是我们瞎!!!”


这么说着,这人分成五大部分,图文并茂的,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大家都瞎——

第一部分,称呼。这么些年里,叶修也好,韩文清也罢,甚至叶秋吴雪峰苏沐秋苏沐橙张新杰白言飞秦牧云乃至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林敬言孙哲平张佳乐等人在内,提到他俩的另一半的时候,用的全是“我对象”,“他爱人”,“你配偶”,“他另一半”,“你们家那谁”,“我家那口子”,等,称呼,从来没有一个人,明确的带出来性别指向,说,“媳妇儿”,“老婆”,“妻子”,“夫人”——最暧昧的,也就是某次节目的时候,韩文清先说了一句“亲爱的”,然后叶修当场回了一句“宝贝儿”。既然没有特别明确的女性指代,那么,为什么不能是男人?

第二部分,时间线。这个部分如果真要认真核对,其实早就该意识到——叶修摔威亚的时候韩文清因为他对象不慎高空坠落而推掉了大部分工作,只接Q市市区能够当天来回的行程;而韩文清进组的时候差不多也是嘉世捧着代言找上门准备跟叶修续约的时候——虽然时间证明那代言真是幸亏没签话说嘉世提供的怎么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迫真活该他凉——然后韩文清片场出事故差点失明,叶修飞车赶回去大半年啥事儿没做——你们还记得当时叶修怎么说的吗?不记得自己回去看。当然,那个时候就算是cpf都不敢哔哔赖赖——你哥出事儿了你搁这儿狂喜乱舞磕cp?你个户口本就只有一页的玩意儿你舞你🦄呢,你是不是连人带盒就两斤所以你才舞的那么轻松愉快?但是现在回头一看……emmmmm……

第三部分,投资。就叶修当导演那部片子,我不知道你们注意过没有,那片子的宣发找的是B&B,Bear&Bunny,翻译一下就是熊兔,谐音是雄图,霸气雄图的雄图——我知道我这么说你们要说我牵强附会,但我猜你们肯定不知道,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叫做蒋游。如果你不知道蒋游是谁,去问你身边的韩粉;如果她也不知道,麻烦开除她粉籍。

第四部分,……这部分我就不多说什么了,来,我贴点图你们自己体会。

[叶修某杂志封面,圈了戒指]

[韩文清某杂志封面,圈了项链坠]

[韩文清某访谈照片,圈了胸针]

[叶修某街拍照片,圈了痛包上的徽章]

[韩文清综艺截图,圈了鞋里面露出来的袜子]

[叶修同综艺截图,同样圈了鞋里面露出来的袜子]

[韩文清和叶修一起去当飞行嘉宾的慢综艺,圈了两人的行李箱,枕巾和床单,并附上了其他来参加综艺的飞行嘉宾的枕巾床单截图]

[还是慢综艺,第二天,韩文清的裤子和叶修的夹克外套]

[某次颁奖现场,韩文清的领带夹和叶修的袖扣]

[另外某次颁奖现场,两个人的表]

仔细找找应该还有很多,哦忘了说,此处截图感谢那些年里磕生磕死却一直被嘲的海湖粉,列文虎克们,辛苦了。

至于第五部分……海湖粉们,你们也瞎。不要不服气,去看看《爆破木星》导演在替叶修领大满贯奖杯的时候的VCR,他当时说过,这是他在他对象家录的,同时,他前头有一尊奖杯。我猜你们当时看到了奖杯就没多想了,你们有没有看到奖杯底座上,那个被转到了背面,但是还留了一个起笔的名字?“\”。如果这是叶修自己的奖杯,这个角度显示的是X的左半边,会是一个“〉”,然而这里的“\”,你能想到谁?W的起笔——谁是W?Wenqing Han。


这篇长围脖发布之后如何收了一地的膝盖和眼镜,这里就不提了,至于它下面最高赞的回帖……

“你骂她,她骂你,她哥你哥睡一起。”


19


不过这事儿到这儿还没完,因为一个多月以后,叶修又炸了一次服务器,等修好的时候,排第二的词条是这个:#向围脖程序员道歉#


——这话来自一个委屈的都快哭了的脱发小哥:


“他俩被人拍照的时候我正准备迎亲接媳妇,他俩晒结婚证的时候我蜜月旅行第一天,现在我媳妇怀上了我第一次陪她做产检,他俩又炸一次服务器!程序员就活该被祭天吗?!”


而,服务器为什么又双叒叕被爆破,热度第一的词条又是什么……


20


终于被老爷子放出来了之后,叶修应邀去录了一期访谈。

他拿最佳导演的那部电影的主题是支教和留守,这期访谈的重心也是关于这一块儿,不过它其中还有一个环节,端方的女主持人问叶修:“能不能介绍一下你的家人?”

叶修点头,并摸出一沓照片,他一字排开,逐一介绍。


“老爷子和老太太不想被打扰我就不介绍了,给你们介绍几个不怕你们围追堵截的。

“这位,你们认识了,叶秋,我弟弟。

“这位,你们认识,苏沐橙,我妹。

“这位,你们也认识,吴雪峰,我哥。

“这位,你们同样认识,苏沐秋,我兄弟。

他翻开最后一张照片。

“这位,你们绝对认识——韩文清,我对象。”


end


要死要活终于写完了吐魂……队长生日快乐!爱你!比心!


评论(57)
热度(1757)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