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十二 街头(搬)

木有无线用不开心……更新速度又要慢了……给我负节操嘛,扭动扭动



十二 街头。


林敬言沿着长街慢慢走着。
青石的路面有些坚硬,那长衫的男子就那么半低着头慢慢向前走,走着走着又叹口气,用力揉了揉脸。
刚刚在神殿议事的时候他听到了太多密辛,只将大脑撑的发涨,涨的发痛,痛的有些心烦意乱。
最近这段时间里事情出了太多,叶修下落不明苏沐橙肖时钦先后遇刺张益玮率军压境,一桩桩一件件,都是麻烦。
即使苏沐橙住在风雨楼安全上有保证,肖时钦自从遇刺之后在军械局里又加装了无数机关把个书房改成了马蜂窝,周泽楷一箭穿心逼的张益玮退去暂时还未再次来犯,却依然压在人心头,沉甸甸的,喘不过气来。
关外那群土著,是不是又要有什么动作?
偏偏叶修……
侧身让过一名车夫,在一边的早点摊上买了两个糖饼慢慢咬了一口,林敬言又叹一口气。
酥脆的外皮咬破之后里面掺了桂花的糖浆缓慢的流了出来,在舌面上渗出柔软的甜蜜,然而男子却完全没有享受这份美好的心情。
嘉世今天没来人,前些天抄送给各军的公文里面也只说叶修是输了孙翔之后羞愧难当便丢下却邪拂袖而去,又将嘉世军代帅的职位一起交出,恰好孙翔实力也算足够,陶轩就让他上了位——只是林敬言怎么想都觉得这里面,有些蹊跷。
他跟叶修那家伙说熟不算太熟,说陌生却也好歹是打了近十年的交道。若说不熟,叶修本名不是外人所知的“叶秋”的事情知道的人不多,他林敬言就算一个;然而若是说熟悉,他们两个之间又远没到那家伙和黄少天张佳乐的那种言谈无忌嬉笑怒骂的程度,就更别说他还隐隐听闻叶修和韩文清之间,似乎有些什么东西,不一样。
但是这么多年刀山火海里摸爬滚打过来,一起外出搞过材料也一起守过关作过战,纵然太私密的东西不清楚,彼此的性格脾气倒还是有所了解的。
所以他不信叶修会这么说走就走,还……丢了却邪和苏沐橙不管。
除此之外,嘉世的反应也让林敬言泛起了嘀咕。
全员警戒全军封闭,拒绝一切对外的交流与沟通,连今日这种每月初一十五必开的议事都不来参加,这又是要怎样?
又想起来另外一件事。
百花,张佳乐。
这一位,今天也没有出现在会议上。
联系上这阵子百花一直都是各种慌乱忙碌没头没脑的举动,依然不断往前走着的林敬言拂了下身上的青布长衫咬了口糖饼,微微皱起了眉头。就仿佛这饼子拿的久了冷了下来,不好吃了一般。
那模样活脱脱一个私塾先生。
只是他并不好多说什么,不管是对百花,还是对嘉世。
一方面是因为他是呼啸首脑,不好对着别人家事情过多指手画脚,另一方面……他现在自顾都有些不暇,又哪儿有那个精气神去计较别人。
军团大大小小,士兵多多少少,他们这些主帅掌门,名义上确实是最高领导者,然而真正能做到令行禁止说一不二的,霸图韩文清算一个,蓝雨喻文州算一个,其他轮回周泽楷微草王杰希……可怎么算,都不会有他呼啸林敬言。
却也知道这个原因所从何来。
他是领军主帅当然自家人知自家事,呼啸有几斤几两沉,林敬言了解的清清楚楚。自家那群孩子们更擅长的还是配合着各种陷阱器械分兵包抄分而食之,若是说在将敌人分散开来之后如何一口口吃掉那大概不会有几家军团做的比呼啸更好,但若说到攻坚克难,那么呼啸先天不足。
无论日常作风还是兵员素质,都难以做到。
所以林敬言一直本分守己,他把自己位置摆的很明白,也清楚知道自己能力所限能走到哪一步,自然从来不去贪图什么天下第一军的位置。
每年校场大比的时候所想的,也不过就是能让名次更靠前一些,若是进了三甲,便更是荣幸。
——他这么想。
可长老团在上面看着,眼睛盯着更高的地方,于是他被束缚进欲望的蛛网里,不得翻身。
只是……只是不知道叶修这个代帅究竟怎么打造出的嘉世,还有张佳乐……孙哲平不在了之后,他一个人,又如何撑起的百花……
唇角微微一抿,林敬言猛然收回思绪,抬起手来用力拍了拍脸,手放下的时候却又叹了口气。
别人的事情想太多也无济于事,与其头疼那些,还不如想想回去之后要怎样转告长老团今天的议题,才能让那帮过分好高骛远、一直好高骛远到反向拖后腿的家伙能够认真配合,哪怕只是在某种程度上——
又听到有人在背后叫他。
咽下最后一口糖饼并细细擦过嘴角油渣,林敬言转身的时候已经调整好了表情。
背后那人却被他这个笑容弄的一愣,嘴里的称呼就也变了个调。
“林……敬言先生。”
眨了眨眼睛压下刚刚在呼啸的掌门人身上看到的那种突如其来的……考了许多年都不得中,便只好在乡下教几个蒙童识文断字借以挣点束脩潦倒度日的,私塾先生般的感觉,王杰希又叫了他一声。
“敬言先生好,往哪里去?”
林敬言就看了看那人一身道袍。
——又看了看他背后桃木剑腰间阴阳鱼袖里乾坤镜掌中八卦幡。
一句“王庄主”本来已经到了嘴边上,这时候却怎么样也说不出来了。
王杰希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上前两步与他齐头并进,一个呼啸山庄一个微草药庄的当家人,就这么并肩走在了街头上。
走了一阵之后林敬言才开口问了个问题。
“方才议事的时候,没见你这身行头?”
注意着手里的白布长幡不要戳到擦身而过的路人的王杰希神色淡淡:“我有事要出城,回去换的。”
林敬言点一点头,又想起来什么:“邓先生没和你一起吗?”
微草的掌门人神色依然淡淡,却与方才有了些不同。
“邓复升不是选民,没有议事资格。”
问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反应过来自己问的笨了,听到王杰希的回答的时候林敬言却突然有了些笑意。
公开场合里微草的掌门人对于自家门下子弟从来都是连名带姓的直呼其名的事情已经算是人尽皆知的了,这个人守着外人的时候似乎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柔软和亲近,倒是听说私下里他在几个平辈面前还是会用一些更亲近的称呼,只是明面上从来不显露出来……
也难怪微草的下一代们那么怕他。
摇摇头散去那些胡思乱想,林敬言认真的听着王杰希提出的一些东西,又不时的给出自己的看法。
叶修与嘉世间的事情,张佳乐与百花间的事情,这两件事自然不只是他林敬言自己注意得到,王杰希也是明白的。
甚至可以说,在张佳乐的事情上,这位微草的掌门人,知道的,比林敬言更多一些。
——虽然同是神之领域的军团彼此之间可算战友,然而各军之间一样有关系好坏,嘉世与霸图怎样自是不需多说了,百花与微草之间,却一样是暗流湍急的。
即便明面上更引人注目的是蓝雨的两位掌门人和王杰希与方士谦邓复升间的恩怨,不过微草三巨头自己更清楚,比起蓝雨来说,百花,才是真正让他们头疼的那个。
尤其孙哲平因伤远走音讯全无之后。
偏偏林敬言在这时貌似无心的问了一句。
“听说,前几天,你将一个小鬼逐出了门墙?”
顺着那人的脚步拐了个弯转上了离西城门最近的那条巷子的王杰希垂下眼睛。
“乔一帆何德何能,居然能让敬言先生问起。”
那句话他声音绷的很紧,听起来就有些咄咄逼人了;而林敬言知道他并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天生性格如此,便也只是摸了摸鼻子,好脾气的笑了笑。
“方锐与吴羽策同年,两人私交甚好你应该也知道,那小鬼……叫乔一帆是吗?据说是因为私下里挑战李轩的事情才被你逐出门墙?吴羽策跟方锐说起过,所以我也就知道了。”
他就只说到这里,没有继续往下多说。
而王杰希依然低垂着眼睛,背上桃木剑剑柄上悬着的流苏随着前进的步伐在脸边一晃一晃的招摇着,削薄的嘴唇抿成一线。
这条巷子里除了他们两个之外就再没旁人,纵有喧嚣也隔了一层,所以那些话,他听的很明确。林敬言的话说到这里其实已经十分清楚,只是个中深意他并未说透,就让王杰希也不好直接把话挑开——不管那人是来为乔一帆说情还是怎样,都无法直截了当的做出回应,更何况逐了那孩子出门墙,其中还有另外一些事情掺杂在里面,不能随便说……
倒是知道为什么虚空那边兜兜转转的会找了面前这人来做说客。
吴羽策与林敬言的副手方锐私交甚笃固然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也是因为面前这位,在各军团的当家人里面,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好人缘。
至于另外一个好脾气好人缘的喻文州,先不说他年纪比王杰希小了多少,也不说蓝雨和微草明面上是出了名的不和……关键是,吴羽策跟喻文州,其实真没那么熟。
偏偏虚空副掌门还是个出了名的心高气傲。
只是林敬言……
垂下的视线在呼啸掌门人青布长袖下露出的一点指尖上迅速扫过,王杰希看着他被风吹动衣袖而不时显露出的、纵使满生老茧却依然依稀看的出原本纤长形状的手掌,一个问题突然间就从嘴里溜了出来,又在出口之后才发现不妥。
“百花那个唐昊你见过了没?”
还在他视线里的手掌果然顿时一僵。
抬头,他看到林敬言的脸,带着苦笑望着他。
“扯平,”那个老好人叹着气说,“我不再替虚空做说客,同样的,唐昊的事情您也别再提——行吧,王天师?”
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才合适的王杰希回了他一个笑。
百花那个唐昊跟林敬言一样练的是极冷门的爪,偏偏天赋又高,就常听某些人有意无意的把两个人拿来相提并论,更听说这些言论在呼啸内部都有流传——
微草掌门突然想起来自家亲传弟子高英杰上次去呼啸送东西的时候见到的那个赵禹哲。
拦了路说一些这样那样,若有若无的挑衅与嫉妒,就差喷薄而出的恶毒,若不是当时一同去的还有一个刘小别,大概……真要豁出面皮去,缠着英杰打上一场才肯罢休。
这么一走神就没听见林敬言接下来所说的那几句话,而呼啸的大当家的似乎也注意到了对方的心不在焉,便将方才的话语又重复了一次。
他说上次高英杰来呼啸的时候赵禹哲出言不逊是他教导无方,还请王杰希不要——
不要什么,没说完。
因为道路两边的屋顶上突然落下了几个人来。
皆是黑衣黑裤黑布包头黑鞋黑袜黑巾蒙面,人手一把短弩,落下来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一轮齐射。
变故突起,这两位却也没有失了分寸,手腕一抖,王杰希掌中白幡豁然张开。
真气灌输之下那长竿随之一震,雪白布幔一翻一卷,将迎面射来的箭支全数兜在了里面。
另一边的林敬言早已飞速退了开来。
今日是去神殿议事他没有将血祭绝魂带在身边,王杰希好歹是有张招魂幡可以借以抵挡,他可是空手——
身形连闪于电光石火间避开射来的一轮箭枝,林敬言手肘一翻一翘长袖迎风舞起,嗤嗤两声脆响,他从袖口撕下两截布片,三两下缠在了掌间。
之后侧身推掌,将劈向面门的一柄长刀拍的歪向一边,更屏住呼吸。
那柄刀刀刃上泛着蓝光,刀风袭来时空气里满是腥甜味道,显见的是淬了毒。
立掌在某持剑的人后颈一切切的他软倒在地上,手肘直击将另一人的长枪一砸两段,林敬言闪身避过又一人递向胸口的单刀,顺手抓住了那人后颈,就手把那人脑袋往墙上一砸。
平心而论这些人功夫并不算好,以林敬言的身手完全应付的过来,可那些人进退之间自有一套呼应配合,却不知究竟是何出身来路,又为了谁而来——
他突然想起当初袭击肖时钦和苏沐橙的人。
这么一想就隐约分了心,他险些没闪过背后劈下的一刀,却被刀风掠过发髻,束发的青色布带就那么散了开来,长发倾泻而下,挡了视线。
暗暗叫了声糟糕,林敬言运足功力的一掌猛然推出,自己则借势向后急退,他跳出战圈。
松松挽了把发,呼啸掌门人三步两步把那些人甩在了身后的小巷里,正要绕个圈子去和王杰希汇合的时候又跟个什么人撞了个满怀。
抬了头刚要道歉,接下来的话,他全卡在了嗓子里。
是唐昊扣着钢爪站在那里,原本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一般,被他这么撞进怀里来自然是满满的不耐,却在看清是林敬言的时候眼睛猛的一亮。
“是你?”他问,嗓音里有一种嗜血的欣喜。
惦记着那边的王杰希,无心与他过多交谈的呼啸掌门人点点头含混说了声抱歉,正要走的时候却被那人一把攥住了手腕。
“来得正好,我正想去找你……来战一场吧。”
眉头微皱,手腕一翻手指反撩在那人抓着自己的手背上轻点数下脱出自己,林敬言一挽披散的长发,转头奔出。
还不知发生了什么就已经被人甩脱了的唐昊面孔顿时涨得通红。
反手再次一抓,即将触到的时候却被那人一沉肩膀轻巧避过,最后唐昊抓到的也就只有他肩头青衣一角,破碎布片留在掌间。
另一边同是用爪的前辈已经奔出很远。
脸孔涨的更红,百花的三代弟子喝了声“林敬言你是想逃吗!”,拔腿追了上去。
前面那个人没跑多远就转了个弯进了一条小巷,青年则想都不想的跟了上去——刚进小巷又有一柄长刀迎头劈下。
这样的变故让完全没有防备的唐昊险些就中了招——而林敬言却在这个时候反身出手,裹在青布下的手掌从侧面直直拍上刀刃将那柄刀一截两断,因为指间的老茧死皮全部被掩进了布中的关系,那只手看起来有些修长白皙。
也没看唐昊一眼,刚刚出手跟人硬碰硬了一个的那位长者喘了口气将散在身前的发丝往背后一甩,又往前疾行而去,迎上刚刚从前面的巷口绕过来的两个黑衣人。
刚过了几招却听到背后的唐昊一声暴喝。
他没回头。
情知这些人难不倒那家伙,方才也只是因为他没有提防才会险些中招,所以林敬言没去管身后的唐昊,只自顾解决着面前的对手,更在发现对方的狠辣之后开始不留情面的下起了杀手。
却没注意又有人悄没声息的从屋顶上落了下来。
剑刃逼到颈旁的时候才惊觉回头,一回头看到的,却是唐昊意图替他拦下那一击的钢爪。
以及,比钢爪更快一步的,将那个偷袭者击的倒飞出去的,一柄扫帚。
然后钢爪劈在了扫帚之上劈的那玩意碎了一半,满天都是被击飞开来的竹枝竹叶纷纷扬扬飘飘坠坠,而这边唐昊瞪着对面拿扫帚的那人,脸色并不好看。
王杰希完全没理会他。
只收了剩下的半边扫帚拄在地上,他看向林敬言:“敬言先生可安?”
抬了手将散在脸前的长发顺到耳后,林敬言一笑。
“多谢王掌门担心,我无事。——王掌门……”
“有劳挂念,杰希也无事。”
拍了拍道袍上的灰,王杰希回了一声。
林敬言细细看了他一阵,确定了那人只是不见了背上的桃木剑和手里的八卦幡,其他并未有什么损伤之后才点了点头,又看向另一边青黑着脸色的唐昊。
“也……多谢唐小都统。”
拆下掌心上胡乱缠着的布条,呼啸的掌门人拱了拱手。
百花的那位没回礼。
只冷着脸看他,又过了好一阵儿之后转身就走,走出几步才丢下句话,话音冷冷。
“较量之事今日暂且作罢,来日我会再上呼啸挑战,但愿那天你能比今日好一些——今日你没带武器又被人追杀,我纵是胜了,也胜之不武。”

 


TBC

我为什么要写武戏!我为什么要写武戏!!我为什么要写武戏!!!
然后,小都统是古代军队里面的一个称呼,古代军队里面五人为一伍,设伍长,十人为一什,设什长,百人设百夫长,五百人设小都统,唐昊就是个……嗯,管了五百人的一个官……
……以及今天的大眼和林前辈简直写的我死了无数脑细胞啊这种两个大人彼此之间心知肚明但是还是话说三分不点透的默契或者说别的什么的状况我真的不会写……
…………话说回来了,我又想去砸呼啸管理层办公室的窗户玻璃了……
………………一想到今天只是个开始以后还有更多的武戏我……我……我……………………(PД`q。)·。'゜……


 

评论(8)
热度(4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