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伪DND]勇者向前冲 二 那勇敢的少年们啊 (1)

听到几百码外传来的喧嚣嘈杂的时候,叶修正躺在他的漂浮碟上啃着赤心棠。
那是种产自北地的果实,果肉又薄又干,果皮厚的出奇,还有很大一个果核,一般没什么人爱吃,只是那只精灵不愧是团队里的大厨,以及一辈子都在跟植物打交道的种族,他剥出果核撬开硬壳取出果仁小小刻上几刀,用火一烤,再吃起的时候那果仁又香又脆,还带着一种奶油般的淡淡甜味。
这种跟肉没有半点儿关系的东西自然完全讨不到蛮子的欢心,喻文州也只是吃了两个之后就没了兴趣,但是发现黄少天喜欢这东西之后也就很耐心的帮他砸着果壳,倒是叶修彻底吃上了瘾,更抓来韩文清为他撬开果核。
韩文清队长黑着脸攥着种子,食中二指一夹一个,然后叶修就以一个小型掌中龙卷术给果仁刻上纹路,再翻翻手掌,火焰之手跳起,他兴致勃勃的烤起了果仁。
高英杰完全看傻了眼。
这么奢侈的法术使用方式……是要遭天谴的吧,叶修前辈?
一直被自己老师教育着说法师使用法术必须精打细算的小鬼揣着怦怦跳的小心肝儿想。
不过当叶修把烤好了的、还带着火焰热度的果仁分给了他一把的时候,年轻的法师学徒就完全顾不上这个念头了。
和他那位年长的同行一样,他也被这个吃法彻底征服了。
可惜的是,他家晨露,对,就是那只粉红色毛皮断耳朵还三白眼的凶暴兔,一点都不喜欢这玩意儿。
……这家伙虽然是只兔子,却十分奇葩的……喜欢吃肉,甚至做过从蛮子盘里抢烤肉一类的作死事情--嗯,后果就是自己差点变成蛮子的烤肉,即使高英杰抓着孙哲平的袍角苦苦哀求求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也没有用。
最后还是精灵实在不忍心看着一个同龄人--精灵觉得这是个同龄人,虽然他的年龄需要在高英杰的年龄后面再加一个零--这么难过开了口……并且额外烤了一条羊腿,只给蛮子一个人吃,于是那位狂战这才,大发慈悲。
那之后晨露兔子兄再没敢招惹过孙哲平一次。
不过接下来的时间里叶修倒是通过零食等各种方式彻底收买了兔子的主人,总之这小鬼从一开始的坚决不肯跟叶修坐到一起变成了现在没事就挤在叶修的漂浮碟上坐在他脚边看书喝果汁吃零食,有时候也会问一下两位年长的施法者各种问题,就好像今天这样。
再然后他们就听到了远方传来的嘈杂打斗声。
咬下一块果仁抬头看了眼那边的场景,下一个瞬间,叶修和喻文州,甚至还有肖时钦和黄少天,都一起扭头看向了高英杰。
那少年法师则埋头苦啃手里的果仁,帽子低的几乎要滑到鼻尖上,说什么都不肯抬头。
只是因为低头的姿势而显露出来了的的白皙后颈,已经变成了煮虾的颜色。
那边有两个冒险者,一个双持影舞,从头到脚都包裹在黑布里,只露出一点指尖和一双眼睛,从身形上看是个少年;另一个年龄和他差不多大,是个法师。
那个少年法师穿了一身浅白色的袍子,跟高英杰一样的学徒款式,没有带法师帽,鼻梁上的眼睛几乎要从鼻子上滑下来,一额头都是汗,正手忙脚乱的比划着手势,而他比划着的手势……就是让半个小队的成员都默默的看向高英杰的根本原因了。
“身为一名学徒还试图反制一个十二级的狗头术士,这孩子的脑袋真是……”又看了眼高英杰,叶修意味深长的摇了摇头,同时手指一撮,一发加了法术极效的大火球呼啸而去。
--与此同时喻文州早就扔出去了两个蛛网术一个油腻术,倒是把那名影舞从蜂拥而上的狗头人的短刀下面救了出来。
然后叶修的火球恰到好处的点燃了两张蛛网一片油腻,时机把握的分毫不差,正好是影舞少年从狗头群中跳出来,拖着法师同伴跑出了在地上倒成一片的狗头的范围的下一刻。
澎湃而起的火焰瞬间就把嗷嗷叫的一地狗头变成了一地狗肉,最外缘的火舌擦着法师的袍角跳跃着,却没有伤到他分毫。
那个法师少年顿时瞪大了眼睛。
喃喃念了一声“好厉害”,少年迅速扭头看向已经朝着自己走过来了的各位小队成员,浅褐色的眼睛在镜片后面烁烁闪光。
“请问刚刚是哪位法师前辈?”来回看着小队的各位成员但是更多的还是注意着叶修和喻文州两位布衣,那名少年紧紧的抓着自己的袍子,“咒法系法师学徒罗辑向您致敬,感谢您的援手!”
叶修还在抓紧啃他手里的赤心棠,这东西凉了之后就没那么好吃了;而喻文州本来倒是想说话,只是一听那边问的是法师前辈他就重新靠回了软垫上,又抓了把果核开始徒手开硬壳。
看了看自己的两位施法者队友,发现他们两个似乎短时间内都没有说话的意图的时候张新杰正要说话,但是有人比他抢的更快。
“你不知道在自身的施法者等级低于对方的施法者等级的时候是无法使用法术反制的吗?为什么不给你的伙伴加个克敌机先或者法师护甲?不然学习喻文州前辈那样打个蜘蛛网或者--啊呀!”
被叶修用果壳弹中了额头的少年捂着脑门,蓝眼睛瞬间就变得湿漉漉的了。
“别现学现卖啊小英杰,”懒洋洋的从丝绸抱枕上支起身体,黑袍法师掩口打了个哈欠,“这些东西还是我前两天刚教给你的吧?你之前就比他好多少么?”
看了眼再次把脸埋进了兔子毛里了的少年,他似笑非笑。
看了看另一边自称叫罗辑的少年,想了想之后,叶修把手里那一把已经冷了的赤心棠果仁塞进了他那位影舞者同伴的手里。
“请你吃的。”眨了眨眼睛,叶修语气很真诚。
然后他望向喻文州。
那位还在徒手开果壳的术士挑了挑眉毛。
“怎么?”
“帮忙把那孩子拉上来呗?”挥挥手让漂浮碟又大了一圈,法师阁下的语气依然真诚而无辜,“我怕我自己拉他的话会被他拉下去……嗯?”
那位从头到脚都被包裹在黑布里的影舞向前迈了一步,举起右手--连带着把他手里的武器一起举了起来。
“我们为什么要和你们一起走?”
他哑着嗓子问。
这次张新杰终于有机会说话。
“我想,凭你们两个的能力,很难自己走过这片草原,这草原上有的可不只是狗头人聚落,地精聚落也有不少,据说再往深处走走还有巨魔和兽人部落,我想,你们两个总不能指望自己每次都这么幸运,能遇上我们这样的冒险小队?”
那名影舞的脸遮在面罩后面看不出表情,他的法师同伴却已经被彻底说服了,小脸刷白如袍子的颜色,罗辑抓住了影舞的手。
“我们就跟前辈们一起走吧,莫凡?你不是也想加入佣兵团嘛?至少先通过草原呗?”
沉默了一下,影舞少年别扭着点了点头,而白袍的法师学徒就开心的笑了起来。
召唤出一头陆行鸟给莫凡作为坐骑,他抓住漂浮碟边缘,正笨手笨脚的往上爬的时候蛮子实在看不过去了那个动作,就揪住他的后领,一提一搡。
罗辑在盘子里面摔了个屁股朝上平沙落雁式,好在眼镜没有摔出什么问题。
另一边的蛮子却已经驾驭着坐骑向前走出了很长一段距离。
“要一起走就快点儿,不然耽误晚饭时间了。”
他头也不回的说。
深刻的明白绝对不能跟一只蛮子在关于食物的问题上顶嘴不然一定会死,揉着被镜框磕疼了的鼻梁爬起来理了理袍子,少年通红着眼圈在高英杰身边抱着膝盖坐了下来。
不同于两位长者的悠闲自在,这两个孩子就那么以一模一样的姿势缩在小小的空间里用一模一样的眼神和表情看着叶修继续用掌中龙卷术削果仁然后火焰之手烘烤之,完全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能说什么。
又发了一会儿呆,最终还是高英杰小心翼翼的用手肘顶了顶罗辑的膝盖。
“那、那个,你叫罗辑?”
他声音有点结巴,但是白袍的少年也没好到哪儿去。
在狭小的空间里转向高英杰,少年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从抱着膝盖变成了跪坐。
“嗯是的,我……叫罗辑。”
高英杰也跪坐在了碟子上,又认认真真行了个礼。
“罗辑阁下你好,我是来自微草的高英杰。请多关照。”
罗辑立刻回了个礼,因为动作过大还差点让眼镜掉下来。
“高英杰阁下您好,我是罗辑,也请您多多指教。”
这个客气而腼腆的无以言喻的对话让叶修噗的一声就笑了出来,连一边正坐在碟子边上跟碟子下面的黄少天聊天的喻文州都翘起了嘴角。
稍微坐起一点身体,叶修把手里刚烤好的果仁分给两个孩子一人一部分,又从空间袋里抓出来了几瓶果汁随手分了分。
“罗辑你是咒法系专精?放弃了哪几个派系?”
正在拧瓶盖的孩子眼看着就要站起身来,在叶修打了个手势才又坐回去,把滑到了鼻尖上的眼镜推回原位。
“是的阁下,我是咒法系专精,放弃死灵,预言和幻术,我--”
那边高英杰丝毫不顾礼貌的打断了他:“放弃预言系?为什么是预言系呢?我觉得预言系是个非常不错的派系啊,我的老师就是预言系专精,啊忘了说了,我专精的是防护系,放弃的也是死灵和幻术。”
挠了挠耳朵,罗辑先扶了一下自己的眼镜才有点迟疑的开口:“预言……不是,很虚无缥缈不可预测的东西吗?书本上无迹可寻的存在,也可以相信吗?我觉得这种书本上无法记录的东西并不真实,所以我选择了放弃预言派系--”
他转头看向叶修:“我做错了吗,阁下?”
叶修摇头:“每个派系都有它的长处与缺陷,所以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就可以了,不存在对错。”
说到这里却又想起来了什么一般:“你没有老师吗,学徒?”
罗辑脸上一红。
“我这次是和莫凡一起出来做试炼任务的,”抓了抓袍子,他讷讷的说,“如果我们能顺利完成任务的话,我们就可以加入佣兵团,副团长大人也是一位法师,到时候她会收我为徒。但是在此之前我一直都是靠着书本自学的--”
他又想起来什么,就好奇的看向叶修,“还不知道前辈您的姓名与派系?”
听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高英杰也一起竖起了耳朵。
另一边的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嘴唇,而叶修则一脸的若无其事。
“我?我叫叶修,通用系法师。”
下一刻,两个孩子一起叫了起来。
“通用系?”
“怎么可能?”
然后急急开口的还是罗辑:“抱歉阁下,我不是要质疑您,只是,我记得书上说,通用系是不能被选择成专精派系的--”
另一边的高英杰因为他先开了口就没有接话,只是在一边用力的点着头表示着自己的意见,两个孩子三双眼睛一起看向了那位年长的黑袍。
而那个黑袍往嘴里丢了个果仁,伸出手来揉乱了罗辑的头发。
“尽信书不如无书啊,小罗辑。”
那孩子还想再问,前面的韩文清却已经回过了头来:“叶修,你那只碟子还能再快一点儿吗?孙哲平说他看到宿营点了。”


tbc
关于法术专精……我快被各种不同的对立派系说法弄疯了……总之我可以肯定罗辑的那个一定符合3E之书的要求,但是小高那个我就不能保证了……
好吧……总之先这么着吧,等我从大连回来了我再重新翻一次资料确定一遍,……是的我明天要去大连旅游啦,去五天!所以!断更!哈哈哈哈哈哈哈!(在各种投掷武器中狂笑着跑走

【结果我现在开始重新写了我都没有从头确定……【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