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伪DND]勇者向前冲 一 开始于足下的冒险 (5)

一之五。


既然找好了成员又定好了目标,那么,大家就该上路了。
其实这个团的行进速度还是很快的,毕竟绝大多数的成员都可以骑乘坐骑,不管是陆行鸟月刃豹还是普通战马或者是自制的合金傀儡——嗯没错,最后这一项,来自那位新加入的机械专家。
至于那位三围不到二十四先生,本来韩文清是说过要带他的,不过他拒绝了。
召唤出一只谭森漂浮碟并且甩上去一些抱枕靠垫,叶修优哉游哉的躺进了碟子里,又往自己怀里搂了个真丝枕头,顺手打起一把太阳伞。
半分钟之后喻文州就抛弃了自己那头一直哆哆嗦嗦的陆行鸟。
一撩长袍下摆,黑袍术士以一个敏捷的几乎不像是法术系所能拥有的漂亮动作跳上了那只大的明显不符合常理、负重也绝对超出常规了的漂浮碟,坐到了叶修身边。 
撩了撩头发给喻文州腾出地方,黑袍法师懒洋洋的接过了一杯黑袍术士递过来的插了麦管的果汁。
接下来的行进时间里他们两个几乎没有离开过这只漂浮碟,而这东西不光载重量和尺寸大的不科学,保持时间与行进速度也一样堪称奇葩,反正甭管另外几位以怎样的速度行进,它都能跟上。
与此同时小队成员们也讨论了一下小队的名称,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身为雇佣兵的肖时钦没有发言权、韩文清对于这些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叶修躺在漂浮碟上睡了过去之外,其他人都团结认真严肃活泼的加入了讨论,备选名称则包括“吟游诗人和与他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向精灵学习热爱大自然保护花草树木人人有责小分队”、“驱逐邪恶义不容辞圣光普照巡游团”、“我们的征途是肉山酒海美食同好会”……等等。
而当蛮子和圣骑为了七原罪与七美德的暴食与节制就差大打出手、同时精灵则在跟吟游为了食素到底算不算破坏花草树木吵的面红耳赤的时候那位黑袍终于睡醒……或者说,是被吵醒了。
三言两语制止了新一轮的争吵,法师阁下在问清楚了究竟有哪些候选之后停顿了一下,然后拍着身边喻文州的大腿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龙与美人,怎么样?”
那位术士神色诡异的低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则嘿嘿笑了两声,不过还不等他开口,另一边的肖时钦就已经底气不足的咳了一声。
于是金发的吟游压下了开口的欲望,把机会让给了新加入的队友。
“很抱歉,不过叶修先生,龙与美人冒险团已经存在了,而且佣兵团的等级也不低,已经刷到B+了,据说再做几件大任务就能升到A……”
叶修饶有兴味的看向了他。
“那么,肖先生您的团的等级?”
肖时钦脸上一红。
“我的团里面新手比较多,现在还只是个E级团而已,不过我个人的佣兵等级已经到了B,并不比龙与美人团的团长苏沐秋差多少——叶修先生?”
他在法师脸上看到了不一样的神色。
但是那种神色也只是一闪而过,若无其事的笑着,叶修换了个话题:“说起来,一直不知道肖先生您的佣兵团叫什么名字?”
“啊?哦,它叫迅雷,虽然是个小团队,但是我想将来一定会成为很好的队伍的,我们队里的孩子们可都是很棒的——”
说到自己的团队的时候,他脸上露出的那种充满着骄傲与自豪的笑容,是完全没有任何掩饰的。
所以小队里的另外七位成员都毫无保留的送上了祝福,然后叶修略一沉吟,他看向韩文清。
“肖团长的冒险团叫做迅雷,那我们的团要不要叫做电驴?”
黑衣的武者看着他的目光就像在看着一个傻瓜。
“你怎么不说叫做BT算了?”
结果叶修在看过了所有队员之后还真就点了头。
“没错,确实应该叫BT——你们有意见没?”
…………所以直到四天后,他们到了血月废墟的时候,这个团,都依然没有名字。
不过一进了血月废墟所在的小镇,一行人就发现了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奇怪目光,还有……还有明显的,赤裸裸的,丝毫不加掩饰的敌意。
这种莫名其妙的敌对视线让各位队员都有些不解,再然后他们到达佣兵工会想要买一些情报的时候发现了让他们更加无奈的东西。
佣兵工会的工作人员们,拒绝为他们服务。
无视魅力属性,无视各项技能,甚至无视了肖时钦的B级佣兵徽章。
这让无名小队的列位都有些受伤,黄少天甚至要抱出竖琴来当场编上一曲,不过还不等他调好弦,张佳乐已经听到了一个响指声。
那是名有着一双浅琥珀色泽的眼睛的金手指,用一个单脚站立单脚撑墙的姿势斜倚在墙上,打完了响指之后就收回手去环在了胸口,年纪不大,笑容挺爽朗。
“想买情报吗?坐下来请我喝一杯,然后我们慢慢谈,怎么样?”
看了他两眼,张新杰点头:“好。”
踩在墙上的脚和背一起发力,那名金手指矫健的站直了身体:“黑铁酒吧普拉格的黑铁啤酒很不错,跟我来吧。”


结果就算进了酒吧里面他们一样是被各种不受欢迎的目光包围着。
同时还有另外一些窃窃私语,总结一下的话,大概是这样的。
“跟新手抢经验值你们要脸吗?”
“屠本碾压者滚粗!”
“地精果冻狗头人保护协会不会放过你们的!”
“炫耀党自重啊穿满级史诗套来新手村站街算什么意思!!!”
然后那名帮他们找到了一个半封闭的小包厢并且舒舒服服的坐了下来的金手指——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做方锐——找到了那名侏儒点完了啤酒,露出一个坏笑。
“所以你们明白为什么佣兵工会不欢迎你们了?你们啊,级别太高——装备也太好了。”
这么说着,他的目光从孙哲平的腰、韩文清的脖子和张佳乐的背上分别扫了过去,看完了之后又看了看张新杰的手指。
“精金剑,秘银甲,世界树嫩枝之弓,绯红之泪君王之血……”视线扫过肖时钦的腰间挎包的时候对着那些工具愣了一下,然而嘴里的话语却很流畅的继续说了下去,“……你们这装备,屠龙都够了吧?血月废墟就是个新手本啊!放过他呗?”
——就一点都没注意到屠龙那两个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了的时候,另外一边本来正对黑铁啤酒浅尝辄止的喻文州,顷刻间笑的眉眼弯弯。
而叶修在他说出那两个字的时候直接转头看向了喻文州,又在发现那位术士笑的一本和气善良的时候一把拖住了身边经过的吧女。“有烛台吗?麻烦给我拿一个来,要大号的。谢谢。”
他真正想要的是一个十六插的灯塔式,不过最后吧女和老板翻了半天也只找到一个七插一字排的烛台,而叶修接过来之后指尖一擦随手一划,那只烛台上的蜡烛就一起明晃晃的着了起来,摇曳烛光映在半封闭的酒吧里面,有种鬼故事般的阴森。
仿佛下一刻就会出现什么终极BOSS一样。
看了看那个烛台又看了看一边的黑袍术士,叶修笑着把它墩到了方锐面前。
这个举动让那名金手指愣了一下,不过法师只是露出一个十分单纯无辜的微笑:“有点暗。”
他顶着韩文清鄙视的眼神喝了口蜂蜜水,又递了一杯给了身边的张佳乐。
但是黄少天已经跳了起来,脖子上用一根银链拴着的一个不知道是由哪一种蓝色的宝石雕琢成长剑形状的雕饰因为过大的动作从衣领里面掉了出来,刚一露到外面就散发出了一种冰寒气息,让整个酒吧都清凉了不少。
那些新手们的目光更加怨念了,然而又有一些带着其他含义的目光看了过来,若有所思的。
喻文州敏锐的放开了自己的气场震慑了某些人,张新杰眨了眨眼睛,先看了看那名吟游诗人又看了看另一边的术士,但是黄少天完全没有察觉到那些变化。
他只是死死盯着方锐,如果不是隔着一张桌子简直要上去揪住那人领子一般:“你这里连龙的消息都有?!”
另一边的张新杰沉默了一阵儿,最终却只说了这样一句话。
“我们的队伍配置不足以进行屠龙那样的事情。”
黄少天理都没理他。
“把你手上所有关于龙的消息都给我,价钱随便你开,我只要情报,只要可靠——”
给自己拍了个高等蛮牛之力,想了想又给黄少天拍了个衰弱射线,之后,叶修抓住金发青年的肩膀,把他强行按回了椅子上。
又一把抓住那个剑型项坠,他揪着吟游的领子帮他把这玩意儿重新塞回他的衣服里面,那些冰寒的魔力波动顿时就消失了,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
但是从酒吧的某些阴暗角落里面依然有各种目光投射过来,丝毫不因那个气息已经消失了就放弃了注视。
所以韩文清在被叶修看了两眼之后冷哼了一声放开了自己身上的恐惧灵光——那些窥视的气息和目光,突然间,就全部的都……消失了。
叶修一笑。
没有放开黄少天,他不引人注意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还在喝着他那罐黑铁啤酒,似乎突然就对这东西起了非常大的兴趣一般。
拼死般的又挣扎了几下,吟游诗人绝望的发现,最起码,在现在的状况下,自己挣不开那名法师。
眼睛却依然直勾勾的盯着对面正在兜售情报的金手指,那双蓝眼睛的颜色深沉如同夜晚的海洋。
喻文州还在低着头喝他的黑铁啤酒,方锐则被黄少天看的吞了口口水,又干笑着摇了摇头。
“阁下,你觉得,一名只能在新手村混饭吃的金手指,他手上能有多少关于龙那么高端的生物的情报?”
叶修手下那本来一直在挣扎不休的反抗,突然就消失了。
默不作声的伸出手去用力握了一下黄少天的手,喻文州把一罐烈酒塞进了青年的手里,片刻之后青年终于抓住了它,又拉开拉环仰头大口喝了起来,白色的泡沫从嘴角流下来打湿衣服,然而他顾不上擦,直到被酒液呛住,又弯下腰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这个反应让一边的张佳乐和孙哲平都愣了下,肖时钦则皱着眉思索着什么一般,目光依然停留在黄少天的衣领上,那里曾经有一个剑型项坠挂在那里。
而身为一名金手指,方锐自然是有很多问题想问的,但是还不待他问出些什么的时候,叶修和张新杰已经抛出了无数的问题,从他们这个团比较适合去哪个地方做任务到那个天苍山脉附近的地形物种怪物等级原住民补给点废墟情况等等,直接就把他打到了手忙脚乱的程度。
喻文州一直坐在黄少天身边,一只手给黄少天拍着背,另一只手握着黄少天的手。
那名青年面色惨白的坐在那里,酒瓶已经丢开了,只是隔着衣服攥着自己的领口内侧的项坠,细细的打着哆嗦,被喻文州握住的手指冰凉。
又几个问题问下来之后韩文清也加入了情报调查的过程,而在他问出方锐知道不知道哪里有通往深渊或者地狱的门的问题的时候张新杰的眼神瞬间锐利了起来。
这名圣骑是一头白发,不是银色或者铂金色那么闪亮的颜色,而是一种近乎透明的冷白,一双眼睛则是无机质般的蓝,比同样是蓝眼的黄少天的要浅很多,仿若极北之地永冻不化的坚冰,这样逼视的时候让人忍不住从脚跟往上泛起寒意,只看的张佳乐没忍住的往方锐身边缩了缩——好歹那里有个烛台,可以烤烤火不是?
一双耳朵更是委委屈屈垂了下来。
再然后肩膀上一重,是那只埋头苦吃中的蛮子一边啃着羊腿骨一边随意的把自己的皮草外套扣到了他肩上。
但是并没有他想象中的汗臭味、酒臭味或是别的什么令人反胃的味道,那件皮草蓬松而柔软,除了皮革的气息之外还有一种…………阳光的味道?
张佳乐突然想起来了他的姓。
这边不自知的微笑起来了的精灵紧了一下肩上皮草又往蛮子身边靠了靠,那边则是叶修对着张新杰做出了解释。
“您也知道我身上带着一个诅咒?”他说,“这个诅咒让我在释放高等级法术的时候有一定的几率会出现晕倒昏迷等状况,同时过度消耗法力的话也会出现这种状况,老韩猜测这个诅咒可能来自巴托地狱或者无底深渊,所以……”
他笑了一下。
看到张新杰依然冷冻着的表情的时候,他又叹着气另外补充了一句。
“这个诅咒同时还让我的阵营发生了偏转——在诅咒出现之前,我的阵营,可不是混乱中立。如果不信,你可以问老韩。”
在得到韩文清的确认和保证之后,张新杰身上的寒意终于消散了些,另一边的方锐则在左顾右盼又狠狠思考了一阵子之后给出了他的答案。
“我还是那句话,我就一新手村混饭吃的金手指,真的,不信你看我的眼睛,我真没有那么高级的情报,不过……”
犹豫了一下,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什么东西,却握在掌心不肯交出来。
会意的递过去了一小袋铂金币,叶修这才从他手里接过了那个玩意儿。
那是一小片用紫色水晶打磨成的钱币状物品,中间有一个花纹,并不浮于表面,而是被铭刻在水晶的中央,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弄了出来。
“这是虚空歌舞团的信物,他们手上应该有一些相关情报。我听说他们最近一直在卡尔森附近巡回演出,你们要是去的话,找他们的副团长吴羽策,不然找李迅也可以,找吴羽策的话报我的名字应该能打折,找李迅的话有可能会弄到全免费的情报——但是你们得拿出相应的情报……也不一定是情报,八卦也可以——来交换,不过……最好不要找李轩,毕竟你们的信物是从我这里拿到的……李轩团长……不太喜欢我啊。”点着叶修递过来的钱币,方锐头也不抬的说。
把那东西转手给了韩文清,叶修点头轻笑,一双纯墨的眼睛依然看着方锐,眨也不眨。
那边被这么看着的方锐很不安的在椅子上扭了扭屁股。
又扭了一阵之后,他一咬嘴唇,终于还是说了下去。
“你们既然决定去天苍山脉,翻过云霄阁断,沿着魔域森林外围往南走个两天,艾利维尔小镇的曙光教堂里……有个……叫做林敬言的牧师,他那里……应该也能有些情报——不过我不推荐你们去找他……嗯?”
他看到叶修、韩文清和张新杰的脸上都出现了异色。
“林敬言?”这是韩文清。
“老林?”这是叶修。
“林敬言……前辈?”这是张新杰。
然后那三个人又对视了一眼,之后却是谁也不肯再说话了。
方锐皱起了眉:“你们?”
不过不等他再多说些什么,从酒吧门口又传来了一个年轻而疲惫的声音。
“请问方锐先生在不在这里?佣兵工会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他经常会来这里喝酒……我们想要买一张血月废墟的地图。”
——那是一名大剑战士,他的背后还跟着一位棍棒战士,一位法师,一位牧师和一位武僧。
是没多久之前,叶修他们刚刚见过的五人组。
考虑到自己这边的情报已经问的差不多,结了账,叶修看着方锐去招待那五个人,又回头跟已经再次拿出了大陆地图的张新杰研究起了新一次赶路的注意事项,又偶尔问一下肖时钦,听听这位资深冒险者的意见。
只是当他们把行进路线确定了下来的时候,那边的方锐又给他们带过来了一名新人。
那是名年轻的法师学徒,一顶墨绿色的宽边巫师帽上插了一根白色的羽毛,身上也是一套与这顶帽子同色的法师学徒袍,一枚徽章端端正正别在左胸,有些大的帽子下露出一张干净白皙的小脸,大大的蓝眼睛是矢车菊的颜色,异常柔软而娇嫩的色泽。
那名少年怀里抱着一只粉红色的凶暴兔,脖子上扎了个淡黄色的蝴蝶结,两只耳朵有一只折了下来,一双倒三角的眼睛瞪着在座的列位,白多红少的眼睛里放射出湛湛凶光。
与之相反的却是抱着兔子的少年,只是被人这么看着脸都已经先红了起来。
扶了下额头,方锐替那孩子道出了来意。
“你们不是要去天苍山吗?这小家伙也要去那边,我想反正你们也算是顺路,就捎他一个呗?不然这么乖的孩子,我还真担心他走到路上就被人拐去卖掉。”
这话一说那小家伙脸瞬间更红,叶修却在看了看他袍领,袖口,徽章,帽子上的缎带还有兔子脖子上的蝴蝶结之后开口问了个问题。
“你来自微草?”
那小家伙眨了眨眼睛,抱着兔子点了点头,小小的脑袋几乎要埋进兔子的毛皮里面去。
于是叶修哦了一声,他也点了点头。
又转头看向自己的队友们。
“带他一个吧?这小家伙的老师好像跟我有点渊源。”
他这么说了别人自然也不会再有什么反对的意见,只是叶修招手让他小家伙坐到自己身边来的时候那个小家伙却左右看了看,然后坐到了张新杰和黄少天中间。
——这两位一位圣骑士,守序善良,另一位吟游诗人,中立善良。
……堪称在座各位里面最不会拐小孩去卖的了。
另一边叶修被这么名正言顺的嫌弃了也只是揉了揉鼻子,叫来吧女给那小家伙点了一盘蛋挞一杯橘子汁,他问了问那小家伙的名字。
一看就知道是饿了很久的,正在跟兔子一起大啃蛋挞并且啃的自己一嘴奶油的小鬼这才很不好意思的想起来要行一个见习法师礼。
“各位前辈好,我是微草魔法公会的见习法师,我叫高英杰。”

 

故事一·开始于足下的冒险·完结

 

评论(1)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