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伪DND]勇者向前冲 一 开始于足下的冒险 (4)

一之四


待遇谈妥了之后这四位队友就跑到了一边的休息区里占了一张桌子坐下来喝饮料顺便等自家另外四位队友的归来,对着酒吧的半精灵侍者妹子递来的菜单张新杰点了一杯清水而叶修点了一杯综合果汁,肖时钦犹豫了一下之后要了一杯最便宜的麦酒,喻文州则在看过了菜单之后选了一瓶酒。
二百金的那种。
对于这个一张嘴就是“最贵的酒来一瓶”的豪客那位姓雷的老板诚惶诚恐的主动把点单送了上来,肖时钦的麦酒提了一个档次,连张新杰要的清水都换成了某某某山最顶峰的积雪融水。
就是叶修的单子……
其实对于那个单子,雷老板是十分心动的!然而最后他还是不得不痛苦的拒绝了。
那几种水果都是无回森林深处的特产啊……这半年里去那里的佣兵团少说有四十支了吧,还一个回来的都没有呢。
……该说不愧有“无回”之称吗?
对于这个回答叶修也没表现出多少郁闷,只是哦了一声然后换了一杯菠萝汁,白皙的手指摇晃着装在透明玻璃杯里面的淡金色液体,日光一打,桌子上就有一片细碎的光波荡漾。
倒是张新杰对于那个据说是,来自大陆最险山脉的顶峰的,积雪融水,意见很大。
“这种东西根本不能保证究竟是不是真的来自于卡特罗斯山脉,而且就算真的来自卡特罗斯山脉,也不能保证它是否干净,并且符合饮用标准。虽然说山顶的低温保证了积雪里不会有什么病菌繁殖,然而谁也不能确定运输的过程中会不会因为人员的疏忽错漏而造成了什么污染,还有——”
老板咬着牙给他换了一杯从后院的井里打上来的,煮开了之后又晾凉了的,冷白开。
张新杰满意的喝了一口。
对于这样的圣骑先生,今天才加入这个队伍的肖时钦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而正小口的啜着菠萝汁的叶修则在看到了他的表情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
“适应就好,没什么的。”
他又看一眼他才喝了两口的酒杯,然后微微一笑。
“说起来,只要一杯麦酒就够了吗?需不需要来点别的?”
“呃,谢谢,但是不必了,我酒量并不好,而且……”犹豫了一下,年轻的机械专家声音很轻,“而且我也没有更多的钱了。”
正在把最后一杯酒倒进喉咙里的喻文州的动作顿了一下。
然后他要了第二杯酒,还有额外的三个杯子。
先给肖时钦满满倒上一杯,正要给张新杰和叶修也一人来上一杯的时候,另外两位都婉拒了他的邀请。
“身为一名法师我不可以喝酒,我和你……归根结底还是不一样的啊,术士阁下。”
“身为一名圣骑,我的信仰告诉我,我必须食用最简单的食物,喝清洁的饮水,用战斗的意志去拒绝堕落和腐化,远离享受和诱惑。酒精会麻痹我的意志,使我变得软弱而颓废,所以,谢谢您的好意,喻先生。”
于是喻文州举着瓶子和肖时钦碰了一个,而叶修和张新杰举着自己的杯子加入了这个欢迎新队友的小小仪式……当然,这两个人都很小心的注意着,不要让队友杯里溢出来的酒液溅进自己杯里。
之后四个人就那么随意的聊着天,直到又有几个年轻人走了过来。
这五个年轻人里面有一位大剑战士,一位棍棒战士,一位法师,一位牧师和一位武僧,人都很年轻,装备却都很不错。
而他们那么往这边走着,一路上也不知道凭这身装备吸引了多少目光,站到了桌边之后一人摆了一个自认非常帅的pose,然后,就那么戳在四个人的桌边,不动了。
对于这不请自来的五人组叶修和喻文州连头都没抬,张新杰则只看了两眼他们身上的装备然后就加入了那边黑袍二人组对于预判时机和克敌机先的法术的使用中去,只有个刚刚才加入了这个队伍的肖时钦看看那五个人又看看这边的三个队友,想开口却又觉得自己没那个身份替人出面打招呼,就很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处置。
当肖时钦把在椅子上从左边挪到右边又从右边挪到左边的动作进行到第四个回合的时候,这支队伍出门采购的四个人终于回来了。
——孙哲平还是被张佳乐拽着耳朵回来的。
肖时钦又一次瞪大了眼睛,而在看到那只被张佳乐放开的蛮子一屁股就把摆了个双手抱胸鼻孔朝天的姿势的楼冠宁拱到了一边,扔下的包裹压的原木墩做成的桌子吱呀一声惨叫的时候,他的眼睛,直接瞪出了水晶镜片所框起的范围。
能把力气这么大的一只蛮子给拖的无法反抗这位精灵的力量属性点究竟是……?!
不过那个时候蛮子已经跑去跟吟游诗人吵架了。
为了究竟谁该先给自己倒酒的事情。
黄少天说这酒是喻文州的所以第一杯酒自然应该是属于他的,而孙哲平则坚定果决的表示做苦力扛包的可是我所以第一杯酒难道不该慰劳一下我的辛苦吗!
半分钟之后孙哲平得到了他想要的,术士阁下连着酒瓶子一起塞给了他——可是黄少天也没生气,因为喻文州专门为他点了一杯天雨蓝溪,黄少天最喜欢的酒类。
这个时候张佳乐已经坐在了叶修身边喝起了草莓汁同时跟张新杰一五一十的报着账,而韩文清看了看那边已经绷不住了脸上表情的五个小年轻,他黑着脸负责起了对外交涉的任务。
那位大剑战士差一点就直接跪在了地上。
……毕竟这位自带恐惧灵光,要跟他交涉得先扔骰子过意志鉴定,难度倒是不高,DC30就够了……
所以本来想过的以装备诱拐什么的完全没敢提,这几位穿着一看就知道花了大价钱的装备的小鬼蔫头巴脑的开了口,他们先做了一下自我介绍——楼冠宁,文客北,顾夕夜,钟叶离,邹云海——然后才说自己是想找几位队友……然后大家一起去冒险。
然后韩文清扫了一遍根本就没把这个当回事儿的其他人,黑着脸问了一句话。
“你觉得,这帮人,是能拿来当队友的?”
叶修抬起眼皮撩了他一眼。
“除了你之外,别人都是很可靠的队友好吗?”
而张新杰沉吟了一下。
“我们要去血月废墟——”
名叫楼冠宁的那个大剑战士的眼睛顿时就瞪的跟肖时钦一样了。
“那么简单的地方……?”他含蓄的敲了敲自己的胸甲,“我觉得,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比较高级的冒险地,比如卡特罗斯山脉……?”
张新杰又看了看他那件胸甲。
对于一名战士来说,风磨铜确实也是不错的东西了,而且上面还附加了两个防护魔法,又掺了一点秘银进去,但是……
看一看这几个人柔软干净的手掌和面孔,在和叶修与韩文清还有喻文州分别对视了一眼之后,圣骑阁下坚定果断的摇了摇头。
“抱歉,但是我们还是想去血月废墟。”
——五分钟之后,完全没能说服圣骑士阁下的五人组郁闷的走掉了。
在这个过程里完全没能插上话的肖时钦正诚惶诚恐的捧着喻文州又倒给他的一杯酒,想了想之后他又犹豫着问了一个问题。
“那个,对不起,张佳乐先生,我可以打搅一下吗?”
那个正在顽固无情冷酷残忍的拒绝蛮子的“再带五百斤肉吧!”的要求的精灵晃了晃耳朵,“嗯?”了一声。
“请说?”
他转过头来看着机械专家,浅绿色的眼睛笑的很漂亮。
肖时钦揉了揉鼻子。
“那个……请问……你的力量值……?”
小心翼翼看了眼一边嘟嘟囔囔的灌酒的蛮子,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叶修噗嗤一声笑,喻文州则转过头去把笑意藏在了酒杯后面,被问到了问题的张佳乐却茫然的眨着眼睛,他根本没明白自己的力量值和耳朵之间究竟有什么关系——
倒是孙哲平看懂了。
把实木酒杯往桌上一墩,混血蛮族粗声粗气做出了回答。
“没办法啊,谁让他未成年。而且个子那么小,又那么细胳膊细腿儿的,好像力气一大就会弄坏了一样……”
这个回答让肖时钦明白了为什么一只蛮子会被一名精灵拖着走,但是下一刻,他觉得这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他看到那只蛮子用满怀爱意的——其实更像是饿鬼看到了烤肉的——眼光温柔的看着那只未成年的精灵,含情脉脉。
“而且,毕竟乐乐是我的未婚妻……吃饭打架爱老婆,可是一名优质的蛮族男人所必备的三原则啊。”

 

TBC

DND里面没有战斗法师,所以文客北的职业我给换成棍棒战士了……其实本来想写枪兵,因为正牌枪兵其实就是这种使用长枪或者棍棒做武器的战士,但是貌似全职这边习惯的都是……咳。
然后柔道……考虑了一下比较接近的应该是武僧?不过反正这个职业也不会详细写到……(被打倒

再然后就是……简单说一下扔骰子过鉴定一类的事情,龙城是个游戏,桌游或者单机……网游我没玩过,然后,龙城的很多行动都是数字化的,用扔骰子来决定行动的结果,比如说,你的某个法术的伤害的计算公式是1D6+3,这个意思就是你这个法术打出去了,伤害是扔一次六面骰,然后+3固定伤害,又比如说小楼那个DC30,这个意思就是他需要在意志豁免检定的时候得到30以上的数字,计算公式是1D20再加小楼本身所具有的豁免值和各种奖惩。
一般来说龙城常用到的骰子……我自己常用到的骰子是四种,四面骰,六面骰,十面骰和最常见的二十面骰,计算公式里常见MDN的意思则是扔若干次N面骰,M是扔骰子的次数,N是骰子的面数,D是……扔。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