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喻黄】旅行 (一发完结)

 @喻黄深夜60分  今天的题目看得我简直是……心有戚戚焉啊……凑个热闹,凑个热闹。

里面有部分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和周边的小伙伴身上的真人真事儿——我是说他俩旅途中的那些倒霉催——如有巧合,那是故意……求轻揍,至少别打脸【

顺便,好像参与活动的人越来越少了是我错觉么【


大概有个一两句话的双花和韩叶,以上。


旅行


01


那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02


起因是张佳乐在群里贴的一系列照片,照片上他跟孙哲平远在不知名的某个地方,那地方花开得挺好——也就第一张开得挺好。

反正也不知道这两个造了什么孽,第一张上还是百花缭乱,到了最后一张,那是真真切切的,落花狼藉。

之后他跟叶修在群里如何彼此嘴炮就不提了,倒是黄少天看着那几张照片难得没有刷屏,他开始思考他跟喻文州。

说起来他和队长认识了这么久谈恋爱也谈了这么久,两个人,好像还从来没有,出去旅行过一次呢。

不不不不要说平时出去打比赛的时候,那些时候确实是在外地,但是那是去工作不是去旅行——更不是一场,只属于他们两个的旅行。

这么一想起来就没了头,又考虑到最近正好夏休期,黄少天点了点头,他做了个决定。


03


所以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家里天翻地覆的模样,客厅里两口旅行箱开膛破肚地躺在那里,里面有一部分衣服已经叠好了,还有一部分衣服挂在箱壁上,甚至躺在箱子旁边的地上。桌子上牙膏牙刷漱口杯洗面奶琳琅满目,保温杯一对,一模一样的款式,一个上面印着索克萨尔,另一个上面印着夜雨声烦。

扭头再一看,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从卧室里抱着一大堆东西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床单几乎蒙住脑袋。

走上去帮他把床单从脑袋上摘下来又接过他手里的一部分枕头靠垫放到沙发上,蓝雨队长有些好奇:“少天,你这是?”

黄少天掏出手机解锁——喻文州第一眼就看到了桌面最上方的百度地图app,他今早上出门的时候还没有的。

他那副队长可没注意到他的目光所向,只利落无比地点开记事本给他看,那上面已经做好了计划,写得密密麻麻。

又抬起头,眼睛闪亮:“现在夏休期没事儿——喂,我们去旅行吧?自驾。”


04


黄少天当然有车。

虽然他跟喻文州一起买的房子离蓝雨俱乐部也就两条街的距离,而且这两条街平常经常堵车堵到走路十分钟开车两小时,但是他依然属于有车一族。

其实联盟内部有车的人不在少数,叶修坐在韩文清的陆虎揽胜里被苏沐橙拍了不知道多少张照片,张新杰就对普桑情有独钟,王杰希那辆墨绿色的捷豹跑车低调之余闷骚到爆,楚云秀的玛莎拉蒂SUV在某些时候也经常会有苏沐橙友情客串一把车模。

至于……周泽楷的玫红色smart……

看在魔都经常堵车堵到地老天荒而且停车位千金难求的份儿上,我们,还是不说什么了吧。

哦还有魏琛大大在加入兴欣之前的八手奥拓什么的……买车虽易,挂牌不易,且开且珍惜啊诸位。

黄少天本人开的是一辆阿斯顿马丁,艳黄色,要多招摇就有多招摇,连喇叭都比别人的要响上几分;喻文州的则是海水蓝的宝马,自动档的。

然而不管哪一个,都不是很适合开出去旅游的车呢……


05


所以当天晚上被黄少天催促着早些睡下的时候,喻文州依然在担心他们这次开自己的车出门怕是不会有很好的旅行体验,但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他就不说什么了。

楼下头停着一辆大切诺基,黄少天甩着钥匙对他露齿而笑:“文州,你是不是忘了这个世界上,有种业务叫做租车?”


06


这次出游,其实他们两个并没有什么一定要去的地方。

与其说是旅游,倒不如说是两个人谈恋爱将近七年才突然发现还没有真正好好享受过一次二人世界,所以才会这样说走就走,没有目的地,没有特定的方向,只是走到哪里算哪里,天南海北地兜一个大圈子,总之,开心就好。

至于黄少天做的笔记,那倒确实是密密麻麻的,而且也确实满是干货,但他记录下来的,也不过就是两个人这一次可能会到达的地方,有多少已为人知的美食,又有多少民间传说罢了。

——于是看在他记录了好几家白斩鸡的份儿上,喻文州决定,至少一天之内,不跟他抢方向盘了。

反正这一天里基本上都是在跑高速,他也不怕那小子放开手发疯飙速度。等到了城区的时候,他还是得把车子拿回来的。

谁让黄少天开车的时候实在是太……随便,呢。


07


“喂喂喂就算我开车毛躁但是队长你凭良心说话!你在车上的时候我连黄灯都没闯过!”

“我知道——只不过,难得有辆大切,你总得让我也过过手瘾。”


08


刚开始的时候,两个人是往北走的。

吃过了土笋冻尝过了生煎包,这两位听从硬币的安排转了个方向,开始向西去。

——伴随着黄少天慷慨激昂的歌声。

“你~伊~挑啄担~安~我~呃~牵啄马~阿~”


09


沿长江逆流而上的旅程很顺利,苏州的白鱼和虾仁好吃无比,蟹黄豆腐入口即化,无锡的甜汤鲜肉小笼包也没怎么为难住吃货省的两位来客——黄少天对这个一点意见都没有,喻文州虽然不怎么喜欢这个味道……不过叉烧包他都忍下来了,区区甜汤鲜肉小笼包,又能把他为难到怎么样?

之后在N市敲诈了回来过暑假的林敬言一盆鸭血粉丝汤,跑去W市蹭了肖时钦两碗热干面,小两口开着车继续逆流往上,过了三峡,他们终于来到重庆。


10


他们到达重庆的时候,是上午十一点。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是的黄少天是下了百度地图,而且出门之前开了一个超大的流量包车子上还有GPRS导航。

但是,依然没有然后了。


11


总之,当精疲力竭的两个人终于找到早就订好了的宾馆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车子里的汽油储量早就报过一次警,是喻文州从后备箱里提了一桶油下来才勉强开到了目的地,至于之前的十一个小时他们两个在干什么……

嗯,他俩在……观赏重庆外环的美好风光。

没错,他俩就是在观赏重庆外环的美好风光,别的什么都别说,也别问,嘘——


12


有件事,大概不能怪宾馆。

对于宾馆来说,一名订了房的顾客,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出现在前台,留的手机也联系不上,同时宾馆又是客满,有太多人挤在大堂里等空房间——在这种情况下,宾馆把失联顾客预订的房间挪为他用,似乎也是无可厚非的一件事。

但是对于黄少天和喻文州来说,对于开了一天车欣赏了一天外环风景经历了无数向上走和向下走的指路的两个人来说,这就是非常非常非常,让人伐开心的一件事了。

伐开心要怎么办?伐开心要买包包。

把黄少天撵去买酱肉包做晚餐,喻文州跟前台展开了一场艰难困苦的谈判。

至于为什么艰难困苦……语言不通怎么做朋友,粤普和川普没法在一起,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不过黄少天带着包包回来的时候理所当然地看到了喻文州拿着一张房卡对在他微笑,于是一声欢呼,剑圣拎着包包跟他的基石一起扛着行李进了电梯。


13


“我勒个去这电梯坏了吧为什么在往下走?!难道这宾馆的住房都是地下室吗?!”

“我了个大去怎么宾馆的地下室也有大门——门外居然还是马路!露天的!”

“我了个超——”

“少天。”

“嗯?”

“这里,是重庆啊。”

“……”

“还有,回房间之后记得给我手机充电,下次切水果不要切到我手机没电关机,不然怎么会被宾馆取消了房间。”

“……”

“不过说起来,为什么你总喜欢用我的手机切水果?”

“……因为记录好破啊。”


14


在重庆呆了五天之后,黄少天揣着一瓶胃药两瓣香肠嘴,跟他的队长一起踏上了返乡之旅。

顺便一说,这五天里喻队一直过得是一种看得见然而吃不着的日子,原因无它,川菜吧……确实挺热情的。


15


回程依然是一路吃回去的,不过两位回来的时候没怎么注意看天气,即将到达G市的时候,两个人跟那场该走然而还没走的台风尾巴撞了个正着。

看了看雨下得实在太大大得真地开不了车,磨蹭着从最近的岔口下了高速,黄少天找了个没树的平稳地方把车靠边一停打开轮廓灯和双闪,他叼着一块巧克力,笨拙无比地从驾驶座上爬到了后座上。

喻文州早就从行李箱里翻出了毯子和枕头在这里做了个窝,看到他翻过来就伸手扶了他一把,又凑上去叼住黄少天口中巧克力的另一端,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可可味道的亲吻。

之后将枕头分了他一个又用毯子将他和自己裹在一起,脑袋碰着脑袋,蓝雨的两位队长借着手机屏幕的小小亮光窸窸窣窣地拆着包装袋,你一块我一块地分享起了原本是打算带给队友们的零食。

外面风很大,雨也很大,风雨砸在车顶上,玻璃上,噼里啪啦一通乱响,可这车里静谧非常,温暖非常。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两个互相依偎着,就这么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雨过风停,漫天阳光。


16


只要和你在一起,那就怎样都好。


F.I.N


评论(29)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