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八十八 八方风雨止今宵(终)

八十八章,好数字好日子,仗也打完啦~
祝大家新春快乐,发了又发哟(^U^)ノ~YO 

……我本来想卡十二点的结果没写完,sad

 

=========

 

喂我还没平坑啊不要恭喜我完结!!!我只是写完了大决战!后面还有三四万字的尾声呢不要给我砍了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八十八 八方风雨止今宵(终)


林敬言左右看了看,他收起手爪。
他到了呼啸的时候也是刚好,若是再晚一点儿,呼啸的中军帐就要被拆了,长老房也保不住。
不过好在他来得及时,呼啸那点儿家底,最终还是保住。
偏是还看到唐昊那小子不知道怎么着踩到了陷阱里,赵禹哲就跪在边上红头胀脸的给他掰着腿上的夹子,偏偏边上还有俩蛮子,狞笑着举起刀来。
也亏那小子都这样了还能厮杀,不过若是林敬言再晚来一点儿,那后果如何,可实在是……不太好说。
就先救下唐昊,他又率着霸图子弟一路把蛮子们从中厅赶到门外,能干掉的统统干掉,没干掉的,他也没刻意去追。
再转回来的时候正看到唐昊一瘸一拐的扶着赵禹哲肩膀单脚跳出来,脸色黑若锅底,手腕上还套着血祭绝魂。
再往后一点是阮永彬斜挎了个药箱,一卷白布还没用完,他提在手里,把那些布条重新卷成一卷。
林敬言洒然一笑。
却是跟谁都没说话,他甚至都没往再靠后一点、正缩在倒下来的大门后面看着他表情复杂的呼啸长老那里看上哪怕半眼——他连个眼角余光都欠奉。
只回头喊秦牧云问他整好队了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这位老兵就把手一挥。
“走,回营。”
这呼啸当年的掌门人就这么领着霸图的子弟兵们离开了呼啸,头也不回。
走出一条街去脑袋上突然挨了一雪球,从背后来的,正正砸在他后脑勺上,在头盔上磕的粉碎。
秦牧云一惊,他反手就是一发弩箭,刚要再追射又被林敬言按下了手腕,那老兵苦笑起来:“方锐。”
跟林敬言同天离开了呼啸的那位笑嘻嘻的从墙上跳了下来,手里还抓着那支弩箭。把弩箭往秦牧云手里一拍,他嘻嘻哈哈蹭到林敬言身边,又冲着呼啸的方向撇了撇嘴:“我就知道你得来。”
林敬言一乐。
跟秦牧云说了声让他先带着人回霸图去复命,他跟方锐一起踏着雪慢慢往前走,又问那小子:“你这不是也来了么?”
方锐顿时切了一声,他乌溜溜一双眼睛看着林敬言,表情里有些不屑:“我不是为了呼啸来的。”
这么说着,又撩开斗篷给林敬言看他里面一身短打和腿上绑着的两把匕首,再将臂弩亮了亮:“我刚跟老赵把嘉世那边摆平,估摸着你肯定放不下呼啸,就赶紧的过来看看。你这脾气我再知道不过了,呼啸那帮老不死的什么性格么……我也知道个七七八八。”
说到这儿打了个哆嗦把斗篷重新裹紧,方锐一脸嘻嘻哈哈:“要是那帮老不死的玩意儿敢硬把你扣下,我说不得也只好和他们打一仗喽。”
林敬言顿时叹了口气。
却抬起手来把方锐的头发往乱里揉,能揉多乱揉多乱。又看看天,天上雪已经停了,今儿是朔日没有月亮,好在雪色照的天光大亮,也不用担心走着走着就栽沟里去。
却又摇摇头,他感叹一声:“也不知道别人那边都怎么样了。”


轮回那边大战也已接近尾声。
这边其实是萧杰亲自督阵,眼看着自己手下士兵越打越少他也知道战局不利,心里一慌,他趁着别人没注意到,夺了匹马偷偷出了营,上了马就往后方逃。
只是他自己营中乱成一团没人看到他,轮回关那边却有个人望见了——是连老婆生孩子都不管了的方明华。
也顾不上跟周泽楷和江波涛打招呼,方明华翻身上马,他就这么单人独骑追了出去。
眼看就要追上的时候却见对面又来一骑,马上人看的他心里一凉,前面的萧杰却是大喜过望。
一边喊着“益玮兄救我”,萧杰又加一鞭,他往张益玮的方向狂奔过去,而对面张益玮停了马,他张弓搭箭瞄了过来。
方明华银牙一咬。心里想着今天说不得要在这里欺师灭祖……呸,清理门户了,青年微微伏低身子把鞍侧钢刀摘下握在手里,他双脚夹紧马腹两眼紧盯张益玮持弓双手,人已经做好厮杀准备。
一声弦响崩如霹雳。
方明华向后一仰,再直起身来的时候却是猛勒缰绳——这才没从已经倒栽了地上的萧杰身上碾压过去。
对面的张益玮已经收了弓将弓箭都挂回鞍侧,又遛了两步马,这时正带着笑看着轮回的狗头军师,瞧见方明华错愕表情时笑的顿时更开心了。
“明华好久不见。”这么叫了声,当初因为方明华竭力要求留下周泽楷才不得不提前退出的轮回上任掌门人跟他打了个招呼,又问:“我徒弟可好?”
方明华愣了半天神之后终于反应过来。
急忙翻身下马,他行了个弟子礼:“掌门——”
张益玮叹了口气:“你现在的掌门可是泽楷。……起来罢。”
方明华这才敢起来。却也没再上马,只在马下仰着头问:“老掌门……”见张益玮没有反对,他就继续问下去,“您这是……”
张益玮呵呵一笑:“泽楷比我强,我是心服口服,你当初那事儿也没有做错。至于这个么……”拿马鞭指了指地上萧杰,“我虽然离开联盟已经很久,好歹曾经也是过联盟军人。待到今日鱼也进网了,当然就到了收获的时候。”
说着往回看了眼,他又提缰往前遛了两步马,再稍微俯身:“不过有件事还得明华你跟我走一趟,做戏做全套,你得追在我后面,把我追回这帮蛮子在后面接应的大营里去——”
方明华二话没说翻身上马。
就跟张益玮一追一逃一直追到迎面一排乱箭射过来,眼看着一群蛮子呜哩哇啦乱叫一气,方明华拨转马头落荒而逃,后面却没追上来,想来该是张益玮喊住。
回来路上经过萧杰尸身的时候却发现他那匹马还在原地,只安静的从地里刨出草根来嚼着吃,便下了马把萧杰尸首抱上那匹马的马鞍绑牢,又拽了缰绳,他牵着这匹马回了轮回。
入关之后直奔中军帐,自家的正副主帅果然正在里面收拾善后,看到他出现的时候又都是一怔,江波涛接着就问:“夫人她——”
方明华根本不回答。
只迅速把张益玮的事情说了,又说了萧杰尸身在帐篷外面马上你们自己看着办,他一阵风般的重新旋出中军帐翻身上马,放马狂奔回家去也。
在门口翻身下马直奔里院,在二门处却险些和从里面出来的什么人撞个满怀。
而那人骤然受惊也是吓了一跳,忍不住就骂了出来:“作死的,干什么这——”却是骂到这里突然发现这是当家的男主人,那婆子一张脸瞬间变色,她一张老脸顿时笑成一朵菊花,“啊呀呀方将军,恭喜将军贺喜将军,夫人母子平安,是位小将军呢,八斤六两的大胖小子!”
这么说着又被人送着继续往外走,她手里捏着厚厚一封红包,看起来就知道是沉甸甸的。
只是方明华完全没在乎那些个东西。
他连自己儿子有多沉都没听到,只是在听到母子平安这四个字的时候心里一松,接着就两腿一软顺着墙出溜了下去,一屁股墩到了地上。


黄少天走的时候是翻窗而出,回来的时候依然是翻窗而入。
桌上菜肴仍在,只是冷了,盆里火倒是烧的旺旺的,高台中一片暖意。
喻文州和卢瀚文却还都坐在主位上,也唯有他俩面前的桌子清理出来了,又摆了文房四宝,那位掌门人就坐在原地把卢瀚文搂在怀里,握了他的手教他写着不知道什么东西。
听到他咳嗽了也没抬头,只是笑了笑,他注意力依然在手底的字帖上:“回来了?”
黄少天就嗯,又挤过来坐到小鬼另一边看他俩在写些啥,嘴里可也没住下。
一路从雪有多厚说到微草那边邓复升这次估计不会太好你是没看见王杰希那个样儿,之后说孙哲平看来是好利索了他扛着剑去百花了,完了又说他去了雷霆那个叫戴妍琦的丫头真是不得了啊联盟这是要出第三只母老虎么,说到这儿卢瀚文一抬头,他说的很认真。
“黄少,下次带我去吧。”
黄少天顿了一顿。接着啪的就是一巴掌,小鬼的脑袋顿时被他拍的一歪。
“带你去干嘛?上战场?这又不是去玩儿!”
那小鬼登时就炸了毛:“我长大了!”
蓝雨剑圣认认真真的上下打量了他两眼。
之后站起身来又拍拍自家徒弟肩膀示意他也站起来,剑圣大人把手掌按在卢瀚文头顶,然后平移出一道直线,一直靠到自己身上。
他的手停留的位置还没到自己锁骨。
就斜着眼睛看着卢瀚文,黄少天声音古怪:“长大了?”另一只手又比比自己身高,他将两手间的差距挪到卢瀚文眼前,“小鬼,你确定你这叫长大——靠!”
他徒弟一脚跺在了他脚上,之后一推桌案就跑了出去。
只留下当师父的那个抱着脚在原地跳来跳去动作夸张无比,喻文州则摇了摇头,他将桌上的心经收起来:“瀚文真的很担心你。”
黄少天把脚放回地上,他也正色:“我知道——”又看向那小子离去的方向,剑圣有些感叹,“他确实是长大了,我在他这岁数的时候,还只知道跟魏老大要吃要喝任性耍脾气的瞎胡闹呢。”
说着却又摇摇头,青年脸上露出来一种神色,那表情他自己看不到,喻文州却觉得像极了魏琛:“只是正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愿意带他上战场。毕竟他才十一……哦不,现在是十二。”
说到这儿又想起什么,青年神色古怪的看向喻文州:“话说回来,掌门你知道雷霆发生什么了么……”
喻文州有些好奇,但是也有些不解:“发生什么了?总不会是戴姑娘再次绝代佳人了吧?时钦可要发疯的。”
黄少天猛摇头,说话的时候依然心有余悸:“你记得老叶从嘉世带出来的那个技师么,叫关榕飞的那个,还有常去兴欣找老叶问问题的那个以川学府的学生?今晚上这俩家伙本来在研究问题来着,结果蛮子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甩手炮扔进了雷霆内院,倒是没伤到人,可是炸开的时候震翻了他俩桌上砚台把图纸糊了,然后那关榕飞就暴走了……卧槽文州你是没看到他从库房里拖出来的那门多炮管的神火炮啊,三十六只炮管轮流发射,打满五轮之后才需要重新装弹,底下还有轮子,一个人推着就能走……要不是材料太难得他只做了那一个模型,我估计咱们能用这玩意儿打到极北之地去……”
就这么坐在喻文州边上唠唠叨叨,而他师兄含笑而听,他看着黄少天亮若晨星的眼睛。
那话唠叽里呱啦继续说,说着说着又将自己的爪子往喻文州那边挪了一点,过了一会儿又挪了一点儿,还想再挪的时候他已经被喻文州握住。
耳朵瞬间开始发烫,刚想往外挣又看到喻文州带笑的眼睛,他忽然就不挣扎了。
只老老实实任他握着,黄少天轻声:“文州,我回来了。”


贾世明倒是没等叶修回到兴欣就回霸图去了。
回去的时候还领着宋奇英。
这小子来的比他晚,到了兴欣的时候恰好贾世明去后院解手,这边又没人认识他,他差一点就让包子给当成流寇打出去。
而等贾世明解完手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却是陈果拉着自家这只有十六岁的师弟一脸姐性大发,倒让那从来都是面不改色的小子难得有了些尴尬。
只不过他向来七情不上脸,所以纵使尴尬,外人也看不怎么出来。
不过城外杀声一止他就领着宋奇英告辞回营,回去的时候又被陈果塞了四个食盒过来,俩人一人两个,里面全是刚出锅的饺子。
看她那样子,若不是碍着下雪路上不好走军营又不让闲杂人等随便进,搞不好还得亲自赶车带上一车饺子前去犒劳。
但还是谢了手下,贾世明提着食盒领着自家师弟往回走,回到军营里林敬言已经回来了,正帮着自己师父一起清点战俘。
张新杰则在另一边的帐篷里给人医治,安文逸负责给他打下手。而那些人伤口小的只用包扎一下,伤口大的就需要缝起来再说。
宋奇英立刻放下了食盒过去帮忙,秦牧云则过来先捏了个饺子丢进嘴里,他含混不清:“三鲜虾仁儿的,好吃!”
贾世明则去找韩文清:“师父,徒儿回来了——叶师叔果然不在,我也没等他。陈家娘子安全,这儿还有她给您和兄弟们带来的饺子,您是来上一盘?”
韩文清拿下巴点了点中军帐。
就会意离开,青年给他送过去放在桌上,韩文清则继续处理战后事宜,另一边却是宋奇英出来去军需官那里找清洗伤口用的烈酒,听到这话就轻声:“师父,张师叔让我去兴欣,难道不是为了叶师叔么?”
韩文清瞟了他一眼,却没给他解释,只是又问一句:“今晚可有人去兴欣闹事?”
宋奇英呆愣愣的摇了摇头,霸图主帅便点头,再问:“陈果姑娘平安?”
宋奇英这次呆愣愣的点了点头,他看到自家师父也点了点头。又嗯一声:“你明早去给叶修磕头,记得跟他要见面礼。”


孙哲平拄剑看着另一边。
看着张佳乐把猎寻还给邹远又拍拍他肩膀,看着张佳乐看过百花的每一个人不管他们用什么表情看着他,看着张佳乐抬起头来环视百花军营,再看着他笑了笑,转过身来,朝自己走过来。
他一句话都没说。
而孙哲平也一句话都没说。
只是扛起斩锋跟张佳乐一起往外走,穿过他俩年少时经常在里面或者练功或者偷懒的树林,他俩离开百花,头也不回。
在林间行走的时候似乎听到邹远带着哭腔喊了声大帅,那个时候张佳乐脚步一顿,但他依然没有回头。
只是死死咬着嘴唇,他往前走,一直走,走到再也看不见百花的树林。
之后踉跄了一下,还待往前走的时候孙哲平从背后一把抱住了他。
那青年反射性的挣了一下,只是看清他是用左手抱住自己的时候就停住了,转而抬起手来握住孙哲平的手臂,又慢慢摸向他手腕,最终扣住他五指。
“……你……好了?”
孙哲平嗯。
“好了。”
张佳乐点了点头。
又推开孙哲平转过身来,他直视孙哲平眼睛:“我得回冯长老那里去。”
孙哲平自然知道他为什么要回老冯那里去,便对着他笑笑,他拍拍张佳乐肩膀:“去吧,路上小心点儿。”
张佳乐也对着他笑,又问:“那你呢?你去哪儿?”
孙哲平也知道他为什么问自己这句。
却伸出手来捏了捏他的脸,他看到张佳乐脸上转成怒色才笑起来,低头用自己额头顶了顶张佳乐额头。
“我哪儿也不去。”
再轻声:“我哪儿也不去了,要是去哪儿,就等你从老冯那儿回来再说。”
张佳乐咬着嘴唇点了点头,又听孙哲平继续轻声:
“等你回来了,一起出去喝酒吧。”


邱非背着叶修一直走到兴欣的街口才将那人放下。
叶修肩头和腿上的箭自然是早就替他取出来了,伤口则是邱非撕了两块中衣给他裹好,他身上没带药,好在那箭头也没毒,这么应急处理一下自然是可以。
看见兴欣门口亮着的灯的时候心里却是一涩,瞧见听见动静接出来的乔一帆的时候更是难受起来。
尤其是听到那少年喊了声师父的时候。
脸上则不显,只是将叶修交到乔一帆手里又跟他说了下叶修伤势,他对着那个他敬重信仰的男人勉强笑笑:“既然有人来接先生,那我就先回去——”
话音未落,已经是被叶修反手攥住了手腕。
低头看着腕上的那只手,邱非心里波澜骤起,他不知道叶修这是不是自己所想的那个意思;而那店里又有个男人听到动静赶出来,见到叶修一身是血顿时吓了一跳,嘴里却带着些幸灾乐祸味道,他说叶子你就等着被老板娘骂死吧。
能说出这话来的,自然只有魏琛一个人。
叶修当然不会就这么傻愣着让他挤兑,他还嘴还的干脆利落,拽着邱非胳膊的手却一直没松开。
邱非也只能跟着他走,他一直被叶修拖到店里面去,又见叶修从柜台底下摸出两个红包来,再冲着乔一帆招招手:“一帆你上二楼我屋里去,去我床头柜子里把那个包裹拿出来。”
乔一帆应声而去,不多久果然抱了个包裹下来,他交到已经在座位上坐下来了的叶修手里。
那男人把包裹在膝上打开。
里面却是两身衣服,颜色都是过年时应景的大红,叶修则随便提溜起来一身提在手里看了看,又左右看过那两个少年,他有些头疼——
好在没头疼多久就看见一个纸片片从前襟里飘出来掉到地上,上面写了个字,邱。
就松口气,他把衣服重新叠好,又将一个红包放在上面,再招手把邱非叫过来。
“沐橙给你做的过年衣服,你身量她也不知道,这是估摸着做的。要是大小上不合适,等她回来了再给你修。——这是我给你的压岁钱,你师父现在可是穷,钱也没多少,邱非你可别嫌弃。”
说到这儿又看见那小子楞在当场死活不接,叶修就皱起眉,他有些不解:“徒弟你干嘛?”
下一刻却是邱非眼泪瞬间淌了满脸怎样擦都擦不净,他呜咽着跪倒在地喊了声师父,端端正正磕了四个头。
叶修叹气。
挣了下发现身上实在是疼得厉害,就冲着乔一帆努了下嘴,那少年也明白他意思,他喊了声师兄,将邱非扶了起来。
冲他勾勾手把那小子叫到自己面前,斗神伸手拍拍邱非脑袋,又笑:“傻徒儿。”
那边厢陈果已经从后院过来了,看着他身上血迹脸色难看的很,最后却也是什么都没说,只笑了笑,又看看邱非:“叶修,这是你徒弟?”
叶修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咬得很清楚:“这是我名正言顺的长徒。”
她就又笑笑,放下帘子往后院儿去:“嗯,过年啦,过来一起吃碗饺子吧。马上就出锅了呢。”
叶修说好。
而屋外的天地间,连绵不绝的鞭炮已经响彻云霄。


TBC


六千一,大决战结束!
赌约我赢了!
打滚,兑现赌注!兑现!兑现!!!

姑娘们【还有小伙子……不知道有没有们】,过年好~


括弧,热度来来来~回帖来来来~
……新春祝福之外的>< 

评论(83)
热度(5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