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九 八方风雨止今宵(一)


标题出自笑梦风尘,我好早之前就觉得少艾这句词太合适用来给大决战部分做标题了……
另外昨天有件事忘了说了,关于小戴姑娘和她家掌门什么的,我先说明白我对肖戴这CP没意见,但是倾城不行,这背景里他俩毕竟担着一个师徒名分,这种情况下要是真成了一对……他俩都得在背后被人戳脊梁骨,那叫逆伦……


七十九 八方风雨止今宵(一)


肖云和周烨柏琐琐戚戚的溜进来的时候,王杰希和方士谦正在手谈,高英杰和刘小别一边一个观战。
而那两人几乎一进来就是扑通一下跪到了地上,又膝行到桌前,想伸手去拉王杰希的袍角,最终却还是没敢。便跪在那里垂着头,声音凄惶:“掌门……掌门我等有要事相禀,还请掌门屏退左右——”
正发愁自家师弟这棋力是越来越厉害了这盘怕是要输啊的方士谦闻言一声冷哼,那两个人额角登时汗下,又急忙补救:“方师伯误会了,师侄只是觉得……”
他偷偷抬起眼来看了眼刘小别,又瞅了瞅高英杰。
高英杰对棋艺之道也算略懂正看的入神,被打断了也只是可惜那一盘棋;刘小别可向来都实在是不耐烦这些东西,被叫来观战也只是做个样子,他差点就抱着追魂睡过去,听到这些话却依然有些不爽,若不是碍着他俩名义上还是个师兄,真是要学方士谦,一样的冷哼一声。
王杰希的注意力却依然集中在面前那盘棋上。
落下一子又提了几个子儿,也不管方士谦脸色难看成了什么样,他收了棋子淡淡:“事无不可对人言。除了我与你们师伯,小别英杰与你俩都是微草门下,却是有什么事儿,非得让我屏退左右,关起门来说?”
那两人顿时一哽,只是偷眼觑见掌门人脸色也知道他必然是不可能真如了自己的愿,就咬了咬牙,这两人横下心来:“我二人要禀报掌门的是,那个邓复升,他……他意图不轨,勾结嘉世刘皓,他想引兵入关,自立为王!”
话音未落却是刘小别腾的就跳了起来,额头青筋直蹦,戟指指着那还在地上跪着的两个人,青年剑客张口就骂:“放你娘的屁!邓师伯怎么可能做出那等事来,若是你俩——”
高英杰立刻就拉了他一把,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一眼就看的刘小别闭了嘴。
那当大师伯的人则咳嗽一声:“别哥儿,你先让你这两位师兄把话说完。”
哼了一声,刘小别抱着追魂重新站到了他师伯的背后,地上两个人此时已经完全伏在了地上颤抖不已,落下的汗把地板都打湿了一片,好久之后才战战兢兢地重新开口。
说的是那日年考之后他俩外出喝酒,当时心里不爽发了几句牢骚,隔壁桌恰是嘉世一群外门,听到他俩牢骚就故意过来攀谈劝饮,又挑逗引诱,却是勾着他俩去做那不法的事情。
而他们说的隐晦,他二人当时也没察觉他们话里深意,只当是寻常事情,便轻易答应下来,数日后被他们引着去见刘皓时才知道这帮人竟然是在觊觎王权帝座,隐有不臣之心。而那日宴饮到一半邓复升闯入说要加盟,他二人就被刘皓延请至另一屋里由李睿作陪,只是两屋距离不远,就还能隐约听到隔壁屋里邓复升都……说了些什么。
——这番话里除了他俩外出喝酒隔壁桌上一群嘉世外门之外,真话就只有一句,是邓复升来了之后他俩被请去另外一桌,由李睿作陪。
与此同时,作陪的还有一个陈夜辉,一个萧杰。
而邓复升的那些话却不是两屋过近隐约听来……那日请客的酒楼本就跟萧杰有着说不清的关系,而刘皓设宴的屋子也不是随便选下——那屋里别有机关,萧杰与陈夜辉所在的那一厅里说话,刘皓这边是听不到的,反而是刘皓那边说话,萧杰与陈夜辉,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这两间屋子如此设计,自然是为了方便窃听一些机密。
而他两人当然不知道这些设计,还只当是两间屋子过近才听见了这些,说到这里又生怕王杰希不信,就捡着当时邓复升所说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了几句,更着重点出了那人身世,想以此来加重自己话里分量。
毕竟照他俩看来,一个奴隶对他们会有所嫉恨本就是理所当然,更何况他生母又是胡蛮,天生的便是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只说到一半高英杰就倒吸了一口气,他捂住了嘴瞪圆了眼睛;刘小别却紧紧握住追魂,这青年心里天人交战的厉害;方士谦就沉默,毕竟邓复升身世他早就清楚。
好歹他也是京城世家子弟出身,虽然他家里亲戚不多家风也正的很,算得上是世家里比较干净的,可另外某些家里能龌龊成什么样,他也不是不知道。
而且邓复升的母亲可不是什么普通的西荒胡女,那是蓝晶骑士团一位副团长的亲女儿,当初为了她的事,蓝晶骑士团还跟荒野镖客狠狠干过几架,只是不知道是被关内当了渔夫——却也是没想到那时候孱弱的遗族,能从他们两方巨头的纷争中,掠了这位贵女去。
也因此她在关内待遇更是凄惨,不然也不会还不满二十二岁就在一个除夕夜里凄凉过世——那时邓复升却还未满七岁。
这些事情他也告诉过王杰希,只不过他们两个人叹息之后就将这事儿盖了下来没让微草其他人知道,更没敢让邓复升知道他俩……知道。
而现在看来,当初瞒住了这些事的后果,却是很难说究竟如何了。
地上那两个人又说了几句之后就没有更多的可说,便伏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等着王杰希裁决。
这一屋子的人都等着王杰希裁决。
那位掌门人却只是静静。
“这只是你二人一面之词。”
这么说着,他抬眼看向对面方士谦:“师兄,我记得你帮我订的这书架别有机巧,能从中打开,打开之后里面虽然空隙不大,倒也藏得下三四个人?”
方士谦顿时懂了他意思,他站起身来就去扳动机括挪开书架,那边几位三代弟子却还没回过神来,王杰希也没用他们多想。
“邓复升此时不在微草门内,我这就找人去唤他回来。他回来之后我便在此处当庭开问,你们四人不妨躲在书架后面,听听他到时候怎么说。”
还在地上跪着的两个人听到这话时心头终于一松,又不敢显现出来,脸上自然扭曲的厉害。刘小别则在混乱了一阵儿之后终于下了决心,他上前一步:“掌门,不如就让弟子前去——”
王杰希摇头。
看着刘小别表情的时候却心里实在是有些无奈——这小子把所有心思都摆在了脸上,却还让他说什么?
就淡淡一句“你和邓复升关系尚好,这事儿不能用你。”,他让刘小别退下。
又以同样的理由否决了高英杰,微草掌门最终还是看向房间那头那人:“师兄,请将柏清借我一用。”


遣了袁柏清叫他去找邓复升回来之后,王杰希就又叫着方士谦下起了棋。
外头开始落雪,微草门内的仆役外门弟子自然是三两相熟的躲在房内烤火取暖等着开饭,而王杰希房里静谧的几乎压抑,除了那师兄弟两个手谈时落子的脆响,就只能听见灯花哔哔啵啵爆裂的声音。
三代的那四个人在书架后面泾渭分明的分成两拨,刘小别把高英杰塞在更里面的位置自己在外面用身体护着他,肖云和周烨柏就在另一头。书架后面要藏下四个人本来就有些挤,这四个人还两两生生在中间割开一道空隙,却是刘小别一直把追魂的剑鞘杵在他跟那边两个人中间,看起来仿佛警告。
瞪过去的目光更是凛冽如剑锋,只把那两个人瞪的寒芒在背,坐立难安。
只是想想待会儿邓复升回来就可以立下一功,却也能挺起背来,脸上略有得色。
袁柏清真正把人带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半个时辰过去,书架后面的四个人本来已经蹲的腿麻的腿麻快睡着的快睡着,此时一见正主进来就急忙打起精神,他们小心翼翼蹲回原地,生怕发出点声音来。
方士谦的大弟子可在这屋里没多呆,将邓复升领进来了之后又说他师父让他准备的东西还没完全弄好他就此告退,只留下邓复升自己站在王方两人面前。
那男人依然一身粗布灰衣,头发上落满了雪,双颊泛起潮红,嘴唇却是种不太正常的绀紫,这让方士谦多看了他几眼,他似乎想起来什么,又有些不太确定。
又听那男人恭敬开口:“掌门,您找我。”
王杰希嗯了一声,他站起身来走到他亲自选定的副掌门面前直视他的双眼,他问:“邓复升,你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那个出身凄惨经历更是苦楚的男人对着他露出一个笑来。
“这次有。”同样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他答的平静。
“掌门和方先生知道我身世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只不过两位愿意帮我瞒着,我也就假装自己不知道。而两位不嫌我出身贫贱,这些日子来关外大事一直没有瞒我,也恰好就给了我可为之处——我用自己身世钓了刘皓,从他那里套了些情报出来。”
就将自己如何诱骗刘皓又如何和他互相试探的事情简单说了,按下肖云与周烨柏的事情没有讲,邓复升只说军情。
他下午在酒店里买醉时还是中午,就是他跟刘皓争吵完了愤怒离去时也就是未时一刻,此时已经是酉时过半,这将近两个时辰里,他可不是白白虚耗。
是他寻了匹马出城探查,查的就是关外那些蛮子们来了多少人在哪儿扎了营,又是如何分布。
“……除此之外,叶神与张大帅前些日子出关那一次看来也是被人看出了根底,荒野镖客跟蓝晶骑士团这次联手了,他们在东门外设了伏,我看目标像是百花。”说到这儿喘了口气,邓复升额上冷汗直冒双颊越发娇艳,嘴唇颜色也紫的更加漂亮,他眼前微微发花,有些云雾一样的影子在眼前晃来晃去,他看不清屋里摆设。
嘴上却还在说,越说越是断续:“刘皓跟我说,他们大营,在,城北百里。我去看过,那处是有个营地,但看布局不像是,真正、营地,反倒像是陷阱,我又多查了,几个方向——”
说到这儿身体一晃,邓复升仰天就倒,下一刻王杰希上前一步,他急将人接入怀中,又顺着他倒下的力度小心将他放倒,却依然让他枕在自己臂弯。
正在桌边记录不停的方士谦一惊之下也是站起,他终于想起刚刚自己觉得眼熟的那些究竟是什么——更暗自后悔,后悔自己怎么听到军情就忘了这些事情。
便将笔墨一推从桌边抢过来,书架后面却又是扑通咣当一阵乱响,那四个人叠成一堆从后面滚出来:刘小别抓紧了周烨柏把他按住,肖云还要跑,又被高英杰扑上去紧紧抱住了腿,拖的他拍在了地上。
王杰希根本管不上这些,只是手掌紧贴邓复升心口将内力源源不断的灌进去替他护住心脉丹田,方士谦就过来跪在地上帮他把脉,又去翻他眼底,再掰开他嘴来看他舌苔,越看脸色越发凝重。
再抬头看对面四人:“别哥儿你轻功好出去跑一趟,你叫柏清把我药箱送来,再让梁方带上几个人过来一趟。还有,去通知李亦辉,叫他吹号点兵——”看见刘小别眼神的时候又哼了声,“有我和你师父在,这两个兔崽子还跑的了?”
那青年直接推开身边的窗户就跳了出去。
微草掌门人依然一句话都不说。
他对毒这块没有方士谦精通,然而看到邓复升皱着眉蜷缩在他怀里一口口的向外吐着黑血也知道情势不妙,更何况那人体内自身真气已经几近枯竭,现在完全是仗着他的援护才能护住心脉丹田不受侵袭,若是这样下去——
而怀里的男人又猛烈的呛咳了几声吐出一块血块,他勉强睁开眼睛,却是翕动着嘴唇要把刚刚的话说完:“城北百里处是、陷阱,真正大营似是在、西北二百里处,掌门你,务必小心——除此之外、刘皓还有跟我说是,三日之内、去,格林之森汇合,会有人带我去关外,想来那边该是他们的——集结、处……”
王杰希只觉心烦意乱。看了眼桌边已经从自己架子上抱了一大堆瓶瓶罐罐下来此时正用茶碗调配着什么东西的方士谦,他不敢去催他怕让他分了心,就只冲着怀里那人吼:
“你闭嘴——”
邓复升却对着他笑,黝黑的瞳孔里映着火光亮的有些惊人,接下来一段话却是奇迹般的流畅了起来。
“我邓复升出身卑贱,经历也是不值一提。承蒙掌门不弃提拔了我,又在我入门当日就领我去了先祖祭坛……掌门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却身无长物无以为报,也就只能是……送上自己这条命了。”
说到这里反手向下轻轻握了握王杰希垫在自己身下的道袍衣袖,这男人看着抱着自己的那人被自己吐出的血污了大片的衣袍,他淡淡笑了笑:“掌门你好洁,还是放我下来吧。”
王杰希只想干脆把他摔到地上去。
正要再吼他一句却见方士谦扑通一下跌了过来,手里紧紧捏着两个茶碗,一碗清水,另一碗同样清澈见底,又比水要粘稠的多,在烛火下看去竟是有种温润的光泽。
示意王杰希将邓复升扶起一些,方士谦跪在那人身边喂了他一些清水帮他漱掉口中污血,这才将另一碗里的药物小心翼翼的喂入他口中。
待邓复升将那一碗东西全数咽下之后他稍微松了口气,就示意王杰希将人抱到床上去,高英杰赶紧上来搭手,肖云周烨柏却还在地上跪着,两个人背后衣服已经是全湿了。
又听屋外一声巨响,再然后袁柏清和梁方两个人一瘸一拐的冲了进来,两个人都是一身雪,看起来倒像是方才在外头撞在了一起,双双摔了一跤一般。
进来之后看到屋里这个样子一时都愣在了当场,毕竟刚刚刘小别来的时候只说了叫他们做什么却没说发生了什么事,他俩也看不出现在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片刻之后刘小别也冲了回来,他说已经告诉了李亦辉师叔让他吹号点兵,依然护着邓复升心脉的王杰希就看了高英杰一眼,那少年会意上前一步,他虽是紧张,却也是将事情说的有条有理。
袁柏清早就上去帮方士谦打起了下手,他师父说了药方配置他就接手了那份工作,而方士谦取了金针用火消了毒,他来到床前示意王杰希解开邓复升胸前衣物,他要金针封穴。
看清那人身上时两人心头都是微涩。
倒不是邓复升一身伤痕,他俩在军中多年早就见惯了各种伤势,只是这人身上那些……却有不同。
刀伤剑伤之类战场上留下来的痕迹姿势不必说了,他身上最多的伤势显而易见的是皮鞭抽出,又在肋下等平常战场上不会留下痕迹的地方有着另外种种,比如说……金簪扎入体内所留下的那种狰狞。
急急喘了下,方士谦定了心神认准穴位几针扎了下去,另一边还抱着邓复升的王杰希,平时稳的非常的双手,此时突然有些不可见的颤抖。
而他怀里的那人喝了药之后呼吸终于渐渐平缓,从嘴角往外吐出的血迹颜色也不再是之前的紫黑带沫,此时被方士谦解开衣物时他遇冷般的闭了眼,嘴唇微微翕动,谁也听不出他究竟想说什么。
桌边袁柏清倒是恰在此时把方士谦要的东西配好,就取了块干净棉布浸在药中将帕子整个浸透,又提出来拧了拧,他送到床边来的时候王杰希迅速替邓复升掩了衣襟,方士谦慢了一步,就从自己徒弟手中接过那块药帕,示意自家师弟将人放平,再将帕子盖在邓复升口鼻处。
另一边高英杰已经将事情说到尾声,梁方听的暴怒,他上去一脚一个将肖云周烨柏挨个踢倒在地,还要再打,王杰希已经回过头来:“不必了。把他二人暂时押下看管,待此间事毕,送交神之领域冯长老处便是。”
梁方领命而去,王杰希则将邓复升轻轻放下——方士谦已经帮这人用金针封了穴,他自然不用再继续替他以真气护住心脉。就站起身来,也不顾自己一身道袍处处血污,只接过徒儿递来的帕子将手上毒血擦了,他问方士谦:“刘皓既然是跟复升说三日之内到格林之森汇合,怎的这毒发作的如此之快?”
正从之前的各种半成品里选东西掐分量配药的方士谦头也不抬:“若是正常,自然该是三日之内发作。只是复升今天喝了太多酒,又四处奔波探察敌情,今儿这天还太冷。”
他说到这份儿上王杰希自然也懂了为何邓复升这毒这么快就发了,酒力本来就助血脉流动,何况那人运功过度——却难怪他方才替他护住心脉时,觉得他体内真气如此枯竭。
他那师兄却又笑笑。
“没事儿,杰希,复升这是信我医术。”
这话一出一屋子小辈都是瞠目结舌,床上那位却咳嗽着笑了起来,他声音虚软:“确实偏劳。”
再转了脸看王杰希,从药帕下透出来的声音低哑难闻,信任倒是满满:“此次出征邓复升不能随效鞍前,仍望旗开得胜。”
王杰希深深瞧了他一眼。
又转身:“英杰帮我更衣,小别,去替我备马,叫李亦辉点齐人马准备出征——本帅片刻即来。”

 

TBC

 

评论(69)
热度(4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