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八 风雪除夕夜


大决战开始。


另外有件事情……臣妾,很……不开心啊……

关于方锐大大辞职之后会去哪儿的事情,我觉得我之前铺垫的挺清楚,上一章里也暗示的很明确?

赵临海跟他喝了一次酒也当面问了他愿不愿意来临海,方点心更是一脱呼啸军服直接就跑临海那边坐着去了,这表现已经很明显了吧为啥你们还坚持要替兴欣欢迎方锐大大啊!我就差明说了他的去向了你们还在欢迎方锐大大加入兴欣……

………………我写的这么拼命你们好歹也看的认真一点儿嘛?再这样下去当心我表演一个哭晕在厕所给你们看啊?





七十八 风雪除夕夜



三十那天邹远的拜帅仪式一切顺利。

且不管当事人心里在想什么,张佳乐在冯宪君隔壁的院子里听着外面热闹又在想什么,换了霸图军服的林敬言和换了临海军服的方锐看到呼啸的贺客的人的时候想的又是什么,至少那个仪式上,一切顺遂,无乱无忧。

拜帅仪式结束之后百花照例是要摆酒,酒宴上真放开了喝的却没几个,绝大多数人都只是略一沾唇,例如韩文清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这种更是滴酒未沾。

若是平时畅饮自是无妨,只是今日今时……还是罢了。

也因此宴不多时就各自散场,散场之后一群高位将领各回各的军营,今日除夕,他们也是要犒劳属下的。

又将联盟赏下来的俸银肉蛋米粮散下去,酒这东西却是一人只有二两,暖身可以,谁都不许喝多。

而今日从早上起来就阴着天,厚厚的云彩乌压压的堆了大半片,低的似乎就在头顶上,到了下午更是刮起了西北风。再加上今儿是除夕,街上的人就更少。

门上窗上倒是一水儿的新桃符新门神新对联新福字,窗花红艳艳的从街道这头连到街道那头,连绵的喜气。

不少店都提前打了烊上了门板,老板们回了后院儿围着火炉子跟自己家人坐在一起,嗑瓜子说闲话准备晚上的年夜饭,还开着门儿的,真心是极少数。

——邓复升就坐在这么个极少数里。

桌上东西也不多,一把锡壶一只瓷杯一盘切成薄片的牛肉一碟子油炸花生米,仅此而已。

酒喝的不多,人却仿佛已经醉了,醉的刘皓坐到他对面好久之后才看到他,他歪歪斜斜的笑了笑,说话时神色很有些厌烦:“你来干嘛?”

说着拿了酒杯又是一杯下肚,已经半身都是醉气的男人仿佛有着不能对人言说的忧愁。

刘皓就把他的手按住:“邓兄,酒这东西伤身,便是怀念令堂,也莫这么糟践自己——”

话音未落邓复升猛抬头直瞪了过去,他已经喝了不少酒人醉的厉害,翻桌的力气却还有,又一拳掏向刘皓面门,嘴里更是大声喝骂:“你查我?!”

急退数步让开他迎面而来的一拳,刘皓答的却毫无尴尬之色:“不是我不信邓兄,只是事关重大,我总不能邓兄说什么我就信什么——若是邓兄一时闲来无事拿我开玩笑,那刘皓岂不是要冤死?”

邓复升才不听他解释,只抬腿又是一脚,嘴里更是骂不绝口,刘皓便继续退让,让了几招心里也是反感,他拉下脸来:“邓复升!你若是还继续如此,那我也没必要跟你谈下去了——”

那男人这才停了拳脚。

踉跄了一下之后终于站稳了身体,微草副帅蹒跚着走到柜台后面搬了个酒坛子出来,他拍开坛子口的封泥举坛欲饮,下一刻却被刘皓抓住手臂直拖下来,那坛子酒差点就砸到地上。

人自然也是大怒,他瞪着刘皓:“你又干嘛?!”

刘皓觉得自己最好还是速战速决。

“我知今日是令堂忌日,只是副帅,你若真想去关外买片草场放马牧羊,这酒却是不能再喝了。——上次跟你说的那事儿,就是今天。”

瞪着通红的眼睛看了他半天,邓复升终于狂笑起来,笑声苍凉而悲愤,说话时更是万分愤懑:“好、好一个刘皓!之前口口声声称我为兄说是信我——可如此大事,还不照样是事到临头了才跟我说!”

饶是刘皓一向厚惯了脸皮听他这么一说也是有些心虚,又见邓复升伸出手来,神色比起之前更加不屑:“除了让你今日才告诉我,怕是还有别的什么规矩吧?无需废话了,一并拿出来,邓某接了便是!”

嘉世那位副帅干咳了两声。

从怀里拿出一个纸包打开露出里面一丸药来,他尽量让自己语气听起来温和婉转:“那边说希望邓兄你能交个投名状出来,若是做得到,三日之内到格林之森,除了解药奉上,关外更有千亩草场,牲口牧奴都是现成。只是不论事成与否,关外接应的人在格林之森都是只待三日,初四子时一到他们当即就走,过时却是不候的——”

邓复升根本没理他那些话。

只伸手夺过药丸捏碎蜡封取出内里丸药,他一仰头喉结一动,已是将那东西吞入腹中。

这才回了头来看刘皓,两只眼睛依然是醉酒后的血红,声音更加嘶哑难闻:“你们打算怎么做?我投名状的内容又是什么?”

刘皓正看着他这狠劲儿发傻,听到他问才回过神来,又明显想了一下:“呃,他们今夜入夜攻城,大本营在城北百里,我嘉世和临海自会接应,从哪儿入城却是不方便直说。至于邓兄,他们要你刺杀王杰希做投名状……若是可以,则一并烧了方士谦的药房——”

看了他一眼,邓复升冷笑起来:“我还当要我出兵接应。”

刘皓顿时干笑:“邓兄玩笑呢,你若是能带兵,还要我嘉世何用?”

微草那位副帅根本没接他这个碴儿。

只盯着刘皓嘿嘿冷笑,他一直笑的刘皓面皮发僵了才停下来,又伸出手。

这下刘皓真的不明白了他要什么。就小心试探着开口:“邓兄这是——?”

邓复升笑的讥诮:“你就放心让我自己去刺杀王杰希还烧了方士谦的药房?怎么,不派个监军跟着我一起去么?”

刘皓表情顿时更僵。

又干笑几声,他勉强活动着舌头:“邓兄说什么呢,哪儿就需要监军了,邓兄做事,我等还不放心么?”

邓复升嘿嘿一笑,他伸脚,踩碎了地上的蜡封。

刘皓的干笑声顿时噎在了喉咙眼里,他对面的微草副帅却已经踉跄着出门去了。

走的时候没关房门,北风从外面呼啸着卷进来,透骨的冷。



这一天兴欣倒是关门关的早。

店里伙计大多是本地,该走的都走了,偌大一个店里只剩下五个人,除了陈果自己,就只剩下包子魏琛和叶修师徒,连唐柔都是一大早的就回家去了。

而老板娘嘴上不说,心里却是有些郁郁,尤其是下午申时过半黄少天过来说接魏琛回家过年的时候。表情已经是遮不住了的黯然,陈果嘴上却还强撑着要笑,她说回家过年乃是理所应当,叫那老货也别赖在她店里了,跟儿子孙子团聚岂不是美事?

老魏不说话。

他就用一种你这婆娘怎么不识好歹呢的眼神看着陈果,又转过头去拿兔崽子你再敢说你不知道我留下来干嘛的你别说你是我儿子的表情等着黄少天。

蓝雨剑圣顿时给跪。

人却是真心拿自己那个爹没辙,就叹口气,他去问陈果:“不然老板娘你也来我家一起过年吧?”

陈果立刻摇头,用力摇头,她坚决不肯:“你们一家子团聚呢,我一个外人过去像什么话!”说着又去推魏琛,这姑娘有点羞恼,“我说,你到底想干嘛?”

老货摸着胡茬嘿嘿笑了两声,他学陈果刚刚那句话:“他们一家子团聚呢,我一个外人过去像什么话?”

都顾不上黄少天还在边上看着,老板娘恼羞成怒卷起账本来照着魏琛脑袋就是一下,她冲着魏琛耳朵吼:“你在你儿子家算什么外人!”

那一下打的黄少天眼珠子都要瞪出来,还没等嚷嚷却见叶修对着他比口型,他说“习惯了就好”。

蓝雨副掌门简直想踹他。

一句“这种事情怎么可能习惯!”还没出口却又憋了回去,因为那老货一句话说的格外萧索:“我媳妇不在了,我儿子有主了,你说我一个孤老头子,我跟我儿子他娘家人算是什么一家人,这又是过的什么年?”

那一瞬间剑圣和斗神的眼泪差点都掉下来,剑圣是堵的,斗神是……忍的。

忍笑忍的。

另一边陈果可是大为后悔,一个人过年跟在别人家过年的酸楚她都是经历过的,此次无意间触动了魏琛的伤心事她是真不知道该如何道歉,但是看看另一边黄少天脸上表情……

夹在那爷俩当中的陈果脸色顿时更加复杂。

而叶修总算笑够。

就从柜台后面爬出来,他趴在桌面上一边喘气一边懒洋洋出了个主意。

“我说阿黄你就别劝了,你爹吧,他是什么脾气你知道,他为的什么呢,你也知道。所以要我说你就回去好好过个年,你爹在这儿跟我一起,我们兄弟两个说说当年那些事儿也是痛快,不然你要我自己一个人过年么?我妹妹可还没回来。”

这话一出口黄少天和魏琛脸上神色都缓了些,叶修就把剩下的话说完:“你要是不放心,待会儿送碗饺子过来也就是了。明天早上记得让瀚文早点过来给你爹磕头,这不一样的事儿?”

又看了魏琛半天,黄少天这才答应下来,他叹着气出了门。

刚一出门又听魏琛撇嘴,他指着叶修抱怨:“你就多事儿吧你就,兴欣还能缺饺子吃了?包子和一帆在后厨那做的是什么呢?再说了,那边人那么多,兴欣这边过节的才几个?过年就是过个热闹,这你还用我教你吗!”

陈果呵呵一声。

呵呵完了捡起一头蒜照着魏琛脑袋就砸了过去,她想骂什么又骂不出来,最后只是喘了口气,又骂:“干活去!不干活的待会儿没饺子吃!”

说着又转了身,她悄悄抹了抹眼角。



嘉世的饺子却是刚出锅。

这饺子不分上下都是一人一海碗,牛肉丸儿的,一口咬下去满嘴流油,虽然咸了些,但胜在皮薄个大馅足,每个人都吃得不亦乐乎。

邱非理所当然的也有一碗,即使他还被关在小黑屋里——在陶轩发话之前,也没人敢放他出来。

只是给他送饺子来的人并不是平常帮他送饭菜的那一个,这位是个少年,除了饭菜还额外给邱非送了被褥来,说是今天看样子是要下雪,上面怕他冻着。

就让邱非吃饭,他自顾给邱非铺床,人又多话非常,就算邱非不理会他也自顾自的说,他说他在兴欣看到一个人长的特别像嘉世之前那位斗神,不过想来应该不是一个人,更何况那人叫做叶修不叫叶秋,说到后面似乎是无意的带出来了一句说起来那位倒是收了个徒弟,看衣服好像是微草出身的,就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儿了。

说完这句话也把床铺好,又将自己带来的另一床被子展开铺在原有的被子上,行了个礼说了声邱什长您慢用,他提起食盒出去,又从外面把门锁上。

而邱非再无半点食欲。

他自然知道“叶秋”真名就叫做叶修,所以那人会怀疑那是不是联盟斗神,他却丝毫不会有这样的疑问。

只是,徒弟……

勉强又填了个饺子下去,邱非忽然就觉得自己饱了。

中午百花饮宴嘉世没有官长在,这少年从早饭之后就再没吃过东西,可他现在看着桌上喷香一盘饺子还有加了蒜泥和香油的醋,他却什么都吃不下去。

便把盘子推开,他对着桌上如豆的油灯出了一会儿神,最后觉得还是直接去睡吧。

就站起身来走到床边,解开腰带脱了外衣,刚要低头扒鞋的时候突然听到外面人喊马嘶,竟像是出兵之前的动静。

急旋身扑到门前,邱非抓着门上铁窗栏杆踮起脚来拼了命的往外看,他看到外面一群人忙忙活活的,着甲的着甲备鞍的备鞍,牵马的牵马,擦拭兵器的擦拭兵器。

就摇着门大喊,他拼了命的想引起外面那些人注意,他想问问他们要去做什么,发生什么事儿了,然而没人理他。

他只看到有些人,已经领了兵出去了。



眼看着外面开始落雪了,黄少天的饺子都还没送过来。

而雪越下越大,开始还只是稀稀疏疏的雪珠子,不一会儿就变成了鹅毛大雪满天飞白,站在兴欣门口都看不见街对面店门上的招牌。

就惹得陈果越发一会儿一趟的往外看,看到最后倒是魏琛先烦了。

他说那兔崽子这是搞什么鬼不知道这边有人在等么既然答应了就快点来啊今天天又不好,让人这么等算是怎么个情况,没骂两句反而是陈果回过头来横了他一眼。

“他家里人多事儿也多,一时不方便也是有,你是骂他干嘛?”

魏琛顿时噎住,叶修噗嗤一声笑,他跟乔一帆悄声:“这就叫活该。”

乔一帆一时想笑,但又碍着那位是长辈他实在有些不好意思,门口的陈果却忽然在漫天风雪里看见街那头有个人影披着蓑衣斗笠一步步挪过来,手里又提着个盒子,另一手一盏灯笼。

赶紧也拿了盏灯笼挑着,老板娘撑起伞就迎了出去,把人接回来帮忙摘了斗笠了才发现这人不是黄少天。

是唐柔回来。

这让她大是意外,毕竟唐家老爹一早就着人来接了女儿回家过年,她却怎么会在此时出现在此地?

又忙着帮她脱了蓑衣拍着身上的雪,她握着闺中好友冰凉的双手看着她冻的发白的脸心疼无比,唐柔则只是嘻嘻一笑:“果果我来陪你过年啦!——开心不?”

陈果鼻子顿时又是一酸。

忙把她拉进屋里来推到火炉子边上让她坐下,陈果嗓子哽的厉害,她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赶紧去把唐柔衣服翻出来,好让她把外面湿衣换了。

唐柔就吸着鼻子看着她忙活,又时不时激灵灵一个哆嗦,抽了两下鼻子之后她抬起头来看陈果,她说:“对了果果,有热汤么?给我喝一口——外面好冷,雪太大了。”

陈果赶紧把衣服塞给她,又去厨房给她做汤。

唐柔却没忙着换衣服。

确定陈果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她便直奔叶修房间,推开那人房门,这姑娘直截了当:“叶修,城外嘉世军营那边有异动——而且,我家里的长工说,他们跟着我爹去上坟的时候,有看到零星的几个蛮子。”

正跟老魏打叶子牌的叶修顿时眼神一暗。

也不说话,他从墙上摘下千机伞来。

又拿了连帽斗篷往身上一披,斗神直接下了楼。

到了大堂里却正跟从后面厨房里端了汤回来的陈果碰上,若不是那姑娘手里有东西,显然就要上来抓他——饶是这样依然瞪着眼睛问他:“你这是要干嘛去?”

她可还记得叶修那个前科。

叶修正忙着穿木屐,见到陈果这样居然还能恍若无事的笑出来:“我看这雪下的实在太大,沐橙家里可是好久没人了,我过去看看窗户关严了没,这雪会不会把屋顶上的瓦压了——很快就回来。”

这话说的平常,陈果自然就信了。

便把汤碗往桌上一放,她上来帮他整理着衣服斗篷,又问他要不要穿件蓑衣,见他那斗篷是防雪的才罢了。

收拾好了又专门拿了个明瓦的灯笼来换了全新的一支蜡烛进去,把灯笼递给叶修叫他捧着,陈果帮人拉好兜帽,她牢牢叮嘱:“包子的年夜饭可快做好了,饺子要大家一起包才是好兆头。你去看看,要是没事儿你就早点回来,等你吃饭呢。”

低着头任她忙活,叶修在兜帽底下露出一个笑来:“老板娘放心,我知道。”

又指了指从二楼上下来了的自家徒弟说了声好好看家,叶修撑起千机伞,他转身踏入雪中。

那风越加大了,雪也越发下的紧,风雪中他身周大氅被风吹的凛凛,下摆猎猎飞起。

雪簌簌的落,叶修提着灯在漆黑的夜里渐行渐远,身影很快就模糊在了雪里,唯有地上一行脚印清晰。





TBC



第二更五千一。


进度终于赶平,接下来的七天里我觉得我应该不用这么拼了……

嗯,我又烧到三十八度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干笑。


……等写完大决战我肯定要躺,不开玩笑,这阵儿是真·用生命填坑啊吐魂


去睡了,求回帖,明天更新应该不会太早。

晚安。



评论(43)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