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七 多少长安名利客

关于小戴姑娘那唯一一句台词吧……
说实话,第一是那个时候肯定不可能有这句话,第二呢,就算有这句话,一个姑娘家大庭广众之下这么说,就算这是事实,估计她也够呛能嫁出去了。
会吓死一片人。
……但是我真的找不到更对味儿的了。
所以就这样吧……_(:з」∠)_

 


七十七 多少长安名利客


二十集合,二十一开始就是年终会。
开会的时候大家都注意到了今年空出来了不少位子,只是有些人什么都没说,有些人却压根没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
——所以冯宪君说今年的顶峰演武取消了的时候刘小别虽然遗憾倒是老实闭上了嘴,唐昊就哼了一声,孙翔干脆跳了起来,他问为什么。
黄少天嗤的一声冷笑。
须知剑圣一向护短,嘉世对叶修做的那事儿那都不能叫偶然冒犯了他,那根本就是瞄准了他的逆鳞直接踩上去的,也因此他老早之前就憋着股不痛快的劲儿打算给那帮人好好找找乐子——就更别提这帮家伙们,背后谋划的另外一些事情。
人人得而诛之。
对孙翔更是不会有半点儿好脸色,要不是这玩意儿的那封挑战书,搞不好叶修还不会被嘉世的那帮黑心烂肺的狗崽子们算计成这样。
但也只是简短的嗤笑了一声,喻文州按了按他膝盖的时候他就闭上了嘴吊儿郎当的翘着腿坐在原地左顾右盼,胳膊肘子架在椅子背上,那样子要多纨绔就有多纨绔。
他差点就把冯宪君的心脏病给看出来。
孙翔却还在位子上直愣愣的杵着,最后还是老冯说行了现在开始开会孙翔你还站着干嘛他才自己坐下去,脸色非常难看,也是难堪。
刘皓压根没管他。
只是心里直犯嘀咕,眼睛又在屋里空着的位子上溜来溜去。
这屋里空着的位子真的不少,叶秋的张佳乐的,虚空那边李轩吴羽策风雨楼的楚云秀苏沐橙,除此之外皇风田森没来雷霆方学才没来,轮回三零一同样是一个也没到。
这里面叶秋张佳乐为什么不在一群人都是心知肚明,虚空那两个人是几个月前就出了关去到现在还没回来,风雨楼的两位姑娘却是最近才刚走,说是吴羽策和李轩忙不过来了,向她俩求援。
而杨聪替许斌报了病假又说自己要留下来照顾他,田森就说他师父身体不太好,他得回老家去看看郭明宇怎么样了,顺便在那边过个年。
至于轮回,周泽楷和江波涛是因为他那边城墙外头汇聚了一群蛮子上又不上退又不退黏黏歪歪不知道究竟想干嘛,方明华不来倒是因为他老婆快生了,说算着应该就是最近这几天。
每个人的理由倒是都挺正当,只是听在刘皓耳里,就总让他觉得……有那么哪个地方,有些放不下的虚悬。
又怔愣着听着一群人你方唱罢我登场,请功的请功罢免的罢免,更多的还是为了军费扯皮,他们争吵的厉害。
这些倒是都跟往年一样。
接下来的几天也跟往年没什么区别。
一直到二十五那天。
要是之前,到了这天的时候就该把所有事务都处理完了开始顶峰演武,只是今年顶峰演武取消了,联盟里这一年来发生的各种事情又格外多,竟是拖到今天还没处理完,又在今天终于轮到百花述职,说出来的第一件事倒是早就确定了的项目,只不过此时把流程的最后一个步骤走完。
大年三十,邹远登台拜帅。
百花长老把这消息说出来的时候一干人等自然是什么样的心思都有,但不管什么心思此时当然都是要上来贺喜的,偏是林敬言上去道贺的时候,人群中突然就响起来了一个不和睦的声音,阴阳怪气。
“林掌门,您若是真心道贺,那您不如也说说……您私藏百花门下叛徒张佳乐,这算是怎么个事情呗?”
这话一出整个屋子瞬间都是一静,一屋子的人都往说话人的方向看过去,看到那人服饰时却是皱起了眉头。
那是名三代弟子,看衣着竟是连个官身军职都没有,按常理,该是没资格列席这等会议的。
那人自然是赵禹哲。
只是他得意洋洋说了这句话却不见列席众位如他所想的那般反应,就愣在了当场,又心虚的左右四看,他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林敬言则皱眉。
这几天里他确实是觉得似乎有人在窥视他房中事项,甚至告诫了张佳乐让他出入小心不要被人看到,现在看来,想来便该是……
但也知道自己此时必须反驳,更该先在大立场上拿捏赵禹哲一把把他那气焰压下去,只是还不等他开口,百花那边已经腾的站起来了一个人。
不是邹远也不是唐昊更不是孙哲平张佳乐相继离开之后在百花时日最长的张伟,是朱效平。
他说他不知道呼啸那边究竟是怎么个事情,但是张佳乐私自离开百花之后却是去了关外又跟几个蛮子互相勾结他怀疑那人是投了敌叛了国——
话说到这儿席上又接连站起来几个,话说的最快的那个当然是黄少天,脸色铁青。
他说你有什么证据。
连半眼都没往即将就是百花新任主帅的邹远那边看,更没问冯宪君意思,朱效平自行离席出了房间,过了会儿领了个趟子手进来。
若是叶修或者张佳乐在这儿,自然认得出这是那日客栈里,险些扯了张佳乐面巾的那人。
而这人站在大堂正中面对着无数上位者的目光他腿肚子都在打颤,声音也抖的厉害,偏偏是在听到朱效平叫他讲一讲他怎么认出来了张佳乐的时候……他所有的战栗都突然中止。
开始的话还是结巴而不流畅的,说到后面就顺了许多,他从那个晚上开始说,先说了桌上的事情,又说他怎么看到张佳乐和另外一个人从另外两个蛮子屋里出来,再然后就是某天的北桥桥头,那个曾经是百花主帅的人,他用百花缭乱,救走了一个蛮子。
这些话还没说完孙翔的脑袋里面就已经掠过去了些什么东西,想回头去捕捉又从指缝间迅速的溜走了,刘皓就眨了眨眼,他回过神来仔细的听,于锋则去看邹远脸色,又貌似平静的扫了眼朱效平,唐昊则一直盯着林敬言。
林敬言垂着头什么都没说。
赵禹哲却在说,他意气风发得意洋洋。
“若不是百花同僚说出此事,我呼啸还只当林敬言是私藏了一个师门叛徒。但是张佳乐既然做下这等丧心病狂的事情,那林敬言私藏张佳乐,这事儿就大了。我叔公本来只是想着林敬言如此为了私情罔顾军规门规呼啸不能再让他把这个主帅继续做下去,掌门一职更是不能兼任,他连以身作则垂范子弟都做不到,又何谈为人师表?而现在张佳乐跟关外蛮子私下勾结,那林敬言同样是有通敌之嫌,我呼啸虽然不是什么大门派,却也,同样容不下这样一个无耻之徒。”
这段话说的倒是正式非常,也不知究竟背了多久。
林敬言什么话都不说,他也无话可说,另一边黄少天几次想站起来替他反驳又被喻文州强按着坐下去,赵禹哲却是说完之后就退了下去,经过雷霆席位时还扫了戴妍琦一眼,声音颇轻:“我叫你不改订单。”
戴妍琦看都没看他,只嘴唇翕动,声音也不大,两个字都清晰入骨。
“傻逼。”
那刚刚还在洋洋洒洒的人一张脸腾的就涨的通红,主位上的冯宪君却终于挣扎起来。
自从听到赵禹哲那些话之后他脸色就苍白非常,百花呼啸轮流发言的时候更是按着胸口气若游丝,王杰希方士谦两个人一边一个看顾了他好久,此时终于缓过来了些。
又在自己贴身侍卫的扶持下坐起来,仿佛瞬间就老了十岁的冯宪君颤颤巍巍:“林敬言,张佳乐他,确实是在你那儿?”
林敬言沉默许久之后才点头,一个是字说的坠地有声。
那老者就又急促的喘了一阵气,他再问,这次问的是赵禹哲:“那你呼啸……是打算让谁接任?”
赵禹哲压根没看林敬言:“我叔——”说到这儿却被人狠狠拽了把,他终于反应过来,自然忙不迭改口,改口太快还险些咬了舌头,“我、我呼啸长老的意思,是让方锐副帅暂代——”
话音未落某娃娃脸青年已经腾的跳了起来,不算太大的一双小眼用力睁着,他一席话说的那叫一个快速流畅,言辞仿佛玩笑,语气更是飞扬跳脱。
“哎哟让我当掌门?这倒真是抬举,不过这玩笑开的也忒大了点吧,呼啸可是现成的有个衙内等着接班呢,老林都做不好的事,哪条轮得上我啊。”
说到这儿转头去看冯宪君,方锐嬉皮笑脸举起左手把右手按在胸口,他越发没个正型:“而且冯长老我要跟您自首,老张住在老林那儿的那件事儿吧,其实我也知道。张佳乐他出出进进不爱走正门踩碎了我屋顶上好几块瓦,我打老早就知道他在老林那儿住着了。老林要是有通敌之嫌,那我至少也是个知情不报。还暂代掌门一职呢——林敬言都不配在呼啸教书育人了,我方锐还有脸在呼啸蹭饭吃?”
说到这儿的时候一帮人还以为他是借题发挥,却见方锐冷不丁就从怀里拿出一封文书来,又让侍卫给冯宪君递上去,他又眨眨眼:“这是我辞呈,冯长老您开开恩帮我准了吧,也省得我败坏他们呼啸门风。”
这话完全就是当面打脸,呼啸一帮人顿时都恨极了那说话的人,冯长老则喘着气继续按着天胸口,方士谦就摸着他的脉拿出两粒药来用水化开了扶着他帮他喝了下去,林敬言却仿佛还没回过神来。
黄少天则是嗤的一声笑。
他才不管呼啸那群人气成了什么样,方锐这事儿做的帅气他就想叫好,只不过碍着场合不对才没真个站起来鼓掌喝彩,只是这样的一声笑在这屋里也一样的清晰非常,只把呼啸那帮人脸上颜色变得更加莫测。
而方锐谁都没搭理。
甚至都不管自己那辞呈冯宪君到底准不准,他当场把身上呼啸的制服外套一扒一扔,接着就溜溜的窜到了张琳韬边上在他边上挤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再冲着张琳韬上手的赵杨讨好一笑,一双眼睛眯起来,弯弯的两道。
赵杨按着脑门叹了口气。
那边林敬言却笑了,笑的完全不像是他此时该露出的表情,而冯宪君看看他看看方锐再看看呼啸那帮又是愤怒又是慌乱的人,他问林敬言:“你可有什么要替自己辩解的么?”
林敬言摇头。
“林某无话可说,既是呼啸觉得林某不适合再在呼啸待下去——那林某离开呼啸便是。”
冯宪君也叹了口气,他是真为眼前这位感到心疼,只是话已至此他也没有别的可说,就顺着他的意裁决下去,那老人一身无奈。
呼啸的人还未等他抬起印来就已经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话未出口却听霸图首席上韩文清咳嗽了一声。
那边呼啸的列席者顿时都安静了下来——纵使再怎么心急,他们也没胆子跟这位抢着说话。
拳皇就在一室的安静里起身,又将背后披风拂开,他看着林敬言,神色认真。
“我霸图有意组建一支千人旅,重点就是机关陷阱。之前因为找不到合适人选操持,所以前几日我述职的时候也没有开口。现今敬言你离了呼啸,那我便冒昧一问。你若愿意屈就,我韩文清扫榻以待,倒履相迎。”
这席话他说的简短,语义却极重,重的林敬言整个人都是颤抖,视线更是微微模糊。
一时只觉得双手重若千钧,心头又暖如盛夏,他咬着嘴唇一揖到地,声音在抖,语气却坚决非常:“不敢有辞。”
要不是喻文州用力掐了一把,黄少天这次就真要当场鼓掌叫好,另一边呼啸一群人却是谁都说不出话来,又看着林敬言脱了呼啸的军服外套,再看着韩文清亲自解下自己披风披在他肩上。
一时间一个个儿脸上红的红黑的黑青的青紫的紫,他们连自己原本想如何发难都忘了,最后说话的却是百花的人。
问张佳乐那事儿,是不是该给他们个说法。
冯宪君终于接过话茬。
“林敬言,张佳乐既是在你那里,你能不能把他请了来?”那老人说的审慎,他态度也认真,“这事儿干系重大,我自然会仔细查,认真查。张佳乐跟你一榜同年你当他是兄弟,他也是我看着长大。说他通敌,虽然我老了,可我还没糊涂,但再让他在呼啸住着,这肯定不合适。林敬言你要是不放心,你带我的亲兵过去把他请过来让他先在神之领域住着,一直住到事情查清,你看行不行。”
这态度反而让某几位都发作不出来。
而林敬言笑了下,他说林某听长老的意思就是。
就写了封信交给冯宪君的亲随,写完信落款的时候韩文清默不作声的把书信拿过去将自己名字签在了林敬言下手,接着张新杰也签了,然后蓝雨的两位掌门也签了,就连一直陪在冯宪君身边的微草大弟子都下去签了一个,连带着还把王杰希名字一起写了上去。
这一溜名字瞬间把百花那群人的脸色看的跟呼啸那帮子货色如出一辙,冯宪君就叹了口气,又将书信递给自己亲随,他说你可务必好好的把张佳乐请过来。
那人躬身退下,林敬言则被张新杰拉了去坐在他下手,冯长老则说在张佳乐过来之前,大家先把邹远拜帅的仪仗大典商议出来。
这些事儿唐昊本来应该好好地听,却不知为什么什么都听不进去,只听到一群人在耳边嗡嗡嗡的不知道说着什么,他两只眼睛直直盯着林敬言,那人坐在韩文清身后张新杰下手,身上裹着韩文清一件披风,眉眼间有一些疲惫,却笑着跟宋奇英和秦牧云说着不知道什么东西。
他心里沸腾的跟粥锅一样。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身边一群同门都站了起来,唐昊懵懂着左右看了看,这才看到张佳乐进了屋子,一身旧衣头发随便挽了挽,眼角极细皱纹。
又见身边邹远双手紧握成拳指甲深深掐进掌心,他整个人都在颤抖。
他们看着张佳乐,张佳乐却没看他们一眼,只往呼啸席位上瞧着。发现要找的那个人坐在霸图那边时他终于开了口,他跟林敬言说了声抱歉。
方士谦则在冯宪君身后冲他招了招手,他比了比口型,说那货再有几天就全好啦。
于是他也一笑,又回以口型:辛苦,等事情了了请你喝酒。
之后对着冯宪君抱了抱拳,他随着那老者的亲兵往后面神之领域里走,踏入那扇门的时候百花的席位后面突然有人发了声喊,声音撕心裂肺甚至带了哭腔,是方才站在人前诉说的那趟子手——
“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张佳乐脚下一个踉跄。
可直到那扇门在他背后关上,他也没回头。


再之后冯宪君完全没提这事儿。
他说这事牵扯太多,既然说了让他查,那他就会好好查,怎么查用谁查不可在此地公开,大家要是有心,还是把重点转移到三十那天邹远登台拜帅的事情上来。
这次反而是那刚刚跟林敬言一同签名作保的那几位认真起来。
仪式怎么安排典礼有哪些步骤具体怎么进行,仪仗用什么什么事情交给谁比较好哪些东西又有什么特别的讲究,这些东西,这帮前辈一项项都清理的妥当。
倒让百花的人纠结非常。
而这些东西都安排完了的时候方士谦插了句话,他说冯长老您最好是好好的回去休息休息。咱们议事已经议的差不多,年前也别开会了,三十邹远登台,还有的是东西要准备呢,咱先忙活那事儿吧。
又说这事儿您也别操心,百花现在虽然是没个老人在,不过微草霸图蓝雨二代都有不少,那些个事情,我们哥儿几个带着小辈儿们就料理得了,您就歇着吧——至于乐子那事儿,等虚空和风雨楼的回来了,让他们折腾去。
说到这儿把冯宪君扶起来往他那姓王的亲随手里一交,方士谦递了瓶药过去,他冲着老冯呲牙一乐:“您身体什么样儿您也知道,眼看就过年了,您可别倒了。我还说等初一让我们家英杰给您磕头要红包去呢。——再说了,我这还打算跟我家师弟师侄们一起在微草过个年呢?您家里饭虽然好吃,那也不能这天去吃啊。”
完全不知道为啥会被点名的高英杰特别茫然的“啊?”了一声,王杰希碍着在人前没好意思上去抽他,他只瞪了自家师兄一眼,冯宪君倒是给他气乐了,他赶苍蝇般的甩手:“快滚快滚。”
方士谦笑嘻嘻往回走,一回头看到刘小别瞅着黄少天那眼神的时候又折回来了:“长老,今年真没顶峰演武了啊?”
冯宪君认真想了下才回答:“你也知道今年人不够,看看十五的时候能回来多少吧。要是李轩他们还是回不来那就推到二月二,再晚可是真不行了。不过方士谦,你又不参加那个,这么上心干嘛?”
联盟第一神医一点都没有不好意思:“我家别哥儿对某人都快相思成狂了,我这当师伯的不该为自家子侄排忧解难么?”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瞪他,刘小别腾的闹了个红脸,高英杰张着嘴半天说不出话来,卢瀚文倒是拽了于锋拽宋晓,他问怎么回事儿怎么回事儿,小别前辈看上谁了?
——然后他就被郑轩一把捂住了嘴。
还打算继续胡诌却看到王杰希脸色阴沉,想也知道再胡说下去肯定是要后果自负,方士谦笑了笑,他说军中不是禁止私下打斗么。要罚俸降职的。
已经明显感到了疲累的老头闻言胡乱点了点头,又想了想,他说不然这样,从今天到三十,后辈向前辈挑战的话,只要自家掌门人和对方的掌门人同意,又有人见证裁决,那就不算私斗。
说完了这句也是实在没有力气了,他说了声大家回去好好歇着去吧,自己已经先被亲随搀扶着往后面走。
后面这群人自然是纷纷乱乱的说着些长老慢走注意身体的话语,而那扇门刚一关孙翔腾就站了起来,他伸手指向联盟拳皇。
“韩文清,和我来为嘉世与霸图多年的恩怨做一次了结,你敢是不敢?”
韩文清看都没看他一眼。
只低声问着林敬言是要去呼啸拿东西还是直接跟他去霸图的营地里安置下,又让张新杰去问一下方锐打算怎么办,他竟是生生把孙翔晾在了当场。
被人这么放置,嘉世的新任主帅一张脸顿时就是烂茄子般的酱紫,看到韩文清居然已经开始带着人往外走的时候更是血往上涌。
一把推开刘皓从嘉世的席位上爬出去,孙翔翻过桌子跳下来,他冲向霸图掌门又伸手去扣他肩膀,嘴里更是大喊大叫:“连跟我做个了结都不敢么?懦夫如此,你配被叫做拳皇么——”
他成爪的手指在韩文清肩头衣衫处一擦而过。
是那位拳皇肩膀突然一沉让他抓了个空,又曲臂向后,一肘就结结实实捣在孙翔肋下。
之后身体微侧上身后仰他抓住孙翔伸出的手臂翻腕一拧,肩头微晃伸腿一拌,全联盟论近身拳脚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的那位结结实实的将孙翔脸朝下拍在了地上,又一脚踩在那人背后。
看清了他俩动作的人却没几个,在绝大多数人眼里,这也就是他们眼前一花的功夫,嘉世那位新上的主帅,就已经在地上趴着了。
接下来韩文清的那句话,倒是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小朋友们现在就想要改朝换代,还嫩点。”


TBC

六千五。
太后生日,去包饺子。
晚上理论上还有,没有就是我又病倒了。

 

评论(63)
热度(4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