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六 何处风波起

一个,又长又杂而且跨度非常大的,章节。
哦对了你们期待很久的那一段来了【


七十六 何处风波起


既然邱非这么说,陶轩就再没多讲什么。
他把这小子叫来问他这话倒不是临时起意,事实上自从陈夜辉回来说了龙抬头的那一刻起他脑袋里就转着这么个念头,只不过叶修究竟有没有回来他不知道,所以也没有真正提出来。
而他问邱非这话也确实发自真心,不管怎么说,那人跟他相识十年对嘉世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他当初给他下了陶然醉但他确实没想过要他死,后来发生的那些事情绝对非他所愿,可是事已至此。
他知道那人当初那么着从大东山顶上掉了下去他的伤就决计轻不了,即使他保住了命甚至还可以跟人动手,后遗症估计也不会小到哪儿去,而苏沐橙管着风雨楼不可能随时照顾他,请了外人又未必能那么贴心。
所以他想给邱非脱了军籍送他到那人身边——即使对陶轩来说,邱非这身份好用的很,他也不舍的很。
但是还是打算这么做。
就算是看在多年的情分上,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前提条件是,邱非自己愿意。
现在他自己一口回绝了那当然就没什么好说,挥了挥手示意他该干嘛干嘛去,陶轩长出一口气,向后靠到椅子背上。
也懒得猜他为什么会回绝了自己还回绝的如此干脆,总之无非就是他信不过自己怀疑自己别有所图,或者他真对嘉世一片赤诚,所以才不想离去。
无论哪个,陶轩都无所谓。
前者他不在乎,后者反而更好——
更好他进行接下来的动作。
有些疲惫的捏了捏眉心,嘉世的那位长老挣扎着坐直了身体,他摆开茶具,行云流水的给自己煮起了茶。
一室茶香袅袅。


而叶修并不知道嘉世的这些事情,他回来的时候已经进了腊月,接着苏沐橙和楚云秀就要出远门——那事儿还被陈果知道了。
最后是那姑娘自己说的要回老家祭祖才把陈果糊弄了过去,饶是这样都被老板娘塞了满满一包吃的。
苏沐橙则塞给叶修两大包衣服。
一包是给叶修的,从里到外好几套,还有一套红的让他过年时候穿;另外一包只有两身,两身衣服都是大红。另外还有两匹料子,颜色娇嫩但是并不俗艳,花纹都好看的紧。
把自己那堆衣服放到一边,联盟斗神提溜着另外两身衣服挨个看了看,又翻了翻那两匹料子,他冲着苏沐橙挑了挑眉毛。苏沐橙就冲着他挤了挤眼睛。
“料子是送陈家姐姐和唐姑娘的,至于衣服,我好歹也算个长辈嘛。”她笑嘻嘻的说。
叶修伸手捏住她鼻子揪了揪。
又把姑娘搂过来抱了抱,当哥哥的贴在她耳边:“我不能跟你去,你自己小心。”
他妹妹反手搂住他的腰把脸埋在了他怀里:“我那边什么都好,叶修你在关内面对嘉世……才是真的要小心啊。”
就送了她俩远去,接下来的几天倒没再忙活多少相关的事情。
该说的事情都说得差不多,没有新变化的话叶修也只能在兴欣静静等待,等待的同时又没忘了帮陈果干活,毕竟已经进了腊月眼看就要过年,他们可有的是事情要忙。
腊八那天就开始扒蒜,一笸箩蒜头一家人从早上足足扒到晚上满满淹了两缸的醋,好容易弄好的时候魏琛捶着老腰站起来揉了把眼,下一刻就嗷的一声惨叫,他泪流满面。
正找笤帚簸箕把一地蒜皮扫的满天飞的叶修茫然抬头,陈果就叹口气,她洗了手才把自己帕子用温水浸湿了,递给老货让他擦眼。
又拍他一把:“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剥了一天的蒜?”
老货拿帕子捂着通红的眼睛抽鼻涕,不说话。
然后睡觉,睡觉起来继续忙别的。客栈的屋子需要挨个打扫,进了腊月客人们逐渐退房回家,用过的没用过的被褥床帏这个那个也都需要拆了好好洗一遍。
又杀猪杀羊剁肉配料做灌肠做火腿,灌香肠的时候包子捏了把小秤,他对着张方子左一钱右一钱的配着香料,魏琛就抄起两把菜刀跟叶修轮流剁葱,两个人都是眼泪横流。
可算弄完了的时候叶修蹲在墙角不说话,鼻子一抽一抽偶尔还打个嗝,魏琛则摸出火石和烟袋来,他手抖了好几次才终于把烟丝点着,说话的时候咬牙切齿,鼻音浓厚:“老子打生下来之后就从没哭得这么惨过!”
叶修一撇嘴,一张嘴不受控制的又是一个小嗝:“得了吧,昨晚上把蒜汁揉自己眼里的时候叫的两条街之外都听见了的那是谁啊。”
老货愤怒的爬走了。
另一边陈果正跟唐柔一起洗床单,看到他俩这样一起笑的前仰后合,乔一帆就跟跟其他几个伙计忙活着把包子灌好扎好的灌肠往院里搭起来的竹竿上挂,又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他摸出来厚厚两个小盒子,走到那俩姑娘身边递到她俩一人一个:“老板娘,小唐姐姐,方先生让我给你们的。”
陈果诶了一声,她还犹豫着要不要接,唐柔已经拿过来拧开盖子闻了闻,又看那少年:“护手的?”
乔一帆点头:“我之前那个师门特制的方子。”
他说的并不算明确,唐柔却懂,就笑靥如花收下,又把陈果那份也拿过来,她替她塞进她围裙口袋里,再转头:“谢了啊,也帮我谢谢你家先生和掌门。”
那少年嗯了声跑开去拿又一批香肠,老板娘则看着自家手帕交,她表情纠结:“这合适吗?”
唐柔往盆里倒了些热水,她把手下床单在青石板上翻了个面,拿棒槌用力敲打,嘴里并不在乎:“这要是别人的我也不让你收,不过一帆拿来的,又是他家里做的,你却担心什么?”
陈果抿了抿嘴,终于还是没说什么。
那边包子已经灌完了香肠,他就开始杀鸡,两笼子鸡一只一只宰出来开膛破肚掏去内脏脏污,热水褪了毛放了血,又用腌料整个儿抹过一边,包子把那些整鸡统统扔进了料缸里。
这得腌上个一两天,才能拿出去挂在屋檐底下暴晒呢。
又磨米磨面磨芝麻酱,煮豆沙泡枣子莲子木耳各种东西,每个人都忙的不可开交。
过了几天香肠晾好了的时候陈果找了个篮子装了一篮子腊肠,又搬了梯子爬到屋檐底下,她翻了翻挂在那里的腌腊鸡,拣了最大最肥的四只从钩子上取下来,小心翼翼的提着腿,再从梯子上下来。
下来的时候不管是叶修还是魏琛都冲着她瞪起了眼,这俩男人表示你一姑娘家自己爬那么高干嘛,这种事让老魏/叶子做就行了,你自己上去也不怕摔着。陈果理都没理他俩,只自己拍拍手,她拿根草绳把两只鸡的爪子给栓了在了一起。
再连着那一篮子香肠一起递给乔一帆。
“这眼看过年了,一帆你辛苦一趟,给王道长和方先生送过去吧。”
说着又想了想,她再去厨房里拿了一盘子江米面点心出来,是包子闲来无事的时候捏的,每一只都比鸡蛋小一点,更小的则只有鹌鹑蛋大小,一个个的都做成小兔子小狐狸小老鼠小刺猬形状,肚子里面填着豆沙馅儿,用豇豆绿豆嵌的眼睛。
拿了另一个篮子把这一盘子点心也放进去,又放进去一盘子油炸卤水豆腐,
“点心你让别哥儿和高哥儿尝尝,卤水豆腐我记得是王道长喜欢的。”这么说着,她拿了斗篷给乔一帆披在身上细心拉好领子系好带子,陈果给他拉上兜帽,“外面风大,一帆你路上慢着点儿,要是那边不忙,你和高哥儿聊聊天玩一会儿也不要紧,反正店里没多少事,睡觉前回来就行了。”
乔一帆拎着东西走了,老魏就指着陈果,他对着叶修耳朵说的声音很小——怕声音大了让那姑娘听见,她拿擀面杖抽他:“这败家娘儿们还有救么?”
叶修要笑不笑看他一眼。
“败的又不是你的家,你心疼什么?”
说着转了身去帮包子摘韭菜准备一会剁了做馅儿,那边陈果却就拿了根草绳把另外两只腌腊鸡的爪子也拴了,她又装上一篮子香肠一篮子点心,再往篮子里放上一条一尺长的炸鱼一条一尺长的咸梭鱼,这次她冲着老魏招手。
“来来,把这些给你家阿黄州仔送过去,点心是给小卢的,这鱼知道怎么吃吧?”
老魏盯着篮子看了半天,又抬头看她,老货伸出手去:“我的斗篷呢?”
愣了好一阵儿,陈果抬腿作势踢了他一脚:“你都多大人了!跟我要斗篷?”
老货叽里咕噜的出了门。
回来的时候可不是一个人回来的,身后还跟了俩小子,每个人手里都是大包小包。打头的是十只鹅,已经腌好了的,说是等吃的时候让包子烤一烤就是岭南名菜烧鹅,除此之外又有两篮子活蟹,若干水产干货,连天九翅都有一副。
知道那玩意儿是什么的时候老板娘差点就把魏琛打出去,那老货倒是淡定:“我儿子孝敬我,这是天经地义,你着急个啥?”
陈果看他,不说话,老魏却从背上的包里掏出两匹料子来:“文州送你和小唐过年裁衣服穿的,你俩一人一匹啊。”
老板娘抱着缎子垂着脑袋拖着脚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依然是这样的人情往来年前准备,到了十九那天陈果突然表示明天放假一天。
二十早上叶修照例早起做晨课,两套拳打完还没开始练兵刃,他看到陈果换了新衣服从楼上下来。
愣了半天之后斗神小心翼翼的问自家老板娘,他说你这是作甚?
正对着镜子左顾右盼看自己妆容上是不是有什么不整齐的地方的姑娘白了他一眼:“今天联盟各军领袖回城,明天开始议事,这事儿你都忘了么?”
叶修用力摸了摸鼻子。
这事儿说实话他确实不该忘,可谁让他今年不用去呢。
又见那姑娘终于对自己的模样表示了满意,就把镜子合起来,她冲楼上喊唐柔,问她好了没。
偏偏小唐姑娘还没答应,楼上已经先下来了个魏琛,满脸的义正词严。
“只有你们俩姑娘去怎么行啊,这时候人多多啊,而且什么人都有——还是老夫陪你们去,也好有个照应。”
叶修翻翻眼睛,他也冲楼上喊了一嗓子,叫乔一帆赶紧的,换身衣服下楼,陪着一起去。
正在给那长生牌位上香供瓜果的老板娘顿时挨个翻了他俩一眼。
刚要说两句又想起来这两位都是第一次在兴欣过年,就压下性子:“又不是只有我俩去看掌门人们,兴欣的伙计们都去呢。”
那俩男人这才放下心来。
那姑娘却没放过他,她凑到叶修面前认真问他:“我说伙计,你跟着一起去不?多难得的机会啊,一年可就只有这一次能见见各家掌门,错过了可又得等一年!”
魏琛一口咬住了自己舌头才没当场笑出来,叶修就干笑,笑的十分勉强:“我就……不去了吧?老板娘你们自己玩啊,好好玩。再说了,我可是当过兵的。”
陈果却不同意,她皱着眉看他:“你真不一起去?就算你当过兵,你也没什么见那些人的机会吧?去吧去吧,一起去看看,阴阳眼王杰希啦,肤白貌美喻文州啦,身高八尺腰围八尺韩文清啦,面如重枣声若洪钟周泽楷啦,去看看嘛,以前都只在评书里听过呢。”
叶修继续捂脸,魏琛除了咬舌头还在掐大腿。
店里伙计已经集合的差不多,叶修就冲着她挥挥手,他牙疼般的哼哼:“没事儿老板娘,你们自己去玩吧,我……前几天有些累,今天没事儿干,我就在店里歇歇,再说了,大家都出去了,总得留个人看店不是?后院里那么些东西呢,让猫叨了去可怎么办。”
陈果一想也是。
只是叹气,她说可惜了,今年见不到斗神了呢。
这话一出魏琛干脆抱着肚子蹲了下去,唐柔和乔一帆一个望天一个望地,叶修就继续牙疼般的脸皮抽搐,他什么话都不想说。
那姑娘却没觉出来自己有什么说的不对,只是又叮嘱了叶修两句,她带着一帮人轰轰烈烈的出了门。


韩文清带着霸图一群人进来的时候,整个屋子都静了一静。
之后方士谦随便点了点头就把张新杰从人群中拖出去拖到了他们那一堆医师群里,秦牧云则跟着一起溜了过去,其他各位跟自家大帅打了个招呼之后也各自散开去找自家相熟的同年——不排除是因为看到黄少天已经冲着这边奔了过来的原因。
好在喻文州也迅速一起跟了过来,那知名话唠这才没展开语言轰炸。
而他跟韩文清打了招呼又语带双关的聊了几句,下一刻就把目光投向了霸图主帅身后的少年:“这便是韩掌门你要收的弟子”
霸图掌门颔首:“只待拜过先祖祭坛,奇英就正式列入我名下。”
说到这儿在房间里环顾了一圈,他看向角落里跟其他人都有些明显的分离的一群人。
跟喻文州说了声,韩文清丢下已经被卢瀚文扯住了的自家爱徒,他笔直的冲着那个方向走过去。
那边的人,是嘉世。
他这么一走,一屋子人的声音顿时都像是被按了什么开关一般的小了许多,嘉世那边刘皓已经先站了起来,刚要上前又站住了,他让孙翔走到自己前面。
韩文清谁也没理。
看了眼想说什么的陶轩把他那些话全堵回去,他在人群中扫了两眼,最后看定了一名少年。
背后一杆与他整个人差不多高的战矛,腰背挺得笔直。
他挑了挑眉毛:“邱非?”
那少年在一屋子人或好奇或惊疑或嫉恨或不屑的目光中答的不卑不亢,毫无动摇:“嘉世三代弟子邱非,见过韩掌门。”
言罢行了个晚辈礼,他直起身来。
韩文清嗯了声,又回头:“奇英。”
那边宋奇英就从卢瀚文和刘小别身边脱出身来,他走到韩文清面前:“师父。”
而韩文清指向邱非,他言简意赅,然而每个字都清清楚楚:“叫师兄。”
完全没问为什么也完全没问这人是谁,宋奇英已经一礼下去,他声音干脆非常:“奇英见过师兄。”
这下全室都是安静,嘉世众人脸上更是百种神色变换不已,韩文清的事情却还没办完。
从秦牧云手上拿过一只矛头,他也不管邱非怎么想,直接就将那东西拍到了那少年手里:“给你的见面礼。”
又看了他一眼,他淡淡说了声“好自为之”,竟是就这么回了霸图那边。


陈果当然是看不到屋里这些暗潮汹涌,她只是在外面广场上踮着脚尖望了许久,直望到没有人来了才垂头丧气的回兴欣去,回去之后捶着腿,又满腹牢骚。
却是嫌自己今年去的太晚没挤到前排那些掌门人都没看清长相,明年还得去的再早一些,非看看那些传说中的人物长什么样不可。
她这么说,那边魏琛叶修乔一帆俩男人一少年就以一模一样的姿势蹲在地上剥豆子,谁都不敢抬头,更不敢吱声。
老板娘也没要他们接话,只自己抱怨着,她唉声叹气把特意为今天准备的头面首饰摘下来换成家常的那根银簪,收拾好了一抬头,看到外面进来几个客人,每个人都是一身当兵的打扮,只是哪个人脸色都不算好看。
踏进店门来的时候正在争辩着什么,冲着她说话时声音也不算好听。
——却在下一刻如见了鬼一般的瞪着她身后某个人看了半天,最后就狂叫一声夺门而逃。
陈果顿时呆住,她又往那边看了半天,最后转过头来对着店里几个人笑了起来:“哎你们看刚刚那人……他怎么回事儿啊?”
却见叶修脸色铁青。
又转身往楼上走,他很快就收拾了一个小包裹下来,背上背着千机伞。
再对着陈果一抱拳:“这些日子里多谢老板娘你照顾,只是刚刚那几个人——那是我那仇家店里的。之前他们不知道我在关城也就罢了,现在他们知道了,我若是再在这里住下去,少不得要给你添麻烦,所以——”
还发着呆的陈果终于回过神来,听见这话却气不打一处来,她随手摸起一册账本卷了照着叶修胳膊就是一下:“我叫你胡说八道!”
叶修被她那一账本抽的差点跳起来,要说的话也瞬间忘了个干净,那姑娘本来还想再给他一下,看到他那呆愣愣的表情倒是下不去手了,就扔了账本瞪他:“我跟你说什么来着?”
叶修继续呆愣愣看她,他什么都不敢说,陈果也不要他回答,只指着他,她怒气澎湃:“我跟你说,既然大家是朋友,你就别撇的那么干净——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
又看了她一阵,他终于叹着气放下包裹。
也没再解释什么,叶修只是嗯了一声。


——嘉世那边风波却是刚起。
是孙翔执拗着追问陶轩邱非到底是什么人韩文清为什么要给他见面礼,陈夜辉则在角落里叽里咕噜那人怎么就不死呢他还活着干嘛——话音未落,已经被邱非一拳打倒在地。
又追上去骑在他身上狂踢滥揍,这些天里的愤懑恼火都要借此发泄出来一般。
甚至被人架着胳膊拖开了还在挣扎着不依不饶的要再多踹他两脚,那边孙翔表情则更加狰狞,他是没听见陈夜辉究竟说了什么,但是也猜得出来,那必然……跟某个在嘉世不能提的人有关。
而陶轩面色铁青。
先正反抽了陈夜辉几个耳光抽的他鼻血都出来了,他这才转头向着还架着邱非的几个人,刚要说话却听见刘皓房里一阵乱响,接着就是那人声嘶力竭一阵嚎叫,声音扭曲如受伤的鬣狗,听不出来他嚎的是什么,却能听到话音里的凄厉仓皇。
心神一时烦躁,陶轩皱了眉怒喝:“刘皓!”
那房里声音顿时止了。
又过了好一阵他才踉跄着从屋里出来,后面又跟了几个人,一样是满脸惊惶的,他们在走廊口站住,又小声:“长老。”
陶轩却没看他。
只瞧向邱非那边,他淡淡:“邱非虽是内门,陈夜辉却是外门第一人,入伍时间是陈夜辉早官职也是他高,邱非以下犯上,你们两个给我把他带下去收入禁闭室里,什么时候关的他没了戾气了什么时候再放他出来。”
说完之后又看了眼刘皓再看了眼陈夜辉最后着重看了眼孙翔,他一甩袖子。
“做事之前想清楚自己本分,一个个儿的,都成什么样子了!还想翻了天不成?!”
接着转身,走的时候脸色铁青,另一边邱非已经被那两人拖走关禁闭,再然后孙翔愣了半晌,他一跺脚,却也走了。
陈夜辉就拿袖子擦了擦脸上血迹,他一瘸一拐走到刘皓身边,又什么都不敢问的跟着他回到刘皓房里,进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一愣,却终于知道了刚刚那阵动静是哪儿来的。
这屋里一片狼藉,竟是刘皓在刚刚的那短短一段时间里,将所有能砸的东西统统砸掉了。
小心翼翼的跨过地上的破花瓶进来又关上门,陈夜辉瓮声瓮气的问了刘皓发生了什么——也不是他想这样,只是他刚刚被邱非一拳砸在了鼻梁骨当中现在整个鼻腔都肿了起来,说话时怎样也无法清晰。
而刘皓不说话,只阴着脸扶着桌子盯着不知道什么地方出着神,最后就冷声。
“陈夜辉,你现在就找人去关外让咱们那些盟友迅速南下。不管他们准备好了没,你都让他们过来,赶紧的。”
还在拿袖子擦脸上的血的陈夜辉顿时一愣,他又瓮着鼻子问:“怎么……怎么突然这么着急?”
刘皓抬眼看了他一眼,目光阴冷如冰:“叶秋回关城了。——你还觉得,是本帅心急么?”

 

TBC

六千六。

邱非受罚那段估计不是很合军法不过今天实在是不早了……我有空了查查资料再改,先这样吧别跟我较真儿【喂

再然后就是明天两更才能赶上进度但是明天太后生日……我拼死一下试试看吧,就算做不到双更我也至少一更保底……TUT
另外我必须得说的是,我虽然不是啥倾国倾城貌,但是我今年真心多愁多病身啊……

 

评论(22)
热度(4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