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四 总角之交 四十五万字,嗯。

感冒的简直不是时候……

烧多少退了点,还有三十七度出头,好歹不跟昨天半夜一样烧到将近三十九度了……【绵软的趴在键盘上
本更脸滚键盘,质量粗鄙莫怪……

话说我还是好想要一套古风的倾城人设啊谁来成全我一下……线稿就行TUT

以及抢楼没关系,抢完了楼记得回来把回帖补一下不然当心我咬人啊,微笑。

 

七十四 总角之交

 

到了外面的喧哗声大的再也忍不下去了的时候,唐昊和他身边的铁匠都停了手。
这小子是在公开亭上刷了几个月任务终于把材料攒够,又恰好他是百花内门每年有一次请军械局大师帮忙量身打造一件装备的待遇,他就找了来。
关榕飞自然是请不动,也没打算请。仔细问了问谁最擅长打造刃爪这类东西,唐昊带着图纸求上门来。
那图纸还是他从古籍里自己比着画下来的。
出门的时候自然听到有些人在背后怪声怪气,说百花的制式兵器不满足非得出去自己打造,战场上没见他多少本事毛病倒是很多,他就只当那是某些人,放了一串连环屁。
只是带着东西到了军械局,找到了约好的那位匠师仔仔细细讨论着图纸上的一些细节,确定了是否可行之后又提出自己额外一些要求,对这副将来不知道要陪伴自己的手爪的设计,唐昊真可谓是下足了心血。
又讨论了好久才真正开始打造,今天就是最后关头了,却不想外面突然间开始这么嚷嚷。
皱了皱眉请那位匠师继续着他的工作,唐昊把窗户牢牢管好拾起打下手时脱在一边的百花制服随便穿了,也不系扣子,他走出门去。
军械局里专供有了份位的匠师们使用的是个不那么标准的前后三进的四合院,北院儿里的正房当然是给关榕飞的,两间耳房则专门给他用来放图纸放材料,东西几间厢房则依次给了其他几位大匠。唐昊找的这匠师档次就没那么高,不过也不算太低,他好歹是进了院子,又在第二进院里有自己一间房,虽然位置不太好,但也说得过去了——总好过第一进院儿里的那些,以及那些个连院子都进不了了的。
只是住的深了出来也不是很方便,这位绕了好几绕才绕到了院子里,却没看见吵架的那几个人。
又循着声音往前找,第一进院儿里也不见吵架那几位。
他一直找到院子外头,才看到一个穿着呼啸军军服的小子抱着胳膊站在那里鼻子翘的老高,跟他正争执着的则是雷霆的戴妍琦。
“天底下哪儿有这样的道理!林师伯亲自来下的单子定的兵刃,我家先生和关师联手忙活了三天才定下来了的图纸,样子都打好了,你说不要就不要了?你是呼啸什么人啊?你能做得了林师伯的主?”一把嗓子又脆又急,此时的戴妍琦可不是自家先生和几位师姑面前的娇憨小女儿,双手叉了腰,她据理力争,“现在样子都打好了料也选好了,图纸都印发了,你倒跑过来说不要了?赵禹哲,前几天呼啸年终大考你在林师伯那里没拿到好名次我知道,可你也不能这么作死!”
她对面的小子本来还一副不屑一顾模样,听到后面这句话一张脸顿时通红。再摆不出来高深莫测的表情,那家伙把胳膊一放,他咬牙切齿:“戴妍琦你废话个屁,给我把单子取消!”
这下反而是那丫头鼻子一翘胳膊一抱。
小脑袋一撇头发跟着一甩,那丫头右手往外一甩,她晃啊晃啊的:“行啊,拿出林师伯的手令来我就去转告先生。不然空口白牙的,谁知道是不是哪个输不起的人故意捣乱。”
“——你!”
“手令。”这时候也冷静了下来,越想越觉得这事儿不对,戴妍琦咬死了不松口,“拿出手令来。”
她越这样赵禹哲反而越怒:“就跟你说了不是取消单子——是换成另外一套!图纸我都带来了!”说着又掏出一叠纸张来哗哗直晃,他几乎要把东西塞到戴妍琦鼻子底下。
那姑娘才不信他。
一巴掌把赵禹哲几乎杵自己脸上来了的图纸打开,小戴丫头冷了脸咯咯直笑:“闪边儿去,联盟各军装备向来都是我雷霆军械局打理,各家各户通常要的什么东西会要什么东西我又不是不知道。呼啸这几年走的都是陷阱机械的路子,要的一直都是机关手弩各种短箭短刺,什么时候也开始跟人家硬拼了?就你们呼啸那点儿兵源和素质,你们拼得起么?”
说到这儿突然想到什么,她笑的更灿烂了:“哦,说起来你们家长老倒是一直想让呼啸出个拳皇斗神的嘛?他也不怕风大,把舌头给折了。”
这话说的赵禹哲一张脸几乎要炸开,深深喘了两口气,他攥紧了拳头问戴妍琦:“你给不给我改单子?”
戴丫头面无惧色:“不改。要改,拿林师伯手令来。”
一声冷哼,那人愤愤把图纸往怀里一塞,他一跺脚转头就往外走,走出几步去又停下,却是还不肯死心:“你们要是不改单子,我叔公可不会给林敬言下的那批货付钱。”
那姑娘掩口打了个哈欠。
转身往回走走的比赵禹哲还快,戴妍琦懒洋洋的丢下一句话:“不送啊,小心路上别摔着。还有哦,告诉你们家长老,年纪都那么大了就别随便伸手了行么,累不累啊。”
一边说一边往后院儿走,那丫头最后几个字说的很轻,不过还是被人听了个清楚:“——有空瞎插手,还是好好管管自家侄孙吧。”
话音未落,已经转过了月洞门。
而军械局的一帮匠师学徒见再没热闹可看瞬间一哄而散,唐昊则皱了皱眉。
要知道林敬言的事情他一直有所关注,即使自从那次街头乱战之后就没了机会跟他接触,这青年对自己这位师伯,也是一直盯着的。——毕竟联盟里用爪的人本身就没有那么多,成名高手更是只有呼啸掌门人这一个。
所以心里头憋足了劲儿的追着他的背影往前赶,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可能只是单纯不服输,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但是他并不想林敬言……就这么倒下。
尤其是最近这几个月来,他听到的那些关于林敬言和呼啸的传闻。
能传到跟别人接触交际都不算多的唐昊耳中让他都知道了一些事情,这件事情本身就已经透露出来了太多东西,隐藏着的深层含义反而相对的没那么重要了。
在原地又站了一会儿,唐昊甩了甩脑袋,他往自己找的那位匠师的房间里走,又因为这边几乎所有房间都长得一样而一时半会儿找不到了自己出来的那间房。等他在回廊里转了三圈,就差把每一间房间都推开来看一看的时候总算是被人指点着找了回去,而等他回去的时候那位匠师已经打好了兵器,连开刃都进行到了最后一根爪锋。
就静静站在门边等着那位匠师细心开好了刃,又看着他拿起唐昊早就准备好了的手套将刃爪小心填入手套里早就开出的口子上,他把唐昊叫过来让唐昊把手套戴好,再根据唐昊的意见仔细调整着刃爪插入手套里的长度,最后将开口牢牢钉死。
腕带之类倒是没帮着一起包办了,唐昊也没用他包办,只是再次试了试手爪是否合适又练了一套功夫,他从怀里掏出工钱双手捧了上去又说剩下那些材料就送给大师了,这才拿起人家赠送的臂甲护腕系带内衬出了门。


这一路终究是无话,回了百花才在路上撞见那么几个人,又在看到他抱了新兵刃回来的时候呵呵冷笑着说一些风言风语。
唐昊依然当他们大放连环屁,只径自往弟子住的下院儿里走,又回到自己屋里。
这屋子本来是他跟邹远两个人住,后来邹远成了百花少帅有了自己独居的小院儿,这屋里就只剩下了他自己。也不是百花不想再安排个人进来,只是唐昊这脾气在百花是出了名的,纵使长老们问了好几次,可那帮人宁可三四个人甚至七八个人一屋挤着,也没人愿意来跟他同住这双人房。
这反倒让唐昊觉得自在。
也不管一院子吵吵嚷嚷着的师兄弟们看到他这么着回来了是什么表情,也不管他们探头探脑打量着唐昊带回来的那一副全新的手爪,这青年咣当把房门从里面拍上,速度之快力气之大,险些拍平某个仗着自己是师兄就想进来打问的家伙的鼻子。
这么一搞自然再没人回来讨这个灰吃,那群人就散了,又在院子四角里继续唧唧咕咕,唐昊才懒得理会,只是从柜子里翻出针线来,他截了一段线笨手笨脚的穿上针,挽了三四次却是在线尾挽出一连串不成形的疙瘩,拿过来往内衬里一穿就跑了。
一时发了狠用力挽了几挽终于把那一串小线扣整成了一个小米粒儿大小的死结,拿过内衬来贴在臂甲里侧对正了,唐昊咬着牙一针穿下去,往外抽线的时候却发现麻线自己打成了一个大结。
就放下针去解线上那个结子,解了半天总算解开了结子他喘了口气,拉着线尾刚往外一拽就听嘣的一声响,那根麻线就这么断在了当场。
那暴躁脾气险些把针摔喽。
却是磨着牙重新采了线纫上针,比上次动作稍微熟练一点儿的挽了结子又把内衬上摇摇晃晃挂着的线头拽掉,青年笨手笨脚的缝了两针,这次线没打结。
一时惊喜非常,唐昊赶紧趁热打铁的往下继续缝,没多久他又停下来了。
都不需要拿东西比对他已经看出来,他缝歪了不说,歪的还挺多。
气呼呼的拆了重新缝,在线尾挽了两个结把内衬和臂甲对正了,唐昊瞄了又瞄,他掐住了衬里看准了,用力捅了下去。
下一刻一个哆嗦,不管针线还是臂甲,这青年全扔到了地上。
迅速将手指塞进嘴里吮着指尖,一针扎在自己食指指尖的指甲缝里的唐昊疼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心里更是想不通。要知道当初邹远还跟他一起住的时候他衣服破了都是邹远给他补,那时候他坐在灯下看着邹远给他补衣服补的特别轻巧流畅,要多自然有多自然,要多简单有多简单,他压根就没觉得这事儿能难道哪儿去。
怎么今天他自己缝个衬里……他没觉得自己比邹远笨到哪儿去啊就?!
又把指头抽出来看了看看到指甲缝里嫣红一个血珠子冒出来迅速的顺着缝隙流开,百花的小都统咧了咧嘴,他重新把手指头塞进了嘴里。
就那么含着手指头瞪着地上东西一脸苦大仇深,唐昊正琢磨着要不要上去踩上两脚,房门却在这时候被人连敲都不敲的就推开了。
那青年第一反应是把手指头从嘴里抽出来藏到了背后去。
然后他才顾得上抬起头来瞪着门口开喷。
话到了嘴边上却突然止住,兴冲冲推开了他的房门的那个是邹远,又一声大喊:“师弟我回来了——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唐昊哼了一声。
邹远去前线这段时候他担心透了以这小子的身手他还能不能好胳膊好腿儿的回来,甚至他是站着回来还是被人抬着回来,这些东西他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直惦记着。此时看到邹远这么着撞开了他的房门而且好手好脚只是黑了太多瘦了太多,他那些个话居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就往床上一倒,他甩给邹远一个背影:“你还知道回来啊——连招呼都不打的就跑了,我还当你不回来了呢。”
邹远倒也想到了自己这么招呼都不打一个的就跑了回来之后唐昊肯定要不高兴,他甚至特地为此做了准备。就把门关好了阻断了一群探头探脑的师兄弟的视线,跟唐昊一榜同年的青年抱着个白布包裹往里来:“哎呀别睡啊,我可是给你带了好东——哇!”
脚底踩到了什么东西整个人都是一滑,邹远差点就在这间他自己也住了好些年的房里四仰八叉。
好不容易站稳了,他低头一看,刚刚踩到了的是一副皮制的臂甲,内衬丢在一边,甲面上已经踩出了黑黢黢一个脚印子。
又看到桌上放了副手爪,爪刃上森森云纹,看得出来刚打造好了没多少时候。
刚刚还兴奋不已的青年顿时被兜头泼了盆冷水一般。
就将脚底下的东西捡起来小心擦去上面脚印,又把吊在半空中晃悠着的针剪断了线扎在线滚子上,邹远讪讪:“……原来长老已经给你配了新武器了啊。”
唐昊一咕噜坐了起来。
从床上下来,他走到邹远面前,劈手就把那白布包裹从邹远手里夺了来。
哎了一声,邹远还想去抢,被唐昊一眼看过来就没了任何动静。他本就比自家这师弟矮了将近一头,因为修习弓箭的关系,他体格上也同样是跟修习近战兵器的唐昊比不了。两个人这么站着他整个人都被笼罩在唐昊的阴影之下,更何况这东西……他本来就是专门给那人带的。
便看着唐昊拆了外面包裹露出里面东西来,那也是一副手爪,血槽里血痕宛然,看得出来在它之前的主人手上时也一定是凶名赫赫。又见爪刃被养护的极好,手掌处的皮套和后面的系带虽然残旧却打理的干干净净,皮套里面的毛绒衬里也是干净整齐,伸手进去摸了一把又软又暖,显然用的是吸汗的材料。
屈指弹了下爪刃听着回声又将皮套套在手上试了试,唐昊这才顾得上去问问邹远,问话时眼睛亮的厉害:“哪儿来的?”
邹远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呃,我在关外夺来的战利品,都还没上报记账呢,偷着拿出来的——”说到这儿又伸手来夺,他微微发赧,“早知道长老给你打造了新兵刃,我就不让周师叔帮我瞒下来了——还我啦!”
唐昊才不给他。
稍微一闪就把邹远让到了一边去,他抬着头对着日光继续欣赏着刃上的云纹,又冷哼:“还你?你想的到美。都送出来了还想着收回去么?做梦!”
这下反而是邹远愣住。
又指指桌上另一幅手爪,他问:“可你这里不是已经有了长老给你的——”
唐昊继续哼哼:“我就不能两副换着用啊?”说到这儿把手爪脱下来跟自己新打造的那副放到一起,他转身去匣子里找了钱袋出来,“再说了,那东西可不是长老给我打的——咱们不是每年都有一次请军械局匠师们帮忙打东西的机会么?我攒了半年的钱,又去公开亭上刷了不少任务换的材料,那副爪是我自己攒的。”
说着把钱袋上的线绳抽开将袋子提着底儿往手里一倒,他点了点落进掌心里的几点散碎银子二十来个钱,又把那些东西重新装进袋子里,唐昊将空瘪瘪的钱袋往怀里一揣,他过去拉起邹远手臂。
“走了,陪我吃饭去。”
邹远身不由己的被他拖着往外走,忍不住又要问:“师弟你还有钱么?你那副爪我看着不错,花了不少钱吧?不如我请你——”
“叫你跟我去吃饭你就跟我去!啰嗦那么多!安安静静地闭上嘴跟着走!行不行!”
“不是我还没去跟长老报备说我回来了——”
“明天再说!晚一天报备又没什么,再说了你不去周光义也去了,他还能不替你报备么?现在先吃饭!”
“喂唐昊——”
“走啦!走啊!”
“——别用拖的!”


就要了一份桃仁夹沙乳扇,一份烧云腿拼玉龙球,一锅虫草汽锅鸡,又要了四只酿雪梨做甜点,唐昊额外给邹远点了份鳝鱼凉米线,他自己倒是只要了份普通的米线。
而邹远看了两眼,他说自己在前线呆的久了还是想吃点热的,唐昊就要了个碗来倒了大半碗鸡汤给他,又挑着鸡胸肉乌鱼片猪腰片肚头片玉兰片豌豆尖,满满当当给邹远堆了半碗。
完了从邹远碗里翻了半天捡着下面的米线往自己碗里拨了不少,百花的小都统埋头开吃——还没忘了拿筷子指指自家师兄鼻子:“食不语哦,你那长老不是整天说这话么?”
邹远默不作声往唐昊碗里丢了两块鳝鱼。
唐昊也不在乎,他夹起来就啃,吃着吃着皱了皱眉,唐昊偏开脑袋,呸一声把鱼刺吐在了地上。
看到邹远下一个动作的时候却瞬间炸了毛——是他这师兄夹了一块鸡腿肉又仔仔细细剔光了骨头,这才放到他碗里。
“……我自己会吃!你老实吃你的就行不用给我布菜!”
说着又看了眼好久不见的那人,唐昊撇了撇嘴:“瞧你瘦的那个样的吧。”
这么说着,他把半盘子烧云腿都倒进了邹远碗里。
而吃完饭之后两个人自然是回百花去,只是还没等进门就有人拦住了邹远,是长老那边找他。
邹远顿时转头去看唐昊,唐昊却撇撇嘴,他甩甩手:“去吧去吧,看我干嘛?”
——话是这么说,看着邹远跟人走远了的背影的时候还是有些不舒坦,就回房拿了兵器,他出来练习,拿的却是邹远送他的那副刃爪。
毕竟他自己那一副系带还没缝上,内衬也没绷好,这么拿来用,就实在是容易伤着手。
便一直练到天黑,又去食堂打了两个人的饭回了自己房间,他挑着肉菜要了好几份,更没忘了把邹远喜欢的东西都多拿上些。
偏是等到戌时过半都不见那人过来。又想了想人家确实已经搬出去好长时间了,凉飕飕的笑了下,唐昊把饭菜一推,他拿了衣服出去洗澡。
——回来的时候屋里灯还亮着,窗户上投着个影子,坐在桌边不知道弄着什么东西。
推门进去才发现是邹远正拿着针线给他缝臂甲,他折腾了半天还扎到了手的活计放在他手上那叫一个轻松如意,这洗个澡能有多少功夫,双手的臂甲内衬都已经被邹远缝好了,系带也重新绷过了边连在了手套口上。甚至内里的毛皮衬里还被他把边缘处连了一遍,省得打斗时候不小心松脱了,大片的往下掉毛。
却是正在缝最后的几针,又打个结子,邹远低下头去,用牙咬断了线。
桌上饭菜也已经吃了个干净,碗盘叠的整整齐齐。
唐昊突然就觉得心情好了很多。
而这好心情一直持续到邹远问他他出门的这段日子里唐昊的脏衣服破衣服都是怎么处理的,这可让他那师弟实在是挂不住了面子。
就过去把人提起来床上一甩又用枕头去扔他的脸,从橱子里翻出来多的被子把刚从枕头底下爬出来的邹远再次埋到棉花和布料底下,唐昊恶声恶气:“睡觉!”
还不等费了好大力气才再一次从那些东西里面爬出来的邹远把被子铺平,唐昊已经吹熄了蜡烛。
又扯了衣服上了床,高大的青年踢了踢正想把被子尽量弄的平整一些的青年的小腿,他往里面推他。
而邹远被他这么一推整个人再次被卷进了被子里,再然后身边床板忽的一沉,唐昊居然就这么躺下了。
又嚷嚷着伸手过来拉扯:“喂你倒是给我留点被子!”
一时间邹远脾气再好也忍不住要发火,两个人就这么着在床上滚成了一团闹来闹去,好半天之后才累到停了下来。
唐昊自然是喘着气不管不顾的往床铺正中央一躺,邹远赶了好几天的路只会比他更累,却还得先把被子铺好。就推着唐昊把被子从他身子下面扯出来给他盖上,又拖过另一床被子来给自己盖上,他半侧着身体躺下来。
躺平了的时候唐昊却往外挪了些,他给邹远腾出些空间。
毕竟当初两人同住这房里的时候那是两张床,现在两张床只剩一张,他俩又都不再是刚认识时候不足十岁的少年身形,若不互相迁就着点儿,那可怎么睡?
又把枕头推过去些,唐昊大大打了个哈欠,他闭上眼睛。
快要睡着了的时候却听到身边邹远声音很轻的叫他。
“其实我这次出去……有好几次都以为自己可能……真的回不来了。”
那青年好困难才把眼睛睁开。
往身边看了眼,他打了个哈欠,又伸出手去在邹远身上胡乱拍了几下,话音里浓浓睡意:“既然活着回来了,就别再想那么多了——你这不是已经好好地在这儿了么。”
邹远轻轻嗯了一声,又问:“你上战场比我还早……唐昊,你在战场上的时候……都想什么呢?我就觉得我不能堕了百花的威名,还有大帅,有时候我就想,要是大帅在这里,他会不会做的比我好——”
唐昊翻了个身。
面朝着邹远,他把胳膊往那人肩膀上一搭又抬起手来屈指弹了他一个脑瓜锛儿,青年说话时依然困得不行:“想太多了吧你?我就只想一件事——活下去。我不想死,所以敌人就得死。除此之外什么百花什么名声,我什么都不想。”
说完之后又拍了拍邹远,唐昊再打一个哈欠。
“睡吧睡吧,不早了。别想那么多了,啊。”
好久之后邹远才嗯了声,他也翻了个身面对着唐昊,小小声的再问一个问题:“我看你自己打的那兵刃,有些细节上,似乎像是林师伯的血祭绝魂……?”
几乎就要沉入梦乡的唐昊完全是凭着本能在哼哼:“那玩意儿好用,干嘛不用……”
这话说完的下一刻他就打起了呼噜,倒让邹远剩下的话全部都问不出来了。
就蜷着腿跟唐昊面对面躺着,他看着自家师弟笔直高挺的鼻梁棱角清晰的嘴唇线条分明的脸庞,他咬了咬嘴唇。
好久之后他才轻声开口。
“唐昊你知道么,其实我觉得猎寻……好重啊。”


TBC

本章七千总字数四十五万多,万里长征又进一步……
希望今晚体温不要反弹,晚安,明天见……

 

评论(31)
热度(3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