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二 人心难测

都快三千零三十的粉了才意识到自己粉丝数过了三千我会不会有点太迟钝了……

另外说一句,因为剧情开始往高潮方向发展了,所以随时会有黑泥出现,而我也不会跟之前一样专门提醒,姑娘们请注意。

最后,你们就别打兴欣客栈扫地工的主意了!我要让你们知道,兴欣所有的地板,都已经被我承包了!叫我板主!!!

 

七十二 人心难测


跟肖时钦又聊了几句把事情彻底确认下来又把莫凡扔给关榕飞让他帮着给这位少年量体裁衣打造一身合用的兵刃,叶修施施然离开了军械局。
路过大堂的时候看到戴妍琦和另外一位少年以及方学才在里面围着篮子抢春卷,又听那姑娘一边端着盘子乱跑一边喊,她说不能给你们了,这份是给先生留着的!
身边的肖时钦腾一下就闹了个大红脸,叶修倒是笑起来。
拍了拍那个后辈,斗神拖着步子抄着手,他溜溜达达的从军械局的大门里晃了出来。
没打算回兴欣,更不打算去风雨楼,他往微草走。
到了门口却发现刘小别跟着高英杰往外跑,就把那俩小子拦下,他问你俩干嘛去。
高英杰还是那么个见了生人就不太知道该怎么说话的性格,刘小别倒是答得干脆利落。他说这个时候正好是午饭点儿接近尾声,等我们到了你们店里应该马上就忙完,到晚饭时候都不会有太多事儿。英杰今天有假,我陪他去找乔一帆说话。
说到这儿又想了想,他有些好奇:“听说乔师弟入了神乩一脉?之前他还在微草的时候也看不太出来,倒要看看他现在的进展如何了。”
叶修又乐。
他可还记得这青年如何追着黄少天但求一战,当时还以为他俩同是剑客这是同类相轻,现在看看,搞不好这小子跟关榕飞一样,也是个痴货啊。
却也没多说什么,他只对着刘小别笑笑:“已经进了腊月,包子今天在准备年货了,一帆给他打下手呢。你们过去要说话应该没问题,要切磋么……估计够呛。”
说完之后往里走,经过那青年剑客的时候叶修伸手在他肩上一拍,他差点把刘小别拍地上去:“还有,一帆现在可是我徒弟,你下次记得喊师叔。”
他在捂着肩膀的刘小别见了鬼一般的眼神里走进了微草正门。


因为没想着要找王杰希,叶修也就没往微草正堂去,他径直奔了方士谦的药房,刚走进院子就闻到浓浓的肉香。
就撩了帘子敲了敲门,里面有人应声之后才伸手推开门,门一开扑面而来滚滚热气,蒸的叶修瞬间一背的汗。
反身放下棉帘子关紧屋门,也没用王杰希,自己脱了外面大衣服往椅子上一搭,叶修搭眼往桌上一瞧,他道了声好:“外面天寒地冻的,你们几个倒是自在。”
方士谦就赶紧给他让座,孙哲平倒是完全没理会这位长辈,只拿筷子夹了块肉片在锅里涮了几涮,肉刚变了颜色就捞出来按在油碟里翻了两下,塞进嘴里咬开的时候里面还带着点儿红。
而桌上一只红泥炭火炉炉火烧得正旺,炉子上坐着一只大肚敞口的黄铜锅子,锅里乳白色的汤汁咕嘟咕嘟滚的正热闹。又见汤汁里青腿子一朵一朵黑木耳一片一片白豆腐一块一块黄豆芽一把一把,都随着滚沸的汤汁上下翻腾着。锅边四个大盆,没有什么繁杂的花样,只是一盆手撕的大白菜,一盆鲜豆腐冻豆腐粉条和丸子,最后两个盆里都是大块的手切羊肉,一盆全瘦,另外一盆里有肥有手有的带皮有的带脆骨,另外还有些下货杂碎,都是大块大块的。
除此之外一人一个汤碗一个酱碗,酱碗里新鲜的芝麻酱配豆腐乳韭菜花,汤碗则专门拿来喝汤。边上又有几个格子盘,一盘放了葱花香菜蒜瓣辣椒块,另一盘里就是胡椒粉辣椒面孜然盐巴。
再然后一只醋壶一盘凉拌芹菜花生米一盘炝茼蒿一盘扒羊脸一箅子杠子头,就是全部东西。
坐下来给自己打了碗汤倒了醋调了孜然,捏了点葱花香菜往汤面上一洒,叶修仰起头来一口气喝了个干净。
之后长长出了一口气,他把鼻子上泌出的汗珠擦了去。
就连肉带菜的又打了一碗汤放在手边,捞了块煮透了的腱子肉在酱碟里蘸了,他慢慢撕着吃,再侧过头去看身边的孙哲平,一看之下连自己本来想说什么都记不得了。
只目瞪口呆瞪着他手边东西,一只白瓷酒盅,杯里满满一杯子酒,酒液澄清,带着点儿淡黄。
叶修可记得这整个联盟里,若数酒量之差,自己认第二没人敢来抢第一,但是孙哲平要是认了第三的话,那也没有人,敢来跟叶修抢这个第二。
他也就是二两的量,可这杯子已经七钱……?
方士谦倒是跟着看了眼,他笑笑:“舒筋活血的,对老孙的手有好处。也不让他多喝,每天就两杯,中午一杯晚上一杯——再多了我也没有啊。”
叶修哦了声,他又捞了块羊肉细细嚼着,嚼着嚼着突然发现不对,就咽下嘴里羊肉从锅里再捞起一块来仔细看了看,他转头问王杰希:“野山羊?”
正从锅里捞豆芽的微草掌门人点头:“车前子——就是中草堂的大掌柜——从塞上回来的时候带回来了两头活的野山羊,给我送了来。现杀的。锅底倒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师兄之前研究的一个方子,滋补养身的,又能舒筋活血,今天也是头一次用。”说到这儿想了想,他又看叶修一眼,“前辈你之前寒毒入体,虽然韩掌门帮你拔了毒,但是总归是会有些后遗症。不然我把这个方子给乔一帆,让他没事的时候做给你吃?”
正忙着喝汤的叶修差点呛着,方士谦却叼着块羊肉过来一把叨住了他的手腕。
翻着眼睛按了半天又换了另一只手也把了一阵,微草大师兄皱了皱眉:“叶神,你在关外跟人动手了?”
正小心翼翼咬开一块冻豆腐的叶修眼睛一翻:“多新鲜,我在关外干了什么事儿,就算到现在还没在关外传开,也瞒不过你们吧?”
被这么说了句也不生气,方士谦擦了手上来翻了翻叶修眼皮看了看他眼底,这正吃着饭他也没说要看舌苔,就只是伸手在叶修颈后背上一路按了几处,最后才回去坐下。
“我还真不知道——我这阵子除了大孙的手的事儿,就什么都没关心。”
说完之后又皱了皱眉,方士谦暂时也没了吃东西心情,只看着叶修一脸严肃:“不过不是我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的老话您也知道——”
叶修才不搭他这茬,他张嘴就抢白:“伤筋动骨?我要是真伤筋动骨了,那我现在都还在床上躺着呢。”
根本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句,联盟第一神医差点给他气出个好歹来:“我那不就是个话引子吗!再说了您这倒是没伤筋动骨,您这还不如伤筋动骨呢好么?当初寒毒入体,纵使是老韩给您驱了,您这心脉肺经有没有受损会不会留下隐患,难道还用我说?!这也就因为您是师叔,要是换个人,您看我会不会把他捆床上绑个半年!”
那边那为老不尊的长辈正伸长了胳膊在锅里烫白菜,听见这话噗嗤一声笑,他冲着方士谦乐的那叫一个流氓:“哟呵,你倒是长进了哈?行啊来绑,我看你绑不绑的住我。大方,你可别忘了我是谁。”
这话一出连王杰希都没忍住笑,孙哲平更是毫不给面子的爆笑出声,而方士谦吧嗒吧嗒翻了半天白眼,他最后磨着牙恨恨:“师叔,您要是再这么说话,那我可就邀新杰过来会诊了啊。”
叶修登时就笑不出来了。
干咳几声掩饰了下,他看方士谦:“行了说正事儿吧,大方,你想干嘛?”
方士谦两手一摊:“我倒是想让师叔您立马把所有事情都放下老老实实修养上个一年按时吃药认真吃饭作息就算不像新杰也得像文州,您能做到?”
叶修也不回答,只笑嘻嘻的瞅着他:“你觉得呢?”
方士谦又翻了个白眼,另一边王杰希却也过来按了叶修手腕诊脉,放开的时候他也皱了皱眉。
“前辈你这伤势乍看之下确实不是很要紧,只是你之前毕竟伤了根本,那寒毒在你体内淤积的也有些过久。这种情况下,前辈你最需要的其实是好好温补调理,偏偏你又动了真气跟人动了手……还连龙抬头这样的大招都用了。”
“所以?”捞了一截羊肠吃的满嘴流油,叶修眨着眼睛问。
王杰希没做声。
只是看了方士谦一眼。
情知这意思就是变相的让他听老方的话老老实实在家修生养息,叶修却不打算答应。
不是不想,是不能。
又听那个被自家师弟看了眼的人咋咋呼呼,他也没个正型:“对!可就是该好好休息,不能和我这师弟似的,整天半夜三更不睡觉,还得师兄我给他熬药,熬了药还不肯喝——卧槽杰希你别往锅子里面放香菜啊住手住手!那玩意儿放进去能吃吗别闹!!!”
大惊失色的抢救着汤锅,方士谦自然顾不上了继续劝说叶修。那师兄弟两个的胡闹却看的叶修笑了起来,他端起碗来喝了一碗汤,擦了擦嘴之后吐了口气。
“在关外的时候,乐子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他说……他跟百花之间的恩怨,他要自己了断。”
没头没脑说了这么一句之后就什么都没有再往下说,但是在场的三个人都明白他未出口的潜台词。
就好像张佳乐打算自己了断跟百花之间的恩怨,叶修又何尝不是,要自行了结跟嘉世之间的过往是非?
这一下两位医者都没办法再继续往下劝他,另一边却是一直埋头苦吃从未开口的孙哲平,他终于吱了一声。
“谢谢你的药啊。”
叶修特别奇怪的先往方士谦那边看了眼才回答他:“谢我作甚?那药是张佳乐连夜赶路给你送回来的,要谢你也该谢他。”
正往嘴里杵羊肉的百花前掌门,一双筷子登时停在了嘴边上。
又皱着一双墨绘般的眉毛看过来,他一脸不可思议:“这药难道不是你让风雨楼送过来的?”
叶修又看了方士谦一眼,那个还在扯着自家师弟不依不饶要他还自己一个没有香菜的汤锅的家伙就摸了摸鼻子住了手:“乐子来的时候大孙还没放衙,杰希留他吃饭他不干,自己跑了。——师叔你也知道他什么身手我什么身手,我是真拦不住。”
说到最后,方士谦根本就是苦笑。
跟张佳乐一起出关去的那人愣了一愣,下一刻他梆梆梆的拍起了桌子,嘴里唠唠叨叨。
“搞什么啊他?闹么这是?在关外农药的时候我跟人说这药是给他相好准备的他死活不承认,为了这个还差点跟我干架,非说是他跟那人连相都没有哪儿能算好过那人不是他相好,非逼着我把那句话收回去不可。拿到药了又连饭都不吃,备齐了干粮饮水要了三匹马轮着往回赶,我还当他急着回来跟人真相好呢!好么,闹了半天,他这是连人都没见就窜了?那他那么急着回来是干嘛啊!他既然想好那就放手去相啊!跑什么跑!”
孙哲平沉默了好半天。
之后才问了一句“他真这么说的?”,语气平静的……就跟这事儿其实跟他什么关系都没有一样。
叶修噎了一下,他伸手又要拍桌子,王杰希就冷不丁横插一句:“这事儿……前辈,其实我略微知道一点。”
当长辈的那位一秒回头,微草掌门人却在认真想了下之后抬手指向了自家师兄:“不过我知道的毕竟没师兄清楚,当初孙师兄不告而别的时候,师兄可是在场的。”
这话一听很有语病,但是叶修完全没管,他只是看着方士谦,方士谦就摊了摊手,他正色说了自己知道的事情,全没管孙哲平在边上怎么瞪他。
那位当时把药让出去给人续命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手可能就这么废了,在座的这几个人都不知道。但是他们都知道的是,他在发现了自己的手不怎么灵便了之后就留了口讯说要回老家去找药治手,走的时候嘻嘻哈哈跟人捶捶打打,他说自己很快就回来,叫别人不用担心。
这态度也稳住了其他人,他们更帮他稳住了还在外头没赶回来的张佳乐。
而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张佳乐身为孙哲平离开之后的百花最高领导人他有太多事情要忙,伤兵需要治疗残疾死者需要抚恤,有功的赏有过的罚,队伍里的缺口要招新兵补上而这新兵肯定得先经过一番培训。投降的敌军不能就那么扔着,要杀要放要收为己用都需要好好合计,缴获的战利品需要打理,被蛮子们伤害的民众亟待安抚,被破坏了的城池的修理更是迫在眉睫。
这么多事情压在头上,那个谁忙的连睡觉都要挤时间,他可哪儿有功夫想起孙哲平来。
而剩下的事情叶修就不清楚了,毕竟他嘉世也有不少事情等着他处理,他知道的只有最后孙哲平不告而别,方士谦就从这里开始说。
却是当初张佳乐把事情忙的告一段落又睡足了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来了那个给他留了个口讯的人,扳着手指头一算孙哲平跑了也已经一个来月了早就超了他当初留的话里说的时间,又正好方士谦忙活完了微草那边的伤号他惦记着孙哲平的手,这两个人就组了个团,他俩往那位的老家来。
他们在老家没看见应该在那里治手的人。
孙哲平走了,没跟他们打招呼。
说到这儿那个一直沉默着的家伙突然开了口,他只说了六个字:“我没不告而别。”
方士谦压根没理他。
他说他们到了那里没见到孙哲平,只有某个自小看着他长大的人转述说那小子自打回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手怕是治不好了,老家这边虽然有药,对他这么严重的状况却也是起不了作用的,所以他在这儿只住了七天,然后他就离开了,没说去哪儿。
而他留在老家的那七天里做的事情也不多,他给家里长辈上了坟,剪短了头发,陪着村里老人喝了几次酒,剩下的时间,就全部用来写信——
孙哲平又说了一次。
“我没不告而别。”
之前一直平静淡定的方士谦这时突然就翻了脸,他指着孙哲平鼻子破口大骂:“是,你是没不告而别——你他妈还不如不告而别!你确实是给乐子留了书信,可你留的那玩意儿,孙哲平你他妈写的什么东西你敢让我复述么!”
抬手拨开方士谦几乎戳上自己鼻子的指尖,百花军当年的主帅扬了扬眉毛,他神色淡定非常:“用不着你复述,我写了什么我自己清楚,还用你告诉我?”
这突然爆发出来的硝烟让叶修呆了下,眨了眨眼,他身体一歪把嘴贴到王杰希耳朵上,又拿手挡着:“大孙当初写了些什么你知道么?”
王杰希点头,侧身,他一样拿手挡着嘴:“百花将来怎么办,狂剑队伍如何培养,这一战里暴露出来哪些问题,将来的新人有哪几个能用。”
叶修嗯嗯有声,他还等着王杰希继续往下八卦,那边的大小眼却已经收回了手重新坐直了身体。
又在发现叶修一脸“然后呢?喂你八卦也要八个完整啊”的表情的时候摇了摇头,他说,然后没了。
叶修又是一呆,另一边方士谦一句话已经吼了出来:“你要么就什么也不留,留下这么封东西是做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乐子那人什么脾气,他向来心细容易多想,你留了这么个玩意儿给他他会是什么反应孙哲平你跟他从十六岁起就是同袍你别告诉我你会不知道!百花军主帅给继任者写信你写的倒是利落,他有时间给继任者写信,孙哲平怎么就没时间给张佳乐涂上几个字儿!”
孙哲平什么都没说。
现如今他用一只右手做所有事情已经非常习惯,虽然方士谦最近给他治着左手并且也颇有成效他却依然只用一只右手料理着自身生活,左手就依然垂在桌下。
同桌的三个人只顾着看他的脸,他脸上依然一脸平静,又一副那又怎么样的神色——可谁都不知道,在桌下他五根手指僵硬的屈起攥成了拳,指甲深深掐进掌心。


接下来的时间里几个人都没再说什么,只貌似平静的吃完了饭,之后方士谦收拾好了桌子拿出针灸用具把孙哲平从肩到掌明晃晃插了一片金针,王杰希就请了叶修去他书房。
仔仔细细问了叶修关外事项,问完了之后提起笔来字斟句酌的写了张方子,刚要把那方子递过去,王杰希想了一想,他把方子收回来,搁进了抽屉里。
之后直接去柜子里选了几瓶药出来,他把药瓶挨个往叶修面前一摆。
说了用法用量,微草掌门人把双手袖在道袍里,他眯着一双大小眼做高深莫测状:“我想过了,若是给前辈方子,前辈根本不会当回事,搞不好路上就裹着烧饼吃掉了。这方子我还是改天给一帆或者苏师妹,不然就让小别送去霸图。至于现在,前辈先吃药吧。反正都是成药,按时吃就好了,不用您麻烦。”
斗神一张脸顿时皱成了一团。
看了王杰希一眼发现他不是在开玩笑,就嘟嘟囔囔的把药收进袖子里,叶修刚要走又想起一件事儿来。
“我说,你家邓复升呢?他今天怎么没在家?”


TBC


五千七,晚安!

 

评论(35)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