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六十七 明日隔山岳

昨天有点生病没更新,今天试试看能不能双更……

 


六十七 明日隔山岳


韩文清本来没打算出关。
安文逸确实是给他带来了一个消息,但是在他看来,叶修活到这么大又在战场上呆了那么多年,他自然知道应该怎么照顾自己。
况且他这次并不是独自出关,他身边还有个张佳乐,就算真遇到什么事情,两个人商量着,未必就办不成了。
便给安文逸画了去云端部的路观图予了他信物,又叫他若是真遇到叶修就给那人带一个自己要收徒的口信,他把这小子扔给张新杰让自家师侄教了他半天规矩,他很放心的把人打发了出去。
两天之后,神之领域里稳坐钓鱼台的冯长老发来加急文书,说嘉世孙翔亲自领了一帮毛孩子出兵拉练去了而且一个老人没带,冯长老怕他们遇到危险可是轮回太远百花邹远当家自己都不那么让人放心,从关内调兵出来就更来不及,因而虽然霸图跟嘉世关系一向不好那也只能病急乱投医死马当活马,他请韩拳皇莫计斗神的前嫌。
韩拳皇依然淡定。
关外可比关内大了太多,要是那惹事儿精这样都还能跟他老东家撞上,那他也只能说一声“佩服”……
……算了,我们还是别管带兵出去的秦牧云和白言飞把龙抬头跟却邪失而复得的消息传回来的时候,韩大帅如何骂娘的事情了。
也没法再继续坐镇霸图关,收拾了东西叫人备了马,找风雨楼要了消息,韩文清冲着叶修几人的方向照直而来。
不过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或者只是觉得没法儿说,他可一直都不知道,某个人,最近,是女装。
所以被自家外门领到房间外头、从窗户里看到那个场面的时候就已经有点火烧天灵盖,更别提接下来几句对谈。
但终究还是等着他俩把事情说完,直到张佳乐叫穿了他的到来。
之后扛了叶修出去的时候倒是对肩上重量和臂间感触感到了满意,这货虽然最近颠簸但是体重有所回升,腰围也不像当初重逢的时候那么萧条,只是一想他这些日子里做的这些事情……
韩文清的火,再次腾腾的往上升。
也不管屋里另外几个人会有什么想法反应,他就是扛着叶修往外走,路上因为不熟悉这边构造还走错了两次。肩膀上的叶修倒是一直都没挣扎,只老老实实被他扛沙包一样扛在肩上,中间也抬起头来说了句“大王您这是去哪儿啊要不要民女给您指路”,只是他没得到回答,就又老老实实趴了回去,假装自己只是个米袋。
而韩大帅终于扛着人找到门口的时候安文逸已经套好了车等了很久,一言不发的将肩膀上的佳人往车里一塞,大少爷跳到车上,载着大少奶奶扬长而去。

 

虽然是他赶的车,不过车停下来的时候,安文逸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把车赶来了哪里。
他只是照着韩文清的吩咐往荒凉处走,最后就走到了这么个兔子不拉屎鸟不生蛋的对方来。
又在听见掌门人喊停车的时候勒住了马,之后抱着鞭子从车夫位上跳了下来,他不待人发话,自己已经老老实实的,有多远滚多远。
——拿屁股想也知道啊,接下来这两位的谈话,肯定不是自己能听的喂。
韩文清直到再也听不见安文逸动静了才开口,脸色阴晴不定,声音里听不出情绪来。
“你最近……一直都这打扮?”
叶修眨了眨眼。
只是他刚一张嘴那位又顿住,嘴唇抿了抿,韩文清换了个问题:“你衣服呢?”
叶修又眨了眨眼。
伸手,他往座位底下弱弱的指了一指。
毕竟他们这次扮了三个姑娘,身上带了太多男人衣服可是不合适,原本的物事在改扮好了之后全都塞到了座位底下的箱子里,没有随身带着。
也好在当初这么想了,不然韩文清这么一闹腾,他估计就得……裸奔。
韩文清一手就把座位掀了起来。
座位下面两个包裹,他看了一眼就分辨出了哪个是叶修的,就拿出来稍一翻看,又扔到那人脸上。
双手接住了从脸上掉下来的衣服包,大少奶奶又眨了眨眼睛,大少爷却已经背过了身去。
那脸色是真不好看。
叶修唔了一声。
也没急着换衣服,他拿袖子把脸上唇上胭脂水粉仔仔细细擦了个干净,人往前一凑,他扒住韩文清肩膀。
然后一探头,叶修在韩文清嘴角吧嗒亲了一口。
被这么一个突然袭击,霸图掌门也是一愣,他本能的反手就去抓那个趴在自己背上伸头来亲的家伙;七年的嘉世代帅却在他出手之前就已经迅速缩了回去,他手脚麻利的摘了头面首饰,开始宽衣解带。
韩文清这次没有再背过身去。
两眼直视叶修,他看着那人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把自己扒光了又做了几个动作,接着眼睛一闭,身上骨节噼里啪啦一顿响,整个人就拔高了半尺。
接着摇头晃脑伸手踢脚,叶修按着脖子摇了半天头,他长长呼出一口气来。
“可算是。”
韩文清哼了一声。
盯着叶修看了这半天确定了他身上没增加什么会留下后患的新伤,拳皇放下心来,他把座椅放回原处,又坐下来。斗神则歪着脑袋看他,刚要说话已经先打了个喷嚏。
他抱着胳膊哆嗦了一下:“……冷。”
韩文清一声嗤笑。
却从身边的衣包里翻了两下捡出一件里衣扔了过去,叶修迅速接住,他哆哆嗦嗦抖开衣服套在了身上,盖住胳膊上的一片鸡皮疙瘩。
又爬过来从一堆衣服里把亵裤找出来蹬上,抽了抽腰间绳结把裤腰系住,叶修随口发问:“你怎么来了?”
韩文清哦了一声。
他可不会直说自己是担心叶修会不会惹上什么麻烦才跟了出来,就只拿嘉世做筏子,又把事情都推到冯长老头上。说到最后却还是没忍住提到了龙抬头,而叶修听出端倪。
倒也知道面前这位在某些事情上的脸皮厚度,何况自己之前几件事儿肯定是把他气的不轻,这个时候再惹祸那真真儿的是不会有半点儿好下场,眨了眨眼睛,联盟斗神避开了某些随时会惹鬼上身的话题,他只说自己那日在北桥做了什么。
韩文清一边收拾他那些个女装一边听。
反正叶修只有外头一身装束是女款,里面贴身衣物都还是爷们儿打扮,他也不用担心自己叠的不对。
听到叶修重伤了北桥法师又咂嘴舔舌叹息那边消息封锁的厉害他这个样子也不太敢去风雨楼打问事情究竟怎么样了的时候倒是笑了笑,这些后续,叶修不知道,他知道。
虽说北桥那老货自己重伤又被人一把火烧了老巢,不过他积累这么多年瘦死骆驼比马大,家底儿总归是还在。况且他是伤在龙抬头之下,虽然伤他那人是西部荒漠的长相,可是斗神这么多年一直都以面具示人,谁也不能说这人不是叶秋,或者跟叶秋没有关系。
所以虽说是元气大伤,但是因为这番应对,暂时倒是还不至于一蹶不振。
——前提条件是,暗夜宫殿的那位流光索尔,肯让他安安心心恢复。
毕竟这位也在北桥一带活动并且同是萨满,之前那老货势力太强压的他奄奄一息,现在天赐良机,若是还要错过,可真不如找根东南枝,然后解了裤腰带。
“所以你不用担心这次关外入侵的时候会有萨满随军而来,北桥法师和暗夜宫殿已经是萨满教徒里最强的两支,其他各家都成不了什么气候,这两家又要先忙着内讧,也算少了个隐忧。”对着裙子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韩文清把它提起来理顺了放到一边,又对叶修说。
叶修轻笑。
挨到韩文清边上去却不动手,他指点着这男人衣服该怎么叠,又把自己跟楼家和云端部的交易说了。
韩文清就听,他当然知道这些事情有什么好处,又跟叶修交换着情报,关内的关外的,这样那样许多事情。
说到后来的时候嘉世曾经代帅已经把衣服穿的差不多,就抬起手来拆散了自己头发,想要重新梳理的时候却被那冤家抽走了手里发梳。
韩文清推着叶修转了半个身让他背对着自己坐下,打起车窗帘子让日光斜映进来,拳皇因为多年习武而密布老茧死皮的大手执着一柄象牙雕成的月牙梳,他将叶修长发拢成一束握在掌心,从头皮细细梳到发尾。
口中说的事情却跟画面的旖旎完全无关。
他说了嘉世那天之后的状况,又说即使这样了孙翔都不打算回去而是想要继续拉练,还好秦牧云白言飞一直跟着也不用担心他突然发疯干出什么破事儿来。想了想又说了距离霸图关不远处的百花关情况,他说邹远那小子亲自来了阵前也带兵出去打过几次仗,水准大约就是那样,没给人什么惊喜,更别提惊艳。
叶修当然知道这些话究竟是说给谁听。
却还是垂着眼睛安安静静的等着那冤家给自己梳好了头戴上发簪,他这才应了声。
“我知道了。”
就起身把女装包裹塞回座位底下,抓起外衣来套上的时候怎么着都找不到了腰带。
韩文清当然也帮他找,找着找着却见那人撩起外衣来看了眼裤子上系着的东西,然后呲了呲牙,他把里头那条腰带解了下来。
正想说虽然这东西系在外头也可以但是你里面裤子拿什么扎,那家伙却已经伸了手过来,他从拳皇怀里熟门熟路的摸了一阵儿,最后掏走了一条汗巾。
然后重新撩起衣摆拿那汗巾扎了里面裤子,叶修放下衣服,用刚刚解下来的腰带系好外衣。
又拍拍衣上褶子,他抬头:“老韩你刚刚想说啥?”
韩文清握拳挡在嘴前头咳嗽了一声:“……没事。”
叶修也没拿着当回事儿,只从车厢里爬出去解下一匹马,上鞍子的时候一眼扫到远处树底下搓手跺脚打哆嗦的安文逸,他转头看韩文清:“诶问个事儿,你家张新杰……最近有收徒弟的打算么?”
韩文清摇头,他那位副掌门确实是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本来他们这批人收徒弟的时候就挑的厉害,就更别说向来都是事事苛求完美的张新杰了。
若没有什么太惊艳的人选,估计他这一脉都能在他这边断了传承。
话一出口也想起来张新杰那个性,鼓了鼓腮帮子,叶修想了想,却是不甘心的再问一句:“学徒呢?”
学徒可不比徒弟,徒弟不会随便收,但是如果只是个学徒……他觉得,自己应该还能有这面子?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想了想又看了看远处的安文逸,那孩子依然背对着这边,一眼都没有往这里看。
他抬了手往那边指了指:“是他求你?”
“是我自己的主意。”摇了摇头表示并不是那人想的那样,抽着结子把肚带牢牢扣好,拿起辔头来,叶修一边忙活一边解释,“这小子啥都没跟我说,但是这些日子处下来我看得出他受新杰影响颇深,自己私下里也有弄了新杰开的方子配的药膏来琢磨。他根骨我看过,不是学武的料子,于医术一道上倒还算有些天分。反正他也是你霸图外门子弟,新杰要是愿意带个学徒工,你就让他先用着看看?就算是真不成,好歹以后配药的时候也多个人烧火劈柴。”
韩文清又看了叶修一眼。
但是什么都没说,没说行也没说不行也没说试试看,只是把马鞭递过去,又换个话题:“我年前要收奇英为徒。”
叶修很奇怪的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我知道,你不是让安小哥给我带过话?”
霸图掌门人就点头,他笑笑:“记得准备见面礼。”
话音未落叶修耳朵后面已经红了一抹,又干干咳嗽一声,他转过头去假装调整马镫:“我还没替我徒弟跟你要见面礼呢……”
韩文清干脆伸手过去把他圈在了马背和自己之间:“乔一帆,是么?”刻意没去提邱非,霸图主帅在自己那冤家耳朵后面轻声,“等年底我回神之领域述职的时候……”
后面半句话就只有叶修自己听得到,却让他忙不迭支起手肘把人推的远了些。
由着他把自己推开,拳皇看着斗神耳朵后面那片红一直染到了脖根上,他轻笑不已,但是最终一句话都没说。
另外那个人就带着发烫的两只耳朵胡乱忙活了一通,最后才发现自己做的这些,都是无用功。
又想来想去觉得似乎也没什么漏下的事情了,叶修定了定心情,回过身来,他认真:“那我走了。”
韩文清一笑:“路上小心。”
把手收回来站直了身体,高大男人拉过缰绳来,刚要递到自家老冤家手里又想起来什么:“对了,你千机伞——”
这次这人出关没带那东西来,几次战斗都是随手抢的兵器,他可真是差点忘了。
叶修哦了一声:“放心,东西已经齐了,等我回去了就能全部弄好——”说着低头拍了拍腰间衣服,他声音淡淡,“这次的乱局,我赶得上。”
那男人就这才把缰绳递到他手里,说话时表情异常认真。
他说:“我等你回来。”
叶修一笑。
又稍一抬头在那人唇尖上啄了一口,他接了缰绳翻身上了马,扬鞭而去。


因为安文逸赶车的时候实在是没怎么看方向的缘故,叶修找路的时候多少花了点时间,等他回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日薄西山——又差点被从门里冲出来的一匹马撞倒了踩过去。
惊魂未定的勒住了差点就被吓到的马,青年回头看了眼,冲出去的那匹马背上的人,是吴羽策。
叶修摸了摸下巴。
客栈里已经有小二出来牵马,他就从马背上下来把缰绳鞭子都交到小二手里,又嘱咐了几句喂的料里要注意些什么,说到最后想了想,他往未散的烟尘处一指:“那是……怎么个状况?”
小二跟着他的手望了眼,之后嘿嘿笑了声,却并不答话,只是问叶修是打尖还是住店,后面还有没有人跟着,需要怎么安排布置——说的叶修回过神来,他想起来自己此时可不再是某家大少奶奶,对于这边的店小二来说,自己就是个头一回来的新客。
便让他把自己牲口伺候好了,他说了句自己有朋友在这边住,抬脚就往里走。
刚一进楼家包的那个四合院子又听到张佳乐在大堂跟人眉飞色舞的表示他哥醋性一直那么大,可他嫂子是个能人,家里很多事儿都离不了,所以常在外面抛头露面的,有时候就会惹些事情上身,闹的他哥要多不乐意就有多不乐意——不过俩人感情可是真好,孩子都有了俩了,估计明年还能有第三个——
叶修用力一声咳嗽:“好热闹啊——他二叔,你说什么呢?”
他在窗户底下说,下一刻屋里一声痛叫,是张佳乐猝不及防,他一口咬上自己舌头。
之后捂着嘴巴,某只二货泪眼婆娑的看着那人从外面进来,看清楚他身上衣服的时候又瞪大了眼睛。
叶修可没搭理他,只对着楼冠宁笑了笑,他拱手为礼:“楼少爷是吧,这些日子里舍妹有劳您照顾了。之前是我没忙完手上生意所以才让她在外面这么跑,现在我忙完了,那还是咱俩谈——毕竟那边事情还是我更熟嘛。”
楼冠宁啥也不知道,他只懂得讷讷点头嗯嗯应是,叶修则看了张佳乐一眼,又露出来一个十分微妙的笑容,那笑容看的张二花头皮一麻,他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叶修就已经爽朗的笑了起来:“况且二叔他很快也要又多一侄儿侄女的……再让她在外面这么跑,我那妹夫,想来也是不放心。”
吸了口气,刚要骂一句“不要脸”却再次只发出一声痛叫,百花张,他再一次咬到了舌头,狠狠地。
叶修才不管他,只自己去了院里的小厨房弄了点吃的端过来,他吸溜着配了切牛肉的手擀面继续往下说,这一回说的终于是正事儿。
是说反正他妹妹也走了现在没了女眷,大家终于能放开速度赶路,不如拼个几天,到了云端部再休息?
甩了甩脑袋,楼冠宁说,好。
叶修就点头,又从碗里捞出来一块牛肉嚼了两下,他端起碗来喝了口汤,又问:“她二叔,我刚刚看到你家老三骑了匹马冲出去了——又跟她未婚夫吵架了?”
张佳乐和楼冠宁,一时俱是无言。


这边无言,那边在云端部得到的却是好消息,那边的高层仔细商议讨论过了叶修的提议之后决定跟关内合作。毕竟这些事情对他们来说没什么害处,交出去的是对于关外人来说人人都能轻易得到的情报,换来的却是粮食盐巴这些平时买起来繁琐非常的物品——何况有人定时定点的过来交易,那价格想来也不会跟行商一样黑心,总之是不会让他们吃亏的一桩买卖。
但是并没有说出去,他们很谨慎的把这些事情控制在了一个极小的范围内,只有当家的几位才知道。
但是叶修张佳乐带着楼家人过来的时候还是杀羊开酒大肆庆祝了一番,一群人换了盛装燃起篝火载歌载舞,真正为得什么也就是当事人心里清楚,对于其他人来说,无非便是混了顿美餐。
一片欢庆中又有人端了碗过来对叶修敬酒,那位斗神登时就是一脸黑线。
毕竟关外人敬酒可是只给看得起的人,这种酒若是不喝,那朋友就得变成仇人。
一时间苦了脸不知道该如何婉拒,张佳乐则看的直乐,又接过去,他替叶修把酒喝了,之后也是来者不拒酒到杯干,倒让云端部的一群人看的傻了眼。
更窃窃私语:“你看那人,比长生天的仙女还好看,倒没想到酒量这么好!”
百花张,差一点就把碗给碎了。
又瞪着叶修磨牙,他发恨:“你好歹也是个人物——”
正端着个银碗装模作样的喝着酸奶的斗神抬起眼皮子来撩了他一眼,又低下去:“我从关内跑过来,可不是为了表演千里一醉的。”
张佳乐顿时没了词儿,叶修酒量有多差各家高层是个人都知道,真要让这位喝酒,那今天什么事儿都别谈了。
却见那人把最后一口酸奶喝完,拿了块烤肋条慢慢吃干净又吮了手指头,他冲着重楼招了招手:“兄弟,我说的那药——”
被点了名的人拖过来一只足有他腰高的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满满当当一袋子都是那玩意儿。
又有些不安:“吴迪,你看这些够么?”
叶修就去看张佳乐,再笑笑:“你看够了么?治你相好的手。”
听到前半句的时候张佳乐还在点头,听见后面半句就跳了起来,他声音一点儿都不小:“我就跟你说那谁不是我相好!”看见叶修“你逗我”的眼神的时候,某句话更是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
“相好这事儿,得先有‘相’,才能叫相好吧!都没有个‘相’字,算什么相好啊!”
话音未落却是反应过来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喝酒时都没上头的百花张,此时一张脸,突然就红成了清明时节的牡丹花。
另外一边楼冠宁正想往这边走,听到他那一嗓子愣了一愣,他立马就端着碗跑了;看到了那一幕的张佳乐一张脸更是几乎要炸开一般,这让叶修就没敢再逗他。
只是把袋子重新扎好,他说:“既然是拿到药了……唔,你要不要先回去?”
冷静了一下,青年做了两个深呼吸平了平气,又问:“你不跟我一起走?”
叶修摇了摇头,他指指楼冠宁:“我跟楼少爷上他家里去一趟——这么大个事儿呢,总得跟他家长辈亲自说一说。”
张佳乐一想也是。
一时间好酒好肉都没了滋味,他干脆跟重楼要了匹马又把药草袋子牢牢的绑在了马背上,张佳乐飞身上马:“那我先回去——老叶你可别耽误太久,不然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你家老板娘。”
叶修笑着虚虚踢了他一脚。
却直到看着张佳乐的马跑得没了影子了才站起身来去找楼冠宁,开口第一句话又是:“小楼啊,你不是说……你在叶家粮行那边,没有门路?”

 


TBC


七千三!
觅食吃饭……希望晚上手速足够><~

 

评论(27)
热度(4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