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六十六 所谓伊人(四十万字啦!撒花!*★,°*:.☆\( ̄▽ ̄)/$:*.°★* )

总觉得赶不上死线了呢……吐魂


六十六 所谓伊人


虽然跟关内的合作里各家的份子都有,不过一听风雨楼的送来了消息说斗神出了关,楼家大少爷还是立马就撇下了同伴跑了回去,巴巴儿的。
这里面固然有一方面是因为那次初遇他被收拾的非常惨惨的彻底折服再生不起半点儿在这人面前拿乔摆谱的心思,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回家了之后,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想了一想。
这档子生意里,关内插手的门派确实是有好几家,然而无论是霸图轮回还是蓝雨微草甚至虚空风雨楼,当家人光是自家门内的事情就有的忙,不可能将绝大部分精力投注到跟自家的这笔生意上来。
而且若是再往深里想一步,想到将来的利益分派各种能说的不能说的事情,那么,让这档生意握在某一家手里,确实是个很难让人心平气和的做法。
就算现在各家当家关系好不在乎,可是,将来呢?
在自家族内已经见惯了勾心斗角的楼家的嫡长子没法不想多。
这么思来想去了一阵,他估摸着,这些事情最后,可能都会交到叶修手上。
因为这位已经离开了嘉世,背后没有任何势力也不再代表任何势力;因为这位跟各家关系都足够好,凭他的人缘交际处事必然是四平八稳;还因为这位……哪怕是碰上了人脉解决不了的事情,以他斗神的威名,同样能给压下去。
就把这些理由扔给同伴,楼家大少爷以一种我不管你们觉得这个可信不可信靠谱不靠谱反正我觉得很可信也很靠谱的姿态匆匆窜回了关外。
……然后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当初把自己兄弟几个一顿吊打的那位也在倒是罢了,反正他也想过这位估计跟关内那几位是认识的,只是,叶神,您让我…………
您让我彻底无法直视了啊!!!
试了几次都觉得没法以平常心跟某位“美貌少妇”正常交谈,又一次败下阵来之后,楼少爷在房间里捶床咆哮。
他这么纠结,另外一位同样是世家大族出身的少爷却是笑的几乎肠子打结。
是张佳乐起初虽然不适,习惯了之后反倒是发现这事儿真正好玩儿,而且那边的女装三人组里有两个早就名花有主,剩下那个是个霸图外门又扮了个丫鬟,不管是谁都不可能也绝对不会把事情惹到他身上来,就强势围观,他乐得看戏。
又没忘了帮楼家的掌柜伙计趟子手们解释。
他说那个跟着他们家大少爷一起来的青年确实是他三妹夫,只不过这三个字之前要加上一个“准”字,现在只是订了亲,真正要过门起码也是明年的事儿。
至于为啥现在两个人关系这么生疏客套……倒不是因为两个人相敬如宾——他俩现在这举动只能叫相敬如冰——会这样,也就是因为两个人吵了架又吵的太狠,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对方。
这话一出李轩眼神那叫一个幽怨,吴羽策倒是依然自如自得没有半点变化,那模样又看的楼家几个老人心里猜测不已,私下里就跟张佳乐说,他说再这么下去,三小姐的婚事怕是……
张佳乐内心狂笑,表面上还要装作洒脱:“嗐,这种事情,她乐意就好——总不能让我妹妹嫁过去受欺负啊。”
李轩的眼神儿,顿时更幽怨了。
这话说的楼家人集体于我心有戚戚焉,那个满嘴跑舌头的家伙就趁机告辞,他怕再待下去,楼家的伙计们……要问出一些,他不好回答的问题来。
比如说他们家大少爷,是不是……喜欢上了,某个有夫之妇。
经过楼冠宁房间时却听到里面有人说话。站在门口咳嗽了一声,他待引起了屋里两人注意之后才推门进去,脸上笑的无可挑剔的恭敬:“嫂嫂。哦,楼少爷也在?”
在桌边和楼冠宁相对而坐又说着些什么的叶修抬起头来:“叔叔来了?坐。”
张佳乐便在叶修下手找了个位子坐下,他两人谁都没管楼冠宁听到刚刚那番对话时脸上的抽搐,又听叶修找了下思路,他接着某人进来之前的话往下说:“说起来谈了这么久,我却不知道楼少爷家里生意……做的是哪方面?钟家是以药材起家的我倒是听说过,其余楼,文,顾,邹四家,又是……?”
楼冠宁叹了口气。
嘀咕了一句果然不能指望高端人士记得住市井小民的事情,他认真回答:“我楼家发家时做的是皮货生意,车马行也有那么几间,现在则在关外开了家钱庄,生意虽然不算太好,到也说得过去;顾家是家传的武艺世家,赶镖护院样样都做,常有人从我楼家雇了车马之后再去顾家雇他们的镖师。钟家贩卖药材这事儿您是已经知道了的,文家做的是牲口生意,皮货肉干筋骨角毛,总之无非就是这些东西,我家里车马行用的牲口也有不少是他家来的。至于邹家,这家祖上有位驿站的驿丞,现在做客栈生意比较多。”
说到这里换了口气,楼冠宁接着往下讲:“上面这些都是我们五家的老本行,现在家里境况好了,平常出门在外碰到另外一些事情顺手赚上一笔,那也是有的。只是那些事情太杂,却是没法跟您一一细说了。”
一时没说话,叶修低了头仔细想着自己打算做的事情,那边那位少爷看到他这个样子却有些心慌,他是真怕叶修改了主意,把之前说好的那档子事儿交给别人去做——那他可真是哭都哭不出来。
要知道之前帮关内搞材料那些事情对他们说起来并不算什么麻烦,太珍贵的不好找,某些没那么稀罕、只是用钱就买的到的玩意儿却难不倒他们五家。毕竟五家在关外也是经营许久,各个部落里都有一定人脉关系,到时候银子往下一砸这些东西要多少有多少,总比联盟自己出人出力钻林子来的利索。
况且这些东西联盟也不是白要,他们照价给钱甚至还会比市价略微高上一些,高出来的这一点折成五家在这摊子事里付出的人手力气绝对是绰绰有余,甚至跟他们自己个儿费心费力做生意的利润比起来,都差不到哪儿去!
就更别说这里面还能搭上联盟官家一条线,乍一看并不起眼,可若是真遇到了什么事儿,这身份就能给他们带来太多不可说的好处。
——要是依家里老人意思,这次的事情,就算是要五家往里面贴钱,那也是必须得促成的。
就偷眼看看叶修,那人却依然一言不发,只蹙着眉垂了眼想着不知道什么事情,下嘴唇轻轻咬住了,纤长手指捏着下巴。
又犹豫了下,楼冠宁壮起胆子来,小声叫了句“叶神”。
叶修猛然醒过神来,他看向对面的贵家子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想入了神了——嗯……楼少爷,我这边有个不情之请……”
某位少爷差点儿从椅子上出溜下去。
“叶神您可是说好了把那生意交给我们家的您说话可得算数!”在扶手上用力撑了一把稳住身体,楼冠宁急火火的嚷嚷起来,声音里甚至都有了点儿哭腔。
这反应倒把叶修吓了一跳,先看明白了究竟是怎么个状况的反而是一直在一旁冷眼旁观的张佳乐。
啧了啧舌头,这青年拿单手拢了下头发,他直截了当:“楼少,咱们也算老交情了,我也不说废话,之前那笔生意自然是要交给你们去做的,这个你可以放心。不过除此之外,我嫂子还有另外一笔生意找不到人合伙,就是不知道你们敢不敢接?”
这么开了个头,他也不废话,干脆利落的把云端部的那桩子事都说了出来,最后又做了个总结:“我们什么身份你也知道,关外必然是不能长待的。若是你愿意,等那边同意了,这些事情就交给你们去做。若是不愿意,我们再找旁人也就是了。”
楼冠宁慢慢定下神来。
在心里把前前后后算了个遍儿,这少爷发现这事儿,还真是做得。
只是做得归做得,却又有些事情办不到,就觑了觑叶修和张佳乐脸色,他小心翼翼。
“说真的,我们五家本来就是商人,您说的这事儿,对我们而言也无非就是一个顺路,只是有些事情,我还是得跟您说一声。您大概也知道,跟关外做生意,金银虽然也能用,但是在某些寨子里也并不那么好使,真正的硬通货还得说是粮食盐巴茶叶布匹这一类的东西。而这些东西,我们几家有的敢去跟人抢门路,有的就只敢偷偷摸摸小打小闹,还有一些……”
剩下的话他没说出口,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苦笑。
叶修又看他一眼,他没下评论,只是笑笑:“你具体说说?”
楼冠宁摸起茶杯来喝了一大口茶。
定了定神,他干脆摊开来说。
“出门七件事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关外有的是山林,部落里习惯烧的是牛粪马粪,柴火这东西不算生意,咱们先不提它。剩下六件事,油,酱,醋,这三样我们几家都敢去跟人抢门路,六样之外的比如针线酒水漆器陶瓷,这些事情也不是说就彻底做不得了。茶叶那事儿……虽然我们没有关系,不过夕夜家里有一支远亲人在江南,虽然说是多年没有走动了,真为了生意找上门去,他们想来也不会把白花花的银子往外推——
“我真正说不敢跟您下保证的,就是粮食,盐巴,布匹这三档子事情。
“盐巴这东西是什么状况您也知道,粮食和布匹这两档生意却是有人把持着,几十年下来早就打造成了铁板一块——我们家里根基太浅,实在是没那底气跟人争。”
话已至此,他也就不再吞吞吐吐,只把两只手一摊,又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个,他下了个总结。
“甭管是唐家布庄还是叶家粮行,我们几个家里,都没什么关系,更谈不上有什么交情。”
说完之后心里也松快了不少,楼冠宁坦然的望着叶修,他等着这人回复,又看见张佳乐不知道在看着哪里神色略微古怪,但是也没多想,只是把一双眼睛盯在叶修脸上。
而叶修皱紧了眉头又想了一阵儿,最后就叹了口气。
“唐家布庄…………还有叶家粮行,对吧。”说到叶家粮行的时候声音有些无奈,又抿了抿嘴,最后却还是点了点头,他再叹一口气,“行吧……我知道了。楼少你不用操心,这事儿交给我来办——只是剩下的事情交给你们,会有问题吗?”
楼家少爷咣当一拍胸口:“这您放心,那必须的!”
叶修一笑,他俯身端端正正行了一礼,发簪末梢坠着的两串红珊瑚珠子晃动间一片泠泠碎响,声音仪态俱是无可挑剔:“那,就有劳楼大少爷费心了。”
那姿态风度看的楼冠宁心口一跳。
他好歹也是世家出身,自认并不是没见过姑娘,这几天相处下来却是被叶修的风度仪态折服到了极点,别说自家几位姐妹,就算是平辈里最受长辈夸赞的钟叶离,跟这位比起来也生涩成了一个没长开的茄子苞——就有一句话溜出了嘴角,完全不受控制的。
“那个……叶神,冒昧问一句啊,您……就没个姐姐妹妹什么的?”
话一出口张佳乐憋不住的爆出一声笑,下一刻就用拳头死死堵住了嘴,却依然继续扑哧扑哧。眼睛又往某个地方瞥了瞥,但是并没说什么,只是死死咬着自己嘴唇,最后就迅速背过了身去,耳朵依然竖的很高。
而叶修接连眨了几下眼睛,他有些茫然有些摸不着头脑的呃了一声,最后犹犹豫豫伸手往窗外一指:“我家三妹妹……在那儿?”
张佳乐咕的又是一声闷笑,楼冠宁一头黑线已经挂了下来——相处了这些时日,难道他还不知道外头那位“三妹妹”,究竟是男是女么?
况且就算那位真真儿是个姑娘,只要想一想跟自己同来的另一位……
扯了扯嘴角干笑两声,那位少爷讪讪:“叶神您拿我开玩笑呢,那位不是……已经有人家了么……”
张佳乐终于是再也忍不下去。
觉得再这么憋下去迟早要憋出点毛病来,用力咳嗽一声,百花张阴阳怪气的开了口:“嫂子,有人找你——等你很久了哦。”
那调子要多幸灾乐祸就有多幸灾乐祸。
愕然回头,叶修十足纳闷:“谁?”
门外头有人冷冷:“我。”
听清楚那个声音的时候某位大少奶奶登时一个激灵,门外那人却已经推门而入,面色阴沉如水。
咽了口唾沫,叶修握紧了裙摆,却抬高了下巴,他语气间略有不耐:“你来干嘛?”
已经大踏步走到了他面前的男人定定看了他半晌,最后直截了当的提起人来甩上了肩膀。
又扛着人转了身大踏步往屋子外头走,他那句答语这时候才出来:“接你回家。”
直到那人扛着叶修走了个没影楼冠宁才从那男人带来的压迫感中挣脱出来,下一刻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有些歇斯底里的叫着家里的看家护院趟子手们,让他们赶紧去把某位夫人救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方才被那男人吓到不敢动作了的恼羞成怒。
终于笑够了的张佳乐可算想起来拍拍他:“行了别闹了,那谁什么身手你也知道,他要是想反抗,那位也不可能这么轻易的就带走了他。所以你就别闹了,这不周瑜黄盖么。”
楼冠宁瞪着眼睛看着他。
又过了好一会儿之后做了个深呼吸,他咬着后槽牙,从牙缝里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把话挤出来:“那人谁?”
安文逸从门外头应了一声:“那是……我家大当家的。”
他已经把女装换了下来,此刻又是一身医师袍饰——也正是他把刚刚那人领了过来。
楼家少爷却没听懂他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就拍着桌子继续叫唤:“我自然知道他是你家大当家的!我就是问他到底是谁!”
姓安的那位少年很认真而平淡的把他那句话又重复了一次:“他是我家大当家的。”
说着看看楼冠宁,他再度重复:“他真是我家大当家的。”
刚刚想再拍一通桌子的某位少爷,脑袋里面突然接上了一根弦儿。
“等、等等……我,我记得你是霸图外门……………………………………?”抖着手指着人,他声音哆嗦的厉害,说出的话连自己都不想信,也不敢信。
而安文逸点头,幅度不大,可是清晰。
楼冠宁嗷的一嗓子就叫了起来,凄厉的简直像是被人踩了尾巴的猫:“不是说他俩根本不对付吗!说好的一对冤家呢!”
张佳乐早就笑的快滚到了地上去,听见这话勉勉强强挣起身子来,只说了一句话就又趴下去抱着椅子笑的几乎要吐出来。
他说:“可不就是一对冤家。”


直到张佳乐和安文逸都各自回了房,楼冠宁都没缓过劲儿来。
一时间满脑子里刷的都是“好累不想再爱了”,他在屋里又坐了一会儿,一直坐到日头西斜才无精打采的爬起来,肚子饿了,他要吃饭。
叫厨子煎了两条鱼,拿蒸过的猪耳朵拌了点白菜心,鸡胸肉撕成细丝用芝麻酱和老抽香醋调了,楼冠宁给自己盛了一碗香米饭又热了一角黄酒,端了半碟子茴香豆,这位少爷在大堂角落里坐下来。
就有一口没一口的扒着饭,没吃多少又有个人不请自来的在他身旁,是那乱七八糟的某一家的三女婿。
一句话都不想说,楼冠宁虚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继续扒饭。李轩却没觉得自己不受欢迎一般,他自来熟的开了口。
“楼少爷,我能跟你请教个事儿么?”
那位少爷埋头继续扒饭他一句话都不想接,虚空的掌门人却完全看不出来他一点都不想说话一般,只自顾自的说下去。
“你是世家出身,对于嫡庶这个问题想来该是了解的很清楚?我……我有一个朋友——”以这句话开了头,也不管对方究竟想不想听,李轩把困扰了他太久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倒了出来。
——这些话在他心里憋了太久,这次是终于找到人可以说。
毕竟楼冠宁跟他不算太熟,但是也不算太不熟,跟他说说这些事儿他完全不用担心他多嘴八卦四处乱讲,同时也不用担心他对自己和吴羽策之间的那些事情太过熟悉所以一眼看破了那个“朋友”究竟是谁……
然后他被当场嘲笑,或者留下什么十年之后还在被不断提起的黑历史。
就唠唠叨叨的说,从嫡庶问题说到能力问题……最后没忍住,他对着吴羽策的女装发起了牢骚。
“我就不……我朋友就不懂了啊!你说那位干嘛一定要穿女装啊!他出身好,本事又高,干嘛来这一手啊?不觉得这样很卖艺……很卖笑么?”口沫横飞的说着,青年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更没听到走进了大堂来的脚步声——那脚步已经在他背后停了很久,“就算他不想跟我争,那也不用这么自轻自贱的啊,他——诶?”
有人客客气气的敲了敲他肩膀。
便回头,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只不断放大的拳头,最后狠狠着陆在了他鼻子上。
那人一拳就把青年打的从椅子上翻了下去,接着转身就走,脚步声清晰而迅疾。
而等李轩在楼冠宁的帮助下爬起身来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吴羽策冲出门去的背影,头也不回。


TBC

有人问,大少奶奶会不会自己作死,然后被二少爷抓到把柄并且跟大少爷告状,这个嘛……放心吧,不会的。
……因为大少爷亲自来了【

 

明天要去驾校报名……更新可能会断,希望体检的时候不要因为排队耽误太多时间_(:з」∠)_
嗯,四十万字满,悄磨叽的求一下红心蓝手和回帖><,晚安!

 

评论(41)
热度(5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