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五十七 莫愁前路无知己

我头好疼,眼睛好胀……昨晚果然太拼了……
依然嘉世,慎。




五十七 莫愁前路无知己



陈夜辉进来的时候,萧杰刚走,桌上的茶杯里水还有大半,热气袅袅不散。
而刘皓就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留下的那只杯子发着呆,嘴唇轻轻翕动,也不知道在自言自语些什么。
见他这样,陈夜辉也不敢做声,只是小心翼翼的往火盆边上靠了靠。
他刚从外面回来,又给刘皓带了几个消息过来,现在冻的手脚冰凉耳朵都是木的,只是怕惊了面前这位爷,他不敢跺脚搓手。
所以缩在火盆边上打着哆嗦,他连抽唧鼻子都压着动静。
又瞅着桌上几样点心,跑了一天饿得够呛的陈夜辉悄悄吞了口口水。
刘皓就在这个时候问他,眼睛还是直勾勾的不知道在看哪儿。
“苏沐橙和楚云秀最近常去一萧茶楼?”
陈夜辉正想着醉月楼的烤羊腿千福斋的八宝鸭子想的一嘴口水,听到这话都没反应过来在问什么,他下意识就接:“一萧茶楼?那家也就有那么几两不见人的明前龙井,点心都是从外面买的,提他家……”
说到这儿才意识到问话的是谁。
又看着刘皓铁青的脸色缩了缩脖子,他小心翼翼:“刘爷,您怎么突然想起来问她俩了?”
这么说着,眼角余光却还是瞟着那边桌上点心,又拿袖子抹了把脸――他今天出去是骑了马去了远处,一天来回上百里地,这时候天又冷,马速一快,扑面风都能把鼻子给旋下来。
为了不遭这个罪,陈夜辉在脸上涂了足足一指厚的羊油。方才在外面天寒地冻的,那些个油脂凝成了硬邦邦的一层壳子,现在进了屋里火一烤却慢慢化开了,它一点点的顺着脖子淌下来,腻进衣服里。
刘皓可没管他如何狼狈,只皱着眉,他说着刚从萧杰那里听来的消息:“萧老板刚刚来了一趟,跟我说最近有人买了不少他那边出的话本去,他特意让人查过,对方是风雨楼的人。而最近几日,苏沐橙和楚云秀那两个甚至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了他茶楼里,萧杰来问我,这俩是不是发现什么了――我就问问你,我在军中出行不便,很多事情,可都是让你这外门第一人去做的啊。”
这话冷的陈夜辉一时间把顺着脖子往下流的羊油和空荡荡的肚子全都忘到了脑后。
激灵灵打了个哆嗦,陈夜辉几步就扑到了刘皓的桌子前面,他两手扶着桌:“这……不能吧?爷,咱这事儿可是一直保密的紧,知道的绝对不会往外说,不知道的也绝对没地儿知道,是不是……凑了巧了啊?”
觑了觑刘皓稍微舒缓了些的脸色,他咳嗽一声,抬起袖子来又抹了把脸,从额头一直擦到脖子上:“您也知道,烟雨那楚云秀泡茶楼逛戏园子听书看戏捧角儿的爱好,有时候还特意扮成个爷过去,为了这事儿冯长老说了她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嫌她没点儿姑娘家的体面。这次过去一萧,是不是……她又无聊了啊?”
刘皓仔细一想,他发现这解释还真不是说不通。
脸色就又缓了些,但还纠结着一个问题:“那苏沐橙……?”
陈夜辉不以为然的嗐了一声。
“这要我说,爷您就是心思太重。叶秋那不是没了吗,楚云秀和苏沐橙情同姐妹,叫她出来散散心解解闷子那也是有的,爷您就别往心里去了――倒是玉树坊据说新来了两个胡姬,刘爷您今晚上要是没事,我请您喝酒?”
不置可否的暼了他一眼,刘皓没接话,只是端起茶来喝了口,发现水凉了又微微皱眉。放下茶盏用手帕按了按嘴角,他淡淡的问:“叫你去办的事情怎么样了?”
陈夜辉终于想了起来今天自己是为了什么才亲自跑到了近百里地开外。
尴尬的咳嗽了声,他从怀里掏出几个信封递上去,又低声:“这是他们要的东西。暗夜流光索尔和荒野镖客都有些额外要求,印山贼寨那位大当家还说让帮他找个偷了他兵刃的小贼出来,他要把那人碎尸万段挫骨扬灰,蓝晶骑士团的团长就……”
“够了!”越看越是恼怒,把手里的信笺揉成一团往桌上一摔,刘皓眉间厚厚一层忿然,“他们是把本帅当成什么了?可不是本帅上赶着要找他们来的!”
他这么一发作,陈夜辉顿时噤若寒蝉,刘皓却又捡起那个纸团来展开重新看了两眼,之后就再次气的把它揉成一团砸到了地上,更不解气的踩了两脚。
站起身来在屋里转来转去,他愤怒的咆哮着:“他们还真以为本帅离了他们不行了怎么样?要做这事,抛开他们本帅还有的是人选可以合作,关外蛮子部落多了,又不是只有他们才是异族――可我还就不信了,他们要是想拿到那些东西,除了本帅,还有谁会,又有谁敢跟他们合作!”
这么咆哮着,他在屋里又转了两圈,他突然猛回头,指向唯唯诺诺听着的那人:“陈夜辉,你现在就去给我告诉他们,他们的要求我办不到,叫他们别太贪心了,搞清楚自己是什么东西――不,我亲自去!”
这话吓了陈夜辉一大跳,他几乎要上来抱腿,毕竟刘皓是嘉世副帅,虽说叶秋在的时候他这副帅基本上就是个摆设,不过现在不是孙翔在上面么?陶长老不是放权给了他让他把嘉世事务操持起来么?他要是亲自出关,再点什么意外……
陈夜辉简直不敢想会发生什么。
一时间冷汗拌着羊油一起往下淌,他拿袖子抹了好几把脸都抹不过来,嘴也哆嗦着,不知道该怎么劝。
刘皓倒也看到了他这模样,又撇了撇嘴,他对面前这人实在是有些看不上:“陶长老说要训练新兵,从外门里挑一批尖子,再把刚入内门的那几个小家伙一起带上,叫我领着出关拉练去。你还以为我会自己去怎么着?”
陈夜辉松了口气,他又抹了把脸――袖口那处已经被羊油腻的里外几层全糊在了一起,他就举起胳膊,用手肘的部位在脸上使劲蹭了蹭。
那动作看的刘皓一阵儿恶心。
闻见屋里越发厚重的羊膻气味道的时候更是膈应,用袖子掩着鼻子,他赶苍蝇般的摆了摆手:“行了,你赶了一天路,也下去休息休息吧。好好洗个澡,瞧你这一身味儿的。……还去玉树坊看胡姬呢。”
这么说着,他顺手推开了窗户,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放小了声音只是自言自语,但另外那位还是听到。
一时间只觉得脸上燥热如火,好在脸上羊油还未化尽,刘皓也看不出他表情来。
便低着头应了声是,陈夜辉退了出去。
那边刘皓自顾出了会神,直到被窗外卷进来的风吹的从外皮一直冷到骨子里才哆嗦着关上窗,他在屋里又转了几圈,脚尖踢到那个纸团的时候犹豫了下,他弯下腰去把它捡起来。
又展开。
那是蓝晶骑士团团长代表关外各家首领写给他的一封信,信里说关外这次召集了八万弯弓之士,足以做到刘皓想要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他也要刘皓给他,以及另外的参与进了这些事情的其他人准备一批货物粮草兵器杂项,他南下之时自会来取。
这事刘皓早有觉悟,毕竟人欲取之必先与之,他也做好了出血的准备――却没想到那边狮子大开口,要的这么狠。
又看了两遍信,把信上词句默记在心里,他将那几张纸撂进了火盆。
看着翻卷的火舌将信笺化为灰烬,刘皓正想着到了关外该怎么说,窗棂却被人轻轻敲了两下。
那一声轻响吓得他浑身一哆嗦,手伸向墙上佩剑,他厉声喝问:“谁?!”
窗外那人显然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大,也是愣了一会儿才作答,声音有些胡疑:“刘副帅,爷找你。”
那是崔立的声音。
知道他嘴里的爷指的只有嘉世长老陶轩,刘皓拍了拍脸定了定神,他嗯了声:“知道了,我这就去。”


就换了衣服取了佩剑,刘皓去了陶轩独居的小楼。
进门之后却发现这位长老长衣广袖宽袍缓带,他踞坐在地板上,面前一张黄花梨的小几,几上红泥炉紫砂壶青竹盘银丝炭青花水瓮,黑陶瓶里斜签一枝白梅花。
而他心平气和,煮水泡茶。
他那边不紧不慢,刘皓也不敢开声惊扰,就垂了手站在门边,他等着陶轩洗茶闻香一泡二泡,茶水终于入了口之后又握住了杯子,那人闭着眼微微抬起头,似乎是在回味一般。
刘皓还是不能说话。
只是稍微换了个姿势把重心从一条腿挪到另一条腿上,他在地上蹭了蹭发麻的脚底板。
正腹诽的快活的时候冷不防又听人问话,声音不大,依然晴天里打了个霹雳一般。
“听说你要带队去关外。”
正在倒腾站麻了的腿的刘皓脚踝一歪,他险些就这么跪下去。
却还是在墙上撑了一把稳住,他答的恭敬:“长老说的是……?”
“带外门弟子和新进内门去关外试炼那事,怎么?你要带队?”
刘皓终于放下心来――只要不是陶轩知道了他和关外的勾结,那就一切好说。
慨然应了声是,他说的很是理直气壮:“这批子弟乃是嘉世接下来数年的中坚力量,门下当然要亲自带队,也好详加查看,日后要升迁拔擢,心里也能有个数儿。”
陶轩没做声。
只是倒了壶中水,他拿起水舀从青花水瓮里又取一舀水斟入壶里,他把水壶重新放到炉火上。
这才暼了刘皓一眼,似笑非笑:“你倒是鞠躬尽瘁。”
刘皓接着就想说,陶轩的话却还没说完:“不过,不会太累了么?”
刘皓心头顿时滚过一丝不安,而陶轩依旧不给他说话机会。
“我是不想嘉世变成叶家军,但若是嘉世变成你刘家军,那还不如让它继续叶家军下去――你刘皓就算再有本事,还以为自己能胜过斗神不成?”
这话说的那人瞬间涨红了脸,陶轩却还在继续,他词锋咄咄,竟是一点余地和脸面都没给留:“叶秋既然走了,我就不会让嘉世再出现第二个一手遮天的人物。我能让他走,让你走,那也不算什么。该放给孙翔的,你就让他去做,再让我知道你专断独权……”
他没说完,但是没说完比说完了更让刘皓两股战战。
然而实在不甘心,他低着头掩着脸上神色,声音里带着点恭敬,又带着点试探。
“长老教训的是,是刘皓僭越了。只是长老也知道,孙师侄虽然勇武有加,在兵法方面却实在是……”
陶轩又看了他一眼,那一眼里的寒意让刘皓瞬间闭上了嘴。
然后他在水盆里洗了手,擦干之后提起炉上水壶,他抓了些松针撒进火里,房间里顿时充盈了一种奇异的香气。
“兵法方面的事情不用你操心,我心中自有主张。你是副帅,就做好副帅该做的事情,既然自己也知道僭越,那日后该如何行事,想来也不用我一一教你。”把水壶重新放回火上看着炉火舔着壶底,陶轩说的慢条斯理,“这次出关试炼就由孙翔带队,后勤方面,让陈夜辉亲自跟着去。”
清楚知道陶轩做这安排是为了给孙翔一个和陈夜辉接触交际并且收控人心的机会,然而刘皓还是为了这事儿感到了深深的欣喜。
毕竟他在知道自己不能亲自出关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焦虑要怎么驳回关外的要求,现在陶轩说让陈夜辉随队,倒也省了他一番手脚。
又唯唯诺诺应下下面几句话,刘皓弓着身退了出去。
而陶轩又喝了盏茶,他望着墙上字画出了会神,最后叹了口气。
“崔立。”
他叫,那跟了他多年的老管家急忙从隔壁跑过来:“爷?”
陶轩却不语,只继续看着墙上挂着的那副秋山枫红图,好久之后才幽幽开口。
“给我准备笔墨,我要给肖掌门写一封信。另外……这次出关试炼,你去想点办法,把邱非不动声色的,给我安插进去。”
崔立竦然一惊。
“爷,哪个邱非……”
陶轩转过来眯起眼睛看他。
“你说哪个邱非?”
崔立顿时不敢接话,陶轩则又转回去,他继续看着墙上那副画:“堂堂斗神的徒弟才是个什长,虽然没有正式拜师,这说出去,也没得让人笑掉大牙。”
说到这里话锋突然一转,他端起杯来又喝了口水:“告诉所有被选上的,这次试炼好好修习,等他们回来,我要论功行赏。”



TBC

哇我居然在十点之前就写完了我好棒!(虽然检查错字又花了点时间(。
好久不见的四千字章,写完了之后简直太感动了,果然手机打更新有助于少说废话吗,握拳
于是去睡了,各位晚安!

评论(28)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