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五十四 家事,国事。【已补完】

五十四 家事,国事。


魏琛没做声。
脸可沉了下来。
黄少天跟他挨的近,那杯茶他已经喝了,现在也不好吐出来。喻文州这一杯,他就直接没接。
只冷着脸一言不发,他眼神闪烁不定,谁也看不出来写老货究竟在想什么。
屋里气氛一时压抑到了极处,另外三位却碍着自己是外人不好对蓝雨家事随便干涉,便彻底安静下来,听不到半点声音。
那边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发生了什么,只是他心虚,这话唠难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喻文州却依然弯着腰双手托杯,杯子举过头顶。
这动作他已经保持了很久,久的手臂都微微颤抖。
又张了张嘴却还是发不出半点声音,头一次发现说话原来也能这么困难的剑圣大人把求助的眼神儿转向了在场众人里唯一和自己师父平辈的那位,他好生后悔今天没把方世镜给请过来帮忙说和。
……却也没想到自家老子反应这么大……而且他宁可那老鬼咆哮跳脚……啧。
那边叶修被他这么看了眼也不好再继续保持沉默,在心里盘算了一下言词,他刚要开口,房门被人轻轻推开,高英杰跟在乔一帆后面进来,俩孩子一人手里捧了个盘子,另一个手里抱了个钵盂。
后面又跟了个高大男人,肩上背了个药箱,他把房门轻轻掩上。
见他进来,王杰希起身喊了声“师兄”,叶修则转向自己徒弟,刚一看就傻了眼。
那边乔一帆也实在不好意思,他吭哧吭哧:“那个,师父,我去拿东西的时候被包子哥看到了,他一听说是您要,就……我实在是,没拦住……”
叶修没说话,他尖着指头从乔一帆托着的盘子里捏了块芹菜扔嘴里嚼了,咽下去之后又捏了块腊肉也扔进嘴里,他舔了舔自己手指头。
“芹菜爽脆可口腊肉酥而不烂,包子手艺见长嘿。”再冲着自己身边小桌一点头,“端着干嘛?怪累的。”
那少年这才小心翼翼把一盘子芹菜炒腊肉放下,又摆上筷子。
刚收了徒弟的那位又去揭高英杰手里钵盂上的盖子,看清楚里面是什么的时候他瞬间有了主意。
就把那钵盂接过来托在手上,叶修去敲魏琛肩膀。
“我说老货,这茶你还喝不喝了?我这可还等着给文州见面礼呢!”
那老货阴着脸横了他一眼,叶修却恍若未见的把手里钵盂盖子一掀,他大大方方朝着在场的各位亮了一亮,嘴里也没停下,他直接就没理会跳起来大叫老叶你要不要脸的黄少天:“虽然说我跟文州少天早就认识,平常也是当兄弟处的,但是毕竟辈分在那儿,这俩孩子拜师,我这当师叔的,就是得给见面礼。现在我不在嘉世了,也没什么积蓄,这礼物寒酸,但是应景儿,文州你也别嫌弃。”
——那是满满一钵盂红豆饭,热气腾腾。
蓝雨掌门人自然知道叶修他这是什么意思。
稍微直了直腰,他有点愤怒有点皱眉有点羞赧有点叹气,最后却也就只说了六个字。
“长辈赐,不敢辞。”
魏琛的脸色又变换了一阵儿,眉头却是舒开了些。
而张佳乐这时候也在后面踢了卢瀚文一脚,那一直都看的津津有味的小鬼终于回过神来。
忙上前两步,他在魏琛身前跪下,打开手里盒子托起。
“阿公,这是掌门和黄少送您的拜师礼。”
那盒子里最底下是叠的方方正正的一块狼皮,硝制的极好。狼皮上面是一个荷包,一只青瓷罐子,一块银牌,一节蜡封竹筒。
又听那少年脆生生的说。
“荷包里是黄少送您的烟叶,银牌是秦镇那边杜家酒坊的,黄少当年出去寻您的时候救过他们少当家,就得了这块牌子,什么时候去都能随意畅饮。剩下三样都是掌门送您的——”
喻文州就接过去:“青瓷罐子里是我请新杰特制的蜜炼川贝百合枇杷膏,师父您嗜烟,当年又受过寒,这东西润肺止咳,对身体极有好处。竹节里的药还是王师兄师父当年留下来的,本来说是给我脱胎换骨用,我想我天生绝脉,就算服用了也不过就是常人仿佛,便留了下来。这药能给人洗筋伐髓,我这种废物吃了可以习武,习武之人吃了能更进一步,若是身上有旧伤未退的,吃了这丹药不说全好,却也能少些折磨。至于那张狼皮,那是给师父晚上睡觉时铺盖用的,倒不值得一提了。”
魏琛脸色继续阴晴不定。
而那边黄少天忍到此刻也终于有点忍不下去,牙一咬心一横,他决定替自己师兄分说两句。刚一张嘴却见魏琛叹了口气,他拿起喻文州手里杯子仰了头,一饮而尽。
再把杯子递还给面前的青年,魏琛一段话说的兴味索然:“我是老了,管不了事了。你们两个……好好过。”
蓝雨掌门跪地磕了个头:“师父放心,徒儿知道。”
那边张佳乐又去戳弄叶修,他指指乔一帆:“我说老叶,这是你开山大弟子?不过……神乩一脉,这跟你不对口啊?”
叶修正研究魏琛脸上神色,听到这话又摇摇头,他正色看自己刚收下的徒弟:“我在嘉世还有个徒弟,那人叫邱非,是个什长,跟我学的战矛。日后你若能见到他,还要叫他一声师兄。”
乔一帆应了声是,他师父又拿指头捏了块腊肉吃了,他推开窗户往外看了眼天色,挑了挑眉毛。
转过头来看了看几位同袍,叶修从椅子上跳下来,他伸了个懒腰。
“私事儿忙完了,也该谈点儿正事——时候不早我请各位吃个午饭,咱们边吃边说?”
早就被那一盘芹菜炒腊肉的香味勾起无数馋虫的黄少天立刻鼓掌叫好,下一个则是张佳乐,这俩一左一右凑上来,他俩叽叽喳喳,一个说要吃龙虎斗烤乳猪,另一个就说来点竹筒鸡菠萝饭,连王杰希都插了一嘴,他说那些玩意儿有什么好吃,京酱肉丝配炸酱面才是真绝色——说到这儿方士谦顿时不乐意了,他说杰希你瞧瞧你那点儿出息,京酱肉丝就打发你了?让老叶先来上只烤鸭!挂炉的!
叶修挨个呸了他们一口。
拍了拍手,此间的店小二招呼起了自己徒弟:“一帆,我昨天跟老板娘说过今天我请客,在屋里吃火锅,你和我上趟厨房,把准备好的东西拿过来?”想了想又看看王杰希和喻文州,他用商量的语气,“大眼文州,你俩要是不介意,待会儿让高家哥儿跟小卢一起和一帆下去开小灶去?咱们说事儿,他们小孩子在这里也不太方便,吃吃不舒服,跟又跟不上……你看?”
卢瀚文自己就先说了没问题,另一边则是王杰希点头。
转了脸看向自己徒弟,他淡淡:“你等会随一帆一起去吃饭。今日放你一天假,吃了饭之后是要在店里帮忙还是出去玩,都随你。”
高英杰拼命点头,他又小心翼翼问了个问题:“掌门您……进门前那一句……”
虽然不太靠谱,不过小孩儿想了这么久,他终于反应过来,当时王杰希脸上那个表情,是开玩笑的时候用的。
刚回过头去看方士谦给魏琛把脉的微草掌门又转回来。
拿比较大的那只眼睛斜了斜自己徒弟,饶是高英杰说的这么没头没尾他也听明白了他想问什么。就又转回去继续看着自家师兄诊断,青衣男子声音平静:“我认真的。”
高英杰一脸崩溃的跟在叶修后面出去了。
看了看屋里四个蓝雨两个微草,张佳乐叹着气摇晃着脑袋跟着一起出去帮叶修拿起了饭菜家什儿,回来的时候两只手里抱满了盘盘碗碗,他是拿脚踢开的门,又听见屋里终于收回了手让魏琛穿好衣服的方士谦淡定吐槽。
“魏叔我必须得跟您说,虽然我给您看病是应当的,但这要不是文州求我,单凭黄少,我就算来给您看病,也不会亲自上兴欣来。”说着冲了黄少天撇了撇嘴,方士谦一脸的“今儿的天气真真儿的是极好的,若是能让老子算个总账,那便再好不过了”,“魏叔您是不知道,他那次把我家小别坑成了什么德行!”
还不等魏琛回话,被找家长告黑状了的那位已经一脸茫然的叫了起来:“我坑刘小别?我坑他什么了?我什么时候坑他了?”
端了个炭火炉进来的叶修把炉子往桌子上一放,他咧了咧嘴。
“那次您跟您家徒弟在我这里吃面,别哥儿找您挑战被您那双筷子打发了,再然后进来一伙子人看上了您那冰雨被您泼了一脸辣子,您跟人打起来引来了衙役,结果您提着您徒弟撞烂了我们一扇窗户跑了,留下别哥儿挡枪背黑锅赔了全部……黄少,这事儿您都忘啦?您可真是贵人。”
这么说着,他扯着袖子比出一个拇指。
黄少侠强词夺理的哼了一声,他转身拿火钳从墙角炉子里夹了块炭出来,点着了火锅里放好的银丝炭。
看他已经点了火,乔一帆赶紧上来两步,他放下右手的壶,举起左手里提着的壶把里面还热着的鸡汤倒在火锅左边的格子里,又将这个壶放下,拿起刚刚放下的壶,他把右边的格子倒满红汤。
盖上锅盖,少年把摇晃着的火锅汤和汤面上漂浮在着的枸杞山菌八角桂皮葱段姜块蒜瓣油花全部盖在了底下。
再转身去厨下拿更多东西,而这一屋子里面除了魏琛仗着年纪方士谦正在开药方,其他人都动弹了起来,擦桌子的擦桌子摆椅子的摆椅子,拿筷子的拿筷子,端盘子的已经跟着叶修出去了。
一时间桌上琳琅满目摆满了菜品:冻硬了之后用刨子刨出来的牛羊肉都是一卷一卷,整整齐齐排起来竖在黑色的大圆盘里,粉红色的肉片上有着大理石般的白色横纹在肉卷正中贯过去;手切的肉类则是厚厚的宽片,一片贴一片的铺在绿色的方形盘中,上面又打了两个鹌鹑蛋,透明的蛋清暖金的蛋黄,在深红的肉片上显得格外可爱。鱼片是切的,近乎透明的白色,肌理分明而晶莹,对着光剔透的如同玉石;鸡胸肉就是片的,每一片上都带着细细一块皮,又从中一刀横切,再斜刀剞出口子方便入味。
百叶切成宽条高高的一盘,整整一个盆里堆着的都是各种丸子,边上又有个平盘,上面薄薄摊了一层虾滑。然后豆皮豆干千张腐竹,苕粉宽粉粉条粉皮,又有冻豆腐鲜豆腐摆了个双拼,之后金针侧耳木耳银耳草菇香菇鸡腿菇杏鲍菇,白菜土豆番茄茼蒿油菜菠菜油麦田七,再加上鸡心鸭胗鹅肝各类零碎吃食,一张桌子几乎摆不开,又拖了张桌子过来才算放完。
看了黄少天一眼,叶修把盘腰花放到了他脸前头,他绕到桌子另一边施施然落座。
张佳乐噗嗤一声笑了个喷,正夹着个蛋饺在白汤锅里烫的蓝雨剑圣就差点把汤锅掀到斗神脸上去。
叶修可没拿他那点儿愤怒当回事,只是提起勺子在几个蘸料碗里挨个打了一勺芝麻酱,又把打了许多格子里面分别盛着韭菜花豆腐乳蒜泥香油没蒜泥香油辣椒油朝天椒小米辣榨菜碎香菜末葱花虾皮山芹末子香菇酱的大盘推到桌子中间。
“自便。”他说,又看看魏琛,“老货你吃不吃沙茶酱?我这儿有牛头坊的。”
瞪了叶修一眼,魏琛抄起盘子来把半盘肉都下了锅,他这才转头看向桌子对面的方士谦:“大方,二方他媳妇有了,让我跟你要个安胎的方子。再就是你们谁有空,替我上三方那儿跑一趟,问问他轮回要的东西准备好了没?”
他儿子愣愣咬住了筷子。
过了一会儿之后两眼放空的看向了自家掌门:“这堆数字方……都谁啊?”
张佳乐嚼着个鱼丸,他一边往碗里拨辣椒一边含混不清:“刚给你爹看病那个是大方,轮回那个是二方,雷霆的是三方……呼啸那位叫小方。再加上你蓝雨的老方,五方神通齐了。”
另一边方士谦扬了扬眉毛,他从王杰希碗里抢了块鸡胸肉:“安胎方子倒是不难找,不过我又没见过他媳妇,随便开方子,他也不怕吃出毛病来?”
魏琛才不理会这个,只从怀里摸了半天摸出来个荷包,看了一眼发现没拿错之后就瞒着桌子扔到了方士谦那边,准头歪的离谱,差点砸他碗里去。
“我哪儿知道,这是他给你的信。”
哦了一声,微草大师兄看也不看把荷包往怀里一揣,倒是刚捞出来一条小黄鱼正在给黄少天剔刺的喻文州问了一句:“师兄就不打开看看?”
方士谦又从王杰希碗里插了个鹌鹑蛋来啃:“吃饭呢,没……”他突然捂住了嘴,又跳起来四下里找水。
是某人在被打劫了肉块之后默不作声的往碗里加了两勺辣油,那没羞没臊从师弟碗里抢东西吃的师兄顿时就中了招——要知道王杰希虽然不好辣但是也不怕辣,可方士谦却怎么着……都吃不了。
那边正嚼着整颗小米辣的张佳乐差点把辣椒块笑进气管,叶修就摇摇脑袋,他叹气:“一堆渣渣。”
这么说着,他拿筷子敲了敲碗,再指指张佳乐:“这货的事情,应该没人不知道了吧?”
一桌脑袋都点头,又有黄少天抢先发言:“老叶我说句话你可别不高兴,老张说的那跟关外勾结的,怕是跟你嘉世……”
叶修低头喝了口汤,他在碗边儿上吐出字儿来:“就事论事,我没什么可生气的。”说着放下碗抬起头,他看向喻文州,“沐橙说……你又遇刺了?”
喻文州点头。
把自己的事情简单一说,他递了杯凉茶给被冻豆腐烫了舌头的黄少天,再补上一句:“沐橙说……一萧茶楼那边,有说书人,说过我不会武的事情——”
张佳乐顿时啊了一声:“她们查出来了?”
叶修点头:“云秀说要你好了之后赔她一年胭脂水粉,她为了你这些事情连着好几天都没怎么好好睡,脸上都要起褶子了。”
百花那位登时闷了,他忿忿不平的啃起了凉碟里的泡椒凤爪,另一边方士谦终于红着眼圈回来,他吐着舌头拿手往嘴里扇着风,说话的时候咬字不清:“秀儿要祛皱方子?改天我写个给她。”
叶修一举手:“也给我一份吧。”
这话说的魏琛奇怪:“云秀有了不就等于你家沐橙也有了?你还要个啥?”
某家店小二指了指楼底下:“虽然人家照顾我,随便我吃随便我住随便我不干活,可我毕竟是给人家扛活当长工的不是?拿这个哄哄老板娘,也省得小唐妹子没事儿就用眼刀歘歘我。”
那一桌子人集体哄笑,他们可都感受过这家店的老板娘那无微不至的暖意,所以对于叶修这说法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方士谦更是笑着表示一定给他写一份物美价廉易配便携的出来,而那惫懒伙计涮了两个鸡心,他一边感受着那玩意儿在嘴里咯吱咯吱的脆生口感一边又想了想。
“说起来我也有件事儿要求各位帮忙。”这么说着,他指了指墙上挂着的千机伞,又捞了个鸭胗吃上,“我从大东山顶上掉下来的时候失落了却邪,现在的武器是这个。只是这东西目前还是半成品,我缺不少东西才能彻底完成。各位如果家里有适合材料,能不能先借我些,等忙过这一阵儿去,我自然如数归还。”
也知道接下来必然要有一场大战,各家的当家自然纷纷慨然应允,又问了叶修还缺哪些东西,他们一一记下,又说查好了就会让门人送来,却是张佳乐有些赧然。
“老叶你知道我现在什么情况,我现在是帮不上忙了。你要是要的不急,过些日子我还得出关,你要什么,到时候我给你带回来。要是你要的急,那我回去了帮你去问问老林,他那边应该也有点儿家底,就是我不知道他门中长老……”
叶修摇了摇头,他苦笑一下:“算了,你别跟他说了——他也够艰难的。”
张佳乐也唉了声,那边却是方士谦终于喘匀了气,他喝着茶问叶修:“老叶你前些日子出关,有没有带回来这样一种药草?”
这么说着,他拿手比划了一下大概高度,又说了说那药草长成什么形状生的什么颜色。
“这东西……?”回想了一下,叶修点点头,“我见过,只是我千机伞上用不到,那玩意儿又生在峭壁上,我就没去采。怎么?你有用?”
方士谦毫不犹豫点头:“我需要它配药——那一剂药就只缺这一味药材,而且必须是鲜的,干的还不行。”
看看刚要说话的喻文州,联盟第一名医摇了摇脑袋,他补上一句。
蓝雨那两位顿时不再发言,另一边却是张佳乐插了一句,语气里有点说不出的古怪:“你微草……又缺药啦?”
听到他这句,王杰希当时就想说话,他那还肿着嘴的师兄却按了他一下,他看着张佳乐笑了一下:“是啊,又缺药了。我好不容易才改好了方子,约了老孙在我那里治手,一边治一边修,到了现在也算有些成效,偏偏这味药草用光了——这不来问问叶神出关的时候,有没有带回来一点?”
这话一出,张佳乐刚夹起来的一个鸡翅扑通一下掉回碗里,辣油泼出来溅在手上身上他却丝毫没有感觉,只哆嗦着嘴唇去看叶修,他眼里有些说不出的东西,而叶修摇摇头,他按住张佳乐肩膀,又拿了布来给他擦手。
“这几日不方便,过些日子你出关的时候我和你一起去,我带你去那里摘。”
张佳乐点头。
他哆嗦着手重新去夹碗里吃食,又抖了好几次都没能把东西夹起来,最后放下碗,他问方士谦。
“他的手……确定能好?”
方士谦坚定点头:“只要药草能弄来,我就有把握在半月之内让他完全康复。”
青年顿时再也吃不下去。
只单手捂着脸不停吸着气,嘴唇颤抖着,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而叶修又拍了拍他肩膀,他皱了皱眉,有句话还是问了出来:“要通关,我这边好说,可是乐子,你那通关路引……得从哪儿来?之前百花没下海捕文书你还好出去,现在城门口上贴的都是通缉你的告示——”
一直在吃饭的魏琛终于开了金口:“叶子你忘了我在轮回是做什么的了么?”
吱溜咂了口酒,老货眯了眯眼,他得意的摸着胡茬,“至于路引,那还不简单。你们随便写一份儿,我拿萝卜给你刻个章盖了,齐活儿!”

 


TBC


大纲里预定的内容还有一点点但是我不想写了……我彻底不行了…………………………
话说为了古代火锅蘸料吃啥我查了好久资料,后来一想,妈蛋,我这好像是架空?
再然后……那个牛头坊的沙茶酱……因为古代不流行XX牌这个说法,所以改成了牛头坊,但是如果还不知道……请自由百度吾儿叛逆……
我必须睡觉去了,お(ノ ̄0 ̄)ノや(o ̄ ・ ̄)oす(。_ _)。みZZzzzz….

 

评论(65)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