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四十八 恰同学少年

四十八 恰同学少年


那天晚上叶修睡得挺舒服。
但是魏琛一宿没睡。
翻来覆去烙了一宿煎饼,第二天早上起来红着两只眼睛黑着一对眼圈,他在井边堵住蹲在地上披着衣服一边打哈欠一边梳洗的叶修。
“干嘛少天跟沐橙成亲要先问文州同意不同意?”
他瞪着眼睛问,而叶修控制不住的又打一个哈欠,他往牙上抹了点青盐:“长、长兄如父,你不在……哈欠,你不在蓝雨,少天成亲什么的,可不就是他……这个师兄,做,做主?”
魏琛根本不信他的。
“少来,就算我不在,世镜不还在?什么时候轮得到他做这个主了。叶修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文州和沐橙好上了?”
正伸着胳膊去够柳枝的联盟斗神脚底一滑,他差点一头倒栽进井里。
见到叶修这反应顿时信了八成,魏琛那叫一个气急败坏:“这怎么行!沐橙可是我相中了给少天的,他——”
吐了嘴里青盐沫子,为人兄长的那位抬起头来,他拿手指了指魏琛,连笑带骂:“我说老货,不带这么玩的啊,这心都偏到胳肢窝去了啊你,少天是你儿子,文州就不是你徒弟?还不都一样。”
为人师也为人父的那位用力一甩胳膊:“我跟你就没共同语言,你家那可是个姑娘,联盟上下没几个的稀缺资源——可是联盟里还缺小子吗?”
家里有个妹子的那位恬不知耻点头,混没想过要是让他妹妹的亲哥看到他这模样会不会直接气的从坟里爬出来:“可不是,狼多肉少,我家有女百家求啊~”
想了想,他又拿手肘在魏琛侧肋上拱了拱:“话说,你真这么不乐意?”
蓝雨那位老掌门憋了一口气,好半天才吐出来:“……也不是说有多不乐意,就是……你也知道,沐橙和少天小时候那么好,我是真一直拿她当自己儿媳妇看来着……”
他说的闷闷,最后抓了抓头发,再叹一口气:“算了,反正肉总归是烂锅里了。”
叶修忍了好半天才没当场笑出来。
拍拍魏琛肩膀,清楚知道真相的那位用力点点头:“没错,肉确实是烂你家锅里了,这肥水啊,是真真儿的,一点都没流到外人田里去。”
说完捞起毛巾抹了两把脸,叶修端了盆就跑了——他怕魏琛想明白了之后,抡王八拳揍他。


不过一直到斗神殿下换好了衣服扎好了头重新回到院子里魏琛也没把事儿想明白——事实上这个事情吧,除非亲眼见了,否则一般人也没那么容易就想明白——不过叶修回来的时候,老魏倒是已经不在院子里了。
他冲出来的太快,外头大衣裳根本没穿,现在天寒地冻的,太阳还没出,冷的一打喷嚏鼻子下面就两条冰棱子,刚刚是心里挂着事儿不觉得冷,等过去了那一阵,功夫废了七八成的魏琛根本撑不住。
就回房去添衣服烤火,而叶修在屋檐上挂着的气死风灯照出的光底下紧了紧腰带,他拉开架子,慢条斯理打起了太祖长拳。
一套拳打完了又倒回去重新走了一遍,两趟拳打下来身体也算活动开了,太阳依然没起,东方倒是有了一线鱼肚白。
擦了把头上微微冒出的汗珠,跟另一边提了把短刀出来的乔一帆点了点头,叶修往边上挪了挪,他给那一样是做早课来的少年腾出一半场地。
再打了一趟拳,叶修这才把倚在窗台下面的千机伞抄了起来。
他回来了也有段时间,从关外带回来的那些材料,能用的已经用的七七八八,在公开亭上换的另一部分材料也正在酌情往上增补,昨晚上送走了魏琛之后又忙了半个晚上,今早上自然是该试试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就挥臂甩手,千机伞顺势撑开,蓬的一响,机簧稳稳固定住,将伞骨卡在应该的位置上。
一手握着伞柄另一手捏着伞面的边缘稍微摇晃了一下,又顺着伞骨摸到伞面和伞柄的连接处,手指上微微用力拽了几下,确定了没有问题之后,叶修收回手。
一拧伞柄,他手臂划过一个弧度,长伞向前刺出,刺出同时伞骨已经倒折上去并拢,那柄战矛再次出现在世人面前,八支伞骨末端的倒钩聚在一起拼成矛尖,在晨光里妖冶的闪动。
之后或劈或挑,前突后挡,腰身扭动伞随意走,他试验着这柄伞的每一个形态,拔刀时伞柄里的机簧够不够敏锐,各种形态的变换之间有没有空隙,变换回来之后又会不会对千机伞的牢固性造成影响,昨晚上在屋里空间不够不好研究,此刻可是完全可以放手。
练到兴起,更是整个身体就地一拧,他高高跳起身体微侧,手中兵刃化成战矛形态,玉雕般的两只手一前一后握着它,放在身侧,向后一拉——再猛地掷出——
他把屋檐上一个灯笼捅了个对穿,落地的时候却听到魏琛一声呵斥:“你在干什么!”
一回头才发现是那老货已经加了衣服出来了,大跨步几步迈到了乔一帆前面恶狠狠地瞪着他,脸色极其不善。
挽了把从发带里掉出来的头发,叶修看向魏琛,他没闹明白这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了?”
又看了眼瑟缩着的少年,他把自己那老哥哥往后拉了一把,语气放的很软:“怎么了啊就?乔哥儿胆子可不大,你别吓着他。”
魏琛当即冷笑起来:“他胆子不大?他胆子不大会这么正大光明的偷师?我是不知道他怎么到了这里来的,只不过他好歹也是微草门下,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微草的门规都是死的么!”
这话说的叶修无比茫然的眨了两下眼睛,他看了魏琛半天,再转过头去看乔一帆的时候却发现那少年一张脸白的跟井沿上结着的那层霜花仿佛,脑袋更是几乎埋进了胸膛里。
一双手垂在身边,哆嗦的几乎握不住那一柄短刀。
又看了看地上脚印,叶修心下顿时了然。
却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他再次拽了魏琛一把:“行了老魏,没事儿。我既然是能在这院子里做早课,就不怕别人看。”
这么说着又伸出手去拍了拍那边依然颤抖着的少年肩膀,斗神颇是夸张的揉了揉肚子:“不过练了一早上……我也是饿了,乔哥儿劳驾,你去看看包子醒了没,让他下来做个早饭吧?好歹也跟他要过钥匙来把厨房门打开啊?”
胡乱应了声,那少年匆匆跑了,而魏琛看着叶修,他说:“就这么算了?”
叶修很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不然你要怎样?断他手筋脚筋还是直接废了他丹田气海?不就一招怒龙穿心破么,会的人多了去了,不怕看。再说了,当初我在床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人家孩子可也没少照顾我呢。”
魏琛从鼻子里哼出来一个泡泡。
“要我说你就是脾气太好,谁你都教,也不管对方是个什么人——这小子是微草内门心法不假,可若他真是微草内门弟子,会在客栈吃住这么多天压根不出门?叶修啊叶修,你就不怕这小子身上有事儿么!”
他那老伙计毫不在意的把千机伞收回伞的形状,又细心折起伞面:“有事?能有什么事儿啊?”
“比如说偷师被赶出来什么的——”
魏琛大声嚷嚷,混没看到背后跟着包子过来了的乔一帆刚有了点血色的一张脸又变成了墙皮一般,而叶修一巴掌把他糊了回去:“我说老魏,你以后少跟老板娘一起看点评话传奇绣像小说能死啊你!”
那个被糊了一巴掌的人哼了一声,转头看到屋檐上挂着的灯笼的时候却又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
“哎我说叶子,与其关心我看绣像小说……你是不是先关心一下你自己?”
刚跟包子说完今早上自己想吃阳春面,荷包蛋最好是溏心的,叶修皱了眉看他:“我?我怎么了?”
陈果的声音在背后响了起来:“我……这灯笼是怎么回事!!!”


一直到叶修真心实意的跟老板娘下了决心下了保证他以后绝对再也不会随便手贱随便破坏公物更保证他会把灯笼糊的妥妥帖帖完完整整绝对跟新的一样……陈果也没放过他。
倒不是她太心疼这个灯笼,而是……
“叶修你说说,你刚刚才能从床上爬起来没多久,从关外回来这又才几天啊?你说你之前伤成那样,现在又不老实,你去捅灯笼!……不过话说回来,那灯笼挂的那么高,你怎么捅成那样的?”
叶修,眼神死。
再过一阵老板娘可算是放他去吃饭,这时候阳春面早就坨成了一个蛋蛋,两只荷包蛋也没了半点水分。
吸了吸鼻子,用力抹了把脸,联盟的斗神兴欣的店小二往碗里倒了些开水,他抄着筷子蹲在墙角吸溜起了面条,吃到一半是唐柔端了一碟子小咸菜过来,又有一大碗的热腾腾的小米粥。
在叶修身边坐下,那姑娘拢了裙子轻笑:“叶先生也别怪果果事儿多,她打小就长在这客栈里没出去见过大世面,也就只知道这些琐事了。”
叶修眼睛一闪。
之前陈果拿出来的那盒子油膏说是这姑娘赠的,当时他就上了心,觉得这姑娘怕是有什么不得了的来头,现在这话说的……也是别有深意啊?
但只是抬起头来笑了笑,男人咽下嘴里东西,放了筷子才开口:“唐姑娘这说的是哪里话,今天本来就是我不对。”
闻言,唐柔眉梢一跳,刚要说话却被叶修抢在了前头:“说起来,我刚回来那天店里忙,我在后厨帮忙刷碗。刷完碗出来老板娘有给过我一盒油膏擦手,还说那是你送她的。唐姑娘也知道,我家里有个妹妹,她也是要操持家务,这眼看就进冬了,我怕她冻了手,一直琢磨着给她买点油膏擦擦。上次姑娘给老板娘的那一盒用起来挺舒服,不知道姑娘能不能告诉我那是哪家字号出的,在哪儿买得到?”
他面前的标致姑娘很明显的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这……其实叶先生有所不知,那盒油膏虽然是宝月楼出的,但是在市面上,怕是买不到的……也就是家父跟宝月楼的老掌柜的是多年的老朋友,我这才有这油膏擦手。只是我拿到的分量也不多,也就够我跟果果两个人分分,却是没有多余的能给沐姑娘了——”
叶修含笑听完,又轻声追问:“冒昧请问令尊是……?”
唐柔也是轻声作答:“家父名讳上书下森。”
完全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个答案,叶修顿时一愣:“可是唐家布庄的大东家?”
那位名副其实的豪门千金便点头,又反问:“叶先生也听过家父名字?”
古怪的摸了摸鼻子,曾经也是需要吃穿用住一手抓的嘉世掌舵人含混着点了点头:“我虽是军机处文书,也帮着后勤上理过财算过账。军里裁布做新衣的时候,可是没少跟唐家布庄打交道——况且就算不提军中,唐老先生白手起家,几十年里把生意做遍了大江南北,这事儿,怕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
又看了眼唐柔,他声音更加古怪,“就是不知道唐小姐……却是为什么在这客栈里……”
他是真好奇。
唐柔则笑意盈盈。
“叶先生不也一样在这客栈里当个小二么?”
联盟斗神顿时哑口。
那姑娘也不追问,只理了一下微乱的衣袖,又微微含身,“人各有志,先生有先生的理由,唐柔有唐柔的原因,又分什么彼此呢?”
叶修依然哑口。
看他这般,对面的大家闺秀低低笑一笑,她站起身来:“店里忙,我先去后面了。之前沐姑娘说过,叶先生迟早是要离开的,唐柔只希望叶先生走的时候,能念果果一点好处罢。”
说罢叉手行了个礼,这姑娘转身进了后院。
而叶修苦笑摇头。
这姑娘既然是唐书森的女儿,那沐橙云秀的身份,十有八九的就瞒不过她,甚至有可能,连自己是什么人,都被她猜了个一清二楚。
所以她说这番话的用意,那自然不问可知——是怕自己身份带来的那个“势”,以及和自己牵扯纠缠在一起了的那些人,碾压了陈果这小小一间客栈吧。
感叹了一声,纵使自己没当回事也确实是位大人物的家伙捧起碗来把那一碗小米粥都倒进了嘴里,端着碗去刷的时候却看见魏琛蹲在屋檐底下,他吧嗒着烟袋锅子,眼睛盯着什么地方。
看了一眼发现他看着的是乔一帆,叶修就伸出脚去踢了他一下,他撇撇嘴。
“行了,跟个小辈儿计较什么啊你?”
魏琛收了烟锅摇头,他没接叶修这个碴儿,反而重新开了个话题:“我说叶子,我昨晚上想了一晚上,除了沐橙那事儿之外……你好奇不好奇你那指腹为婚的对象,家里是什么人?”
叶修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你没这么无聊吧?”
魏琛挑了挑眉毛,脸色说不出的古怪:“当初联盟里的老兵我差不多都认识,你那婚约对象么,我——”
叶修伸出一只手来制止了他:“我没必要听。”
想了一晚上的那位顿时瞪圆了眼睛:“为啥?!”
“不为啥。”拿起抹布刷着碗,叶修淡淡,“那位要是个姑娘,现在估计就该是我弟媳妇了。而那位要不是个姑娘,那他跟我更是半点儿关系都不会有——所以我好奇这个干吗?”
他可没看到背后魏琛脸上什么神色。
只是好半天之后才听到背后的老货声音扭曲。
“行啊,既然你这么说了——那你将来可别后悔。”
奇怪的回头又看了魏琛一眼,叶修把碗放到厨房的窗台上让包子收进去,他一脸莫名其妙:“我后什么悔。”


说完了这一句之后叶修彻底就把这事儿忘在了脑后,今天店里生意好,住店的多,吃饭的更多,整整一天时间他都忙着在店里跑前跑后跑上跑下,端盘子擦桌子领路打水,脚跟把后脑勺打的一溜包。
午饭是躲在厨房里随便啃了个火烧,晚饭则是一直到将近亥时才有空吃,吃完了饭趴在桌子上喘着气,他连楼都不想上。
最后还是老板娘看不下去喊了人来要把他抬上去,叶修这才摆了摆手,他支着桌子把自己撑起来,拖着脚往二楼爬。
进了房之后扑通倒在了床上,金牌伙计简直想不脱衣服不脱鞋就这么睡了算了。
只是知道真这么睡了第二天一定浑身疼,……但是叶修还是不想起床。
而在他在起来脱衣服和直接睡了吧之间挣扎不定的时候,房门吱呀一声响,再然后有人轻手轻脚的进来,他把什么东西放到地板上。
布料窸窸窣窣响了一阵,再然后那个人走到床边,他声音轻弱而怯懦。
“前、前辈……”
是乔一帆。
勉强翻了个身把脸从枕头里挣出来,叶修连声音里都浸着疲倦:“一帆?什么事?”
又往地上扫了眼,他发现那少年给他打了洗脚水上来。
而乔一帆也这么说:“我,我觉得前辈今天应该是累了,我给前辈打了热水,前辈烫烫脚再睡,应该能睡的舒服一些——”
叶修坐起身来。
上下打量了面前少年一番打量的他手指又开始颤抖,斗神这才扯了下嘴角,他淡淡笑了笑:“乔哥儿有事?”
那少年明显无比的打了个哆嗦,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我只是、我只是觉得前辈今天太辛苦,所以送水上来……”
叶修又一笑。
“多谢乔哥儿好意。”说着伸出手指向了门,他漫不经心垂下眼,“那就请回吧,我不送了。”
这么说着,他站起身来脱了外衣,又走到墙边打开衣柜挑选起明日要穿的衣物,选好衣服时一回头却发现乔一帆还站在床边,便淡淡:“怎么?乔哥儿不是没事了么?”
那少年一咬嘴唇,他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眼睛紧紧一闭。
“一帆、一帆恳请前辈,一帆恳请前辈……收一帆为徒!”
话音未落已经是一个头磕在了地上,额头结结实实撞在原木地板上,咚的一声闷响。
而屋子里安静下来。
不敢起身,乔一帆保持着跪在地上额头触地的姿势等在那里,心里忐忑的厉害,又因为那个人长久的沉默不语而慢慢沉下去,冷下去,坠入谷底——
直到一双鞋子走到他面前,停下来。
然后肩膀被人扶住抬起,那力道让少年不敢拒绝。
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年长者,他小声:“前、前辈……”
叶修没说话,手上却托着个拧开了盖的白瓷盒子,又从里面挑了些药膏出来抹在少年额前。刚刚那个头他磕的太用力,额上已经红了一片。
他就那么细细的抹着药,又抿着嘴一言不发;乔一帆也不敢多说话,只哆嗦着跪在原处一动都不敢动,直到听见叶修开口——
“我记得,你是微草门下?”
少年低下头去:“一帆……在数月前,已被掌门人逐出微草门中,但是,是因为——”
他喃喃的说,刚刚复燃的心彻底冷了下来,却依然想为自己分辨几句,哪怕这并没有什么作用。
但对面的男人并不打算听他说完。
“你不必多说。”
猛抬头,乔一帆眼里水汽几乎要凝聚成实质,而叶修收起药膏,他抬起一只手制止他说下去。
“你不必多说,我和王杰希也是旧识,收你与否,等我问过他了再做主张。你也不用多想,今日天晚,一帆,回去睡吧。”

 

TBC

我、好、困…………………………………………
睡觉睡觉,求回帖求热度求长评…………………………………………困die……
(_ _)。゜zzZ 去也

 

评论(19)
热度(3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