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三十八 归去来兮

韩叶单章!不过这章之后短时间里老韩和老叶就不会再见面啦w
他俩会分别上线,但是一时半会儿聚不到一起去了呢……,,Ծ‸Ծ,,
至于标题,开始我是想用《重返人间》的,因为这章是老叶疗伤完毕准备重新回到关里好为接下来的事情做准备嘛,结果被说特别有反派BOSS出场的感觉,然后我思考了一下,换成了这个。
——回去喽,伤都治好了干嘛还不回去?既然已经想明白了前因后果和自己的立场,就不用继续心痛难受不想说话了。过去的美好已经找不回来了,不过未来怎么样现在可还不好说。要真是走入了迷途那现在赶紧的悬崖勒马,这还来得及--敢不回来?敢不回来老子就抽死你丫的。
归·去·来·兮。(被揍

另外烧倒是退了,中午喝了一大碗羊肉汤,加醋加胡椒粉的,喝完之后一口气睡了六个小时没醒,出了一身透汗,这几天只要注意一下,估计这次感冒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不过我晚上估计得换床被子了……orz

 

三十八 归去来兮

 

接下来的几天里韩文清再没跟叶修提半点儿有关外面的事情。
叶修没问。
两个人心知肚明现在在关外信息不畅,就算提了也没用,何况回到关里之后有的是时间和情报让他俩慢慢烦,所以现在这最后一点消停时光,不如好好珍惜。
同样的,韩文清也没问叶修打算拿嘉世怎么办,那是叶修的责任,而叶修一向是个在公事上分的特别清楚也特别拿的起放的下的人,该怎么做他知道,不需要韩文清教他——更何况,叶修和嘉世之间,就从来都没有别人插嘴的余地。
哪怕是他韩文清也不行。
而随着叶修寒毒渐清不再会在夜间突然发作痛苦非常,霸图主帅也起过要不要两人分床而眠的念头。只是叶修虽然不再继续发作了却依然畏寒的厉害,韩大帅也只能打消那个念头,尽职尽责的持续着自己暖床的工作。
好在这些天里叶修除了嘴上气人了点儿之外也没怎么耍坏,这才没让拳皇陛下彻底暴走,来一场暴力镇压。
另外随着叶修身体逐渐好转,韩文清出门打猎的时候他也偶尔会跟着去,帮着韩掌门检查一下兽径上下的套子里有没有什么收获,这一日却从盐岩壁附近的兽夹里看到了一头鹿。
那一瞬间两个人的脸色都有些奇妙,只是看见对方表情的时候又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
摇了摇头,叶修感叹了一声:“怎么就跟这东西这么有缘啊?”
很熟练的把那头动物放倒了捆起来的霸图主帅哼了一声:“郭明宇和魏琛。”
叶修又笑,顺手把棍子递过去让韩文清穿过那头鹿腿上的绳结,他眼底有些怀念。
事情还得倒回七八年前。
那年嘉世还只是联盟某某兵团连个名字都没有,霸图也只不过是这某某兵团中的某一个,叶修那时候也就才十七,韩文清比他大一岁,十八。
一人领着自家一只小部队,再加上皇风的数十人蓝雨的数十人,他们深入敌后,去烧敌军的粮草。
回来路上却遇到了天漏般的一场雨,一群人全给浇了个通透。
好在郭明宇猎户出身轻车熟路打了两头鹿来,这帮人缩在山洞里避着雨喝着鹿肉汤吃着烤鹿肉,倒也算是自在。
那边皇风的主帅却抄起吃面的海碗,他倒了满满一碗鹿血递给韩文清,嘴上也冠冕堂皇,说是叫他祛祛寒气。
不疑有他,小韩队长接了碗过来就是一个一口闷,这般豪迈差点看掉了老郭下巴。于是赶紧又接了一碗,他借口多喝点对身体又没害处,哄着韩文清再干一碗。
魏琛就抱着同样一只碗跑到了叶修前面。
他说你看小韩都喝了两碗呢小叶同志你怕啥,拐着嘉世的小队长也喝了两碗。
看着叶修把第二碗也灌下去四处找水漱口他就准备走,没走两步皇风掌门又加了一句话。
“小韩火性真气喝两碗,小叶你好像不是火性的气息底子吧?两碗够么?”
——生生哄得叶修捏着鼻子又灌了一碗下去。
至于当晚两位小队长怎么过的……那已经不可考,但是回到军营之后吴雪峰提着却邪追了魏琛绕着关城跑了三圈跑到最后最后一把抱住了金长老大腿终于得以幸免,郭明宇被当时的霸图副帅也是张新杰的恩师在药里落了巴豆大黄腹泻三天不止……这些,倒称得上是,人尽皆知。
只是如今当年那几个人就剩下他们两个还在军中坚持,金长老退了郭明宇退了吴雪峰退了,韩文清的初代副掌门,也退了。
他们几个只是退了还好,至少有地方寻去,还能万里寻故知把盏忆旧年,可魏琛,却是落了个生死不明,下落不知。
这么想来一时顿时无话可说,抬了那一头鹿回了山谷,韩文清在水边熟门熟路的收拾了它,正开膛破肚的时候又见叶修抱了一摞碗过来接血。
“……干嘛?”皱了眉,韩文清看着他,而叶修舔了下嘴唇轻笑:“喝啊。”
他这么说,当晚下水疗伤之前也真喝了一茶盏,当日祛出来的寒毒就比平时多了一分,只是祛完毒再次冻的爬不出来,被韩文清喂了一碗鹿血又握着手送了半天真气之后脸上才多少有了些人色。
整个晚上也一直病蔫蔫的,老老实实缩在床榻里侧裹着被子,连话都不说几句。又看的韩文清叹了口气,他自是知道叶修这么着急是为了什么,所以也越发无奈。
而这日半夜里叶修久未发作过的寒毒竟是又发作了一次,更比往常都要厉害许多,冻得他一个人仿若冰雕,青紫着嘴唇颤抖不已,连眼睛都睁不开,更别提说话。一时竟是连呻吟叫痛的力气都没有,全身上下……也就心窝处还有一丝丝热乎气。
韩文清可没慌。
只是往叶修嘴里塞了一角枕巾防止他痛极了咬断舌头,之后就按住了不断痉挛着的那人运指如风一路大穴挨个点过去,之后拿住他背心前胸真气直入替他打通周天,一直到那人身体复暖了才放开他,却依然将叶修揽在怀里用被子裹紧两人,他握着叶修手腕,小心翼翼将真气继续送过去。
直到怀里的人轻轻动了动,伏在他耳边喘息出一句“老韩放心,我没事”。
韩文清没说话,他只是将叶修往怀里紧了紧,他抚着他光裸的背,又听着他平静绵长的呼吸,是已经进了睡眠。
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手心里都是冷汗,后怕潮水般涌上来,他不敢想若是方才叶修真有个什么万一,那他——
而叶修醒了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他发现自己还缩在某人怀里,而那个谁就那么抱着他,看着他,手指握着他的手腕,真气细腻而连绵的送过来,所到之处皆是一片温暖,看样子竟是一夜没睡。
看到他醒了才很难看的笑了笑,眼眶下面浅浅一抹黑青。
伸出手去小心触了触又顺着他脸颊滑下来摸了摸他下巴上的胡茬,叶修张了张嘴,最后能说出来的,也就只有一句“放心,没事”。
韩文清就一句话都没说,只是下了床穿好衣服,他用被子把叶修一裹,抱起人就去了温泉。
被子一抖,他又把叶修扔进了池子里头。
不过这次可没走到池子边上去让人把自己一起拖下水,看了从水里冒出来甩着头抹脸的叶修两眼,他将棉被往肩上一甩,转身就走了出去。
而等着叶修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门外树上晒着被子,房里桌上则了两大碗热气腾腾的咸黏粥,韩文清正捧着其中一碗喝的满头大汗,又在听见他进来的脚步声后瞟了他一眼,发现他衣服穿的好好扣子也系的整整齐齐的时候扬了扬下巴,他示意叶修过来喝。
随手把头发用毛巾一裹,斗神坐到拳皇对面。
碗是青花瓷,里面糨糨的一碗咸黏粥,红的是鹿肉绿的是油菜黄的是豆干白的是粉丝,碗边点了两滴香油,筷子下去一捞还有两个鸟蛋荷包在里面,煮的很熟。
夹了筷子萝卜丝掺在碗里,叶修低头喝粥。
两个人就这么对坐着唏哩呼噜喝了半天,喝完了之后韩文清收了碗去刷,叶修就按着自己脉门闭目凝神,再睁眼的时候另一位已经抱臂站在了面前,身高伴着脸还有气场,格外有压迫感。
压迫的叶修往椅子背上缩了缩。
不过说的很老实。
“我昨天喝了碗鹿血,那东西大热,对于祛寒有奇效,所以我疗伤的时候稍微就……结果余毒反扑了。”
韩文清不说话,他只是眯着眼睛。
叶修又往后缩了缩,却伸出手来给他,又拉起袖子亮出手腕。
这个态度让拳皇周身的气场稍微软化了些,他哼了一声,拿住叶修脉门。
片刻之后终于放下心来。
昨晚叶修惊险成那样他差点就以为他过不去了这一关,此时试了试他脉息却发现果然是平和了许多,就连体内最深处淤积着的那些余毒都被拔出不少,不几日就能彻底驱掉。
又扫了叶修两眼,他冷哼:“下次别玩这么大。”
叶修笑,他站起来指了指床。
“我今晚不下水了。”
韩文清就嗯了声,他转身出门,稍微梳洗了一下之后又回来,上床不久就发出了鼾声。
叶修在他背后轻笑。
走过去帮韩文清把被子盖好,他端详了一阵儿老韩的睡颜,又摸了摸他的胡茬。


之后的几天里叶修还是每天早晚两趟下水疗伤,只不过这几次里他下水前没再敢喝鹿血,下水回来了倒是有喝上一口半口驱驱寒气,而韩文清照样的白天打猎晚上按摩,又在某一天突然对千机伞起了兴致。
是因为叶修把一块蓝白晶打磨成型嵌在了伞面与伞柄的交接处,他拿在手里甩来甩去。
那个他一动就变一种形态的奇门兵器一下吸引了韩文清的注意力。
之前他只是知道这东西是苏沐秋的遗物,但是只是有个雏形那位就故去了,现在叶修失了却邪功力又被破,有些东西用不了,就打算把这个搞起来,顺便换用当时配套研究出来的另一套打法,不过现在看看,这套打法,倒是似乎,大有机巧?
这么想着,他跟叶修表示自己想试试看他那套新法门,下一刻叶修手腕一抖,好端端的一把伞伞面突然倒翻,伞骨末端的倒钩聚成一束,他一递一送整把伞直刺过来,伞尖一闪,恍惚之间伞头竟是有两个一般。
连突。
不急不忙立肘往下一砸,韩文清磕开刺向腰间的长伞,正要反击的时候叶修向后一个小跳,手一松,他居然放开伞柄,左手又顺势拍出,落花掌。
这招韩文清自然是熟到不能再熟,翻腕向上和他对了一掌,还打算再进一步却见叶修伸出手在虚空里一抓,脑后接着就有风声响起。侧身一闪,是那柄被叶修掷了出去的伞划了个奇怪弧度,它擦着他耳朵又返了回来,伞面与伞柄之间已经折成镰刀模样。
这招他却识得,皇风主帅田森的招牌,魂御。
而叶修稳稳将伞柄抓在手里,他折腰持伞刺向韩文清,龙牙,又向上一挑,天击。
这等套路也是当初天天打架的时候司空见惯了的,身体向后一倒,韩掌门一脚直踹……结果叶修还真就,被他踹出去了。
只是当时韩文清觉得脚下有些空荡,倒像是叶修借着他这一脚的力度跃上半空——又在空中扭身抖腕,那个本来已经翻上去了的伞面突然翻回原状,叶修则伸手一拔,从伞柄里抽出一柄剑来。
银光落刃。
向后一跳避开这一剑的锋芒,韩文清刚要反击眼前又是一花,那柄稀奇古怪的伞整个儿的张开,而叶修就在伞后头顶着它冲了上来,再朝着韩文清面门砸下。
盾击。
一掌顶住了伞尖,拳皇正打算吐劲来个隔山打牛,心里头却猛地有了一种不妙的预感。
就放了手,他后跳——叶修则收起伞,又将伞尖朝向空地处,他用力一握伞柄。
两道黑芒从刚刚被韩文清顶着的地方射出来打在树上,激的那棵树叶子嗖嗖直落。
树叶子不落了之后拳皇才把视线从那边收过来,瞅着对面扛着伞一脸没心没肺的冲着他傻笑的斗神,他挑了挑眉:“你这……什么玩意儿?”
叶修拍了拍伞:“千机伞啊,不是跟你说过?”
韩文清又扬了扬眉。
这个名字他倒是早就听过,也知道叶修解释过所谓千机指的是千机莫测,只不过听说过归听说过……真正见到的时候,他还是给,震撼了下。
又听那个人自顾在那里兴致勃勃:“其实这还不是完成形态,等全完成了我要在伞面上画上各种花纹,到时候一张开千机伞我就抓着伞柄呼啦啦的转,我晕不死他们!”
一向都不喜欢在对战里动些盘外招的霸图主帅顿时在心里翻起了白眼。
只是眼见着叶修有越说越离谱的姿态,他就赶紧打断他:“叶修,你这把伞,够结实吗?”
他刚刚跟叶修这几下可是没动真气,充其量也就是个只看招不动真格儿的小切磋,但是疆场厮杀谁会跟你讲这个,叶修这把伞,精巧是够精巧,可要是不够结实两三下被人打散了架……
叶修就笑。
“都说了还不是完成形态,要是真完成了,伞面会换成千胧幻魔丝,伞骨是——”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名字,最后又露出一个笑来,“我看谁有本事给我拆了它。”
说着又在伞面上用力拍了一把。
……他本来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骄傲或者说自豪,只是这一把拍下去之后整个千机伞噗的一震,又有一道黑芒从伞尖上蹿出去腾的一下没入一丛灌木,把里面栖息着的几只鸟全吓的飞了起来。
这一下两个人顿时都是无语。
而叶修就讷讷,“我说了……现在还不是最终形态,有些材料我还没弄到,稍微有点失误也正常……雷霆的军械机关里还出过猪队友呢。”
韩文清看了他半天。
被他看的心里一阵阵的发毛,叶修继续结结巴巴,“我这伞里面装的是小钢珠,一次能装十七发,可以一口气打完也可以分次打出去,里面的机关弹簧我是想上万载青空木配炎龙筋,不过现在还没找到,那钢珠我也还没来得及去打,现在用的是随手折的树刺……”
霸图主帅彻底的没了脾气:“你还缺什么?”
叶修就列出来长长一张单子。
韩文清点头,他一一记下,当天霸气雄图来人送水送米送菜的时候又把它交给了那人。
这倒让叶修愣了愣:“老韩你这是作甚?”
正跟自家属下交代着的霸图掌门半回过神来:“你不是缺东西?”
叶修就挑了挑眉:“我是缺东西啊——不过老韩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转回头去,韩文清背对着他嗤了一声,跟那两个霸气雄图的人交代完了事情之后才冷冷开口:“张师侄说的若是真的,那咱们就得早做提防。嘉世是你老东家,不管我问不问,你肯定放不下。既然如此,与其要你用个时不时走火的半吊子货,倒还不如我帮你一把。何况这东西也不是白送,等这一关过去,你得照原样还我。当然,利息就免了。”
叶修扁了扁嘴,那两个霸气雄图的人里面却有一个指着叶修抖着手,他小心翼翼的问向自家掌门人:“那个,那个,掌门,这位……你朋友?”
心想叶修从来都是深居简出连各家的内门认识他的都没几个,怎么自家的外门居然也认识他,韩文清扬起一边眉毛看着面前的青年,而叶修瞅了他半天,他一拍手:“哦哦是你啊,你药膏推销出去了没?”
那个人顿时一蹦三尺高:“你也好意思说!霸图的药膏多受欢迎你出去打听打听去!就算我是外门,配的药也是供不应求的——我这可是新杰副掌门亲自传下来的方子!也就是你不识货不肯要,要是别人,能换到药膏那都得摆一桌了——”
韩文清伸手打断。
“怎么回事?”
他看着叶修,叶修则对着他耸耸肩:“我当初不是在公开亭上换东西么,这小哥某天当值,我去取件儿的时候非缠着我跟我说要我换他们霸图的药膏不可,说我受了伤这药膏正对症,何况他家药膏一向是名声在外的,用了都说好用了还想用,我说我不要,结果他就记恨到现在。”
他满脸都是无辜,韩文清则叹了口气,又转过去看向那青年:“长乐。”
那青年顿时一个立正:“掌门您说!”
“……他连新杰的药膏都不用。”很没脾气的说了句,韩文清再转向另一边的人:“蒋游,这些事情你抓紧去办,还有,最近时局不好,过几天我回去了会让内门子弟去外门开课,你们的身手也要再磨练一下。”
这下那个叫长乐的青年顿时又蹦了起来:“掌门!新杰副掌门会出来讲医吗?”
“那得看他有空没空。”随口答了句,他还是冲着蒋游,“回去路上多加小心。”
蒋游就点头,想了想却还是很好奇的看了叶修一眼:“那个,掌门,这位究竟是……?”
叶修就笑:“我是叶秋。”
……那两个人一脸三观全毁生无可恋的走了。
韩文清则看向身边满脸我很无辜我什么都没做的那个人,他叹了口气,最终换了个话题:“你这套功法,叫什么?”
收了伞调整着机簧的叶修唔了一声:“散人。”
霸图主帅愣了下。
“因为用的伞?所以叫‘伞人’?”
叶修顿时一脸无语:“用了伞就叫散人……老韩你当心少天提了冰雨来觅你。”


就这么又厮混了几日,再然后某天,叶修身上的余毒终于全清了。
当天晚上韩文清给他诊了脉又最后一次帮他擦了药,两个人倒在一张床上吹了灯盖着被子纯聊天的时候他小声:“我明天回霸图。”
叶修毫不意外:“你是该回去了。张佳乐说的要是真的,守关的三家必然会受到不少牵连和冲击。你和新杰可是要多加防备——早一日回去,也好早一日做准备。”
嗯了一声,霸图主帅把手绕到叶修背后替他往上提了提被子,又问:“你还要在关外混一阵儿?”
叶修点头说是。
“一个是我千机伞缺些东西,反正我人正好在外面,就趁机自己找一找。何况这些东西也不怕多,多准备一些,万一做坏了我也好有备份的。另外一个……其实我还是想找找老魏。”
韩文清也点头。
“那些钢珠我就不给你准备了,你在关城,找肖时钦比我还方便,何况你这把伞要的钢珠必然也有些门道,你到时候自己跟他商量。”
说完这句想了想,他又问了一句,“这样的话,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叶修就说了个日子:“——不过老韩你问这个干嘛?”
“你当我让蒋游准备那些东西是给谁准备的?”
叶修顿时哽住,好半天之后才笑起来:“你还真打算给啊?”
韩文清冷哼。
“我当时就说了,与其要你用个时不时走火的半吊子货,既然我能帮你,干嘛不帮你一把。而且你又忘了是吧,是借,不是给。”
叶修就嗯,他伸过头去用额头顶了顶韩文清胸口,又蹭了蹭,却赶在那个人来扣他之前直起身重新躺回了枕头上,他笑的很轻:“行,打完了之后我还你。
“不过老韩,有个事儿我一直没问过你,要是天下太平了,你打算做什么去?”
韩文清想都没想:“解甲归田。”
而问话的那个人眼睛眨了眨,一双黑眼睛在夜色里亮的出奇:“归去来兮我夙愿,余年还做垄亩民……么?”
另外那位瞅了他一眼:“没想到你还读过书。”
叶修接着就在被子里蹬了他一脚:“哥一直很有文采的好么?”
回蹬了一脚,韩文清嘿嘿冷笑:“有文采,是啊有文采,能把霸图解释成那么九个字儿,你这还真是大大的文采啊叶修?”
被点名了的那位几乎要掀了被子坐起来:“那九个字哪里有错韩文清你倒是跟我说!干嘛你们霸图人每次看了我都一脸各种不爽要上来打人的样儿!本来那名字就是那么个意思,你们还不准——唔!”
霸图主帅抄起枕头就把他拍回了床上。
“你给我老实睡觉。”


第二天叶修起来了的时候身边那个人已经起来了,更是收拾好了包裹,他正在洗刷马匹。
叶修就懒洋洋的披着衣服趴在窗框上看着韩文清收拾整理,一直看到他刷好了马准备动身才开口,他冲着要走的那个人招了招手:“哎哎老韩,来来来,过来,过来过来。”
正在调整坐鞍的韩文清连头都没回。
“干嘛?”
叶修就嘿嘿笑,他继续招手:“过来啦,老韩,过来。”
韩文清终于瞅了他一眼,他有点不耐烦:“干嘛?”
叶修坚持不懈招手:“叫你过来就过来嘛,来啊来啊,过来。”
那个人彻底不耐烦了:“到底干嘛?有话直接放。”
叶修居然继续招手,他笑的嘿嘿嘿嘿嘿:“过来嘛,过来就知道啦。”
顿了下,韩文清最后还是走了过去,他在距离窗户两步远的地方站住,又抱臂,马鞭屈成一团握在手里:“干嘛,说。”
依然趴在床上的叶修扒着窗框伸出手去拽住了他衣服,他把韩文清往自己这边拖了拖,这个过程里肩上披着的衣服差点滑下来,自己整个人也是摇摇欲坠。
更看的他那老对头彻底没了脾气。
就顺着这冤家的意靠过去,他站到窗户边上:“你到底要——”
话音未落叶修已经一把薅住了他领子把他拽了下来,另一只手在窗框上一按,叶修挺身抬头,嘴唇准之又准贴上。
片刻之后松开,依然趴在窗框上,叶修拍拍韩文清的腰:“行了,走吧。”
韩文清按着嘴唇看他。
看了半晌之后笑了一下,他双手捧起叶修的脸附身在他唇上也亲了他一下,又放开他,话也不说转头就走。
到了马边抓着缰绳踏蹬翻身上马,缰绳一抖,韩文清扬鞭而去。
他听见叶修在背后喊了声“老韩珍重啊”,可他没回头。
而叶修就趴在窗户上看着他的背影,他一直看到韩文清的背影彻底消失,连马蹄扬起的灰土都重新安静下来。
这才起身穿衣梳洗,又自己弄了点吃的,然后开始打点行李。
整个过程里脸上一直带着笑,直到他背起行囊,又握住千机伞的伞柄。
那一瞬有一种气势从他身上散发出来,而眼里的光芒,也与之前再不一样。
那是,斗神的风华。


TBC

长乐就是夜未央,取得是长乐未央之意,这么改因为夜未央实在不像个人名字,长乐多少还凑合,至少我能说这是把姓去了只叫了名字233333333

七千三,下午一直睡到五点半,吃了晚饭就开始写,终于成功在十点之前搞定啦,开心!圆满的跑去睡觉,顺便求回帖啦啦啦啦啦啦啦~\(≧▽≦)/~

评论(67)
热度(5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