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三十三 恶贯满盈与治下有方

亲友形容那倒霉知县说是“三生不幸,知县附郭;三生作恶,附郭省城;恶贯满盈,附郭京城”,我趴在键盘上想了想,笑得简直快哭了……

另外第一印象和现在印象我看了。
…………………………………………………………………………………我才不逗比呢你们这些混蛋(╯‵□′)╯︵┻━┻


三十三 恶贯满盈与治下有方


孙哲平那么一说,苏沐橙就转了头看向兴欣的老板娘,再然后,陈果突然就有点腿软。 
……这种腿软……在某种意义上,还真是极其类似于数日之前的半夜里,她冷不防地瞅见了韩大爷那张脸的时候;但是怎么说呢,类似是类似,内里含义还是,不一样的。 
韩文清平视过来的时候,老板娘有的是一种仿佛让猛兽盯上了的汗毛直立感,那个谁看似平静无害,但是鬼才知道它下一刻是转头走人还是暴起伤人;至于苏沐橙…… 
说真的,就算是用比较苛刻挑剔的目光来看,叶修也确实能称得上是长得不错,但是他长得不错归不错,跟传说中的天人之姿倾国倾城也确实还是……有点距离,就更别说他刚让小唐他们捡回来的时候一张脸直接肿成猪头模样。纵使他后来消肿之后一样美男子一枚,但是由于消肿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所以那位伙计……就依然没让能老板娘生出什么惊艳感来。 
——倒是他那几个朋友子侄都长得可以,比如那天半夜逃家的少年郎,或者那个扔了半截残破斗笠的半面之缘,再比如说孙捕头长得,那也是相当清俊的。 
可是,可是叶修他这妹妹……他这妹妹! 
陈果确实知道有句老话叫做龙生九子,但就算是龙生九子各有不同,那怎么着也得有个范围限度吧?你看看这姑娘!你再看看叶修……其实这俩不是亲生的对吧?这绝对不能是亲生的兄妹两个啊! 
这么暗自腹诽着,陈果又看了看那长相标致的让她同为女性都有点惊艳眩晕、气质更是清雅大方的姑娘,她撑起一个笑。 
“你哥……嗯,叶修他确实出关去了,他……没事儿,就是前一阵子出了点事他掉水里去了。正好当时小唐和包子出城打水捡了他回来,人感染了点风寒,没什么事儿的。他出关,啊,对,他是出关去了,我让他去的,快过年了不是,我有笔账放在关外,让他去讨一下。你放心,他很快就回来了。” 
堆着笑,陈果这么说。 
毕竟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虽然当初它们凶险无比,可是毕竟已经过去。 
……再说老叶这妹妹一看就知道是好人家出身,娇娇弱弱的长得还那么好看,万一她听到自己哥哥当初那么凄惨险些连命都没了她晕了怎么办啊……就算没晕倒,吓坏了她,那也是罪过,这么漂亮的姑娘喂。 
下一刻却见苏沐橙摇头。 
轻轻的,然而无比坚定的。 
这一摇头摇的陈果一颗心顿时提到了嗓子口,不过那个为人妹的丫头也就只是摇了摇头,又对着陈果笑了笑,她敛了敛裙裾,深深行了一礼。 
“这些天里……家兄有劳老板娘照料了。” 
身为风雨楼的二当家,她自然听得出陈果话里那些不尽不实,但是她更听得出的,是陈果一番好意。 
她明白自己外形有多具有欺骗性,也猜想得到老板娘大概把自己当成了富贵人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娇弱小姐,她甚至还能料得到陈果为什么瞒她。 
因为这照顾了叶修那么久的人觉得这些事情已经过去,就不用再说出来,让她苏沐橙……操心。 
所以只是行了个礼道谢,她没有多问。 
为了陈果那些善意,也因为这里,实在不是说话地方。 
对面陈果可没猜想到她心里这么一瞬间就已经转过去了这些东西,她只以为自己成功的把这位小姐瞒过去了,就笑着还了个礼,嘴上也客气:“姑娘说哪里话,应该的。” 
而苏沐橙摇头,她刚要张嘴,另一边唐柔却走了过来,又挽住陈果手臂,她在自家老板娘耳边用一个不算大但是足以让其他人听到的声音说了句话。 
“咱们出来的也够久的了,店里会不会着急?” 
说完又对着对面的楚苏笑了笑,脸上有点歉意——心里头,可真不是这么想的。 
方才和那个一膝盖把人磕的满地打滚的小丫头一起跟孙哲平捯饬今天店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她终于想起来了刚刚那块牌子是什么意思,就更别提小丫头话里不小心爆出来的另外一些琐碎细节……以及孙哲平记录的时候,文书里用的一些词句,以及细节。 
若她只是个跑堂的小二自然不会认得,可她除了跑堂小二之外,还有另外一重身份。 
就认出来,记起来,知道它们背后掩盖着什么,是多么湍急汹涌的暗流,一不小心就会让人粉身碎骨——更知道兴欣是多么渺小的存在,陈果又是……多么普通的人。 
那些东西背后隐瞒着的那些真相是她,甚至她父亲乃至她的家族都不敢轻易去招惹的怪兽,可怎么能让这单纯到甚至有些傻气的老板娘卷进去。 
只是这些话又不好直说,就只能用另外一些事情遮掩过去,她试图将陈果带离那些影子,离开那些随时可以将她们吞噬的存在。 
而这精心挑出来的一句话果然成功转移了陈果的注意力,就看着那位老板娘提了裙子上去问孙哲平处理的如何,而唐柔对着楚苏两位点一点头,她没有和她俩交谈的欲望。 
……就更别提另一边眼巴巴看着这里,只是不知道该如何上来搭话的杜明。 
那边那两位自然也看得出唐柔这番冷淡,便走到一边去小声交谈起来,又在陈果回来时停下了对话。 
唐柔则皱眉,她无声叹气。 
是她那位老板娘回来之后去跟苏沐橙楚云秀告辞,告辞之余又说了叶修几句什么,而那两位贵人就顺理成章的表示接下来大概会去兴欣拜访,陈果则用力点头。她说好,又说随时恭候。 
那干脆劲儿让唐家大小姐除了无奈,也没什么别的可以说了。 
就扯着她一路往外走,又应付着陈果诸如“叶修他妹妹居然这么漂亮”一类的感慨,却在听到她一句“不过说起来,世界还真是小,我敬面的时候可一点儿都没想到那位戍边的家兄就是老叶”之后下定了心思。 
瞥了眼大堂里还在说话的几人,她笑着挽起陈果的手。 
“不是有句诗这么说的吗,‘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下一晚上雨都猜不到第二天地上会有多少落花,何况人呢。” 
这话说的屋里三个人都看了出去,另一边唐柔却已经笑嘻嘻的拉着陈果离开了。
就收回注意力,又见肖时钦上前一步——他方才一直被李华拉着,到这时才放开。 
先瞪了眼一直在叽叽喳喳的戴妍琦,雷霆的大当家扫了下袖子,他问李华拉他干嘛,而烟雨的副掌门笑着赔了个不是,解释之前又看了眼杜明。 
楚云秀秒懂。 
上下打量了他两眼,风雨楼的大当家最终把目光停留在了他腰间的佩剑上,然后就笑了起来。 
“前两天文州还在说,说蓝雨有冰雨,轮回来的不会是冰渣吧,当时少天还不信,结果……呵。”
另外一边苏沐橙看他受窘终究还是有点于心不忍,便叹了口气,她问:“明华师兄是让你来谈?”
杜明点头:“老大当值走不开,军师有事,您说的那位他老婆怀了待产,家里就我有空--”说到这里又顿了顿,他有些后知后觉,“您是?”
楚云秀把手往苏沐橙肩上一搭:“我姓楚,她姓苏。”
懵懵懂懂想了想,杜明脸色刷的就变了。
确实有句话是妹子是联盟的财富,不过当联盟最大的两只母老虎就站在你面前的时候……
一时间杜明的腿也有点发软,不过原因跟陈果可完全不一样。
所以顺着苏二楼主的意思出门往蓝雨而去办正事儿的时候杜明依然是有些恍惚的,那两只最大的母老虎却已经跟一只小母老虎还有另外两位一起坐进了孙哲平的小单间。
是那位捕头终于发落完了那帮兵痞,又知道大堂上不是说话地方,就把人带进自己房间。
而李华跟肖时钦又赔了个不是,他带着笑:“人说大隐隐于市,孙爷如此隐姓埋名在这小小县衙里当个捕快,想来也是不愿让人轻易认出来的。此外,照李华的猜想,肖先生该也不乐意让外人知道,雷霆……出了位,绝代佳人,吧?”
戴丫头脸上当时就是一红。
小手摆了摆,她压抑着心头小小的喜悦,尽量语气平静:“李师兄这是说哪里话,苏师姑和楚师姑可都在呢,人家--”
话到此处却看见一边楚云秀努力绷着脸而苏沐橙用袖子掩了嘴又把脸偏向一边,这丫头又不笨,她脑袋里面一转,接着就省过来了李华意思--登时就恼的跺上了脚:“师兄取笑人家!”
那种娇憨嗔态却让肖时钦都笑了起来,苏沐橙还好,楚云秀可是直接笑的前仰后合。
被如此取笑,戴妍琦自然不依,就一头撞进自家师姑怀里去扯着她袖子不依不饶,直到楚云秀咳嗽着许了她一盒宝月楼的胭脂才罢了,鼓着腮跑到肖时钦背后去对着自己生气;另一边苏沐橙则看向孙哲平,她问的不是叶修。
“你近年来如何?”
这让昔日的百花掌门挑了挑眉毛。
看见他这神色,风雨楼的二当家也知道他意思,就笑着再解释一句。
“他怎样,过几天那位陈家娘子会跟我解释。然而你怎样,可找不到第二个人来分说。”
楚云秀也点了点头,她脸色就远没有自家好姊妹那么可看。
“当年你自百花不辞而别,张佳乐可是来我风雨楼来了多趟,说什么也要叫我跟沐橙把你刨出来,生死不论,掘地三尺都在所不惜。只是你们这些人,酒量不济,藏踪匿迹却还挺有一手,倒让我们没法跟那二货交差,一时间那叫一个没脸。--不过好在虚空也没找到你,这一局上,总算是打平。”
想了想又叹口气,“可惜现在你的行踪有了,张佳乐又找不到了。他当初可是许了我和沐橙一年的百花特贡胭脂水粉,市面上轻易买不到的,这等损失,却让我找谁说理去?”
摇了摇头把手里帕子往桌上一拍,楚云秀看了眼孙哲平,她终于正色:“不过现在佳乐破门出走闹得百花下了海捕文书,罢罢罢,这水粉胭脂什么的,就当我从没听过罢。”
孙哲平好久之后才有反应。
“他找过我?”
苏沐橙说,是。
“他破门而出,被百花下了海捕文书?”
“只限军中,不到层次的也接触不到。但是百花内部都是知晓的。”楚云秀说,又看一眼肖时钦,那素来以博闻强识而出名的军械局大当家就把那张文书背了出来。
孙哲平又沉默。
“他现在在哪儿?”沉默了半天之后,他哑着嗓子问,而楚云秀就冷笑了下。
“当初我们寻不到你,如今我们也觅不到他。”
孙哲平一下握住自己左腕,手指把衣物抓出大片皱褶。
片刻之后他背过身去轻声笑起来,声音却平静的仿佛这些事情都跟他无关。
“他找我做什么?还……生死不论?生死各安天命,我要走,干他什么事?找着了……又能有什么用?”
这话说的太无情,无情的另外几位都不知该如何作答,最后却是苏沐橙摇了摇头。
“前些天的时候,我并不这么想。纵使没用,我也是……要把叶修找出来的。”
而楚云秀想起的则是另外一个人,她也摇摇头。
“生死各安天命……这话要是让少天听到,小心他把你脑浆子吵出来。”
孙哲平就又沉默,他自然知道楚云秀说的是谁,也清楚黄少天找了那人多少年,找到濒临绝望。
却依然固执着坚持。
--就更明白张佳乐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在找他,然而咬紧了牙关,他不能松口。
一片安静中却听见房门被人轻轻敲了两下,接着外面有个声音响起来:“孙爷您在吗?上次您抓的那俩当街打架的,有一家来交罚银了,大人让您收一下。”
他就应了声这就出去,而另外几位自然不好多留,也跟着一起站起身来。
出了门看到堂上站着的少年的时候苏沐橙却愣了下,她一口叫出他名字:“邱非?”
那少年回头,看到是她时端端正正行了个礼:“苏楼主。”
这让还想说什么的苏沐橙顿时什么都说不出来,好半天之后终于苦笑:“不是说过,叫我师姑的么?”
那少年就又行了个礼,语气依然是端正而刻板的。
“邱非不敢。”
再转向孙哲平:“您就是孙捕头?嘉世邱非,受长老之命,来替大帅交上次的罚银。”


 
TBC

boss说不加班就当放假了,我好想拿高跟鞋抽他……

评论(25)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