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三十一 若教解语应倾国

有妹子表示倾城最近的更新简直是罐子太太那个本的标题,今天吃什么,我想了想……嗯,差不多。
所以要不要来猜猜今天吃的又是什么呢~\(≧▽≦)/~
……虽然我单纯是因为最近穷到没钱吃饭了而已_(:з」∠)_

 

 


三十一 若教解语应倾国


在地图上标注好最后一笔,楚云秀把那张东西仔细吹干,卷成一卷,拿根绳子拴起,她劈手把这一卷东西朝着肖时钦扔了过去。
另外那位正在卷着一卷竹简,这么一个突然袭击他顿时手忙脚乱,身上一件淡青襕衫成了阻碍,袖子飘进砚台里,饶是他反应得快,依然被墨水晕了一片。
就用那只手托着地图,另一只手拉着袖子让它离身体远一点儿,他一脸都是苦笑。
那罪魁祸首却已经转身向外走去,又把昨晚磨墨磨到半夜熬不住了就在书房一角的躺椅上蜷成了一团、现在刚刚醒过来的戴妍琦一搂。
另一只手拖着苏沐橙把这位一起向房间外拉去,她跟赶过来的方学才打了个招呼。
“早饭就不用给我们准备了,戴丫头的房间在哪里?学才你找人给我们送些水过来,我和沐橙梳洗一下,待会儿还有东西要买呢。”
又点点依然举着地图拉着袖子的肖时钦,她一笑嫣然:“你家小丫头我可就借走了啊,她这些天一直辛苦,今天放她个假,让她陪我出去逛个街呗。”
说着,她挽了挽发携了苏沐橙一起出了门去,那边戴妍琦却留了下来,她先是眼巴巴的盯住了自家掌门人,又悄悄低下头扁了嘴,她捏了捏荷包。
——瘪的。
肖时钦就叹气。
“好像是前天刚发的月例吧?已经花光了?”
小丫头嘿嘿干笑起来:“没有呢,”顿了顿,她又迅速摆出一副“我很厉害呢来夸我呀”的表情来,“嗯,还剩五十文哦。”
正帮掌门人收拾衣服的雷霆副掌门也叹了口气。
“阿妍啊,我给你发的月例可是二两。”
只是看着小丫头老老实实垂下头去揉衣角的样子他也不忍心多说什么,帮肖时钦把衣服染了墨的地方拧了拧又打了个结卷到里面去,他擦了擦手,从腰带里掏出一个白花细丝的小银锞子来。
“拿去。”
甜甜喊了声“谢谢学才师叔”,戴妍琦上去接了那个银锞子,下一刻就欢天喜地的跑出了房门,却让肖时钦看的一脸无奈,又冲着那丫头背影喊了一句:“省着点儿花啊。”
好半天之后,窗户外面才飘来了一句话:“掌门好啰嗦,我知道了啦!”


——于是那小丫头果然没怎么花钱。
只是买了一套泥人张最新的各家掌门人小相——理所当然的没有嘉世叶秋——又在唐家绣庄给自己买了两条帕子给肖时钦订了身外袍,买了支糖画一路走一路舔,她跟在两位师姑姐姐后面帮她俩——主要是楚云秀——拿着拿不过来的东西,嘻嘻哈哈,叽叽喳喳。
倒是苏沐橙看着她买的那方喜鹊踏梅的手帕摇了摇头,又把这东西给小丫头掖回腰里。
“你是浪费这个钱做什么,”帮戴妍琦把鬓边垂下来的一绺发抿上去,她笑着说,“要是喜欢,画下样子来,回去自己绣一方不就得了?”
前面正等着老板把她要的那一摞绣像小说算出钱来的楚云秀连头都没回:“你可算了吧,我也好妍琦也罢,就算连微草的柳非一起算进去,咱们几个里面,除了你,还有哪个是会做这些事情的?——远了不说,你忘了她绣的那个黄河水鸟图了?”
被揭了底儿的丫头片子瞬间就啊啊的大叫了起来,苏沐橙却是噗的一下笑了出声。
这事儿还得从叶修身上说起。
是说联盟上下各门各户的当家人一般都是军中专门的裁缝管着给做衣服,唯独嘉世那位代帅,一身衣物全部都是由苏沐橙包办。
这事儿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惹来了不少羡慕嫉妒恨,不过时间一久,其他的各家各位也就懒得再多说什么,最多也就是门下有女弟子的几位偶尔想起来,便会数落两句自家的丫头片子们,叫她们功课之余也学点儿针织女红,省得将来嫁不出去。
其中就包括肖时钦对戴妍琦。
面对着自家掌门人的殷殷盼望,小丫头拍着小胸脯答应的很好,当天就跑去找苏沐橙要了一副鸳鸯戏水的样子说是要绣个扇套出来,后来又觉得扇套太小打算改个荷包,再然后荷包也觉得小,她想着反正夏天也快到了,不如绣个团扇扇面,正好用的上。
……结果最后这丫头托了一方面盆大的帕子献宝一样的呈给了肖时钦,上面歪歪扭扭绣了两只扁嘴长毛曲颈方头的水禽,下面几排波纹笔直的仿佛卡着尺子绣出来的一般,苏沐橙的图样上这里明明是翡翠样的一池碧水,让戴丫头纤纤素手这么一倒腾,就生生倒了二十方的泥沙进去,最后全搅成了一锅混汤。
打那之后,诸如让戴妍琦学做针线活儿一类的事情,雷霆掌门绝口不提。
而这事儿也成了几个年龄相近的女孩子彼此之间常拿出来取笑的把柄,又加上楚云秀苏沐橙岁数上比戴丫头也就只大个六七岁,辈分上却跟她掌门人是真真儿的一辈,又让戴丫头怎么敢回嘴,说一些诸如“秀师姑你上次还不是把猛虎下山图绣成了巴狗跳长凳这次居然也来说我”一类的话。
就瘪了瘪嘴,她咽下最后一口糖画,按着肚子委委屈屈。
“秀师姑,你东西买好了没有,我都饿了……”
心知肚明小丫头这是在换话题却也不揭破她,会了钞取了捆扎好的一摞书又提起之前买的胭脂水粉钏环首饰,楚云秀用肩膀撞了撞戴妍琦,她笑起来:“想吃什么?我请客。”
那丫头顿时阳光灿烂:“兴欣!上兴欣下馆子去!我听少天师叔说过好多次啦,说那家虽然是客栈,饭却可好吃。我一直都想去,却一直都没去成,阿远说要攒钱不跟我去,我一个人去又吃不了多少东西,两位师姑就和我去一趟呗?”
她这么提了楚云秀自然没有意见,苏沐橙却蹙着眉想了想,她总觉得自己似乎在哪里听过这家店的名字,然而一时又想不起来,就暂时不去想那些,只帮闺中好友分担了些事物,她们两人一起跟在提着裙角蹦蹦跳跳的小丫头后面朝着那家客栈走去。
到了客栈的时候正是饭点儿,好在还有空桌子,又见这店里窗明几净桌椅整齐,来来往往的小二衣衫干净整齐言谈举止客客气气手脚也麻利非常,那两个本来只是打算陪着小丫头开开心的姑娘便也放下心来,她俩在戴妍琦早就看好的一张桌子边上坐下,又把东西放下。
然后楚云秀屈指敲了敲桌。
“点菜点菜,饿死了,妍丫头看看,要点啥?”
刚刚才上了茶,现在正拿着抹布擦桌子的小二顿时听岔,他陪了个笑:“回几位小娘子,盐鸭头没有,不过小店的酱鸭头做的是极好的,用来做小菜冷拼都是最好不过,四邻八舍里都知道,专门为了这个来小店里吃饭的也有。今天正好厨下做了,您几位好像是头一次来?这次赶巧了碰上,要不要点一份,尝个鲜?”
他对面楚云秀正在跟苏沐橙感叹说这家店的老板真是下足了心思,现在是冬日,这店里免费赠送的茶水也是暖身用的姜枣糖茶,这样下来虽然成本增加了些,人心上却是狠狠赚了一笔,也难怪生意这么好,听见这话她顿时笑的趴在了桌子上,就连苏沐橙也不禁失笑出声,只把戴妍琦气的撅嘴鼓腮,却又跟个店小二发作不得,就狠狠磨着牙,她对着桌上的筷筒置上了气。
看到她这样子也知道这丫头肯定不会再开口跟那小二说话,又笑了一阵儿,风雨楼的大当家把点菜的活计接了过来。
先点了个卤味冷拼,之后要了个菊花三丝要了个四色滑,随便点了两个青菜,楚云秀把筷子在掌心里敲了敲,她侧着头看向专心记着菜名的店小二,问了一句:“有没有什么现成的大件儿?”
那小二忙不迭点头:“有有有,今早上我们家包子刚炖了一大锅蹄髈,全是前腿,肉多的很,就是个儿太大了些,一个都有两三斤沉,您看……”
他瞅了瞅眼前纤秀娇弱的三位姑娘,后面那句话,小心翼翼的咽了下去。
烟雨的掌门人却只是微微一笑:“有就好,给我来只整的。红烧冰糖都可以,让厨下看看怎么做合适。”
也不理会舌桥不下的小二,她又看向苏沐橙:“妍丫头……噗,她有菊花三丝四色滑这两道菜吃着就差不多,我一个蹄髈再吃点青菜也就够了,你呢,要点什么?反正今天我做东,你尽管点。”
那位一身蓝衣的姑娘就把视线从柜台某处的某个长生牌位上收了回来,她撩了撩垂到肩上的一绺发:“我要一碗素冷淘就好,”又看向小二,“务必是纯素,一点儿荤腥都不要的。”
这话惹的楚云秀挑了挑眉毛,那小二更是抢先一步:“小娘子只要这样?咱店里——”
她却对着做东那位也挑了挑眉,笑里有些顽皮:“今日初五嘛。”
熟知她一应事项的楚云秀顿时明白了过来,又去对着依然一脸茫然的戴妍琦解释:“你家沐姑姑每月初一十五逢五逢十都要茹素的,老叶戍边,她到了这个日子就吃素,给他祈福呢。”
小丫头登时明白过来,那小二又多问了一句:“冒犯一下,那位老叶是……”
苏沐橙对着他一笑:“家兄。”
就又问了问这几位姑娘还有没有别的东西要点,问完了之后唱了个喏,那小二去了后厨。
片刻之后先把冷拼端了上来,然后是楚云秀随便点的两个青菜,之后上来的四色滑用一个白瓷的海碗盛着,里面水一样的清汤里四种颜色的丸子载沉载浮,鱼丸雪白牛丸深红虾丸艳粉猪丸粉白,汤面上碎碎撒了一把香菜,碧绿的颜色映着圆滚滚的丸子,让人看着就觉得食欲大开。
欢呼了一声,戴妍琦提起勺子捞起一个虾丸就塞进了嘴里,接着又是一个牛丸,她吃的腮帮子鼓鼓,小脸上全是幸福。
之后上了菊花三丝,再然后楚云秀要的红烧蹄髈也被端了上来,整只蹄髈被扣在整张的生菜叶子上,蹄髈色作深红,叶子却是翠生生的,还带着点水珠,四周又围了些莴苣小葱,深绿浅青的颜色跟蹄髈刚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浓郁汤汁的味道全煨进了菜蔬里,那叫一个肥而不腻,香气扑鼻。
拿起筷子在蹄髈上划了一下,也不用楚云秀使什么力气,一块外皮已经被她划了下来。在浓稠的几乎可以拉丝的汤汁里沾了沾,她把那一块外皮放进嘴里,还不等咀嚼,香味已经在舌尖上绽放开来。
那块蹄髈炖的极烂,烂的入口即化,外皮又有些焦酥的咬头,就更加丰富了口感。嫩肉里冰糖和酱油的味道层层叠叠却又水乳交融,甜咸都是恰到好处,只让她大赞了一声,接着又是一筷子划了下去,又招来小二要了碗米饭,她舀了两勺汤汁拌进饭里,吃的越发开心。
正吃着,却又见一个大约十八九岁年纪的漂亮姑娘托了个红木托盘过来放到桌上,她把一碗面和一盘豆腐一一摆到苏沐橙面前。
那汤面是碗手擀面,面条大约有一指宽,扁扁平平,每一条都薄的如纸一般,迎着光看去几乎透明,汤汁做乳白色,面条上面又堆着些菜蔬,黄豆芽掐头去尾用开水焯过,水红色的心里美萝卜刨成细丝撒上盐小小一腌,碧绿的黄瓜切丝深褐的豆干切片,再点一点芝麻油,金黄的浮在汤面上,颜色好看不说,香气也是极诱人的。
另外那盘豆腐则是用黑漆的扁平盘子托着的,盘子做成五瓣梅花形状,盘里的豆腐又有六种做法。
花心处的一簇是油炸过的豆腐球,层层叠叠堆成一座小山,上面撒了些芝麻,外围的五瓣做法分别是蒸烤拌炒炖,颜色都是生生的白,配着中间一点金黄,确实像足了一朵五瓣梅花。
那几位姑娘却谁也没下筷子,只是抬了头,她们看向上来送菜的这位,问话的则是楚云秀。
“这是怎么个意思?”
那论相貌丝毫不输苏沐橙的妹子就把肩头的毛巾又往上搭了搭,她叉手行了个礼,看向的则是苏沐橙。
“听闻这位姑娘的兄长是戍边的将士?”
依然有些茫然的苏沐橙就点头。
而那姑娘也点头:“我家老板娘当年受过斗神大恩,对戍边将士也是一向多有敬仰,听说姑娘家兄长戍边,这盘豆腐和这碗面是她特意敬的,还请几位不要客气。”
说完之后又行了个礼,她转身离开。
——这妹子自然是唐柔。
桌边的三位则都默然,最后是楚云秀先开了口,她看着桌上那壶姜枣糖茶。
“我之前还觉得,这壶茶是老板邀人心的揽客手段,现在看来,却是我……小人之心了。”
苏沐橙也一笑,她夹了块炸豆腐放入口中。
那豆腐外皮酥脆微烫,里面却是温凉,咬开之后浓郁汁水在舌面上四散蔓延,鲜滑爽口浓郁非常,毫无豆腥味道。多嚼两下,在盐里拌过的白芝麻就在齿间轻巧裂开,嚓嚓的响,那香气一直迤逦进胃里。
饶是在联盟宴会上吃过不少珍馐,她却依然被这一份豆腐吊起了胃口,筷子连点,她将其他几样也一一夹了些。
蒸豆腐软若蛋羹,烤豆腐外焦里嫩,拌豆腐鲜咸适口,炒豆腐极具嚼头,炖豆腐滑而不烂,样样都是绝品。
就跟另两位同伴都推荐着,她自己则转战了那一碗面。
尝了两口也觉得这菜式的确不错,楚云秀赞了句,刚要再说什么又看到戴妍琦咬着筷子死死瞅着某个方向,一双好看的眉毛就纠成了一个疙瘩。
跟着一起看了过去,然后风雨楼的大楼主咦了一声,她不动声色的推了推苏沐橙。
那个位置正好在苏沐橙斜后方,二楼主就稍微转了身,然后她也睁大了眼睛。
她看到刚刚来给她上面的那个姑娘和另外一个大约十五六七岁的少年一起站在角落里,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都是侧面对着她,两个人各伸出一只手,你推我挡你来我往,是在演习切磋小缠丝手的招式。
——而那少年危急时使出来解围的某些手法招式,恰是叶修独有。
至于戴妍琦为什么会知道,这倒是因为苏风雨楼两位楼主有时候都会教她一些防身招数,偶尔就会带出个一招半式来。
又想起刚刚看到的柜台旁叶秋的长生牌位,跟楚云秀对视了眼,苏沐橙放下筷子站起身来朝着那个方向走过去,没走几步却被人一把拉住了手腕。
知道是自己心神激荡失了防备才被人这么一把拉住,手腕一缩脱出来,她低头去看——那个拉她的人却已经歪歪斜斜站了起来,又嬉皮笑脸:“躲、躲什么啊?”说着又打了个酒嗝,“小姑娘长得挺、漂亮的,哈?来陪哥哥喝……两杯、呗?”
厌恶的皱了皱眉,苏沐橙不看他,只要往前走,下一刻那个人又一把抓向她肩头。
不打算把事情闹大,她便只是沉肩错步,一下闪开了那人抓来的手掌。
又对着楚云秀和戴妍琦摇了摇头。
一下没抓中,那醉汉脸上登时有些挂不住,他推开板凳骂骂咧咧,同桌的另外几个醉汉却瞧向了苏沐橙刚刚瞥去的方向,又看到了那边桌上关注着这里的楚戴两位,他们哄堂笑了起来。
“原来是有朋友啊?一起叫过来喝酒呗?”
说着,就有人站起来走向了那边桌边坐着的两个姑娘,张口吐气的时候一样酒气熏天,臭不可闻。
而那边切磋着的两位也注意到了这边的风波,低头在乔一帆耳边说了两句,唐柔把皱着眉还待拒绝的少年一推,她走过来,拦住那个要往另外一边走过去的男人。
“这位客官,您这么办,可不太好吧?这让小店很难做啊。”
她说的客客气气,脸上也带着笑,眼睛里却一点儿笑意都没有,只是那喝醉了酒的男人完全看不出来。
却仍被她殊丽容颜所惊艳,便醉醺醺的伸了手往她脸上摸来,嘴里又调笑着:“难做?有什么难做的啊,来来坐下来,陪哥哥喝上两杯不就好了——呀啊啊啊啊啊!!!”
是唐柔劈手攥了他摸过来的腕子一拧就拧的翻了过去,只痛的那人杀猪般的惨叫了起来,她脸上却依然平平静静,嘴角带一点笑。
“客人还请放尊重些,不然伤了和气就不好了。”
那人伸手去摸唐柔脸的时候他那同伴们还在举杯醉醺醺的大笑,唐柔动作太快,他们竟是没看清楚同伴什么时候吃了亏,直到他惨叫起来才纷纷醒悟过来,就都站起来,嘴里污言秽语连成一片不绝于耳,却把店里另外几桌客人都吓的避到了一边,又不肯跑,只贴在墙根处围观着。
倒是把还坐在原处的楚云秀和戴妍琦晾了出来。
居然还有人到了这时候都没反应过来,他已经走到楚戴两位姑娘桌旁,就邪笑着按住了楚云秀手边桌子,言语轻佻。
闭了闭眼睛吐了口气,风雨楼楼主从还在埋头苦吃的戴妍琦勺子底下抽走了那一碗丸子汤,她扬手把这一碗汤扣在了那人脸上,接着站起来就是反正两个耳光。
扇完了耳光之后甩了甩手,厌恶的看了下一手的汤水油腻低低说了句失算,楚云秀抽出块帕子来将手心手背都细细的擦干净,她扔了那块帕子。
另外那个丫头这才回过神来。
看了看苏沐橙面前又想上又心虚的那个,又看了看被唐柔反拧着手腕吱哇乱叫的那个,再看了看楚云秀面前捂着脸昏头涨脑的那个,小丫头把勺子塞进嘴里喝掉最后一点汤,她低声嘀咕。
“我还没吃够呢……秀姑姑你真浪费。”
饶是场合不对,唐柔依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手上又加了把劲,她把那个想要挣开的家伙拧的弯下了腰,更痛的都有些叫不出来。
看到这人额头汗如雨下,对面的几人顿时骂的更加不堪,这一片骂声里却有人背着个行囊从外面进来,看到这场景顿时义愤填膺。
把东西随手一扔,从腰间抽出把剑来提在手里,这青年指着唐柔面前的几个人,他一溜大踏步。
“你们几个打算做什么?!还有没有王法了?这么公然调戏良家女子,就不怕被——我靠!”
是某个醉汉不耐烦一拳挥来,他本是伸剑去隔,却错判了距离没有挡住,就被人一拳头准准砸在了鼻梁上,接着就失手扔了手里的剑,两眼泪的捧着鼻子蹲了下去。
唐柔深深叹气。
手里拧着的那人却没放开,又飞起一脚,把另外一个踹了个踉跄。
这一脚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一般,店里瞬间就打成了一团,只是那几个醉汉的身手又怎能跟风雨楼的两位当家相提并论,再加上唐柔也是一身好功夫,更有老板娘听见了屋外的喧嚣,就卷了袖子提着擀面杖出来加入了战团照着鼻梁脊柱一顿猛抽,居然也是一棍一个。
片刻之后,那帮醉汉乒乒乓乓的倒了一地,而几位姑娘却都还脸不红气不喘,只是衣衫钗环有些微乱。
瞅了瞅彼此又瞅了瞅那些醉汉,她们或是摊手或是叹气,接着就不约而同的整理起了自己衣物头饰流苏环佩。
那个刚刚才被楚云秀泼了一脸四色滑的家伙这个时候却终于醒过神来,伸手把刚刚那客人失手扔到一边的剑抓了过来,他一下拉过了戴妍琦,又把那把剑架到了她脖子上。
刚刚才吃了一口红烧蹄髈、现在正叉了一个油炸豆腐球慢慢啃着的小丫头顿时愣在了当场。
那个人就那么把剑架在了这个还不到自己肩膀高的小丫头脖子上,许是觉得高度不顺手,他拎着戴妍琦衣服把小丫头往上提了提,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楚云秀和苏沐橙的怒气已经涨了起来。
只是担心着小丫头的安危,她们有些投鼠忌器——
偏偏下一刻,戴妍琦捂着脸哇的一下大哭了起来。
她这一哭那个架着她的男人就一愣神,而雷霆唯一的女弟子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个瞬间,她没有错过。
脚尖一踮,小丫头一个头槌直直顶在了那男人的下巴上,那人就往后一仰,她便抓住他的胳膊往上一推把那柄剑从脖子上推开,又一口咬在了他手腕上。
吃痛的大叫了一声,男人手一松,那柄剑当啷一声再次落地,戴妍琦则往下狠狠一跺,牛皮底的小靴子踏在了那人脚尖上,她用力碾了两碾。
接着曲臂向后一记肘击打在了男人肝部,完了转身摆臂一招双风贯耳抽的那人踉踉跄跄,她又抓住弯下腰来抱住肚子的男人肩膀。
把人往下一按,戴妍琦呀的一声大叫,她跳起,顺便屈膝。
那一记飞膝端端正正的顶在了男人胯下,兴欣客栈里顿时一声炸响,清脆悦耳。
那男人顿时叫都叫不出来的软倒在了地上,捂着胯下满地打滚,汗水瞬间就把地面打湿了一片,一张脸涨得发紫,呼呼喘气,胸口起伏的如一个破了的风箱,却一点儿声音都发不出来,而这一声脆响……也让门外被乔一帆领来了的一帮捕快,统统都停住了脚步。
他们不约而同的夹了夹腿。
——包括那一堆人最后面的肖时钦。
而看到那个人的时候,正仰着脸跟楚云秀和苏沐橙得瑟的戴丫头,她顿时成了锯嘴的葫芦。
又过了好半天才嘿嘿傻笑着碎步蹭了过去,抱住肖时钦胳膊,她一脸天真无邪:“先生先生你也来吃饭啊?我跟你说,这家店的四色滑可~好~吃~了~,先生你一定喜欢!”
雷霆掌门人冷着脸把手臂从她胳膊里抽了出来。
又看向楚云秀,他一脸的痛心疾首:“师姐,我学艺不精,你教妍琦些防身功夫我是不反对的,但是你教这些个东西合适么?”
正在对着兴欣的老板娘那一手疯魔擀面杖法惊艳的风雨楼楼主闻言回头,她眨了眨眼:“嗯?有什么不好吗?”
肖时钦顿时大喘气。
平了平呼吸,让开一个捕快方便他把地上某人拖出门去,他走到楚云秀身边,苦口婆心:“师姐,师姐啊,这套功夫防身确实是好用,但是说出去也未免过于不雅了些吧?你却让妍琦以后怎么嫁人——”
“咳。那个,时钦,这功夫……不是秀姐姐教的啦。”那边苏沐橙正跟唐柔询问最近有没有一个叫做叶修的人来过,听到这里终于回过头来,她羞羞一笑:“是我教的哦。”
想了想,她又补了句。
“至于我,我是他教的——嗯,你知道是谁啦。”
她笑的越发娇羞,那边肖时钦却指着她抖了半天手,最后终于还是无力垂落。
仰了头看向天花板,军械局的大当家一脸的苍天弃吾吾宁成魔,生无可恋,死不足惜。
老板娘这时候也跟各位捕快衙役说完了究竟怎么回事儿,看着他们把那些人一个个的拖走,将擀面杖往桌上梆的一敲,她声色俱厉。
“连单挑的本事都没有,也好意思来兴欣调戏姑娘!”
那边地上的那个“英雄好汉”刚找回自己佩剑,听到这一句,登时又蹲了回去。
他本来也没想什么,只是看到这家店里有人调戏姑娘就想出个头,却不想那醉汉手上还有点功夫,一个轻敌之下就被人一招放倒,之后几位美女身手又太好抢了他出场机会,现在好不容易能插上句话……又听老板娘这么说。
一瞬间言语若冰锥直刺心底,刚刚的那一点儿小心思,顷刻间就如同飘零的寒叶一般,洒满了整张脸。
他这么恍惚,另一边的戴妍琦却过去跟苏沐橙和楚云秀咬起了耳朵,毕竟她刚刚跟那把剑才有过一次亲密接触,自然认得出来这柄剑,正是联盟十大名剑之一的,冰渣。
而唐柔这时扫满了一簸箕垃圾,就提起来出门去倒,经过忙着摆桌子扶板凳的乔一帆身边的时候又叹了口气。
“你说这帮男人啊,一个两个的,又没本事又要逞能,这是打算干嘛呢?连我都打不过还想学人欺男霸女,还能不能有点自知之明了?”
说到这里正看到杜明踩了屎一般的脸色,抬起手来将一绺发顺到耳后,她对着那人露出一个笑。
“谢谢客官方才拔刀相助,您是打尖还是住店?小店都五折哦。”


TBC

 

八千二的大章,请慢慢食用,我困死了要睡觉……


然后标题下一句,任是无情也动人。
友情赠与杜明小兄,[蜡烛]。  
 

 

评论(36)
热度(4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