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二十一 谁会记得我的模样,谁会记得我受过的伤。(十万字啦……)

标题来自偶然听到的一首歌,题目叫做油菜花,听了很久,真的太喜欢这首歌的歌词了,很难言传,但是非常棒。
尤其适合这些老兵。
顺便,我之前说过叶修入伍十年,七年代帅,所以嘉世头三年的主帅我私人设定的是吴雪峰,先说明一下,介意的可以当做没看到……(。


二十一 谁会记得我的模样,谁会记得我受过的伤。


韩文清真带着叶修出关,那可是两天后的事情了。
不是这两天里他不想出发赶紧的把叶修的伤给治好,只是叶修头几天作了个大死,伤口虽然没有裂开,却还是影响到了日常起居——打完那一架之后第二天早上他连床都下不来,又过了一天才勉强能自己扶着东西行走,临下床的时候连鞋带袜都是韩文清给帮着穿的。
坐在床边看着韩大元帅蹲在地上的发顶,某个这两天仗着是病号逃过一劫的货张嘴,他得了便宜卖乖。
“啧啧,风水轮流转,这次居然要辛苦老韩你给我穿衣。”
正在理袜筒的韩文清从下往上挑了他一眼。
“以前你下不来床的时候,我又不是没给你穿过。”
那句说的实在有点露骨,叶修耳朵后面顿时就有些烫——毕竟每次他下不了床的时候基本都跟韩文清有关——偏偏嘴上还要硬撑:“哥以前又没受过——”
他突然闭嘴。
因为韩文清在他脚踝上不轻不重的捏了一把。
那里细细长长一道白痕,已经淡的几乎看不出来了,却毕竟是个伤。
大概八九年前某次联盟大胜,庆功宴上第一碗酒按理是各位共饮,然后金长老在台上絮絮叨叨没完没了,当时也就才十六七的少年捧着比自己脑袋还大的酒碗一脸苦相,最后不等老金把那一段比他胡子还长的祝酒词讲完,便已经被酒气熏的完全没了意识。
那次大胜首功要算嘉世次功属于霸图,当时吴雪峰还在,嘉世主帅是他,他站在叶修上手,而叶修下手……就是虽然才刚满十八没多久,却已经是威名赫赫能止士兵夜啼的,霸图主帅韩文清。
……总之还没沾唇就被滔天的酒气熏的丢人现眼的嘉世叶修……那个时候叫叶秋,强撑半刻钟之后最后还是仰天便倒,手里的琼浆泼了自己一身之余碗也掉了下去,最后身子一软整个人歪倒在了的地方,却正是下手边这位霸图主帅的结实的……胸甲。
那只碗直到韩文清反应过来一把揽过他防止他再从自己胸口出溜到地上去的时候才在青石地板上仓啷一声砸了个粉碎,溅起的碎片在叶修只踏了双木屐的赤裸脚踝上擦过去,抹出一道鲜红。
姑且不论打那之后叶修的酒量被人嘲笑了多久,可这毕竟是他过去十年里,唯一一个固执的在身上留下来了的伤痕。
又在此时被韩文清拿住了脚踝,带着茧的拇指细细擦过。
跟之前某些时候一样的细致温存。
那种粗糙的微痒让叶修耳朵后面越发烫的厉害,咳嗽了两声,他低声嘀咕了一句“也不看看这伤为什么留到现在的”之后就硬生生换了个话题。
“老韩你这么慢慢吞吞的还能不能行了?哥都饿了!”
韩文清正意味深长的在他脚背处细腻肌肤和脚底厚厚一层老茧间反复摩娑的手指突然停住。
然后抬头,看叶修,他唇角微微扬起。
“饿了?”
“废话!”拍着床沿,努力无视着从脚踝上传来的温度的叶修叫道,“哥都饿了多久了?快饿死了好吗!”
韩文清又微笑。
“我也……饿很久了。”
这话说的叶修当场一个激灵,那位接下来却只是干脆利落的帮叶修穿好鞋袜换了衣裳,又跟叶修一起下了楼。陈果早就安排好了早饭,只等他们两个。
桌子边上却还坐着个不请自来的,之前还端着碗一边往嘴里续油条一边大呼小叫的“小唐妹妹再给来点稀饭”,看到韩文清跟叶修一起从楼上下来——腰间还系了条满是赤色枫叶刺绣的腰带——又坐在叶修身边然后一个五香火烧从中间撕开自己一半叶修一半的时候,那油条一下就戳进了喉咙里面去。
他抠着嗓子咳嗽了好半天才见缓。
另一边霸图主帅可懒得理他,只是给叶修把他那碗鸡汤端了来泡上米饭,再从叶修手底下抢走了他试图藏起来的辣白菜,放到那人够不到的地方去。
想了想,他夹了块腊肉一起淹进叶修的鸡汤拌饭里。
好不容易才把嗓子里卡着的那块油条抠出来了的蓝衣青年顿时看傻了眼。
那边叶修一边抱怨着鸡汤泡饭就够油的了你就别往里面搁腊肉了成不一边拿了个包子,咬了一口却发现是白萝卜丝粉条馅儿的,居然还掺了胡椒粉。
皱着眉毛把嘴里那一口包子吐在掌心又瞅着老板娘不注意的偷偷扔到了一边去,他把那包子往韩文清手里一塞。
瞥了他一眼,韩文清接过包子衔在嘴里,顺手把自己手里那个吃了一半的牛肉馅的包子替给了他。
本来就是打算来蹭顿早饭顺便给叶修说说关外五人组和肖时钦的那点儿事儿的蓝雨副掌门痛苦的捂住了眼。
“瞎了,哥真瞎了。”
叶修轻描淡写的呸了他一口,话音未落已经被韩文清抢走了筷子底下的一块皮蛋。
“忌口。”
稳稳当当把那一角浅褐搁进嘴里,霸图主帅说的轻描淡写。
叶修顿时比了个中指,陈果却很满意。
“那行,这段日子里就有劳韩大爷您照顾他,我先忙去了。”
提了个包裹出来往一边桌上一搁,老板娘大大咧咧说了一句,又拍拍叶修肩膀:“你好好疗伤,听话,别让人家太操心。”
——桌子对面的蓝雨剑圣早就笑到了桌子底下。
“韩大爷,哈哈哈哈哈韩大爷,哎哟我去,韩大爷,我说老韩,我——”
“你确实得叫他一声韩大爷。”
叶修意味深长。
——他的那个“韩大爷”跟陈果那个“韩大爷”可不是一个发音。
还在桌子底下的黄少天顿时不笑了。
推开椅子从叶修身边爬出来,伸手从桌子那头扯过自己的碗,他正要翻腾两句话放一放找找场子,眼珠子一转却看到了韩文清还没吃完的那个粉条馅儿包子。
他一本正经点头。
“也是,就你俩这关系,我确实是该叫他一声韩大爷——对吧,叶师叔?”
正喝着汤的叶修小小呛了一口,自认扳回一城了的黄少天倒是终于正经了些。
拣了个鸭蛋往桌上一拍一碾再拿起来慢慢的剥,瞅了瞅现在桌边上只有自己三个别人也没往这边张望,话唠阁下选了个原味火烧蘸着蛋黄里的咸油,他压着嗓子跟叶修和韩文清大致讲了讲关外五人组和肖时钦之间的谈话。
——当然,与会者可不止肖时钦一个,参与了那个简单会谈的还有王杰希喻文州和虚空李轩,不然是得要放过多少消息情报。
不过别的事情还得进一步的慢慢谈,有件事……倒是在关榕飞的极力要求下,已经现达成了初步协议。
那五个人都是来自关外,又在那边有着根深蒂固的网络和家世,所以,由他们帮忙收集某些关外土特产……那可比联盟自己出人去淘要来的有把握的多。
说到这里又捅捅韩文清。
“你家张新杰什么时候有空?让他回来开个会,跟关外的合作肯定不是我们蓝雨跟微草雷霆连个手就能吃下的,哪怕有虚空帮衬着也够呛,算你们霸图一份,叫张新杰来开个会呗?”
叶修有点讶异的看了他一眼。
“你们居然不打算直接上报联盟?”
蓝雨那位副帅冷笑着摇起了头,他握惯了剑的指尖隔着衣服在叶修心口上的那道疤上戳了戳。
“嘉世敢这么对你,若说背后没有联盟的默许……反正我们现在,可是不太敢信。”
他又去看韩文清。
“我们蓝雨,大眼儿家微草,老肖家雷霆,李轩家虚空,你家霸图,云秀和苏妹子家风雨楼,初步订的是这六家合作。其它各家,呼啸老林我们完全信得过,可是他背后那帮长老们太操蛋,所以拉不拉怎么拉都要商量出个章程来;百花的话,我家掌门说还要再想想,毕竟现在张佳乐孙哲平没一个在的,邹远那人……还是嫩了点。”
韩文清也一点头,指尖在桌上一划:“三零一的杨聪是个可以合作的人。”
“老杨啊?老杨大眼儿提了,说他先去试探一下,若是可以就直接拉进来——”这么说着,黄少天皱了皱眉,他看向叶修,“轮回那个锯嘴葫芦你觉得怎么样?”
叶修想了想:“至少不用担心他泄密?”
蓝衫青年顿时骂了声靠。
“说正经的呢!”
叶修就笑起来:“你别去跟他谈啊,找江波涛去聊聊,还有,别你去,让大眼或者你师兄去,不行云秀也行,谈的时候把方明华一起叫上,聊一次不就知道了?你跟周泽楷对付什么啊,让你俩去聊,说完了平均一下字数倒也跟别人谈判差不多,效果能一样吗?”
这下连韩文清都笑。
叶修却还没完。
“皇风的小田那也可以试试看,话又说回来了,少天啊,我那份儿呢?”
挠了挠头,黄少天斜眼,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俩人腰间的系带。
叶修还扎着那条大漠孤烟,韩文清……那件暗红掐牙的黑缎子外袍上系着的绣满了赤色枫叶的红腰带,可是很打眼。
他试探着开口。
“你跟霸图一路?”
叶修毫不留情当面就呸:“你好意思说?我那份要是归到霸图那边那还有我的份儿吗?连骨头都得被吞下去!”
——他说这话的时候可没看见背后韩文清捡了块咸鱼吃了鱼肉又慢慢把鱼骨头吐出来堆成一小堆儿,黄少天却看见了。
一边在肚子里面笑的打滚,他一边表情正经。
“那就给你归到风雨楼那边去呗,云秀总不会吞你东西,有苏妹子看着呢。”
叶修这才点头。
又听对面的话唠八卦。
“说起来,老孙一走那么些年谁也找不着他,你却怎么见着他了呢……你用那种眼神看我干嘛?”
用“那种眼神”看着他的兴欣店小二垂下眼睛,幽幽。
“那天您带着个小鬼跟微草刘小别拆我东家的店的时候,他是来平事儿的捕头。”


——这话噎的黄少天都没好意思去玩儿什么十里相送。
自然也就没看到那俩人两人一马。
是叶修虽然已经可以勉强自己行走却还骑不了马,便只能坐在韩文清怀里由着他环过自己的腰,又把下巴搁在肩膀上。
替身前的叶修拢了拢陈果拿来的薄棉斗篷,他一抖缰绳,马儿便向前行去。
知道叶修受不得颠簸便也没有纵马狂奔,因此一直过了晌午才将将走到大东山脚下,远远的地方有连绵的一片军营。
最外的营门紧闭着,营地里面某处的旗杆上高高挑着一面旗,冬日的午后没有风,那旗就蔫头巴脑的垂下来,裹在白杨木的杆子上。
叶修望过去。
那面旗的花纹图案还是当初嘉世定名的时候他与陶轩吴雪峰一起选的,三尺七寸长的锦缎上铺的是太平云纹暗花,明花选的是风火雷电,簇拥着正中的嘉世二字。
那是他的军旗……
那曾是他的军旗。
多少次他就站在这面军旗下面,站在他的士兵前面,他是他们的矛尖是他们的盾牌,他们面前有着数不尽的敌人,头上明黄的旗子被沙场的风吹的猎猎作响,他心情平静,无所畏惧。
而现在他却只能在这里远远地望着,望着那面旗软塌塌的垂下来,裹在旗杆上一团死板的颜色,没有半点儿精神。
他垂下头去。
那种心情韩文清自然感同身受,从背后伸过手去将叶修冰冷的手指拢进掌心握了握,他轻声。
“你不是已经把沐橙的身份从嘉世里完全脱出来了么。放心,牵连不到她的。”
叶修苦笑摇头。
“我倒不担心她,那丫头聪明得很,她不会让自己有事,云秀也不会,我是担心……邱非。”
稍微顿了一下之后,他说出一个名字。
韩文清一下就想起来了这究竟是谁。
“你给自己选的那个接班人?”
叶修在他怀里点了点头,片刻之后却又摇了摇头。
“韩文清啊,你其实……也开始给自己选接班人了吧?”
他突然岔开话题。
知道他心情,另一边的霸图主帅就帮他掖一下领子,将话题随着他一起转开。
“先看看再说,奇英毕竟过了年才十六。”
叶修便苦笑起来。
“是啊,邱非跟你家小宋比起来,也就只大几个月而已。”
话说到这里,两个人一时都不知道接下去该说些什么,却是韩文清在犹豫了片刻之后问了叶修一个问题。
“你将来……打算怎样?”
叶修又垂了头。
好久之后他才轻声。
“……走一步看一步吧,先把伤养好,接下来的事情等伤好了再说——”他又望了眼那边死沉沉缠在旗杆上的军旗,“不过,嘉世,我是回不去了。”
“你便甘心把嘉世让给陶轩?”
韩文清冷声问,而叶修答的很快。
“若他只是不满我权柄太大想要打造出来一支陶家军,那我让给他,也没什么。”
又放轻声音。
“可若他心思不甘于此,那我……”
后面有什么,他没说出来。
只抬起头半转回身体,他看了眼韩文清,语气平静无波。
“老韩,有件事你大概不知道,我当初……从大东山顶上掉下来的时候,我就想了两件事。——两件事里……没有你。”
韩文清点头。
“我若临死,应该也不会想你。”
他说的也平静。
却听的叶修笑起来,他伸出一根手指。
“我有两个事情放心不下,当时以为必死,想的便是这两件事情。”
“一件事是沐橙,我若死了,她自己自然是能照顾好自己,你们当然也不会让她受什么委屈,我却还没给她选个好人家看着她出嫁——这是我第一件不甘心。”
他又伸出一根手指。
“而我第二个不甘心,便是我恨我当初以为时间还有很久,我便……没跟邱非,把这个师徒名分定下来。”
“他当我是师父,我当他是徒弟,然而没拜过师,没行过礼,没告诉所有人。”
回过头来再不看嘉世半眼,叶修轻轻一磕马腹,他在重新响起的马蹄声中安然无波。
“不过现在……我是真庆幸,庆幸我当时觉得时间还有一些,我没认下这个徒弟。”


tbc

 

倾城,十万字了呢。

评论(39)
热度(6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