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写给《倾城》的长评

诶嘿,收到了长评!开心ヽ(○^㉨^)ノ♪

墨染~琉璃:

 @一八·您的更新卫星已上天 


不知道太太过了这么久还收不收《倾城》的长评,我入坑晚,到现在才看完,当初还傻里傻气地给太太带来了麻烦来着的orz。可不管怎么样,即使过了这么久,我还是想给《倾城》写一段长评。


 


当初是看见贴吧上的推文才摸到LOFTER里来看的,我原来是不怎么吃韩叶的,对古风的也一般般,但看来太太的文就彻底被安利了_(:з」∠)_。


 


接下来就说说自己喜欢的几个点吧(虽然逻辑乱的不行_(:з」∠)_)


 



  1. 关于双花的描写


双花一直是一对我很喜欢的cp,繁花血景的不再一直让我心痛。而太太文里的乐乐和大孙真心让我心疼QAQ


 


大孙的受伤令人叹息。当初受伤后悄然离开,却留下那样一封书信。(说实话,大孙的手伤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结……)昔日多么张狂的一个人可后来……QAQ


 


而乐乐就更让我心酸了QAQ乐乐所谓的弃百花于不顾,所谓的临阵脱逃,正是因为他对百花与联盟的爱。他之所以一身不吭地消失,冒着生命危险、背负着骂名、被他深爱着的百花通缉,就是为了守护他所珍爱的一切,舍弃自我,却成全了大我。看到乐乐之前是如何的意气风发、明媚快乐,再看到现如今他眼角细细的皱纹、寒碜的衣衫、不断地躲藏与奔波,内心万般不舍与伤感却又不曾后悔地继续前行,我就感觉鼻子发酸。


 


最后的那场大战,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前往了百花,看着乐乐先是在暗中助百花一臂之力、然后冲入战场杀敌、用断弓射出石子保护小远,最后只能无力地看着钢刀向他劈下时,我感觉自己的呼吸都要停滞了。但而后大孙的出现让我松了一口气,怎么说呢……有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感觉吧……


 


弦惊,霹雳,剑起,昔日繁花血景再现。


 


无疑,繁花血景的再现带给我以温暖,庆幸于繁花血景得以在百花重现,也庆幸于他们最后的最后都有了还算美满的结局,更庆幸于他们并不孤单,还有愿意帮他们的大家。


2.关于韩叶


在我眼里,老韩一直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有着一往无前的气势与豪情。但在太太的《倾城》里,我却看到里他内心温和的一面。韩叶两人之间,没有过多的温存,却有着不言而喻的默契。他们深知对方的心性,了解对方的习惯,更是了解怎样才是对对方最好,也会在对方真正需要时给予帮助,互相支持。在战场上亦或是处理公事时,他们有着自己的目标,有着同样一往无前的气势,但私下里,两人间却有着淡淡的温馨,就像老韩时不时溢出的笑意,与叶神偶尔像小孩纸(不是)一般的调皮。这样十足的默契与淡淡的温馨,无疑让人感觉暖心,也许,这就是最适合韩叶二人的相处方式吧!


 


而且看到番外最后一段——


 


“你我都是军人,战死沙场乃是天经地义——”
说到这儿顿了顿,他将人往怀里又紧了紧,再将手掌翻过去和那人搭上自己手背的手掌十指相扣,声音里犹带三分笑意。
“你若马革裹尸我自是早有觉悟,可是叶修,若是你笨到死在自己人手里被背后捅来的刀子要了性命,那你就小心我……掘坟鞭尸。 ”


 


我就感觉有点想哭,但又感觉这样的相处方式也的确适合他们,感觉太太写的特别深入人心。


3.关于嘉世众人的描写


我叶神无疑对嘉世是真爱啊!orz可嘉世的那帮人,嘉世的那帮人……(不行不行,冷静冷静)看到一开始叶神被孙翔一矛穿胸,从悬崖上跌落时,我整个人都炸了!不过幸好后来我叶神被小唐包子他们所救,我才稍稍缓了一口气。太太对嘉世那帮人的心理描写写的很好,把刘白告的那种阴狠、贪婪,以及左右逢源表现的淋漓尽致。特别是那种人前卑躬屈膝,人后内心高傲贪婪阴毒,那种只为自己不惜一切手段、丝毫不顾他人的行为与想法,每每看得我想冲进书里拿我的四十米长刀砍死他。


 


不过还好,最后刘白告惨死于自己手下的背叛,而陈夜辉也终是被人乱箭射死,看得我忍不住仰天长啸。这真是印证了一句话——“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做了恶事别以为自己可以逃之夭夭,上苍都在看着呢,做恶事,最后一定会自尝恶果。


 


至于陶轩……我看到最后,内心复杂得很,千言万语,似只化为一丝叹息。无疑,陶轩自从有了安逸的环境,他就有了自己的野心并有些贪图利益,甚至为了得利不惜驱逐叶神给他下药。但不同于刘白告等人,他对叶修和嘉世的感情是真真实实存在的,虽然利益在他心头占了多数,但在能取得利益的前提下,他不会赶尽杀绝。怎么说呢……就是感觉他可能有些走错了路吧……(唉)


 


最后提一提小邱非,他一开始对于叶修的愤怒,正是因为他敬重着他的师傅,也深爱着嘉世。小邱非是一个很懂事的好孩纸,会听从师傅的话,会为在叶神会嘉世被众人围攻时挺身而出,待一切尘埃落定,却又坚定地守在嘉世。真的蛮喜欢这个孩纸的。【喂


4.关于叶神


啊啊啊,我的叶神,看得我心痛啊QAQ他对嘉世那种深沉的爱,真的真的看得我好心疼QAQ即使嘉世亲手把他驱逐,即使嘉世已经似乎走上了歪路,他也想尽自己的力把嘉世掰回正路,并默默隐瞒着嘉世是如何对他的不张扬外传。最后那段他前往嘉世被众人围攻,却不杀一人,满身是伤却舍不得伤一个嘉世士兵,感觉又心疼又难过……


 


还有,叶神那种默默地守护,守护陈果他们,帮助朋友们的那种默默无闻又尽心尽力让人感觉心暖暖的,而且大家之间的那种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真的让人很舒服有没有!跟何况叶神日常里的那些小调皮实在是太!可!爱!了!【喂,醒醒


5.关于兴欣客栈


兴欣客栈无疑是一个温暖的地方,老板娘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但是她内心却是实打实的善良、真诚与纯净。她会为自己的叶修打抱不平,会愿意提出与他同甘共苦,会体恤自己的“员工”们,会热情待人,会帮助他人,也会有女侠般的豪情……


 


在一场又一场的大事大战中,在紧张的局势中,兴欣客栈却一直是一个给人提供温暖与安全感的地方。小卢少天他们时不时的来访,老魏叶修着两个“活宝”日常的打闹与插科打诨,包子脱线又搞笑的表现,一帆默默地干着活儿,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普通,那么的具有烟火气息,可就是这样的场景,是乱局中最难能可贵的温馨。


 


每一个来兴欣客栈吃饭的亦或是来访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足够的温暖与快乐。


6.关于老魏与喻黄二人


当年老魏把文州送上了船,自己却销声匿迹,生死不知,对那时还是孩子的两人产生了极深的影响。


 


从文章前面少天一直在天南地北地不停寻找老魏,从希望到失望,从失望再到近乎绝望,但在绝望中仍然不甘心地死死攥住那一根希望的稻草,始终不肯彻底放弃希望,可见他内心有多么苦涩痛苦,却又是多么坚定。看到小卢对老魏的“出言不逊”的一开始,我是感觉不可思议的,但是当我看见他急匆匆地想把少天与文州找回来时,我明白了老魏不仅于文州少天,更是于整个蓝雨都是极其珍贵的。


而看到刘皓用老魏来挑拨文州和少天的关系时,我气得都要摔了手机。不过当时看到文州的那句“我有他”和少天的那句“他有我”真是令人解气,好样的!


 


最令人心碎的是两人真正与魏琛相遇时的那一幕,少天从最初的一瞬呆愣,到半晌无言,到最后跪倒在地上,一点一点膝行而前,颤抖的双手,颤抖的身体,如此不可置信,又是如此脆弱,就怕眼前一切一切都只是喝醉后的幻象。到最后确信不是假的后,嚎啕大哭,撇去一切,就像一个受了伤的孩子。而文州却是跪在了门口,一向冷静从容的他却也是泪流满面,声音沙哑。两人一如当初,从树顶上一起摔下来后,一起嚎啕大哭的那两个少年。太太细节的描写很到位,从动作到神态,很好地把当时那几人的心理与心情描写了出来。


 


待他们一觉醒来后那其乐融融的相处场面,透露出一种安心的温暖,真好,终于,大家都回来了。


7.关于双鬼


其实关于双鬼,我到现在都有些不明白为什么阿策和轩哥为什么会吵成那样orz而且我有点遗憾没能好好看看双鬼双双醒来后的结局orz总得来说感觉双鬼的戏份有点少,但毕竟太太的《倾城》是全员的,我就不多说什么了……orz


 


感觉双鬼最深入人心的就是在罪恶之城时,轩哥迟迟不见阿策归来,义无反顾地冲了过去,保护阿策,并与他并肩作战。四轮和红莲同时挥舞,鬼阵绽放,实在是太酷了!【泥垢了!】


 


而且阿策最后那声若有若无的“师兄”,感觉心脏都被敲了一下呢!最后看到轩哥用鲜血为祭,强行召唤冰霜,以透支与反噬为代价,依旧把阿策死死护住的那一幕,真的好感动!


 


而且感觉双鬼之间那种“相敬如冰”的相处模式真的很好玩呢!


 


好了,就写这么多了,以我渣一般的能力也只写得出这么多了_(:з」∠)_……第一次写长评,写得乱七八糟的,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些啥, 太太别嫌弃哈!_(:з」∠)_最后,说一句,太太的《倾城》写得真是炒鸡好看哦!超喜欢!(*@ο@*)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