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伪DND]勇者向前冲 二 那勇敢的少年们啊 (3)[搬完惹]

二之三


烧烤结束之后几个人本来想就地扎营,只是闻闻风里的臭味又看看四周灰烬无数的荒草,他们还是纷纷上了坐骑,朝前赶去。
叶修则从韩文清的坐骑上换到了肖时钦身边。
他之前过度施法,现在整个人都处于精力透支的状态连个魔法伎俩都放不出来就更别说召唤漂浮碟--不然刚刚也不会让两个小鬼拿着棒子放火球--而一众同伴里张佳乐带着高英杰黄少天带着莫凡,喻文州那头陆行鸟走一步哆嗦一次张新杰一守序善良他实在不想靠近,孙哲平倒不是守序善良,可是法师阁下觉得自己一身布衣,还是别跟蛮子身上硬邦邦的皮甲往一起凑了。何况他后座上还坐着哆哆嗦嗦的罗辑小同学。
至于韩文清,蛮子的皮甲都嫌硬了,就更别提那人身上的盔甲。
……何况老韩才不会管他现在难受不难受,坐的又舒服不舒服。
不然的话之前会把他当行李一样的打横扔在马背上?害得他胃被颠的难受无比,又因为脑体倒挂的姿势,醒了这么久都觉得头大如斗,眩晕欲吐。
所以软绵绵的趴在了机械专家的机械傀儡合金兽后鞍上脑袋靠着肖时钦肩膀,一头长发顺着雇佣兵肩膀垂到对方胸前,法师阁下丝毫没管前面那个人究竟僵硬成了什么样。
只是那么似睡似醒的趴在肖时钦背上随着机械傀儡的前进脚步摇摇晃晃,停下来的时候都依然没完全清醒。
直到被韩文清拎着腰带提下来的时候才稍微睁开了一点眼睛,又懒洋洋的笑了笑,叫了声老韩。
他拍了拍武士还攥着他腰带的手。
“下次能不能别拽我腰带?勒的我好想吐……卧槽!”
被嫌弃了的韩文清面无表情的手一松,腿还软着的三围不足二十四先生啪嗒一声,一屁股墩在了地上。
而那位武士阁下,他拍灰一样拍了拍手,然后转头去跟吟游一起开始撑帐篷。
其他人也一样各有各的事情要忙,以至于最后还是肌肉紧绷了太久以至于从肩膀到后腰都开始僵硬、现在正在活动着身体的肖时钦把他扶起来的。
所以叶修充满无奈的叹了口气,一把抓住了机械专家的手。
“老肖啊,我现在真的觉得……这个队伍里面最有队友爱的,就是你了。你真是个好人呢。”
这么眼睛亮闪闪的说着,又从自己的次元袋里抽出来一堆小玩意儿。
“所以这些魔法机关,你帮我布置了呗?”
他指指那边已经扎好了的四顶帐篷,韩文清,喻文州和张新杰正在四周布置一些防护措施,比如一端连着一个食尸鬼符文的活化绳啊,一端连着一个吸血鬼符文的活化绳啊,一端连着一个凶暴蜘蛛召唤符文的活化绳啊,还有……等等。
又看了看手里的火焰喷射机关啊,霰弹溅射机关啊,充满各种倒刺的牛筋网发射机关啊,急速冷冻机关啊等等,肖时钦一脑袋瀑布汗的走了过去。
莫凡跟了过去开始一起研究如何挖坑和布置陷阱,认真记下了几个咒法系的召唤符文的罗辑则凑到了叶修身边。
然后连高英杰也抱着兔子跟了过来,小家伙手里还捏着一包精灵饼干。
“前辈……饿了吧?”
他把饼干递过去。
看了眼正在做饭的张佳乐和他身边帮着忙--外加偷吃--的孙哲平并确定一时半会儿自己是吃不上精灵做的饭,法师接过了那孩子递过来的东西。
手指在外包装上滑了好几次才拆开那包东西,捏起一块饼干往嘴里递的时候手腕可以看出明显的颤抖,颤抖的两个法师学徒都跟着有些颤抖。
叶修却没管两个孩子在想什么,只一口气吃了半包饼干才稍微放慢了速度,手抖的幅度也逐渐控制了下来。
再拿一块饼干,他这次不是之前那样把饼干填进嘴里一口吞掉而是慢慢的咬着那东西,又从腰包里掏出一瓶果汁灌下去半瓶,然后惬意的打了个嗝。
这时才注意到一左一右坐在身边的两个少年的目光。
还要举杯的手一停,叶修先从腰包里又掏出两瓶果汁分给了两个孩子才开口。
“有事?”
那两个孩子挺不好意思的接过果汁,用目光你推我我推你了好一阵儿之后才小小声的开了口。
“那个……阁下,能、能不能……能不能借您的法术书抄一下?”
他俩都知道这个请求很冒昧,毕竟说这位法师跟他们非亲非故,就算他人很好又不介意对他俩进行一些指点,但是提出这种要求依然是有些……过界。
可是他俩真的无法忍受继续这样子什么忙也帮不上了,莫凡好歹还能在外围帮着补补刀,他们两个法术严重偏科的人却只能呆呆站在后方看着前辈们战斗,并且还需要别人保护。
有种……成了累赘的感觉。
所以提出这种请求,想要借阅一下叶修的法术书从上面抄几条法术,以后……也能帮上忙。
两人中间正仰着头喝果汁的叶修的手果然一停。
那两个孩子的目光顿时黯淡了下去,那位黑袍在把瓶子从嘴边上拿开来之后却挺苦恼的挠了挠头。
“要抄我的法术书吗?这可真是伤脑筋了。”
“没事啦阁下,我们就是这么问问,并不是一定要……嗯,并不是一定要借阅……”
“是的,其实也就是这么问问而已,如果不方便的话就不麻烦阁下--”
叶修拍了拍坐在左边的高英杰的肩膀,又把果汁瓶子换到右手然后摸了摸罗辑。
“不是你们想的那个原因,”又拈一块饼干丢进嘴里,他含糊不清的说,“我的法术书上有些不适合你们这个年龄看的东西--”他瞅了眼正往这边看过来的韩文清,嘴角微微一勾,“所以不能外借,不过我想,你们两个应该是不介意抄抄卷轴的吧?”
这么说着就去找自己的行囊,又从里面翻出来一打东西。
“克敌机先……这个罗辑你是没法用了,小英杰应该可以抄一个?……哦,阁下,有事吗?”
他抬起头来看向布置完了晚上的机关之后,终于腾出手来了的张新杰。
那位圣骑阁下站到了他面前,全副武装,戴着铁手套的右手按在腰间的双手剑上。
“我想问一下阁下,您之前处理那条骸骨娜迦,用的,究竟是什么方式?”
他目光冰冷。
那条长虫绝对不是什么好打发的货色,这一点从它能正面硬撼自己一发驱散就能看的出来,而且自己的驱散下去也无法把不死弄成那样的粉末灰尘,所以这位阁下,他的那个法术……?
是死灵法师的吸魂,还是,干脆就是高等邪恶对上下位者的,存在否定?
这样的逼视让叶修身边的两个孩子脸上都失去了血色,更僵硬着身体坐在原地大气不敢出一口,而那位黑袍却只是轻松的眨了眨眼睛,将饼干袋子倒过来往掌心里抖了抖,又伸出舌头把那些饼干沫子舔进嘴里。
抽出手帕擦了擦手和嘴角,叶修回望张新杰,神色正常。
“那只是一个解离术。”
他说的轻描淡写。
剑刃稍微抽出一点,手指扶上头盔随时可能放下护脸,张新杰眯起眼睛,目光更冷。
“我不认为解离术能造成那样的效果--”
另一边的喻文州咳嗽了两声。
法师立刻转头看了过去,圣骑却没有转移半点儿自己的目光的朝向,只是声音冷冷。
“喻文州阁下,您有事吗?”
“是的,”另外一位黑袍若无其事般的笑了笑,“我想,神术体系之下的您对法术体系还是不够理解的,一个法术,核心虽然不会出现异变,可是其表现形式却是根据法师对这个法术的理解和研究而出现各种不同。”
走到两人身边,他将手掌搭上张新杰肩头,“叶修阁下的那个解离术,我想,就是因为他对这个法术吃的太透,所以才会拥有这样的威力--”看了眼叶修,他似笑非笑,“毕竟阁下不能指望一个学徒的法术能力可以和一个能够使用九级法术的法师的法术威力相媲美?”
那位圣骑的目光终于稍微松动了一些,再开口的时候声音依然是很冷的。
“那么,可以问一下阁下为什么会使用这样一个明显超出了自身界限的,解离术,吗?据我所知,法师们不是一向都竭力避免精力透支和使用超出自身范围的法术的?”
抬眼看着那位圣骑,叶修回答之前先进行了反问。
“骸骨娜迦是个麻烦的生物,我想这一点阁下应该会同意我的意见?”
张新杰点头,他虽然对于叶修的身份颇多怀疑,然而对于这个判断他还是同意的。
叶修就又指指身边两位学徒。
“如果真打起来的话,这两个孩子,有可能会受伤,甚至死去,这个判断阁下应该也同意吧?”
那两个孩子瞬间红了脸,张新杰则在看了他们两个好一阵儿之后再次点了头。
叶修两手一摊。
“这就是理由了。”
拍了拍高英杰柔软的头发并且敏捷的躲开他那只兔子的呲牙一咬,叶修笑的诚恳而无辜。
“我说过的,这孩子的老师……和我有点渊源。”
“所以如果让他知道他的学徒在我眼皮子底下受了伤,他绝对会要我好看。”

 

tbc

 

评论(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