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酒茨】返魂香 九(完)

看到昨天有人说茨木对着酒吞冒小星星的事情,嗯,说一下我家那两只的事情吧。

我抽出来了三个茨木却死活抽不出来酒吞,我家吞是我百鬼打到碗之后出门流浪了N久才拼出来的,他到家之前我给他刷好了觉醒和直升五勾的狗粮,他一到家我接着给他升五,然后茨木带着他出门打经验怪打石距打探索,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一直到酒吞六勾。

酒吞六勾之后,茨木瞬间冷淡,十次里面不一定冒一次的那种冷淡。

阿妈不能怎么办,但是阿妈很伤心啊。

——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

尤其我家这两只分工不同,茨木负责魂十酒吞负责业原火和石距,两个人白天要各自忙工作给他俩创造机会让他俩相会他俩还那么冷淡……啊,心痛!难以言喻的心痛!

再然后我拿到了好几个能用的六勾御魂。

魂十刷到的,四号位的抵抗狰,四号位和六号位的攻击轮入道,二号位的速度轮入道,三号位和五号位带攻击加成和速度的轮入道,以及业原火和石距刷出来的四号位的攻击网切,三号位带暴击暴伤速度的破势,五号位带速度攻击加成暴伤的破势,二号位的攻击破势……等等。

然后我就念头通达了,不冒小星星怎么着,我家这两只会给对方刷御魂啊!夫复何求!

……当然,抵抗狰强出来19效果命中给了凤凰火,速度轮入道强出来13暴击给了灯,三号位和五号位的两个轮入道一个命中+15一个命中+17都给了般若,四号位网切强出来速度+14被镰鼬抢走,三号位破势速度+11也给了镰鼬,五号位和二号位的那俩破势分别命中+14和17给了暴伤白这种事情……【摆手


完结章送上,祝大家吃饱吃好,愉快笔芯~






酒吞童子觉得,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这个梦从何处开始他无法分辨,而他意识到这是一个梦,是因为他发现,他回到了伊吹山。

他是山下赤足而行的沙弥,是身份高贵的神明之子,他聪明英俊,博学多识,为人喜爱,却也同时为人所嫉恨。

人心如鸩,人心为炉,就算是神明之子,照样难逃这样无形的罗网,所以伊吹山少了一位神子丹波国多了一只恶鬼,那鬼自名酒吞。

就这么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看着过去的自己,确认了这是个梦的酒吞看着那些发生过的、然而已经忘了个差不多的事情,兴味盎然。

那时候的酒吞还气盛,还没想过长生,他凭一己喜好做事,喜怒无常,任性妄为,他从心有不甘到乐在其中,再从乐在其中到厌倦疲惫。

初为恶鬼时心有不甘,人皆所惧时乐在其中,然而时日一久,酒吞童子开始感到厌倦。

世人皆愚,看到他皮相时爱慕眷恋,得见他真身时又转成惊恐惧怕,这种事情一次两次三次四次无数次,昔时有多柔情蜜意,之后就有多恨之入骨。

恰像是他当年还是名沙弥的时候,院中的同修,枕边的佳偶。

他又去伊吹山,寺中香火已断,一地断壁残垣,雕龙画栋结了蛛网,金身佛像变作泥胚,昔年爱慕过他的人为难过他的人都已经变成了冢中枯骨,连子孙亦是垂垂老去。

原来世间已过了百年。

伊吹山还在,山下有看林人,对着外来人口沫横飞,说丹波国的恶鬼酒吞童子,为人的时候是这寺中沙弥,后来成了恶鬼,青面獠牙三头六臂,喝人血吃人肉更嗜以处子双乳下酒,无恶不作罄竹难书——也因此,才被寺院住持逐出寺院,而这寺院,就是因为酒吞童子的报复,才会断了香火传承。

彼时的酒吞是什么心情,此时的酒吞已经忘了,不过此时的酒吞看着彼时的那些事情,他发现自己居然能够笑出来。

依然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与身份,酒吞童子看着年轻时候的自己一时放纵一时颓唐,最后都化作认命。

长生者从来寂寞,他迟早得懂。

终于懂了的酒吞童子消沉了许久,早就懂了的酒吞童子继续旁观。

花开花谢,人来人往,恶鬼还是恶鬼,酒吞还是酒吞。

只是又多了许多人媚他奉他,只为了从他这里获得一些什么,力量或者地位,又或者只是吹嘘与凌人的资本。

对于一切都不闻不问,酒吞随心行事,喜怒无常,他看起来又回到了初为恶鬼的那个时候,只是心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而他也是在这个时候真正爱上喝酒,酒到杯干,酒治百病,没有任何事情是一杯酒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杯。

看着梦中那个乖张颠倒的自己,酒吞笑得不无嘲讽,而这梦境似乎了解他的心态,它模糊起来,画面飞纵如水面浮光一晃即逝,终于再停下来的时候,酒吞看到的是还是人的茨木。

不是后来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妖茨木童子,那个时候的他还是个人类的幼崽,他刚被逐出人群,又被自己捡到,便跟在自己后面跌跌撞撞,跟头摔了不少,却从来不肯停下。

不过那个时候也只是“喂”、“嘿”、“小鬼”、“兔崽子”的唤他,他的父母没有给过他名字,他便无名无姓,被人喂来嘿去,也是咎由自取——

酒吞甚至记不清他什么时候给茨木取了茨木童子这个名字,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给茨木取了这个名字。

可他记得的是,就是他给茨木取下这个名字的那一天,茨木的那双眼睛,转成了黑底金瞳。

名字是最短的咒,这个酒吞童子亲自施下的咒让大江山上的鬼王多了个指哪打哪的鬼将,也让丹波国里多了名令人闻风丧胆的恶妖。

只是那时的酒吞童子并不那么在乎茨木童子,无论男女,愿意为鬼王献上一切的人多了去了,不缺这个连他一个零头都没活到的小东西献殷勤,再说了,他昔时为人今日为鬼,得知自己从此便不老不死了之后他会不会崩溃……酒吞童子对此十分好奇。

这些充满了恶意的期待一直持续到某个淫靡的晚上。

那个晚上的酒吞童子差一点就把茨木童子拉上了床,那个晚上的酒吞童子最终落荒而逃。

——不管他做什么,茨木童子都会无条件接受,无条件服从,无条件拥护。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酒吞童子落荒而逃。

又从第二天升起些隐约的不满,因为茨木童子什么都没问。

若不是茨木颈间还有他昨日留下的情痕,酒吞童子几乎要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对象错误的春梦。

然后画面再次飞逝如水面浮光,这次稳定下来的时候,时间停在了鬼退治的那个晚上。

他看着人类的武士与阴阳师冲入宫殿,他看着大殿四处火起侍女与小妖哭喊奔逃,他看着自己的手下自己的伙伴被一个个打倒在地然后杀掉,他看着茨木挡在他身前想替他出征,又被自己拦腰抱起,冲着窗户砸过去。

那时的酒吞什么都没想,这时的酒吞露出微笑。

梦里梦外的两个人,嘴唇一起开合。

“茨木,快走,别回头——活下去。”

你要活下去。

被源赖光砍掉头颅之前,他这么说。

然后画面灰下来,一切归于黑暗,酒吞童子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是死了。

随便在也许是地面的存在上坐下来,大江山的鬼王百无聊赖,思绪纷乱如春天的樱花。他想自己那座宫殿不知道怎么样了,他想百年之后或许也会有人在大江山的废墟上口沫横飞讲他们的故事,他想满殿的小妖们不知道能逃掉几个那些金珠又会便宜了谁,他想殿内那些媚意讨好的女子此时大概正在对着源赖光等人哭诉自己是如何的不得已又是如何的被鬼怪凌辱强迫。

他想,茨木你可一定要活下来——

他又看到光。

光那边是天姿国色的女子,对着渡边纲哭诉自己无处可去,酒吞一眼就认出了那到底是谁。

而后那家伙故意暴露了身份被斩断手臂,又以此找到他头颅被镇压的地方窃出他的首级,青行灯送来返魂香,阎魔亲自坐镇,白狐之子举行仪式。

茨木褪去衣衫跨到他身上坐下去,血肉模糊的断臂看得酒吞眼睛生疼。

“……我不太懂,你别嫌弃。”他听见他那么说。

可那是他看到的最后一幅画面,那天之后他的世界重归黑暗,黑暗里又有力量与血肉一点点浸润进来滋养他填满他,他不知这力量所从何来,却觉得它们甜美的熟悉,熟悉的让他不安。

世界终于重新亮起来的时候他又看到茨木,他背后站着一名武士,手执长刀——

他觉得自己好像是把茨木从窗户里面扔了出去,却又不确定,除了武士似乎又来了阴阳师,他要拖住他们——

世界重归黑暗,酒吞再次人事不知,这次他开始焦灼。

焦灼之中也不知时间过了多久,黑暗中有笛声隐约传来,那笛声让他的心情突然就奇异地平静了下来。

跟着乐声打着拍子,酒吞童子长长吐出一口气,弯起嘴角。

茨木啊,如果我真的还能活回去的话,那么,就一起活下去吧。山林也好市井也罢,做人类的形态也好做妖鬼的形态也罢,总之,就这么一起活下去吧。

长生虽然寂寞,可若是有人一起,想来也应该,不会太过无趣吧。

酒吞童子在笛声中睁开眼睛。

是完全陌生的房间,就屋内摆设看来户主应该是名人类,窗户破了个大洞还没修好,用木板暂时顶着,日光从破洞和木板的缝隙里照进来落在酒吞枕头边上,很暖。

有些艰难地从榻榻米上坐起来,掀开身上盖着的衣服,酒吞活动着僵硬的身体,他打量着这个房间。

方才听到的笛声继续从窗户里传进来,一同传进来的还有说话的声音,两名女子是青行灯与阎魔,男人里面有两个声音他不熟悉,剩下的那三个应该是大天狗,荒川,以及茨木童子,这几个家伙吵吵闹闹——

酒吞的目光突然凝住。

房间一角的桌子上搁着一只鬼手,手背与手腕上的妖纹都很熟悉,这断臂的主人是茨木童子。

艰难地站起身来,酒吞蹒跚着走到桌边,抱起那只手臂。

亲吻了一下似乎还在往外渗着血珠的断面,酒吞的手指沿着茨木的手臂一点点滑向他掌心的方向,最终与他十指交扣。

以面颊蹭了蹭茨木的手背,酒吞露出笑容。

“喂,茨木,我回来了。”




END



嗯,没错,到此处,故事就完结了。

毕竟是一个关于复活的故事嘛……所以酒吞复活了之后,故事就该结束啦~

那么,感谢观看,欢迎扯淡,大家狗粮节快乐哟~


ps,我今天大概领了假加成,刷了假魂十,#15

PPS……说起来我当初真的是想要花式放飞花式飙车的来着……当初大纲上写着的标题都叫补魔……orz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