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酒茨】返魂香 八

吐槽一下昨天遇到的悬赏……是说昨天不知道什么情况,给了我两个金框悬赏,一个三十勾的明花,一个觉醒buff的暗花,然后,三十勾的那个,打四个荒川,打完我当场领了,给了一片大天狗的翅膀毛,觉醒buff的那个是个神秘线索,笛子/扇,我做完之后存了邮箱,今早起来一看,半根水獭尾巴。

……好好好,你俩乐意就好,我无话可说……


倒数第二章,下章完结~







博雅与晴明一同坐车而回。

持续了七天的法会在三日前结束了,今日他与晴明一同外出,乃是应了晴明的要求。

是晴明数日前接到一位身份高贵的大人的请托,请托具体内容并不方便描述,不过晴明有拜托博雅,取一把杀过人的刀,与他同行。

拿了家中先祖留下来的遗物宝刀,为表重视,博雅又特意穿了全套的武士服,连弓箭都一同带齐。

至于全副武装的博雅公卿在现场抖成了什么样,这种事情说出来太伤感情,不提也罢,反正,两人一同出门,又一同回来了。

在晴明家门口下了牛车,不等跨进庭院,博雅已经闻到一股香气,他也便坦率地说出了口:“喂,晴明,是烤鱼啊。”

“是烤鱼。”

“你出门前命人准备下的吗?”

阴阳师摇头,他也有些不解:“不曾。”

博雅又停顿了一会之后才再次开口,语气轻快:“总之,进去看看就知道了吧。”

他们两个人肩并肩走进了大门。

穿过庭院,沿着回廊绕了个弯走到后院,年轻的公卿与更年轻的阴阳师看到客房前面的走廊上茨木童子席地而坐,身边两只木桶,面前一口火炉。

两只木桶里一只盛着剖好的鲜鱼,另一只里用井水湃着瓜,茨木童子面前的火炉上架着网,那名大妖就从桶里拿了鱼出来铺在网子上烤,虽然只有一只手,动作却意外的娴熟。

听到这二人前来的脚步声的时候也没有抬头,将鱼翻了个面,从身边的竹筒里捏了点盐均匀撒在鱼皮上,茨木童子把这条快烤好了的鱼挪到炭火边缘,往中间位置又放了条新鱼。

“回来了?”

“哪里来的鱼?”快步走到茨木对面,博雅兴致勃勃地问。

茨木说话之前先抬头看了晴明一眼。

很快的一眼扫过去之后,他重新低下头,继续摆弄起了炭火上的烤鱼:“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在女妖之中出名……原来在男妖之中,你的名气也不差?”

“哈?”博雅没有听懂茨木的意思,不过他倒是接过了茨木用盘子递过来的香鱼与筷子。

鱼皮焦黄,鱼肉微黄,香气扑鼻而来,筷子稍微一拨,大块大块的鱼肉就从鱼骨上脱落下来,入口时还有些烫,但是咸淡正好,酥软也正好。

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博雅顾不上说话,他吸着冷气往嘴里又填了一大块鱼肉,茨木就在这个时候说了下去。

“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反正,女人和女妖之间,你源博雅都挺出名的,有不少人都想睡你,或者被你睡……哦,说文雅一些,续作一生拚,尽君今日欢——所以我没想到,居然能有男性妖怪,听说你最近常来,就特意跟荒川打了一架,从他窝里抢了两大桶香鱼出来,说要送给你吃?”

用扇子挡住了下半张脸,晴明眉眼弯弯,博雅则一瞬间被鱼刺卡到了喉咙。

将另一条香鱼也装在盘子里递给晴明,茨木扬起脸来笑,笑容里很有些恶作剧得逞的意味:“大天狗说了,等他收拾完了荒川,他要来找你吹笛论乐,这瓜和鱼都是定金,我跟着吃些,你应该不介意吧?”

捂着嘴的博雅默默摇头,晴明眼睛更弯,茨木便低下头去继续烤鱼,神色十分开心:“对了晴明,你要是有空,去看看你家的帚神,大天狗来过,我担心你家帚神要秃。”

博雅还在忙着吐刺,晴明则以筷子将手上这盘鱼处理好放到博雅身边,他从桶中取出一个瓜来。

擦过水,剖开瓜切成细长的几角,晴明取了一角慢慢地吃着,这只瓜本身就汁水丰厚,井水湃过之后更是清甜脆爽,他吃得很是干净。

自顾自烤着鱼,茨木并不管这边两个人类如何互动,确切来说,他看过晴明的脸色之后,便再不关心其他。

而博雅终于清干净嗓子的时候神色十分萎靡,端起晴明替他处理好的鱼肉时他也小心翼翼看了下晴明脸色,他看不出什么征兆来。

蔫头巴脑啃着鱼肉,年轻的公卿突然听到对面的大妖再次兴致勃勃:“喂,博雅,等酒吞醒了,我接上胳膊,我们来打架吧?”

博雅瞪着茨木一脸不可置信,茨木理所当然对着他点头,晴明便以扇子掩着口笑了出来。

“茨木若是想与博雅较量一番,还是趁现在比较好。”将扇子合拢在掌心敲了敲,晴明饶有兴味地说,“若是等你接回手臂,博雅怕,不是你对手。”

博雅转而去瞪视晴明,茨木闻言倒是兴味索然了。

“罢了,吾不欺凌弱小。”

晴明再次展开扇子挡住了下半张脸,眉眼弯弯似乎是在笑的样子,茨木专心致志烤鱼,博雅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后只是用筷子愤愤插断了一截鱼骨,夹起鱼尾送入口中。

吐出鱼鳍,博雅将鱼骨嚼得咯咯作响,茨木便将最后几条鱼也放到火上开始烤,在裤子上擦了擦手,他端过一盘鱼放在膝盖上,以左手执起筷子也开始吃鱼。

不知道是不是博雅多心,青年确实觉得,今天的这位大妖似乎格外愉快,眉眼间都在发亮的样子。

啃掉半条鱼之后,他终于问出了口,而茨木就对着他点头,那双金瞳灿烂得令人不可直视:“当然愉快啊——过了今夜子时就满了四十九天,酒吞就要醒了,我为何不愉快?”

博雅脱口而出一声恭喜。

对于这一声道贺,茨木自然是坦然笑纳,他甚至亲手给博雅递了块瓜,而博雅说完恭喜之后还是忍耐不住,想了想,出身高贵的武士试探着问他:“喂,茨木。”

“干嘛?”

“你将来——有何打算吗?”

晴明没有说话,他只是看着博雅口角含笑,茨木则先吮了吮手指头,他放下盘子后才抬头,一针见血:“你是想问,等酒吞复活之后,我跟他,要做什么吧?”

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被看穿的博雅讷讷,茨木只是对着他笑,而晴明正色。

“虽然我助你完成了返魂香仪式,然而,若是酒吞童子再度为恶——”

茨木的表情也严肃了起来。

“将来会做什么,这要看酒吞,我不知道。我只是不希望酒吞童子就这般死去,所以我求你帮我,但是将来如果酒吞童子想要怎么样,我还是会跟着他,他去哪里我去哪里,所以我不会对你晴明做任何保证。”

将炉子上的鱼翻了个面,茨木扬起嘴角。

“不过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希望能跟他一起活下去吧。我早就做好了为他而死的准备,但是现在能跟他一起活下来、一起活下去,这很好啊。将来怎么样都无所谓,一起活着就好了。”

停了一停,他用一种十分坚定的语气作了总结。

“不管是活是死,反正,茨木童子总是要跟着酒吞童子的。”

源博雅完全没憋住心中所想。

“那个……茨木?”

“什么事?”

“不是,你的生活里,难道,就只有酒吞童子吗——”

茨木对着他点头。

看着博雅一脸惊愕,茨木童子便笑了起来,语气坦荡而又本该如此:“茨木此生,先为人,后做鬼,为人时人皆所厌,做鬼时鬼皆所惧——我母生我,不能容我;我父养我,不能纳我;我生于俗世,俗世知我是鬼子,厌我弃我憎我恨我;我长于大江山,大江山众鬼羡我惧我,却又恶我曾经为人。是酒吞为我起名,带我远走,他虽没教过我怎么做鬼,却也没把我当成是个异类。这世上只有酒吞一个人当我是茨木,那我便做他一个人的茨木。茨木因他而生,自然,也当为他而战。”

这段话让晴明都面带异色的看了过来,博雅倒是停顿了之后点了头,顿了顿又摇了摇头。

“我还是……从未想过,妖鬼之间,也能有如此真挚的一份情感——”他看着茨木,停了一会儿,最终笑了出来,“不过晴明跟我说过,人心可以比鬼怪更可怖,鬼怪自然也能比人更多情。”

看着侧着头看着自己的茨木,博雅语气诚恳:“我不了解酒吞童子,也不知晓你二者之间到底是怎样一番情意,不过,茨木童子,愿你能如愿的,跟酒吞童子一起好好地,活下去吧。”

茨木对着他弯起眼睛:“多谢。”

说着抬头看看天,茨木以手撑膝站起身来,“天色不错啊……把酒吞搬出来晒晒太阳好了。”

这么说着,他起身往屋里走,博雅便跟在他后面一起进了屋,刀鞘与箭囊摩擦出一串声响:“我来帮你——”

他两人都看到原本应当躺在屋里的那只大妖不知何时单膝跪地支起了身体,鬼葫芦浮现出来落在他右手边,葫芦嘴里瘴气丝丝缕缕。

丝毫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茨木走到酒吞身边弯下腰,独臂伸出去试图穿过酒吞腋下,嘴里并不停歇:“今天天气不错,要不要一起出去晒晒太阳——酒吞?!”

他被那只大妖捉住手臂一下甩到了身后,更看着鬼葫芦猛然膨胀开来,葫芦瓢上裂开巨口,口中火焰喷吐。

还不等茨木反应过来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他已经被酒吞童子拦腰抱起冲着窗户扔了过去,破窗而出之前看到的最后一幅画面是安倍晴明攥了一把符咒冲了进来手掐桔梗印地护住了源博雅,他还听到酒吞童子的声音。

“人类的武士与阴阳师——源家的血脉?茨木,快走,别回头!!!”



TBC


我觉得我家这只茨木一点都不吞吹……sad


另外,博雅同学确实很……嗯,怎么说呢,手游里面的博雅吧,四兔跳魂九魂十他是最优解,全肉队里他是输出担当,然而在阴阳师的小说and电影里面,这位同学最大的功效大约就是,嗯,自走播放器,人形MP3……而且我忘了那一卷了,博雅同学例行喜欢上一个妹子(结局当然是例行失恋),然而晴明表示,这妹子大概比博雅还能打【

所以茨崽说,我不欺负弱小。


好了,睡觉!争取明天平坑~

ps,来说说话嘛【眨眼


评论(3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