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酒茨】返魂香 五

单机就单机吧……躺平。

明天针女日后天破势日,求出货!!!

话说回来产出玄学好可怕啊……前天出小鹿,昨天两抽,一发四勾狗粮,一发三勾狗粮……所以六勾暴击一定会有的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带着家里茨崽一起摇起了网易的服务器

至于为什么我这么纠结六勾暴击……茨崽跟着我四个月了,现在六号位用的还是我二十七级的时候在困难二刷出来的四勾破势暴击。作为一个亲妈,作为一个看着茨崽一手带大全家老小(没错我家就是茨木养家不是咕咕)的亲妈,你们告诉我,这能忍吗!

……所以,求六勾暴击,什么套的都行,合掌,比心,烧香,大哭







听到青行灯的声音的时候,博雅下意识转头看了过去。

他立即又把头转了回来,表情窘迫,更不安地小小挪了挪屁股,往晴明的方向坐了坐。

数日前他与青行灯相见的时候是在大内的庭院中,那时这位女性是以人类的姿态出现在他面前,她一身十二单,长裙曳地,风姿楚楚,而今日她坐在悬灯上出现,身上那件看起来像是壶装束一般的蓝衣领口开到锁骨以下,前摆又短至膝上,猝不及防之下香肩美腿尽收眼底,源博雅瞬间红了脸,手跟眼睛都有些无处可放。

垂下视线死死盯着自己的膝盖,学着老僧入定姿态的公卿用自认只有自己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喃喃:“总觉得……还是有些不妥吧。”

青行灯轻笑一声没有说话,晴明刚要开口打趣,院中又多了一位女性。

“哦?什么不妥?”

这次出现的是上次见过的那位紫衫白裙的美妇,今日她孤身一人驾云前来,高冠青衣,裙摆垂过脚面,领口却一样开得极低。

同样是好奇地刚抬起了头看过去就被视线所触给窘迫地重新低下了脑袋,用手指抠了抠身边的地板,博雅咬死了嘴唇,打定主意不说话了。

被他这反应逗得十足想笑,只是碍着某位阴阳师也在场,那两位女性,终究还是不好笑得太过分。

大大方方地在晴明面前交换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先开口的是驾云而来的美妇:“已经三日了吧,返魂香的味道,依然不曾消散啊。”

“是啊,”不知从何处取出一只酒杯,青行灯浅饮一口,“阎君或许有所不知,茨木——他将返魂香,养在体内了。”

动了动鼻尖,博雅闻到他与晴明定下七日之约时的那个香味依然徘徊在这院子里,消散不去,想来应该就是她们所说的那个返魂香,不过……?

悄悄竖直了耳朵,依然没有抬头的博雅数着盘子里的栗子,他等她们往下说,心里也有了点自己的猜测。

作为亲王之子,博雅自然听说过返魂香的名头。

这种又称返生香的珍贵药物是从唐土传来,据说最早一直可以推究到汉武帝的年代,博雅曾读过唐人翻译的汉代重臣所写的《海内十洲记》,里面就描述过这种药物,“斯灵物也,香气闻数百里,死尸在地,闻气乃活”。

想到屋内的是茨木童子,又想到他乔装成女子蓄意接近了渡边纲,结合着返魂香的传说,博雅大约猜到了那位被托付给晴明照料的友人,究竟是谁。

——猜到这里,当然也就猜到了为何自己那日问这位友人是不是从大江山上下来的时候,晴明的脸色,为何那般奇异。

至于面前这位被青行灯尊称为“阎君”的夫人,有判官随行,所以,应当就是那一位了吧。

依然低着头挠着地板,博雅想。

更何况他听说了一个秘闻,就在渡边斩鬼的第六天上,京外镇守酒吞童子头颅的寺院遭窃,酒吞童子的脑袋与渡边送去的恶鬼手臂一同消失不见了,只不过是为了保持京都的安定,所以才没有拿出来大肆宣扬。

想起方才茨木所说话语,博雅心绪一时有些烦乱,那两位女性则只是和晴明互相问答,又从阎魔口中说出另外一个秘辛。

“返魂香的仪式既是有用,那吾也便安心了——酒吞童子的魂魄并未归入地府,想来这点,汝二人,该是知道的了?”

青行灯微微一愣,源博雅更是被惊得忘了非礼勿视。

阎魔则是低声一笑,她也品了一口人间的酒浆:“我曾听过一个传闻,说酒吞还生而为人的时候,身份是伊吹山神明之子——”

“是。”晴明以低沉的声音作了回答,“这次反魂,泰山府君祭对他并不起作用,最后还是用了魂引术,以及子母青蚨之法,才将神魂聚拢——”

“所以茨木将返魂香养入体内?”

“是。”晴明的声音依然低沉。

既然已经抬了头就不好再低下去,况且也是低头太久脖颈疼痛非常,博雅便死死盯住了晴明的脸,绝不旁视,那两位女性则是再次数声轻笑,博雅并不能准确地分辨出到底是由谁发出的笑声。

并不怎么在意那两位女性究竟在笑些什么,博雅更好奇的还是传说中的返魂香与大江山之主,刚刚的问答中他已经明白了一些问题,但是有更多的问题从心底浮上来,猫抓一般。

为他解释的是晴明。

“如果酒吞童子是常人,只需将返魂香点燃放置鼻端,三日之内他自会苏醒。只是他是神子堕落成鬼,又是斩首后被镇压,力量流失殆尽,神魂未入地府,这便比较麻烦——”

说到此处,阎魔点着头插了话:“幸而伊结交了茨木童子这个小朋友,与伊足够熟悉又足够亲近。力量足够强大,对伊又足够忠心,愿将返魂香滋养在体内,以自身妖力弥补酒吞的空虚,不然的话……”

她没有说下去,倒是青行灯笑了起来。

“说起来,阎君听说过么?酒吞与茨木之间的那些传闻?”

阎魔微一点头,青行灯就用一根手指按住了嘴唇,目光流转:“返魂香的这个用法,我是听说过的。要足够亲近,又要是个童子——我奇怪就奇怪在这一点上,跟了酒吞这么久,他怎么还是个童——”

“你们两个老女人!罗里吧嗦说了这么久,够了没有!想打架吗!”

远处的屋里突然传来一声怒喝,其中的某个形容词让博雅瞬间瞪圆了眼睛。

只是面前这两位不论谁都没有生气,青行灯意味深长地扬了扬眉,化成漫天蝴蝶消逝而去,阎魔则只是对着晴明点了点头。

“总之,伊二人便托付与汝照料。以及,若是四十九日之后酒吞未能苏醒,还望汝,能尽量制止茨木。”

双手交叠于膝上,地府阎君说得十分慎重。

“阴阳之间自有平衡,茨木若是对着源氏一族大开杀戒,大量无辜魂灵不按时序涌入地府——”

她并没有说完,然而晴明听得懂,便对着她拜下去。

抬起头来的时候,这位女性也一起消隐了。

远处的房间里茨木并没有继续说话,晴明坐正了身体端起酒杯喝了杯酒,博雅则终于可以活动一下完全僵硬了的肩背与脖子。

一面揉按着酸痛的后颈,博雅一面又思考着童子与反补之间的关系,他不知不觉说出了声。

“为何将返魂香滋养在体内,以自身妖力反补,就需要是名童子——”

他是无心而问,晴明倒是真做了回答:“酒吞童子亏空太多,需要血肉与力量弥补,若是有元阳或元阴之气弥补,他能清醒的更快一些。”

“哦。”

博雅有听不过没怎么懂。

晴明不语,喝酒,博雅不解,跟着喝酒,一杯酒喝完,第二杯端起,第三杯酒喝到一半,博雅脑袋里突然劈过去了一道雷。

“……啊?!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晴、晴明,不会是,不会是我想的那般——”

一边咳嗽一边又急着要说话,被酒呛到了的博雅拍打着胸口脸孔通红,眼角甚至有了薄薄一层泪光。

——他看到晴明对着他点头。

幅度不大,但是很清晰。

博雅瞬间被惊得连咳嗽都忘了。

终于从震惊中挣脱出来的时候他甚至比今晚上初见到青行灯与阎魔时更加窘迫,一双眼睛左右乱看,源博雅连耳朵后面都是红的。

“他、他跟酒吞童子——”

原本还想取笑他不是早就该从自家长辈那里接受过了关于南风的教育,只是不知为何,话临出口的时候,晴明在舌尖上改变了言辞的排序。

“为何不可?”

晴明平静而温和地说,博雅则只是再次陷入沉默。

“我只是没想过,像茨木童子这样的大妖,也愿意雌伏于人下……或者说,是事急从权么……喂,晴明啊,如果说,不是因为事急从权呢?”

许久之后,他声音很小地问,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要得到一个怎样的答案。

但他知道晴明的视线落在自己脸上,即使他并没有看着晴明。

他听到晴明笑了,他甚至能想象出晴明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如何眯起,红唇又会弯成一个怎样的弧度,那神态从容而优雅,不疾不徐。

“即便不是为了救人,只要他两人情投意合,又与别人何碍?”

“……晴明啊。”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博雅饮尽了杯中酒,长长吐出一口气,他呼唤着晴明的名字。

“博雅。”

“今日天色已晚,我先回家去了。”




TBC



今天终于做了一件三个月之前就想干的事情,是的我终于给萤草升五了!

以及,写到这儿我终于有脸说了,其实这篇文,我最开始的想法是,写一个用补魔来复活,花式飙车起步两百八,兔子骑着镰鼬拖着阎魔都撵不上的故事,至于为什么现在会变成这样,对不起我不知道!跟我不知道我到底哪天才能拿到六勾暴击那样的不知道!!!


以及,关于我在第三章结尾所说的那个奇怪的玄学……是的,今天它又应验了,我一发入魂抽出来了第六个小鹿……彻底懵逼


嗯如果还有别的问题明天解释,我去睡觉了,后天开始上班,哭唧唧。


评论(2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