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酒茨】返魂香 三

客人走啦,我回来写更新,好累哦……


关于称呼啊值夜班的规矩流程啊什么的我都放飞了,没力气去查资料了就这样吧……






博雅在清凉殿上值班。

自晴明说了七日之内不要找他之后,以那日为第一天,今日正是第七天。

一想到明天就可以再去宅院拜访好友,博雅不由得感到一阵身心愉悦,连夜班都觉得没那么无聊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当一起值班的同僚以无聊为理由提出大家一起来讲怪谈打发时间的时候,博雅并没有出来制止。

他与晴明交往的时候有听晴明说过,鬼怪是经不起念叨的,若是提得太多就有可能会被认为是抱有某种感情,最后找上门来,不过今天,一开始同僚提起讲鬼故事消磨时光的时候,博雅的心思根本就不在他们的聊天话题上。

大约是想着明天就可以去与晴明相会想得太入神,直到百物语的游戏进行到了一半博雅才回神,而这个时候,同僚们的故事已经讲过了数日前的罗生门渡边遇鬼,又由此引申开来,说到了丹波山的大江山鬼退治上去。

源赖光的武勋与那两口宝刀的锋利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已经被重复到了连说者都厌烦的地步,此时再说鬼退治,他们便说起了那宫殿的奢华,珠宝金玉,肉山酒海,说的人口沫横飞,听的人心驰神往。

对这类话题完全提不起兴趣,博雅起了身,步出殿外。

夜风清爽,让人精神为之一畅,只是今日是满月,天空中亦无星无云,月色却并不明亮,那圆盘般的月亮呈现出一种诡异的暗红色,只有远处的一线才是格外明亮的乳色,那一线月光甚至凝固到了有如实质一般。

这一线月光就落在在清凉殿的东北偏东方向,不知为什么,博雅只觉得,这束月光照着的,仿佛就是晴明家?

又想起今日正是七日之约的最后一日,博雅皱了皱眉,他决定明天一定要去晴明家看看,最好是值完班之后接着就去——

风中突然传来一声轻笑,是女子的笑声。

源博雅按住了刀。

“谁在那里!”手掌握住刀柄,年轻的公卿盯着黑暗的角落低喝,清凉殿的晚上不会有女官,所以这位女性……

突然想起今日正是七月十五,大殿里还有一群同僚在大讲特讲鬼故事只差吹蜡烛搞百物语,背后和掌心都起了一层薄汗,源博雅紧了紧握刀的手指,他有些底气不足。

一个白色的身影自黑暗中步出。

那是名清冷而艳丽的女子,白色的裙装下摆上绣着大朵大朵的青色花朵,沉甸甸的仿佛随时会从衣襟上坠落下来,飘洒一地。她手里提了一盏灯笼,散发出幽幽的青光,灯罩上绘着一只同样是青色的蝴蝶,下一刻就会振翅飞起、绕着青灯盘旋回舞一般。

被她的容颜迷惑了一下,博雅险些便松开了手中的刀柄,而女子对着他低头行了个礼,方一开口就让博雅险些直跳起来。

“今日便是最后一日了吧,七日之约,待明日,博雅先生就可前去神社找晴明大人了啊。”

惊异地盯着女子半天没说话,博雅思考着该如何询问这位女性为何会知道他与晴明的七日之约,而那位女性只是抚了抚衣袖,博雅这才发现她的袖摆上也有大片大片的青色花朵,随着她的举止盛放或者凋谢,只是以博雅的见闻,他并不能叫出那些花朵的名字。

“这里可是大内——你来这里,就,不怕……”手心里的汗越聚越多,湿湿滑滑到几乎要抓不住刀柄,博雅死死盯着对面的女子,连汗水进了眼睛都顾不得眨一眨。

女子却只是掩口娇笑,声音莫名的轻软:“博雅先生是问,妾身为何会出现在大内之中吗——是你们召唤妾身来的啊。”

提起青灯,她往大殿的方向一指。

博雅下意识地随着她的手一同往大殿方向看去,下一刻又迅速回过头来,心中比方才更加惊恐。

不知何时,大内之中已经完全没有了人声,刚刚还在殿中交谈着的同僚们仿佛在这个瞬间全部神隐了,大内之中只剩下他,与他面前的——

已经猜到了这位妖怪的名字却不敢将之说出口,博雅急促的喘着气,双脚如同被钉死在了地面上,丝毫都无法挪动。

似乎被博雅的反应取悦到了,那名女性又是掩口娇笑了数声,她对着博雅眨了眨眼睛:“博雅先生放心,妾身与晴明大人有过约定,某些事情不会做。至于博雅先生的那些同僚,他们也没事,只不过妾身有些问题想要单独问一下博雅先生,所以就冒昧前来打扰了啊。”

这么说着,女子向前一步,裙摆上的花朵也随之开落了一个轮回。

“博雅先生与晴明大人的关系很好吧。是认识很久了吗?”

虽然对这个问题感到了莫名,但是博雅还是点了头。

“那么,博雅先生想必也是一直在关注着晴明大人的一举一动了?”

对于这个问题依然以点头作为回答,博雅等着女性的下一个问题。

那位女性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特别漂亮,然而又特别冰冷的笑容。

“既然如此,若是晴明大人有难,博雅先生会以性命作为筹码来营救晴明大人吗?”

源博雅完全不知自己在那一刻露出了怎样的表情。

回过神来的时候只觉得自己手足冰凉,背后的冷汗将衣物溻湿了贴在背上,夜风一吹,全身都是冷的。

那女子的手贴在面颊轻轻拭去了什么东西,白皙秀气的一只手,只是几乎没有温度——跟自己的心比起来,博雅觉得,她的手都可以称之为暖了。

对着博雅歉意地笑了笑,女子退后几步,俯身行了个大礼。

“似乎造成了博雅先生的困扰了,真是抱歉。”

直起身,她又抬头看了看天空,子时已过,开始偏西的月亮不再是之前的暗红,乳色的月光从之前的一束扩散成了弥漫在整个天地间的轻纱,清凉殿上一片水样的波纹。

再次行了一礼,女子提起灯盏:“天色已晚,妾身便不多叨扰了。方才的话只是无心之言,还请博雅先生切切不要放在心上。”

话音未落,她已经消失得与来时一样突然,空气里只剩下一只青色的蝴蝶,在月光中翩翩回旋了几次之后,夜露般地消隐在了风里。




TBC


我感觉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玄学,就是,写更新写过十二点,然后在十二点半前后吧,抽卡容易一发入魂出小鹿……是的,我熬夜写更新的时候不多,然而两次熬夜写更新就两次一发入魂出小鹿,上次是十二点十五,这次是十二点四十……然后我已经有五只鹿了,笑哭,回头我就把他们一起扔结界里卖萌!【如果都觉醒了的话,结界宣言是不是可以写白鹿原【


博雅遇到的漂亮小姐姐是谁你们都懂,下章茨木上线~

……感觉都没有人在看的样子……总之也理理我嘛,哭唧唧


评论(1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