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酒茨】返魂香 一

一个大概有点长不过还是希望大家都能看完的warning,比心:

酒茨,不拆不逆,时间线走传说不走手游,晴明博雅戏份颇多然而我不知道他俩算不算CP算CP的话谁上谁下,酒茨关系传说手游混杂,各路乱入的SSR性格一律走手游,晴明&博雅性格走梦枕貘先生的阴阳师小说(这条很重要,顺便强烈安利一下阴阳师的小说,好看!好看!好看!←说三遍),虽然是酒茨然而酒茨正式登场都比较晚……但是确实是酒茨!此外茨木不怎么管酒吞叫挚友……大纲共九章(我不保证在单章字数过多的时候我不会拆分),争取开学前搞定~


大江山鬼退治之后,一个酒吞吐了便当跟茨木回老家结婚(大概吧)的故事,理论上来说写和式文风比较好不过……我不会【。

服饰和家具方面没有认真考据,吃吃喝喝一律乱写,劣者对日本古代文化了解不多所以随心所欲了,还请见谅。总之,请多指教~


最后,据说产出有利于提升人品值……那我求一下六勾暴击可行吗……




返魂香 






安倍晴明宅在平安京的东北角,左京二坊北边的西南部,自平安宫的建春门出来拐上土御门大道向东行,片刻即至。

这个路线,是下朝之后去找好友聊天的源博雅最常选择的路线,只是今日已经走了数个片刻,提着同僚给的菌子的源博雅,依然没有见到熟悉的宅院。

又走了片刻,年轻的贵族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那位好友,大约今天又有什么不好为外人所见的存在前来拜访,所以隐去了安倍宅的存在,也因此,就连自己都不得登门了。

左右看了看,源博雅在路边的树下捡了块石头坐了下来。既然晴明有意隐去了宅院,那再走也到不了,还不如停下来休息片刻,等晴明有空了,自然会来见自己。这么想着,青年抽出笛子,搁至唇边。

夏风熏熏,日光从树枝缝隙里晒下来,树叶无精打采垂着,连尘土都没有力气扑腾,只有风吹过的时候才会半死不活地挣扎一下。源博雅就在这样的夏风里信口吹着笛子,菌子用竹篮装着放在脚边,每一个都圆滚滚的。

风里有窃窃私语声。

“是博雅大人呀。”

“博雅大人。”

“被晴明大人关在门外了呢,嘻嘻。”

“被关在门外了,嘻嘻。”

“不过也难怪吧,毕竟今天晴明大人的客人,是那一位呢——”

“对呀,是那一位呀,那一位。”

“而且,又是为了那位大人的事情,所以特意从宫殿前来拜访的——”

“是啊,事涉那位大人,也难怪那一位会亲自前来呢——”

“所以呀,也不怪晴明大人会把博雅大人关在门外呢,毕竟就算是博雅大人,也——”

“也”什么,风中的窃语声并未说出口,因为已经有穿着色留袖的美貌女子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博雅面前。完全不知道是从哪里出现的,总之,就这么出现了。

“主人命我来迎博雅先生。”行了一个礼,女子这么说。

拾起竹篮挎在臂弯,博雅跟在女子后面行走着,不几步,晴明家的大门就出现在了面前。

穿过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宛如原野一般的庭院,夏季的花草在庭院中肆无忌惮的生长着,虽然是人家的院子,却和原野也没有什么区别。桔梗、女郎花葳蕤葱翠,野草高及人腰。

将菌子与竹篮一起交给引路的丽人让她下去料理,源博雅穿过庭院,晴明就在外廊上席地而坐。

他一身白色狩衣,长发绾得整整齐齐,更是难得的正襟危坐,而他对面坐着一位妆容浓艳、气度威严的美妇,紫衫白裙,背后立着一位紫衣侍者,不知为何,双目处遮了一块白布。

不知为何,虽然只是隔了半个庭院,博雅却听不到晴明与那位美妇之间的交谈,直到他走到外廊附近了也只能看到那两人嘴唇开合翕动,然后那位美妇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那一眼看得博雅脑袋里嗡了一声,仿佛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一般。

再回过神来的时候美妇已经转回头去继续与晴明交谈,这次博雅听到了她的声音:“既如此,吾便将伊,托付给晴明先生了。”

晴明低下头去:“府君言过,此事我也有责任。”

美妇便一笑,她并没就这个话题继续谈下去,只伸手示意晴明抬起头来:“伊的那位小朋友——还有些事情没有办完,过些天才会过来。汝放心,伊也是有分寸的。至于所需物件,数日之后自会有人送来,汝不必操心。”

晴明再次行了个礼,这次他没有说话,那位美妇则起身,又冲着身后的紫衣侍者招了招手:“判官,走了。”

也没看博雅一眼,也没跟博雅打招呼,那位美妇带着侍者出了门,上了牛车,不一会儿就走得看不见了。

转回头来的时候,晴明已经换了个自在随意的坐姿,刚刚引路的丽人将烤好的菌子以竹签签好,底下垫着树叶,摆在竹编的盘子里端了上来,晴明就拿起一串,用牙齿扯下一只。

坐到晴明对面也拿起一串山菌,博雅看着那位丽人撤掉美妇用过的杯子换上一只新的酒杯,在杯中斟满了梅子酒之后,她行了个礼退下。

将菌子放在鼻端嗅了嗅才咬了一口,对于被关在门外这一事实有些耿耿于怀的博雅忍不住开了口:“就是因为她吗?”

“什么?”

“把我关在门外啊——就是因为方才那位夫人吗?”扬了扬眉毛,博雅问,“想不到你还认识这样的女子——相貌与气度都是非凡,也难怪会把我关在门外吧。”

晴明停顿了一下没有说话,博雅反而来了兴致一般地说了下去:“我听到她——叫她身后的那位为,‘判官’?是哪一省的判官?能有一位判官随行,这位夫人想来也是一位很有身份地位的夫人吧——”说到这里没忍住笑出了声,博雅一脸揶揄。

“喂,晴明,其实你也蛮受欢迎的嘛。”

晴明完全没理他。

又说了几句然而并没有得到回应,博雅有些无趣地闭了嘴,专心吃起了盘里的烤山菌。刷过酱汁的菌子烤得恰到好处,伞盖十分肥美,配着腌渍的酱汁有种独到的香气,加上杯中清甜的梅子酒,是足以让人愉悦的美食。

吃了两串山菌,心情再次好起来了的博雅又一次提出了问题:“方才那位夫人说,有人托你照料?”

这次晴明终于做出了回答:“是她的一位友人,近来落难,无处可去,所以暂时托付在我这里。”

源博雅第一反应就是自丹波国解救回来的那些女子,然后他也就这么问了。

“是大江山上下来的吗?”

有些惊异地看了他一眼,晴明点头,还沾着些酒液的红唇轻轻吐出话语:“是。不过,博雅为何会这么想?”

青年十分理所当然:“你说最近落难又无处可去的话,那就只有从丹波国解救回来的小姐们了吧——是哪家的千金?我认识吗……晴明!”

他看到晴明弯起嘴唇,那个弧度介乎于嘲讽和微笑之间。

再次无视了博雅的问题,晴明只是端起酒杯来示意:“来,喝酒吧。”

悻悻然喝了口酒,今天一再感觉自己被微妙的嘲笑了的源博雅终于放弃了关于好友的话题,他转而开始八卦起了其他人:

“喂,晴明,说到大江山鬼退治,你知不知道,渡边那家伙,最近有了艳遇了?”

“哦?”

“在罗生门附近啊,有位漂亮的小姐,渡边那天惊鸿一瞥之后就一见钟情了呢,现在每天晚上都在往那边跑,就希望能够与那位小姐再见一面。”

“一见钟情吗?”

“是啊,擦肩而过,拾到了小姐的发簪,自此便念念不忘了,现在正在四处打听到底是谁家的千金啊。”

“拾到了发簪啊……”沉吟着,晴明慢慢饮了一杯酒,而博雅兴奋得脸颊通红,说话时眉飞色舞:“能让渡边如此念念不忘,想来应该是位出色的美人吧——晴明?”

皱起了眉,青年狐疑地看着自己的好友。

方才他说到“出色的美人”的时候,晴明笑了。不同于之前的几次,这次的笑容真真切切是一种嘲讽,博雅丝毫不怀疑是自己看错。

所以说,“出色的美人”这句话,是有什么问题吗?

向前倾斜了身体,博雅贴近了晴明:“喂,晴明,知道什么的话,就说出来呀。”

他粗声大气地说,晴明却只是对着他摇了摇头:“现在的话,还不能肯定——渡边……渡边纲,是在鬼退治之后遇到的那位小姐?”

“是啊,鬼退治之后的第七天晚上,酒吞童子被镇压了之后。”

“哦……”

“‘哦’?”

盯着晴明的嘴唇,博雅好奇地等着他给出一个答案,而晴明只是在思考了片刻之后再次摇了摇头,他端起酒杯。

“总之……”

“总之?”

“嗯,总之,来,喝酒吧。”



TBC



我指天发誓这个真的是酒茨虽然他俩都还没正式出场……

嗯紫衫白裙的美妇是阎魔姐姐(那个判官当然就是那个判官),托付给晴明照顾的是酒吞,小朋友理所当然的是茨木……

至于一见钟情的渡边同学……茨木找他是有原因的,这个容后禀。以及罗生门之鬼的故事我这里有所改编,所以就不要吐槽这个每天晚上都想要来艳遇的事情了【

又以及根据时间线的话,罗生门之鬼的事情是在鬼退治之后无误,鬼退治的时候大江山里也只有茨木自己活了下来,所以茨木去找渡边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个非常值得思考啊【喂


……应该没有忘记要说明的了……吧?嗯,睡觉!


评论(1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