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十九 居庙堂之高,处江湖之远。

我本来是想今天上午就把第一更写出来,然后今天尽力双更。
……结果。爸妈就。没让我有。哪怕半小时的。可以安安心心的。坐下来码字。的。功夫。
=皿=

以及私人设定钟叶离和钟少是堂兄妹关系,至少也是本家,不然一个京城出了俩钟姓土豪这世界未免太小……
至于为什么钟妹子学医,……你们说为什么。


十九 居庙堂之高,处江湖之远。


“叶神,你为什么要用烧火棍的?”
“那东西不容易给人毁容啊。谁跟你一样没事抄着扫帚就上啊——你看小北额头上的闪电疤,现在还在呢!”

“嘿嘿嘿叶修叶修叶修,你当时怎么就想起来拿了烧火棍的?因为却邪不在?不行我冰雨借你啊!只要你开口难道我还会不给你用吗!”
“我乐意,你管我。”

“前辈!前辈您当时让我去拿烧火棍,是想要提醒些什么吗?”
“……我不知道你家掌门跟你说过没有,有句话,叫做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嗯,说过啊,然后呢?”
“然后就是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到了我这个境界,便已经是手中无剑,而随处皆是剑了。”

“老叶,你叫蓝雨那小鬼特意去后厨拿了烧火棍来,没什么特别含义吧?”
“当然有啊,它跟却邪一样长嘛。——还一样粗细,多顺手啊。”

“大神,大神你看咱们都这交情了,大神你就告诉我吧,当初您那个烧火棍,到底是做什么的啊?”
“你确定你真的想知道?”
“…………算了,我还是不问了。”
“呵呵,乖^^”

“所以,你那个烧火棍?”
“…………你知道,当时,我千机伞还没弄好。”
“于是呢?你问黄少天他们借武器的话,应该没人会拒绝你吧。”
“拒绝是不会拒绝啦……不过别的兵刃……就我当时那个状态,也提不动啊。”


——姑且不管将来关于这段烧火棍棒打五人组,勇斗神初见义斩军的故事被演绎成了什么模样,至少在那个当时,那位姓楼的青年,他最终是叉着腿坐在了地上,粗气喘的如老牛拉破车一般。
又看着对面拄着烧火棍倚在门框上的男人张了张嘴唇嗫喏了几下,最后却依然什么都没说出来。
回头细细想了一遍刚刚与这个男人交手的全过程,他已经明白了这个男人的心思。
前几次交手一方面是他自己心里毛糙暴躁,另一方面也是那人想要让自己清醒一下,所以几次交锋次次都是一招封喉一击必杀;而后来自己冷静下来了之后他自然也不再继续那样招招致命,便也能在他手下多走出几个回合。
再后来……
看了看对面皱着眉按着胸口,一张脸苍白无比额头更是汗出如浆的男人,他在钟叶离的扶持下站起身来。
“冠宁多谢先生赐教——”
又被黄少天毫不客气的挤到了一边。
一个箭步冲了上去,那位剑圣想要做些什么却又有些束手无策,而叶修拍开了这人去拽自己领子的手,力气不大。
“少天啊,你在这里对我毛手毛脚的,你师兄知道吗?”脸色依然惨白如纸,叶修却居然还有心思开口说笑,他那个样儿顿时让黄少天更加着急。
“叶修!”
“没事没事,”呛啷一声把手里烧火棍抛到地上,他被孙哲平扶着走到桌边坐下,喘了口气之后才抬起另一只手来摆了摆,“伤口没裂。不用担心——诶大眼儿?”
他试着往回缩手。
而已经过来拿住了他的手腕的王杰希向上抬了抬眼皮,面色平静,如罩了一层寒霜。
“我医术是师兄一手带出来的,你该信得过。”
叶修苦笑。
“我不是说这个……算了。”
悄悄瞧了眼门帘后面缩着的那个少年,他放松了身体任着王杰希检视,按着胸口的手并未放开。那人内力探到某一处的时候又皱了皱眉,轻轻嘶了一声。
另一边四个年轻男人这个时候已经聚了过来,只是看着叶修这般模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唯独那个女孩儿落落大方。
一拢身上狐裘,她脚步轻动,走上前来。
“这位先生……身体似乎,不太好?”
王杰希压根就没看她,孙哲平只看着叶修,黄少天自然也没理会——卢瀚文倒是张了张嘴,被自家副掌门不动声色的踢了一脚之后便一样乖乖把小嘴巴闭了起来。
叶修则有些吃力的抬起另一只手,他对着那姑娘轻轻摇了摇手指头。
“前些天受了点伤,无妨。”微笑着,斗神轻声说,额头上的汗还在一颗颗滚下来,渗进衣服里,领子都湿了一片。
眨了眨眼,从狐裘里掏出一瓶药,女孩托在掌心里递了上来。
“不如先生试试这个?我家祖传的方子,对治疗外伤挺有效的。”
黄少天一把就把那瓶子从她掌上夺过了去。连声谢也没说,他直截了当拔开塞子往掌心里一倾,几颗珍珠大小的丸药便从里面滴溜溜滚出来落在他掌中,朱红的颜色。
又一把把这一把药塞到王杰希鼻子底下。
“王大眼王大眼,快来看看!能用吗这个?”
这样的举动看的那姑娘微微一愣,那位一直冰寒着脸的大眼道长则终于稍微放缓了些神色。
自蓝雨副掌门布着茧的手心里捏起一粒药,他用尾指在药丸表面刮下一点粉末,舌尖舔了舔。
眉头一松,微草掌门就看向卢瀚文。
“上后厨要一碗温水,别太烫,比体温稍高就好。还有,劳烦问问店里有没有槐花蜜,有的话调一勺,没有就放上半勺红糖,搅匀。”
小孩儿拔腿就跑,黄少天则瞥了王杰希一眼。
嘟囔了一句好个王大眼使唤别人的人就使唤的这么顺手,嘟囔完了却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把手里的药放回瓶子里,再把瓶子放到王杰希手边上。叶修刚刚因为打架而放到了一边去的手炉里面的炭已经烧的差不多,外面的壳子摸着凉的冰手,他就出门将炉渣倒在墙角,又走回来,到炉子旁提起上面烧着的热水,拿火钳夹上了几块炭放进去。盖好盖子,黄少天小心的把那个手炉放到叶修腿上。
顺便又拿了手巾来递到叶修手里,叫他把额头颈间的汗擦了去。
而王杰希放开叶修手腕,他拿起瓶子里又倒出来两粒药,再打自己药箱里掏出另外两颗金黄色的半透明丸子,捏去蜡封,微草庄的大庄主把这五颗药一起递到那个伤号手里,让叶修等卢瀚文把水送过来了就赶紧把药化在水里,趁热喝掉。
几粒药下去之后某个伤者苍白如纸的脸上终于有了点血色,微草的掌门人也终于有心思问上几句什么。
“钟灵毓秀啊……你是打燕京来的?”
那女孩儿被他两只大小不一的眼睛盯在脸上也没吓到,只点点头。
“钟叶离,”道了自己姓名,女孩儿又指了指身边四个同伴,“楼家楼冠宁,文家文客北,邹家邹云海,顾家顾夕夜。”
这么说着,她从楼冠宁手上接过另一个白瓷盒子:“这盒是外敷用的。”
一边的卢瀚文刚端了水过来,正在用水把药化开的微草庄主就把药碗递给叶修让他自己喝,又接过那只外伤药盒子。
打开盒盖用尾指挑了一点药膏凑到鼻端嗅了嗅,他不动声色回指将那一点药膏在袖口上抹了,又把盒盖拧紧,再原物奉还。
“多谢,不过这剂药膏里有几样跟他正用着的药冲了,心领了。”
听到这么说钟叶离便将药膏盒子重新收起来,顿了顿之后还是没忍住好奇。
“敢问先生是……”
王杰希开口之前,孙哲平先插了一句。
“他师兄姓方,他姓王——你既然来自关外,又姓钟,塞北钟家这一辈里有个人称钟少的,那人你认识不认识?”
钟叶离一愣。
“那是……我堂兄。不知……这位大哥和我堂兄是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按了按左手,孙捕头淡淡笑了笑,“就是我手还好着的时候曾经去过关外,跟他打过架也喝过酒,……算是认识吧。”
白裘红裙的女孩儿顿时陷入了沉思之中,楼冠宁则上前一步。
看着依然按着胸口喘息着的叶修,他不无自嘲。
“其实我们兄妹几个在入关之前也不是没收到过教训,”卷起袖子,这青年将手臂上一块已经泛了紫淤青晾给这边的几个人看,“这就是入关之前,在关城外被个女人打的——”
黄少天和孙哲平的眉毛都是一跳。
“女人?”
他俩几乎是异口同声。
“嗯是啊,”放下袖子,楼冠宁苦笑,“一位紫衣的娘子,使刀的——”
“一身紫衣脚很大裙摆上两只鸭子腰间白绸还挂着块白玉的流云佩的?”
“刀柄上悬着一朵业火红莲?”
蓝雨的副掌门和百花的掌门几乎又是异口同声。
被打服了的一群男人就好奇了起来。
“你们……认识这位娘子?”
那边正端着碗小口灌着药的叶修则咳嗽着笑了起来,手抖的差点把药汤泼了。
“他俩可不认识那位‘娘子’。我们都不认识这么一位‘娘子’,对——嘶啊,大眼儿你轻点!疼!”
他被微草掌门一下按在了胸口。
听到他叫的如此凄惨,原本只是打算帮他化开药力的那位眉毛皱得更紧。
“叶修,你最好脱了衣服让我看看。”
受伤的那位却一脸不以为意:“没事啊,都说了伤口没裂了你还看啥?”
又去看向楼冠宁:“对了,你们几个想好了没?是要多个朋友呢,还是……?”
他唇角微翘。
那几个人对视了一下。
最后出来说话的还是楼冠宁,这青年上前一步越众而出,干脆利落的一个抱拳。
“我们服了,只是,不知道几位究竟是——”
他又不笨,自然看得出这几位也不是什么普通人物。
被王杰希按的又叫了声痛,叶修喘了口气。
“钟姑娘啊。”他叫着钟叶离,又指了指还在对着自己各种下狠手的王杰希,“他刚刚说他师兄姓方他姓王,你有没有想到什么人?”
睁大了眼睛,红裙女子按着吃惊的心情点了点头,要开口的时候却看到那一身棉衣的男人将一根手指按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若说他是草色遥看近却无……那他就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要是说这是浅草方能没马蹄呢,那这位就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了。”
这么说着,他先后指了指黄少天和孙哲平。
几个青年懵懵懂懂的想了想,然后一起把眼睛瞪的溜圆。
再次用一根手指按着嘴唇“嘘”了一下,嘉世的七年代帅喘着气笑了起来。
“知道了就好,别说出去。还有,你们几个等会儿谁带他们让老肖那里去一趟?这是打关外来的,应该能帮忙弄不少材——!!!”
后面的半截话,根本没说出来。
是伤势发作胸口突然痛如刀绞针扎,便脸色苍白着倒在了桌子上,手指掐进桌沿里哀哀喘息。汗水从肌肤里迅速冒出,又大颗大颗的汇聚起来,跌落砸湿一片地面,人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手炉从膝盖上滚了下去,呛啷啷散了一地的炭,被风一吹燎的遍地火星,又迅速化成了灰。
那一声动静太大,惊的陈果都从二楼上探出头来,还没看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先把问题问个不停。
“刚刚那是什么动静?什么东西倒了——叶修!!!”
定睛看到自家捡来的小二那么狼狈的趴在桌子上,老板娘脸色顿时也是煞白。
提起裙摆噔噔噔往楼下冲来,人还在楼梯上,她声音已经先撞进了大堂。
“叶修你跟人动手了?有人来砸店?有人来砸店你报官就是了你干嘛自己上去跟人动手——你知不知道你身上有伤!这个样子还敢跟人动手?你不要命啦!”
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人也下了楼,最后两级台阶是蹦下来的,步子太大踩到裙摆,她差点就将自己绊倒在地上,还是一把抱住了楼梯这才没有跌倒。
她那店小二这时候好容易才能坐起身体,看到又是惊又是吓一脸惨白的老板娘,他用和她没什么区别的脸色对她笑了笑。
“拿人钱财,自然得为人消灾啊……”他意味不明的说了句,又歪过头去看了看关外五人组,“多个朋友总好过刀兵相见嘛。对吧几位?”
还抱着楼梯扶手的陈果的声音登时再高八度。
“你给我闭嘴!”
一句话吼的叶修缩起了脖子再不敢吱声,她转过头去冲着里屋又喊了一句:“一帆!一帆在么?过来扶你叶修前辈回房去!”
叶修按着胸口咳了一声,王杰希则在看清楚出来的人的时候稍稍眯起眼睛。
不明所以然的孙哲平什么话都没说,黄少天揉了揉鼻子……然后他在桌子底下又踢了想张嘴说话的卢瀚文一脚,小孩儿就把话咽回去,却没忘了对着自家师父气呼呼的鼓起了腮帮。
那个微草的弃徒就那么在自己原本的掌门人的注视下低着头出来,又扶了叶修的手臂,一路低着头把人扶进屋去。
过了会儿再低着头出来转述了两句话,声音非常轻。
他说前辈说,待会儿带那几位小哥去军械局的时候记得别说他在这里的事情,有劳各位。
陈果又怒。
“伤成这样了还啰嗦什么?!我去骂他!”
说着便卷了袖子往里屋冲了过去,刚要走又被王杰希叫住。
“这位老板娘。”看着陈果,没管她背后说完那两句话就再次低着头溜走了的乔一帆,微草的掌门人面色上看不出喜怒,只是他要说下去之前却是老板娘先问了好。
“王道长您……有事?”
王杰希眨了眨眼。
“前些天给叶修看病的那位方大夫是我师兄,”嘴里这么说着,他弯下腰去从行囊里掏出些瓶瓶罐罐来,“叶修的药不知道吃完了没,师兄让我再送些过来。——乔哥儿知道用法。”
接过来那些药道了声谢,陈果正要问他药钱是多少,他却已经转了身去。
“楼哥儿跟我来吧,”说着,他看向孙哲平,“你要不要一起来?”
那人按着左臂摇头。
“我就不去了——你去了的话,也别说见过我。”
王杰希点头,刚要走又想起什么。
“孙兄,你要不要……给师兄看看?”
老板娘心直口快有啥说啥。
“那次方大夫来的时候,孙捕头钻桌子来着。”
孙哲平面色异常诡异的看了陈果一眼。
不以为意的点了点头,王杰希冲着楼冠宁他们招招手。
“走吧。”
那五人组就跟上,没走多远又想起一件事来。
“您几位的大名我听说了,那方才那位呢?他又是——?”
也跟着一起往外走的孙哲平屈指,他弹了下背上的重剑剑柄,铮的一声。
“他么?霜叶红于二月花啊。”


那些人都离开了之后陈果就喊了人来收拾桌椅,收拾到一半却见到叶修扶着墙披着衣服从里面出来,她面色顿时一凛。
抄起一条凳子腿,陈老板娘虎虎生威的抵住了叶修胸口。
那位斗神登时举高了双手,肩上披着的衣服也因为这一个动作而掉到了地上。
“老板娘你……有话好好说?”结巴着,他举着手,额头又见了汗。
而陈果瞪着眼睛。
“你给我回去躺平。”
她一字一句。
“不是,今晚我值班……?”
“我找人替你。回去。躺下。”
“那我饭——”
“让小乔给你送屋里去。”
“……我上厕所怎么办!”
这话问的陈果面上一红,气势却一点没松,牙关更是咬的紧紧。
“要方便,门后头有夜壶。”
“………………………………………………”
“叶修。回去。躺下。”
“……好吧……ORZ”
那位美女这才满意的收起了手里的半截凳子腿。
“这才乖。晚上让包子给你炖只老母鸡。”


所以叶修晚饭就没出来吃,而他吃了饭之后又被陈果逼着躺平睡觉,值夜班的人则换成了乔一帆。
——自从下午遇见了王杰希起,这孩子就一直沉默着。
沉默着伺候着叶修吃了饭换了药,沉默着帮叶修收拾好衣物躺平睡觉,沉默着出来自己吃了饭,沉默着跟人收拾好了东西坐在大堂里,只等到了打烊的点就上了门板再回房休息。
沉默着沉默着,他又站起身来,走到门外。
白天的事情他没有直接参与,却都是躲在门后头看完了的,所以很多动作,他都记得。
就走到门外去踩着黄少天的脚印一步步走进来,再学着他的动作比划着,片刻之后又去学孙哲平的重剑,然后是王杰希的招数,最后就模仿上了记忆里叶修的一招封喉。
竖了个板凳在大堂里假装是楼冠宁,他从后厨偷偷拎了包子的烧火棍来提在手里,却是怎么比划都觉得不对。
再一次模仿着叶修的动作,少年笨拙无比的转腕移步,跳起来的时候脚尖却不小心绊到了桌边,差点就这么摔倒在地上。
“刚刚那个动作错了。左脚回收,重心在右脚上。”
还不等他沮丧,背后已经传来一个声音。
被那个声音惊的手里烧火棍一下掉到了地上,又咕噜噜滚远,而乔一帆猛回头,才发现门口站着一个高大男人,披了一身如水月光。
也不知究竟看了多久。
刚刚掉到地上的烧火棍就落在那男人脚前不远,少年便看着那男人踏进门来的时候顺手捡起,倚到门边去。
“叶修是在这里吧。”
男人说,同时拂开头上兜帽。
那兜帽下露出的,是一张英俊,然而充满了威严煞气的脸。

 

TBC

我决定放弃春晚了……
大家过年好!

最后,倒计时,一。

 

评论(53)
热度(6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