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十八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本来这章的标题我想叫冰山上的来客,但是这样又跟接下来某章的标题冲了,然后我就想到了这首歌……嗯那就这样吧。
然后就是我尽力而为,能让韩队出来我一定会让他出来,不过如果真做不到的话……也别怪我……我有点生病,而且临过年了事情很多,今天我白天几乎一直在打扫卫生,现在全身上下都在疼,这章还是晚上赶出来的,而且从早上起来到现在我只吃了一根油条……


十八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张新杰走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
昨天晚上黄少天吃过晚饭之后就回了蓝雨,不是老板娘没留,是叶修淡定表示他家家风甚严,无故在外过夜肯定会被人打屁股——当然,黄少也毫不犹豫的还了他大大一个中指。
那个时候天色已晚,城门早就全部关了出入不得,张新杰就留下来过了一夜,又整整一个晚上全都被老板娘拖着不放。
她问了一大堆这样那样的琐碎事情,开始的时候还有些前后顺序逻辑关联,后面就完全没了章法头绪,更问了不少让人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的外行话。
唯一的关系就是,这些事情,全都和叶修有关。
那个被她这么问着的霸图副帅平日里最恨的就是内行人说外行话,第二恨的则是没头没绪条理不清的公文报告书,若是手下人交了这种东西上来,如果不是急需的文书那一定要打回去重写,如果是急需倒也能勉强收下,可等着事态不急了也一定会要交文书的人写到逻辑分明条理通顺才肯归档,就算见到病句错字都要给改过来。
——这次却一点不耐烦的模样都没有。
只是耐心的回答着,若是没听懂陈果在说什么便认真询问到听懂然后再开口,若是他的言语超出陈果理解范围,看到她听不懂那些专业术语还会仔细解释,又想着法儿的打比方,直到她能完全理解了,才继续下一个问题。
叶修默默缩了缩脖子。
他当然是知道张新杰是因为什么才会如此耐心的——也知道这笔账最后都会由谁来跟谁讨回来——为了不让自己继续思考自己最后会沦落到一个怎样凄惨的下场,他左右张望了一下,偷偷溜回了卧室。
自然也就不知道老板娘回房睡觉之后,张新杰跟乔一帆有条有理分门别类的总结的那些注意事项,以及注意事项总结完了之后,他问了怎样一个问题,说了怎么一件事。
他问的问题是,乔一帆知不知道,自己这些天来照顾的,是什么人。
那个这些天来一直把照顾叶修这个任务担在肩上的少年愣了半天才作出答复,他说那位叶前辈,虽然之前没听过他姓名,但是他难道……难道他不是霸图的?
这下沉默了的就变成了霸图的副帅阁下。
摇了摇头,看在那人跟自家大帅的关系上,张新杰最终还是回复了那位忐忑的看着自己、满脸都是不安的少年:“你这么认为……倒是也……不能算错。”
然后表示这些天下来辛苦了小乔同学,毕竟老板娘还是普通人有些事实在不合适让她知道——何况叶修又是个不太知道爱惜自己的,就劳烦乔一帆多方辛苦。
那位微草弃徒险些就被这位前辈的如此客气吓出个好歹。
所以最后一句话虽然听见了,却忘了告诉叶修。
张新杰说,过些天,会有人来接叶修去疗伤。


总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叶修的日子过的波澜不惊,干干活解解题接待接待客人修理修理装备,罗辑那孩子来过几次,开始还是抱着砸场子的心态来的,被叶修的渊博学识彻底折服了之后就乖巧起来,一口一个前辈叫的认真。
他给罗辑讲题的时候也没忘了捎上乔一帆,偶尔还会有几个其他的客栈成员跟着一起听,不过总是讲不了多久就散掉,一半是因为老板娘心疼叶修怀里揣着手炉还要跟人比手画脚,另一半则是因为……黄少天来了。
来了之后也不做什么,叶修现在是病人他不会丧心病狂的上来求切磋,但是张嘴吐槽还是毫不留情,接下来往往就会往到两个人互相揭短戳痛脚的方向发展,最后又变成我们坐在客栈的板凳上面,听“霸图老兵”讲那蓝雨剑圣的黑历史。
……如果不是现在他伤势还没好不敢跟他动手怕再伤着了他,黄少天早就提着冰雨过来,在他衣服上戳上十几二十个透明窟窿。
回了蓝雨却没忘了跟自己掌门师兄吐槽。
他说之前打不过现在不敢打,小爷我怎么就活的这么憋屈!
喻文州露齿而笑。
第二天跟着黄少天一起去了趟兴欣,然后叶说书人看了看那位一身丝绸坐在脱漆长凳上拿着豁了个口的粗瓷大碗喝米粥就咸菜吃龙眼包子的公子哥儿,他把到了嘴边上的蓝雨剑圣黑历史集之二十七给咽了回去。
接下来的几天都老老实实地讲的是沙场旧事。
喻文州拍拍黄少天。
“下次带瀚文一起去吧,让他听听这些事,有好处。”
那听故事的孩子团里就又多了个十二岁的卢瀚文。


又某天罗辑没来,乔一帆去后面帮厨,叶修扫完了地面懒洋洋往地上一坐,他抱着扫把揣着暖炉窝在门口台阶上眯着眼睛晒起了太阳。
翻毛帽子往头上一扣,双手对抄在袖筒里,蹲在台阶上眯着眼睛脑袋一点一点,这种年关将至趁机摸鱼的懒散小二样子,又有几个看得出来这是联盟斗神。
直到边上有四男一女五个年轻人走进店里才在帽子底下抬了抬眼皮,瞅见某个年轻人后腰里悬着的那个绿松石坠子上的花纹的时候,他稍微挑了挑眉毛。
这个花纹……他似乎在印山贼寨的那个军师冷鹰的扫把尖儿上拴着的坠子上,见过一样的?
就又稍微侧过头去,叶修在帽子底下扫把后面望向那几个年轻人。
这五个青年已经拣定了店里最大的一张桌子,其中一个青年拖了抹布来擦起了桌子,里面的那个姑娘则在确定了桌椅板凳都算干净之后才把身上的白狐皮裘撩开一角,她拢着杏子红的裙摆坐了下来。
又听为首的那个青年唤了一声:“小二。”
站起身来拍了拍臀上的土,叶修把扫帚顺手往门边一放,他走进门去。
“来了——几位客官,您是要打尖呢,还是住店?”
抄起一边椅子上搭着的羊毛手巾往肩上一挂,他半躬着腰,笑的一本和气。
那青年正脱了外面的斗篷搁到一旁桌上,听见这话看了看同伴,这才转向叶修。
“给我五间上房,再来点吃的——你们店里有什么?”
叶修直接伸手指向了墙上的水牌。
这俊朗青年身边的某个高大男人顿时笑出声来,那俊朗青年则在噎了噎之后才再次发问。
“那拿手的呢?”
叶修再次指向墙上水牌。
这次他手臂动了动,画了个大概范围。
“这些都行。”
这下连那个红裙的姑娘都没忍住笑了起来。
拍了拍领头那人肩膀,她唤了声“老楼。”
那还抬着手的青年长长吐了口气,他把手放下。
袖子落下之前,叶修眼尖的看到他手腕内侧纹着一个刺青,狼牙形状。
许是注意到了叶修眼神所向,这楼姓青年便自己扯了扯袖口掩住那个花青色的图案,他漫不经心。
“行了,捡着你们厨子拿手的,有什么都端上来吧。叫后厨烧下热水,等会送到房间里去。”
“好嘞,”眼睛一闪,叶修微笑着,“那就给几位来个烤羊腿?再来份手抓饭。烤包子要不要?我们家包子做包子可是一绝。不然酿皮?大盘鸡?酸揪片儿?或者……薄饼羊肉?”
那几个青年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然后某个被那姑娘叫做文哥的青年强笑着开口,叶修记得这位从自己脸前头走过去的时候,小牛皮靴子后跟上镶了一朵纯银的五瓣花,花心是颗水晶,最上面的那一瓣正中间又点了一颗绿豆大小的蓝宝石。
跟蓝晶骑士团掐了那么久,叶修怎么会不知道这图案是哪儿来的,又代表着什么意思。
“啊哈,小二哥真是会开玩笑,我们又不是胡人,要这些东西作甚。给我们一人来一碗炸酱面,有焦圈吗?来一碟。卤煮火烧要两碗,炸撒子姜汁排叉儿艾窝窝驴打滚豌豆黄硬面镯子看着上,再来——”
“再来一壶豆汁儿?”直了腰却依然袖着手,叶修看着几个青年,笑的眉眼弯弯。
文姓青年一个好字还没说出一半,红裙的妹子和楼姓青年已经一左一右糊上了他的嘴。
再说话的还是那姓楼的男人。
这次就已经不再是刚刚的客气。
“小哥对我们几个……可是有意见?没错,我们兄妹几人确实是刚从关外回来,不过身为客商,出关入关——”
从袖子里伸出手,叶修懒洋洋的摇了摇手指。
然后他指了指某人的鞋跟,某人的手腕,某人的后腰,某人的额头,以及那红裙妹子的腰带。
他笑。
“客商?”
那几个人又沉默下来,更有人直接反手摸向背后,手指按上兵器。
而楼姓青年抬手往下按了按。
制止了同伴明显的敌意,他这才看向叶修。
“那,这位小二哥,是打算怎么样?”
叶修重新把手抄回了袖子里。
挪回到门口再次在台阶上坐下,他倚着门槛坐在一地阳光之中,没精打采打了个哈欠。
“我打算怎么样?我没打算怎么样啊。我是觉得多个朋友总好过多个刀兵相见,就是不知道……几位是怎么想的?”
那几个人又交换了一下眼神。
然后后腰上悬着跟印山贼寨军师扫把尖儿上坠子同样花纹的青年瓮声瓮气的开了口,语气不算很好。
“我们也觉得多个朋友好过多个刀兵相见,不过能直接拿走,又还跟人客气什么?”
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叶修,右手则按在左手戴着的护手上,指甲一下下的敲着金属外壳,敲的那东西嗒嗒作响。
叶修没看他。
只是随便从地上捏了个土坷垃,然后他一甩手扔了出去。
……街那头某个本来正在给手里牵着的少年买油炸桂花糖饼,结果就这么毫无防备的被砸中了额头的青年顿时暴走。
“你干嘛!!!”
他挥着另一只手里的驴肉火烧叫道。
——这不是黄少天是谁。
而叶修把刚刚才捏过土坷垃的手在裤子上随便擦了擦,他指着屋里。
“这儿有几个关外来的伙计。”
黄少天不为所动:“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了!”
叶修眨眨眼睛。
“人家觉得来关内看上什么就能直接拿呢,我们客栈小本经营伺候不起恶客,黄教头您常来吃面,不说行行好,顺手帮我们打发了么?不然这店没了,您以后还上哪儿吃那么过瘾的川香牛肉面去。”
黄少天还是不为所动。
他只是对着叶修比出一个中指,而他身边的卢瀚文已经兴奋无比的一蹦三尺高。
——这少年正处在好动到了多动的年纪,见到谁都想上去讨教一下过过招,现如今听到叶修这么一说,又怎么肯放过。
反手自背上抽出重剑,他一阵风似的从还坐在门口的叶修身边卷了过去,叫了声“请指教”之后已经冲着刚刚才站起身来了的楼姓青年抡了下去。
然后咚,咣,梆。
再然后楼姓青年单手举着半截板凳,他在漫天乱飞的木碴和漆皮里眯着眼睛,另一只手则背在背后拼命的甩,而被砍断的另外半截凳子,这时候还没掉到地上。
而卢瀚文倒退了六七步,最后还是因为被叶修扶住了才没摔倒在地。
黄少天也眯起眼睛。
把油纸包着的火烧和油饼一起扔到叶修的膝盖上,他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兴欣的房门。
另一边姓楼的那人终于不再甩手,姓文的那位则抢在卢瀚文又上来之前开了口。
“我们老楼可不欺负小孩子,有本事的就叫个大人上来比过——”
黄少天跨过门槛。
这一步他迈的极重,重的脚下青石地板噔的一声响,而叶修看了看另外一边已经明显提起了战意的几人,他放开已经站稳了的少年,指了指蓝雨的二当家。
“这是位……武馆教头。”
他说。
那话一出本来战意十足的剑圣大人登时泄了气,磨着牙回过头来,他瞪着叶修,眼神凶狠无比,而叶修平静回望,甚至还露出一个笑来:“有说错?本来你在你们门派里就是负责教人武艺的。”
那位剑圣又磨着牙转了回去。
他只当自己没听到背后传来的另外一句话。
“诶,黄教头好好打啊,我让包子给你下碗面去,香菇炖鸡还是老坛酸菜不然红烧牛肉葱香排骨都可以,总之今天的饭我请……再给你加根腊肠,以及一碟子酸白菜?”


于是那楼姓青年就败在了腊肠白菜水煮面的诱惑之下。
这边叶修却还没完。
他自然知道对于这些人来说,一次失败并不能把他们打服,眼睛转了转,突然看见了某个人的斗神殿下冲着另外一边的街角招起了手。
“道长!大眼道长!”
他叫。
这边本来还有怨气的黄少天噗一下笑了出来,那边的某位道袍男子则温吞吞的回了头。
当他看清楚叫他的人是谁的时候,他那只本来就大一些的眼睛顿时瞪的更大了。
这边叶修可不管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只是继续招着手,又呵呵一笑。
“大眼道长,这边有几位关外来的小哥……想看看咱们关内民间人士的能耐,道长有劳,您给露露神威?”
王杰希表情莫测的看了他一眼。
却还是抄着桃木剑招魂幡慢悠悠的走了过来,又在放下家伙什儿之后拿起了叶修倚在门边的扫帚。
挥了几下扫帚杆舞的半空都是枝枝叶叶,他看向那边的关外五人组。
“神威……说不上,切磋一下吧。”
叶修就点点头。
“那就有劳道长——”这边说着,他又冲着街对面正朝着这边走过来的另外一人喊了一嗓子,“嘿,老孙!”
叫了那捕头过来,他看了看几个青年,露齿一笑。
“你们先跟这位道长玩玩,如果还不够……这里还有位官方人士,虽然……只是个捕头。”


半刻钟之后,除了红裙的姑娘,另外四个青年都喘着气坐在了地上。
而黄少天抱着面一边吃一边给卢瀚文解说,王杰希放下扫帚重新拿起他的招魂幡桃木剑,孙哲平则走到了墙边上抬起头来看着水牌,又跟叶修点了一碗羊肉泡馍。
胡乱应了两声,袖着手的嘉世斗神兴欣小二看着边上四位青年,他笑的温和。
“几位,我那话没错吧?多个朋友,总好过刀兵相见不是?”
这话说的楼姓青年猛地抬起眼来。
“话是这么说,不过,若是阁下不亲自下场赐教两招……”
他面色微沉。
王杰希孙哲平黄少天一起看了叶修。
而叶修抿了抿唇。
最后叹了口气,他抓抓后脑:“我就一小二……?”
楼姓青年呵的笑了一声。
“关内奇人异士确实是多……不过,那可都不是别人。虽说唇枪能挡百万兵,不过,不亲自试试您的功夫,我可不信这句话。”
某个伤号在衣服里面按了按胸口。
然后他叹口气,又一拍卢瀚文的后脑勺。
“我说……小卢啊,去,上后厨找你包子哥,给我把他烧火棍拿来。”

 

 


TBC

晚安,以及,倒计时,二。

评论(23)
热度(5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