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惑众 十五

昨天一上班突然说要培训然后就拉去会议室一讲三小时上午讲完了下午继续晚上还加班……我整个人完全是傻的。然后我想今天应该不培训了吧……做梦!!!培训二十天呢你以为就昨天那六个小时吗天真!!!

这日子没法过了,哇.jpg

当然,说好了更新就更新,不过质量数量都……嗯,见谅。以及这培训貌似要持续二十天,救命!!!





十五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能毫无条件地摆平苏沐秋,那么这个人必然是苏沐橙,吴雪峰不行,叶修就更不行。

对着吴雪峰,苏沐秋时常会“你说的很有道理然而我并不想那么做”;而对面的人换成叶修的时候,别说承认他说的很有道理了,苏大队长没理都能咬三分。也就是对面那人是苏沐橙的时候苏沐秋才会老实低头,有理低头没理更低头——亲妹妹呢!在她面前服个软认个错怎么了!这不是身为一个合格的兄长所必须要做的吗!!!

既然有着这么个原则,今天面对拎着耳朵呵斥他的苏沐橙,苏沐秋也确实还是老样子地低头听训,不过,另外一件事情,可就跟平时不一样了。

当然有句讲句,苏沐橙一般其实并不会怎么教育自家老哥,毕竟他俩父母早逝丢下兄妹两个相依为命,苏沐橙完全是苏沐秋一手拉扯大了的,她很清楚自己哥哥到底有多不容易,也更要在人前给自家兄长留面子维护尊严,所以她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在人后才会稍微说一下自己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太合适,用一种很柔软的语气;又或者是苏沐秋某些事情做得太冒险不然太不顾惜自己身体、抑或他玩疯了忘了正常作息,这个时候苏沐橙也会对着苏沐秋吼两句,可那又是另一种说法。

至于像今天这样冷下脸来训斥……这种事情不能说没发生过,但是是真的少,特别少。若是再把苏沐秋虽然听了却依然一脸不服的情况也算上,那就更罕见了。

就可惜这兄妹两个在那边耳提面命,那边叶修却只是跟韩文清分头给人找纸杯沏茶烧热水,又一脸惫懒:“行了丫头,我还不知道你哥么,你跟他说这些有毛用啊,他都先入为主了——”

苏沐橙冲他眨眨眼睛。

接过叶修递来的水杯抿了一口水,漂亮姑娘巧笑靓兮,美目盼兮:“我当然知道你知道啦,这不是还有别人么?”说着朝霸图那边努努嘴,这姑娘捧着杯子咕嘟咕嘟又是两口,她长出一口气,“当然,我哥也确实欠敲打——啊,说得我口好干哦。”

苏沐秋闻言瞪眼——冲着韩文清的背影瞪眼,叶修就只是撇撇嘴摇摇头,他伸手用力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揉乱了这姑娘打理得很漂亮的波浪卷长发,又接过她的纸杯给她重新倒满。

抽了抽鼻尖扁了扁嘴,苏沐橙最终也只是一眼就让张开嘴正要吵吵的苏沐秋把所有未出口的言辞全部塞回肚子里,她胡乱扒拉了两下头发,又被楚云秀拍掉了爪子。

从挎包里掏出一把雕花木梳,楚云秀给苏沐橙打理起了头发,而韩文清收拾完了床铺和窗户上的破烂纸板塑料布一转身……他突然觉得,自己这宿舍,好挤啊。

——确实挤,他这屋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单人宿舍,加上一个叶修两个人当双人间住就得有一个打地铺,现在虽然这些人不用住下来,可是这屋里足足挤进来了八个人,加上两个原住民就是一桌十全大补,别说转身,韩文清连喘气都觉得困难。

看看左边床上缩手缩脚整整齐齐坐成一排的林敬言、张佳乐、秦牧云和张新杰,转过头来又看看右边椅子上的苏沐橙椅子后面的楚云秀桌子边上的吴雪峰和桌子面上的苏沐秋,韩文清揉了揉眉心,转头问叶修:“北门那间紫藤阁,你觉得怎么样?”

叶修“啊?”了一声没反应过来他要说什么,韩文清就很认真地跟他解释:“苏队他们过来,总不能就这么都挤在我宿舍里,坐不开站不下的。而且这也十点多眼看该吃饭了——中午上紫藤阁订个大包间?”

话音未落那四个客人已经表情各异地一起看了过来,霸图这边也有两个人一起抬头往这边这俩这里看,表情也是各有各的微妙,叶修就顶着这样的一堆目光开口说话,饶是他的心理素质也感到了头皮发麻,更闹心的是他还不知道这帮人到底在瞧个什么……这些话好正常的好吧?

“紫藤阁就算了吧,那家是做湘菜的吧?老苏吃不了辣,你去那家请客点菜太麻烦了,还不如换一家呢。”这么说着,叶修想了想,他捏捏眉心顺便挡掉些许小刀子般的目光,“西门的秀水苑吧,那家的鲁菜做得不错,另外也有个挺好的杭帮菜厨子,老苏老吴的口味都对得上——对了,秀儿,”说到这里转头看了眼烟雨那位队长,叶修问她,“我记得你姑苏人?”

正给苏沐橙编小辫子的楚云秀声音略奇怪地应了一声,叶修就又转过头去对着韩文清,“就秀水苑吧——最关键的,那家你不是有卡么,能打折啊。”

韩文清很痛快地点头:“好,都依你。你对他们比我熟。”

一边说,他一边去翻抽屉找卡,叶修上去一起帮他找,这俩人一边找一边互相回忆上次吃完饭到底把那张塑料片片给扔在哪儿了,混没注意背后某些人的眼神儿越发奇怪了——倒是听到苏沐橙低声叫痛,是楚云秀手下没注意力度,拽了她一绺头发。

不过等叶修回头来看的时候这帮人又迅速转开脑袋假装啥事儿都没有,耸耸肩,叶修过去跟韩文清继续翻箱倒柜,他……他其实听到那帮家伙说什么了。

而且他估计韩文清也听到了。

“哎,我一开始还以为老苏你偷看沐沐的本子看了太多被洗脑了……我得说,我嫂子家里来人看我嫂子和我侄女的时候,我哥就是这么跟我嫂子商量怎么款待他小舅子的。”

“嗯……哥,刚刚对不起哦,错怪你了。”

“哼。”

“哼吧哼吧,你没错,是我脑洞不够大——不过啊,秀秀,你有句话说得不对。”

“嗯?”

“不是小舅子,是大伯哥。”



甭管是小舅子还是大伯哥,反正这顿饭,他们没吃成。

不是韩文清不想请,当然更不是苏沐秋坚辞不授——他卯足了劲打算吃韩文清一顿狠的怎么可能坚辞不授——这顿饭没吃成,实乃天命,非人力所能干涉。

虽然挤在宿舍里的有十个人,不过最后一起去吃饭的只有七个,秦牧云深知自己跟过来看个八卦还行真要谈判他辈小德薄插不上嘴于是自请驻留,理由很正当:队长你窗户全碎了肯定得找后勤来修吧,我留下来帮你监工。

韩文清自无不可,就摘了钥匙给他,他带着剩下那几位往外走,走到楼门口卷裤腿的卷裤腿紧鞋扣的紧鞋扣,一行九人涉水而去,水深过膝——结果秀水苑开门,然而谢客。

不是因为什么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的规矩,这饭店开在学校附近那当然不能有这么条规矩,不然就是自绝生路,这家谢客的原因特别简单,停业整顿。

之前又是台风又是暴雨,水淹学校宿舍被困吃饭都要派船送,这家秀水苑挨着学校没淹那么狠也是被水漫进了楼里,况且他们家还倒霉催地让风卷掉了招牌,招牌又砸碎了临街的落地玻璃窗。

这么一来那损失可就大了,招牌要重做落地窗要重装,店内的桌椅地板一多半都得换新,秀水苑连墙纸和壁画都没保住几成。而这装修初步估计得要半个多月才能弄完,他们又哪儿有心思开门迎客。

左右看了看发现这街上一条街的饭店都差不多是同样的惨状,韩文清转头又问叶修:“不然我去买点菜——”

他话还没说完,苏沐秋已经发出了一声让人听着都觉得牙酸的古怪调子,叶修就摇摇头,再往霸图宿舍楼方向指指:“你们那边不是又有食堂又有会议室么?去你们宿舍楼吧,他们又不是专门为了吃饭来的——”

他也没能把话说完,苏沐秋再次插嘴了:“今天要是不吃他韩文清一顿我还就——干嘛?”他看到叶修对他一扬眉毛。

叶修只是对着他笑:“你不是一直以吃货自居么,这是打算转职成饭桶?”

苏沐秋一脚水花撩了过去,不过还没泼到叶修身上已经被楚云秀挡下来,嘉世队长瞬间特别委屈:“秀儿,跟你好的那个可是我妹妹,不是他妹妹!”

这话一说,苏沐橙一指头戳在了苏沐秋额角戳得他脑袋一歪,楚云秀则只是走开几步:“你刚刚那个角度踢出去,水会泼到我身上——行了,现在你踢吧。”

苏沐秋顿时蠢蠢欲动地……放下了脚。

他妹妹正看着他笑得眉眼弯弯温柔娴静,就算想作死,那也不是这么作的。又加上对面叶修翻了翻包抽出来两张橙卡,苏沐秋就这么被收买了。

接过贡品还没来得及舔,能力体系里并没有元素亲和的苏队长终于受不了脚下的水温打起了摆子,胳膊上密密麻麻一片疙瘩。

一个喷嚏惊天动地,苏沐秋抽了抽鼻子刚要说话,一直没做声但是一直特别心累的吴雪峰吴副队长,声音沙哑地冲着张新杰开口了:“新杰,去你们宿舍区打扰一下,不介意吧?”

他知道韩文清才是在霸图当家做主的那个人,不过他这时候并不想跟那家伙说话。当然,理由跟他那个脖子上面就是一个坑的队长并不一样,吴雪峰只是想跟人好好地,顺顺当当地把事儿说完,然后他找个地方开间房好好睡一觉,啥也不想的睡一觉,他乏得慌。

大约也猜出来了吴雪峰在想什么,然而张新杰还是先看了一下韩文清之后才点头:“当然,请。”

评论(10)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