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谁与争锋

……我靠我刚刚打了那么多字居然转发失败然后就所有的字都没了……(一脸血

是说关于脑洞……南柯的大纲我好像已经,攥烂了……(而且亲友并不想看,我们都老了,受不了那种感觉
以及,借地儿来个广告呗,今晚look开始补款和通贩,而且由于双十一临近,发货时间有些变动(详情见我终宣),另外倾城还有不到二十套,我估计短时间里是不会有二刷了,所以,还请多多关照?

另外摸摸小迷妹,我也爱你,(づ ̄3 ̄)づ╭❤~

半迢鱼:

迟到了n久的《倾城》的repo  @少年你看到我失踪的驾照了吗……【一脸懵逼 

  


  

写在正文前:(18太太可以略过这一段我只是想,吐吐自己的槽QuQ)

  

Hi十八太太想我了吗!你的拖延症懒癌晚期小迷妹终于回来交任务啦!

  

感觉非常对不起太太啊拖了这么久才把repo的二期三期生出来还生成了一篇……

  

当初是因为高三时间太紧连上网都要偷偷上,后来暑假了就……浪起来了,全职淡圈微博乐乎全都扔掉就是玩玩玩,写完了repo也想不起来发,再后来就是开学忙忙忙,又意外入了阴阳师的坑,我,我……我整个人都仿佛被掏空==

  

一直到这一段时间讲座啊学习啊终于松了一点,对阴阳师的热情也都转到了同人上,听说乐乎的粮又多又好吃就重拾了乐乎,然后某天刷阴阳师的tag的时候突然就看见了18……

  

我:“……等等我是不是忘了点啥??”

  

然后就想起来我的repo好像,至今,都,没有,发出来……

  

跟着那篇po我连着三天狂刷18从开始直到如今的所有po,看到look终于要出本子的时候我简直整个人都是狂喜乱舞的。

  

……但是我不是很想回忆当我看到10.7那天18说“今天是预售最后一天”的感觉……

  

 

  

嗯。

  

所以。

  

18我可以用这篇repo,换一个,预售资格吗……

  

(痴心妄想什么啊你!)

  

咳,正题正题。

  

好的没错各位看官您现在看到的就是话唠(划重点)懒癌晚期患者时隔一年(划重点)终于生出的倾!城!re!po!二!期!!!(划重点)

  

不过其实这已经不能算《倾城》的repo了……这算是,对18的,告白(?)

  

(终!于!正!文!了!)

  

 

  

正文XD

  

 

  

想了很久这篇repo该用什么标题,最后还是决定……就叫《谁与争锋》吧——没错,就是当初18构思中被亲友几句推翻了的、《倾城》最开始的标题之一,嗯,大概算是,纪念这么久以来,一直追18连载的日子。

  

——世有繁花万朵,独有一支陪我走过最煎熬的三年。

  

无人能与其争锋,无人敢撄其锋芒。

  

 

  

一开始在十区看《倾城》的连载的时候,我怎么也没想到战线竟然拉了那么长。

  

两年,六十多万字,《倾城》陪我走过了我的半个高中。

  

而一八的文字,却是真真切切的,陪我走完了高中三年。

  

关于《倾城》——从一开始的“老韩怎么还没上线”到后来的“舌尖上的倾城”,还有某次让我至今对其记忆犹新的全素肉宴,再到后来上纲上线剧情步入正轨,中间因为18身体不太好生了病断过几次更,又有那个让人不知道该怎么说的抄袭事件,总之,各种波折坎坷后……《倾城》终于在2015年3月23日那天正文完结。

  

 

  

这么一路走下来,有点开心,有点不舍,有点苦楚。

  

感觉挺复杂的。

  

 

  

一开始的时候,坦白说,虽然一八说这是全员文而且重点不在谈恋爱,但是港真啊连载的时候前面二十多章我总觉得天天在被喻黄闪瞎狗眼……内心各种呐喊老韩你倒是快上线啊!求秀一脸!(滚)

  

一八的《倾城》连载一周年的时候我就在着手这篇……嗯,大概算长评的repo了,所以前二十多章我翻来覆去看了十多遍。遗憾的是因为学业问题,我被迫放弃了追更,《倾城》的剧情有很长一段时间在我脑海里都停留在阿策跟轩哥说“无事我便退下了”那里,揪心了好久。

  

之后是一段昏天黑地的日子,直到某天我很意外地从基友那里听说《倾城》好像要出本子的消息,没几天又看到了印调,才重新开始追更。

  

那段时间负能量很多,还好有《倾城》和太太。想想真的是……非常感谢一八,能让我看到那么一群生动鲜明的人和事,让我感觉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乱世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伊人向远立,定我乾坤清。

  

 

  

重新开始追更以后我也同时拾起了这篇本来应该是长评的repo,晚上看完白天回味一下再写点吐槽点评或感想,所以这东西它多少有点流水账的感觉,而且写得真的是……异常慢。(你)

  

 

  

其实后来重温《倾城》的时候我还在追另外一个大长篇,易人北的《异世流放》。这两部能说是风格迥异的小说,在我看来,却有着共同的主题——

  

个人的磨难和成长,人和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的淬炼。

  

严默的从奴隶到祭司,在异世中与原战、日后的亲信、敌人的相处;

  

《倾城》中叶修被背叛后的休养生息淡然自若、韩文清平静中隐藏的焰火、喻文州对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的内心挣扎、魏琛的老而不甘老当益壮、张佳乐的隐姓埋名独行关外、还有黄少天、苏沐橙、孙哲平、张佳乐、吴羽策、李轩、林敬言、孙翔……

  

还有那各大势力的勾心斗角或联手同盟,没人知道下一刻捅到自己身上的刀子的主人会是谁,是盟友,还是敌人。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不为人道的经历,像让陈果不能把记忆中那个唇红齿白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和当初她拾到的落魄不堪的那人联系在一起的叶修;像当初不告而别后躲避众人自在做了个小捕快的孙哲平;像能凭自己纤弱女子之身解决一室刺客的沐橙……

  

 

  

谁与争锋。

  

 

  

多少年前,身为遗民的他们相信自己可以重建那片书籍文献中描述的丰美富饶之地,于是不远万里跋涉迁徙,然后便是厮杀争夺、坚守关内。

  

 

  

乱世狼烟四起,英雄逐鹿厮杀,为国,为民,为家。

  

生逢乱世,有人立于乱世、成于乱世;也有人败于乱世、亡于乱世。

  

生而为龙,哪堪折辱?强戎内犯,何不反击?

  

然内乱不堪,外敌再犯;飞龙失云,潜龙在渊,何时才能重整旗鼓,翻手为云覆手雨,杀他个血流漂橹?

  

 

  

这样的背景设定可以说是和全职正文的世界观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契合,人物关系战队纠葛都能很适当的填进去,不得不说,一八好脑洞!

  

 

  

说起来当初看一八的sum说这是游牧民族入侵的背景的时候我还想着说,这怎么写?写什么?会有怎样的剧情?

  

游牧民族入侵啊,会是不停地打仗杀杀杀吗?不会吧?那也太无脑了不是一八的风格不可能。

  

不过如果这么设定,联盟几大战队整体同盟的话,没有联赛这种激烈斗争老韩叶婶、霸图嘉世还怎么杠起来啊?

  

还有这种背景下像乐乐啊小周啊小远啊牧云啊他们这些枪兵怎么办?而且他们的id又要怎么办?变成“江湖人称”那种设定吗?

  

这种背景设定是要写到家国天下逐鹿沙场这种情节的吧?职业选手哪些职业武器这种情况下总觉得不够看啊?战矛战镰太刀这些还能勉强用来砍人戳人,像大眼的扫把烧瓶要怎么办?一扫一片龙卷风?(这么说起来好像大狗子啊)还有像老林点心糖糕包子他们这些玩盗贼流氓的怎么办?

  

等等等等诸如此类这种天马行空的东西。

  

然后第一章就戳的我一口血闷在胸口吐也不是咽也不是:一上来就是这种深沉却偏有一点色彩点缀的环境,一上来就是这种酸鼻子的情节,一上来就给我个暴击……

  

……好心疼叶婶。

  

 

  

不过一八行文时一贯不时写点小细节的这点让人觉得挺好玩的,印象最深的是当初一直以“捉妻”架势出场的轩哥、调笑“李家娘子”的那句“你夫家姓李娘家姓吴”(你夫须姓李你身须姓吴hhhhhhh)、还有方士谦方大神那吊炸天的性格、爱钻桌子的孙捕头,老板娘说起五大战神那些传闻时小周那段“面如重枣声如洪钟”……

  

感觉都是,萌萌哒❤(比哈特)

  

 

  

再转个题外话,我也安利了基友看《倾城》,她脑洞大而且总会给我分享一些特别糟糕的脑洞。我俩当初就曾经一起脑补过,如果当初叶婶摔下悬崖以后是被嘉世的人找到的话会怎么样,而且不是无脑脑坑式的脑补,是有根有据的分析了叶婶意外掉下悬崖时陶轩的神情反应动作,崔立刘皓陈夜辉等人在《倾城》中出场时的有关叶婶的语言、态度,嘉世军中对叶修的看法态度以及全职正文中的那些东西……

  

最后脑补出来的是一堆让我们两个都不敢再细想下去的东西。被囚禁是一定的,即使不会受尽折磨但也定堪称折辱;嘉世人心涣散不齐,斗神一身功力尽失,在这里也根本不要想能得到什么有效的恢复救治。左有刘皓等人狼顾环伺,右有陶轩不念旧情,加之狼狈重伤……也许还有伺机逃跑不成却又被抓回,当时还看到了刘皓和关外人勾结的情节,想想都觉得……太可怕了qvq

  

 

  

但是我一直觉得很古早前的aph耀君中心合志《为龙》中,风息神泪太太的那段脚本文字非常适合叶修。

  

 

  

你生而为龙,

  

即使一朝折断掌牙,

  

拔裂鳞片,

  

瞎目断爪,

  

坠落浅滩;

  

龙,依然是龙。

  

为龙。

  

 

  

就算万般不顺的逆境,叶修也不可能就这么颓败下去。他一定会找到机会重新振作,一次又一次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不只是叶修,这也适合《倾城》中所有曾遭受过磨难最终却还是坚强的重新站起来的角色。

  

他们永远都是我们心中骄傲的、应该远腾于天的龙;他们永远都是我们、也是彼此心中那片倾城景色中不可或缺的一抹。

  

无人能与其争锋。

  

 

  

感谢这个世界,让我们相遇;感谢缘分,让我能看到他们从未放弃的身影。

  

 

  

——缘分真的是个很玄妙的、让人生充满惊喜的东西。

  

就像我当初第一次点开十区水区的某个帖子时——那个帖子标题大概是“我还是想讨论一下伞哥的时间线”内容是对叶婶签约嘉世前后以及第一二赛季伞哥车祸时间线的详细讨论——我并没有注意到,那个帖子的作者是一八;

  

就像我当初西皮还没站稳的时候,一脚踩进了一八的韩叶坑;

  

就像以前从不追连载的我不由自主地上了那些司机名字叫一八九零、飚起时如宇宙飞船却又时不时会卡壳的车;

  

就像我从没奢望过一八能记住我的时候,突然被一八点了名;

  

就像我那天例行刷十区的韩叶tag却意外看到了一八的站短——

  

 

  

我真的,非常感谢有一八的这些文字,让我能认识一八,能时不时为一八加油鼓劲,能跟一八搭上话,不管一八是不是看得见总归是能时不时口花花调戏一把我一八女神……

  

 

  

我很幸运。

  

 

  

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还能和一八的文字、和一八一起,度过我人生最有意义的时光。

  

 

  

感谢一八能看到这里,再次为这篇迟到了这么久的repo对一八说声对不起。

  

 

  

总之,一八女神!今后我们一起加油叭(比哈特)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