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ABOx哨兵与向导】Luck 九

人家上班我上班,人家下班我加班,人家放假我tmd继续加班,说好的教师节呢!(╯‵□′)╯︵┻━┻ 

另外前面我要改个地方,老韩之前挨的那顿打来自他爹不是他爷爷,虽然我现在还没来得及去改掉,不过看到这个补丁之后大家知道有这个更正就好了,我忙完开学就改……

ps,有没有国产平板比较好用的?可以接外接键盘,安卓系统,电池续航能力强大,预算1k上下,求推荐!


韩文清来敲门的时候,叶修早就吃过了早饭,正抱着自己的pda看资料。家里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屋里就他自己,于是开门的时候稍微慢了点儿,好在韩文清也不着急。

倒是叶修在看到韩文清的时候生生给吓了一跳:这男人周五过来找自己妈摊牌的时候确实鼻青脸肿,不过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三天,可怎么这男人脸上又加了新伤?

心里想到了什么嘴上就问了出来,叶修指了指韩文清颧骨上新添的一个豁口表情微妙,他对面的哨兵就舔了舔自己腮帮内部的一处破口——挨揍的时候没躲开,大牙磕在了腮帮子上把里面咬破一块,这几天他稍微刺激点的东西都不敢吃——说话的时候瓮声瓮气:“不是一笔账算两次……上次是我爸,这次是……我爷爷。”

叶修呃了一声,没好意思告诉韩文清就苏沐秋的说法,老韩他爷爷在私下里被称之为安西教练,这说的不仅仅是体型……还包括黑历史。

只是看到韩文清走路都是一瘸一拐的时候叶修还是拧了眉,抿了抿嘴,十八岁半的小向导没上车,他穿起外套跟小阿姨打过招呼之后,出门下台阶左拐走二十米,上台阶,敲门。

被小阿姨迎进屋里去之后,看到是他的时候韩家理所当然一片人仰马翻鸡飞狗跳,对于韩家两代四口人的尴尬——以及不可避免落在他肚子上的视线——只做浑然不觉也不理门口一脸懵逼的韩文清,叶修只是从他alpha的爷爷奶奶到他哨兵的爹亲太后一路叫过去,满面笑容,声音甜美。

喊完之后有些吃力地弯腰行了一礼,正怀着韩家第三代里头一个的少年礼数很周全,姿态也放得很低:“本来我早就该上门来见各位长辈,只是一开始我不知道,后来我知道了,文清哥又一直没回来,我自己一个人来总是不太好,就一直拖到现在,还希望各位长辈原谅我年轻不懂事,别跟我计较。”

说到这里抿抿嘴,叶修挠挠后脑勺尴尬地笑了笑,说话时眼神躲躲闪闪,“我也是……几个月前才知道文清哥他,是被我诱导觉醒的,就是……这时候才知道的。”他看了一眼自己肚子。

后面韩文清语气异常复杂地喊了他一声,里面的情绪复杂到叶修都分辨不出究竟有什么,韩家几位长辈也一样被叶修这一番话冲击得一时做不出任何反应,只愣愣盯着那少年,而叶修只是笨拙且吃力地再次弯腰行礼,他态度依然谦恭:“那……要是各位长辈没有要吩咐的,我就跟文清哥登记去了——他这些年里一直没匹配到搭档也是因为这个,他已经被我标记了,就不可能再给他匹配搭档,偏偏我又不知道……”

说到这里似乎找不到还能说的词语,叶修又挠挠头,他三度鞠躬,之后转身。

“我去车上等你。”经过韩文清身边的时候,他轻声说。

结果韩文清终于从家里出来了的时候,他车上并没有人。

转了两圈找人的时候却听见苏家厨房的窗户呼啦一下打开,叶修叼着根没点火的烟从里面伸出脑袋来,脸上又换上了那种对什么都不太在意的懒洋洋——说老实话,他这表情比刚刚的乖巧挑衅也找事多了,偏偏韩文清就是觉得这样子比刚刚顺眼,超级顺眼。

半掩口打了个哈欠,叶修无精打采:“谈完了?我出来了才想起来我不认识你的车,你等等,我这就出去。”

话音未落已经收回了脑袋,两分钟之后叶修从正门出来,他跟在韩文清后面走到车边,笨手笨脚把自己塞进后座。

韩文清重新热车,叶修就窝在后座里嚼烟草叶子打哈欠,直到那男人没忍住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家里头……”

叶修从后视镜里对着他呲牙:“一人一次,扯平——你找我妈摊牌的时候也没跟我商量啊?再说了,这是事实,为毛不能说?我还怕你爷爷吃了我不成?”

——他这话说得特有气势,韩文清差一点就信了,如果他没有看到叶修的手放在他肚子上的话。

顿时懂了他没说出口的潜台词是他肚子里怀着第四代,alpha只觉得这小子无耻的样子很有他爷爷年轻时的风范,不过可惜,他不但不讨厌,还莫名觉得有些可爱。
只是还不等韩文清说句什么叶修就皱了皱眉,那少年撕了两团卫生纸塞住鼻孔,一句话问得怪腔怪调:“劳驾,开点窗户行不?”
韩文清一愣:“热?”
叶修把脑袋摇成拨浪鼓,又揉揉鼻子:“热倒是不热——我就是不想跟你车()震。”


那话实在太狠,以至于后半程韩文清都没怎么说话。叶修也没吱声,那少年就是歪在后座里看他的pda,毕竟他离开太久对于联盟里很多规矩都不甚了解,尤其关于固定搭档的。

就这么一路走一路看,车子终于停下来了的时候叶修懵懵懂懂一抬头,他突然乐了。

站在楼门口等他的人一共有两个,一个是他那吃淡萝卜操咸心的表哥苏沐秋,要风度不要温度地穿了件棉毛混纺的薄风衣,现在正在搓手跺脚吸溜清水鼻涕,而他身边那个穿了件半旧皮夹克的……

“雪峰好久不见!”都不等韩文清把车停稳了就推开门跳下了车,叶修自觉挺着个肚子影响不到身手,那仨alpha可都给他吓出一身冷汗。

苏沐秋拎着他耳朵上了一圈发条,吴雪峰就给了他一个脑瓜崩——当年叶修受训的时候跟他一个小队他是叶修操碎了心的副队长,过了一年叶修训练完毕然而能力还没有完全打磨完毕塔里让他以教代练充当新人教官的时候他是叶修继续操碎了心的副官,这脑瓜崩他是真没少弹。

此时韩文清也停好了车走了过来,那位哨兵跟两位老熟人都打过招呼,他瞅了一眼叶修,没动手,没说话。

但是叶修缩脖子吐舌头,转移话题:“在几楼登记?”

回答他的是吴雪峰:“六楼,电梯这边——你们怎么才来?沐秋快感冒了都。”

苏沐秋很响亮地吸吸鼻涕哼唧了一声,韩文清没说话,裹成一个球的叶修就一脸幸灾乐祸:“活该——这么大个人了,还不知道天冷加衣服么——滚开!别传染了我也感冒!”

踢了苏沐秋小腿一下,叶修动作敏捷地窜到了吴雪峰身后,他拉着自己当年的副队长做挡箭牌。吴雪峰也随着这兄弟两个胡闹,比他俩都要大几岁的哨兵半真半假地劝着架,被遗忘在外了的韩文清则只是站在电梯前面等着,又提醒一声:“电梯来了。”

叶修一溜烟钻进了电梯,苏沐秋哼了一声之后也跟吴雪峰一起走了上去,韩文清关门之后按下六楼,三十秒之后,叮。

“您好,您的登记楼层套餐熟了……卧槽?”正面无表情地搞怪吐槽这个到达声太像微波炉的提醒音就看到了电梯门滑开后的外面,接下来想说什么全部忘了,叶修瞪圆了眼睛,好一阵闭不上嘴。

卧底的时候,叶修见过学校开学新生报到,也见过人才招聘市场开门,还见过超市降价火热促销,更见过年节时分返乡高峰,这里面不管哪个,单位面积里的人口数量都足够有密恐的人看一眼就抽过去,只是今天这场合,也不遑多让。

整整一个六楼就是一个大厅,四面八方密密麻麻全是人,桌子前面椅子后面,墙角窗边绿植后面,楼梯间里电梯门口,无数个嗓子汇聚成嘈杂的声浪,各种各样的信息素把大厅里搅和成一锅奇怪的味道,叶修只吸了一口就一阵反胃,那味道熏得他几欲作呕。

一时间脸色一片煞白,少年捋着胸口给自己顺着气,而韩文清上前一步。

精神领域安静张开,高大的哨兵无声无息给自己的向导布下防线,这做法又让叶修瘪了瘪嘴。

一直以来都是向导是哨兵的盾牌,自己这……可以算是向导之耻了吧?

还要怄气又被人握住了手,韩文清的手掌将他的手掌整个包在掌心里,并不柔软,甚至还有些粗糙的硬茧,可是干燥,而且足够温暖。

便由着韩文清牵着自己,叶修跟在他后面往前走,他忽然觉得就算人潮汹涌也没什么好怕的了——这感觉来得太莫名,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

还好那边的表哥跟前副队长都没注意到他俩掩盖在大衣袖子底下的小动作,那两位都在打量哪个窗口前面人能够少点,叶修现在可经不起拥挤。

不过还没等他俩端详出个一二三四五来已经有人从背后扑到了叶修背上,那家伙一笑两颗虎牙:“哈,老叶好久不见!我之前听人说你卧底去了?什么时候回来的?刚回来就找到搭档来登……”眼睛往下一落瞧见了叶修肚子上那块凸起,比叶修还大两岁的青年,突然间什么都说不下去了。

他的搭档这时候才从人群里慢吞吞挤过来,那青年斯斯文文叫了声小教官,又念了句少天你跑的太快了,下一刻,他也对着叶修的肚子一个愣怔。

——而黄少天已经心直口快叫了出来:“嘿嘿老叶,你走错地方了吧?你这登记得去民政局啊?!”

把人从背上甩下去,叶修呵呵。又对着喻文州点点头,叶修对他便不是对黄少天的态度:“文州好久不见了哈——听说你跟这货好上了?”他拿下巴一划拉黄少天。

那模样看得某人甭提多不爽,他冲着自己当年的教官可着劲儿的呲牙,只是听到后面那句好上了的时候他脸上还是红了红,拿手指头挠着脸,黄少天嘿嘿傻笑,喻文州则试探着问出句话来:“教官您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您也不说一声?”

闻言有些意外地瞥他一眼,叶修扬扬眉毛,语气淡然:“一个意外而已,有什么可说的——倒是你俩,去民政局登记了没?”

黄少天拼命打嗝不说话,另一边韩文清也是很久没有出现在总部,他熟人也多,此时出现自然有不少人找他叙旧,他便离开叶修一点距离,可还是听到了叶修的那句话。

心里微微一涩,却也知道此时叶修也就只有这句话给他,韩文清控制着自己表情没有流露出来任何异样,另一边的苏沐秋刚打听完了事情回来就碰上黄少天在这边刨根问底儿……他本来就不喜欢这孩子他爹连带着也不怎么喜欢这孩子,听到那话唠没完没了,便顺势开了半个狂暴:“我说,黄少,您对我们家的事儿那么上心,您是想干嘛?”

喻文州没说话,黄少天瞬间瞪圆了眼睛。看了一阵儿叶修又看了一阵儿叶修他哥,知名话唠摸着鼻子小声:“呃,德国()骨科我不熟……但是本地骨科我有个熟人在,老苏你要不要我帮你预约个床位?”

叶修噗哈一声爆笑出来,苏沐秋就彻底掀了桌:“黄少天,给我滚出来单挑!”

心累无比的吴雪峰不得不又一次和起了稀泥,韩文清却被人缠着,他腾不出手来——实在是太多人都好奇之前八年都没匹配上搭档向导的韩文清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方,还是说老天爷终于开了眼赐给韩文清一个相方……这好像真不能怪他们八卦。

与此同时也不是没有人好奇叶修是什么身份,谁让他是个生面孔之前几乎没见过,而他年纪小……还挺着个肚子。

又加上他看起来跟吴雪峰苏沐秋都挺熟悉,跟黄少天喻文州也是可以随便打闹的模样,围观群众纷纷表示……人不八卦枉少年。

——这个震撼在他们看到叶修和韩文清一起站到了签证官面前的时候达到了极点。

这时候这帮人已经知道了叶修是刚回来的卧底,也知道了他是苏沐秋的嫡亲姑表弟今年只有十八岁,然而姑表弟归姑表弟卧底归卧底,这小子居然能跟韩文清匹配上然后还有他那个肚子……

倒是没想过那肚子会不会是韩文清造的孽,众所周知老韩去当了好久的卧底前几天才回来还挂了一头一脸的伤,而叶修那肚子怎么看都得四五个月了吧?这时间点对不上啊亲?

当然跟他们比起来,那位签证官倒是关心了些有技术含量的,比如说,叶修这个样子显然不能去出任务更不能参加训练,所以,要不然,他就等个一年两年的,等孩子生下来了,再来登记?

韩文清闻言去看叶修,他对此毫无意见只看叶修怎么想,而叶修摇头。

叶修坚决摇头。

“我这样子确实没法出任务也没法真人训练,但是我查过资料, 也问过别的哨兵向导在跟人搭档之后都是怎么做的。不管匹配度多少也不管是哨兵还是向导,大家在跟自己的搭档组成一组之后都是要先经过一个长时间的磨合,其中包括同步,共鸣,共振,快速链接,精神域互通等很多项目——这些项目里面,没有一样是需要动手的。”说到这儿换了口气,叶修瞟了眼韩文清之后又将视线挪回对方身上,他对着那位笑了笑,不至于嘲讽,但也说不上多和气,“而且我记得,联盟的线上模拟训练,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了吧?好像是说,只要你线下能做到的,线上就也一定能做到?”

说到这儿又看了看韩文清求了个确认,叶修摊了摊手,“既如此,那就先在线上练着嘛。等磨合的差不多了,我孩子应该也生完了,到时候线下实()操顺便复健,一点都不耽误——老韩你说对吧?”

他笑,韩文清就点头,边上一群人则表情不一,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念头。

就是苏沐秋一直皱着个脸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这个时候他终于开口插话,那表情仿佛吃了一吨酸梅:“我说,叶修你还是跟我一组算了——你跟别人一组我实在是不放心,你这肚子里还有孩子呢——”

叶修就只有两个字给他:“呵呵。”

呵完苏沐秋接过韩文清递过来的、他已经签好字盖完章按上手印连精神域波长都一起录入了的登记表,叶修跟着那男人的顺序走,签字盖章按手印录入精神域波长,他把表格递还给签证官,对着韩文清笑着伸出手:“那么,请多指教?”

韩文清回握:“彼此彼此。”

 


TBC


五千字,下班,回家,睡觉,明天继续加班,困成狗,累成汪……【汪的一声就哭了.jpg




评论(22)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