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九 剑客,少年,面。(搬)

码更新啊码更新……为什么木有回帖和投币……TUT

九 剑客,少年,面。


回来路上,帮叶修扛着大堆东西的乔一帆很有些心不在焉。
那孩子满脑子想的都是刚刚他和云听刀的那一架,叶修跟他说的话不多,一共三句,但是每一句都应验了——那个人会以怎样的方式攻过来,之后又会在哪里露出怎样的空门,这一些,全部都让那位前辈说了个中。
而这两句说完之后,他的第三句是,以你在微草的所学,见到那样的破绽,该知道要怎样自行处理吧。
同时,他让自己……拿出些勇气来。
乔一帆突然低下头来看了看自己的手。
这只手刚刚还握着那把现在正被身边的前辈当拐棍儿拄着的吸血光剑,那把光剑对他来说并不算顺手,可是……
他攥紧了拳头。
若我……若我拿出些勇气来,就可以吗?
在心里,乔一帆这么问着自己。
又突然想起些什么来,便突然白了面孔。
他可是从未跟人说过自己出身来历,那这位前辈又是怎样知道的他来自微草,还是名入室弟子?
小心翼翼觑了眼身边扳着手指颠来倒去念着白狼毫强力蛛丝猩红毒针勇士佩剑的名字又皱着眉算着数量的叶修,少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么发问。
偏是被叶修看到了他忐忑神色,就一纵眉,笑了起来:“惊异我为何知道你是微草门下?”
又张了张嘴,乔一帆最终只是讷讷点头。
叶修哦了一声:“我的那剂药,是方士谦开的药方吧。要老方出手帮人看病,可是不容易呢。”
那话他说的平稳,说完之后又把吸血光剑交到右手,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
“何况,你照料我这么多天,走路时的步伐还有一些小事情上也都透露了啊,微草特有的功体窍门,我跟王大——”
他突然停住。干干咳嗽两声,差点就在人家徒弟面前叫了人家师父外号的某人尴尬的捏了捏鼻梁上侧,强行掐了自己说的那句话。
“嗯,咳,总之,我跟王……杰希还算熟悉,他徒弟大概会是什么样,我还认得出来。”
乔一帆又看了一阵子叶修。他不懂那位前辈为什么突然咳嗽起来,却本能的意识到后面那些大概不是什么好话,而他把叶修看的伸手去摸自己嘴角、又看看自己摸过嘴角的指尖,这才想起什么,他猛地收回目光。掩饰般地把背上的包裹往上掮了掮,少年小心翼翼。
“那,前辈说那位云先生若是上了战场活不过一个月……”
“哦,那是我多说了,”示意乔一帆将东西分他一半却被那孩子以“前辈身上有伤而拒绝”,叶修收回伸出的手揉了揉鼻尖,打了个喷嚏,“真要有大战,他能活过三天就不错。”
不看乔一帆,斗神低了头半垂着眼睛,密密垂下的长睫遮去眼中神色,那少年看不出他在想些什么。
“他啊……他学的是武艺伎俩不是杀人手艺,闯闯江湖去关外刷点材料也算够用,可若是真上了战场,讲究的就是简单直接粗暴果断,哪儿有功夫让你使那么多花巧。一力降十会,最简单的方式最有效,横劈竖砍……比什么都管用。”
“总之,一帆你记住。若真上了战场,什么都是虚的,只有在胜利之后你还能全手全脚的活下来,迎接下一场大战,那才是干货。”
看了一眼被这些话刺激的脸色苍白一片的少年,叶修又拍了拍他肩膀,安慰般的笑了一笑。
“被吓到了?”
那少年便反射性的点头,片刻之后又迅速摇起了头,咬了咬嘴唇,乔一帆颤抖着声音问了一个问题。
“这是,前辈守关的时候,得出来的经验么?”
叶修点头,又摇头。
抬起手来按着左侧胸口,他笑容有些奇异。
“不是经验。…………是,教训。”


那一路再无多话,叶修继续盘算他的材料,考虑着还缺哪一些东西,今次拿回来的新题做完了够不够分值兑换,乔一帆便怔怔忪忪的想着叶修刚刚说的东西。
就这么一起沉默着回到了客栈,进了门却发现大堂里空空荡荡清净的很,客人没几个,伙计也没剩几个。
问了一下才知道是老板娘领着唐柔和另外几个伙计出门采购去了,而包子要杀猪严重缺人手剩下的人都去了后院,所以店里才这么清净。
于是把叶修的东西放到了他房间里之后小乔就跑去后院帮忙,叶修本来也想去,只是毕竟他伤还没好透,就被人撵来了大堂让他看着点儿店,反正不是饭点儿,也没多少事要做,累不着他。
就那么百无聊赖坐在柜台后面扯出几团强力蛛丝来开始打结子编东西,一块料子即将成型的时候外面进来一名少年,跟乔一帆相差仿佛的年纪,模样不丑不俊个子不高不矮,有些灰头土脸的,不算起眼的人。
进来之后挑了个角落坐下,对着墙上的水牌儿看了半天之后才要了一碗素冷淘。
把料子细细叠好装进抽屉里,叶修甩起手巾往肩上一搭,拖着长腔高声唱着素冷淘一碗就进了后院。只是包子还没忙完,自然也没人做饭,伸出头去瞅了瞅那边有些发木的少年,斗神啧了啧舌,自己钻进了灶间。
十分钟之后,他用个红木托盘托着一碗素冷淘到了那少年面前。
“您的素冷淘,请慢用。”半弯着腰,叶修把滑下来的手巾又往肩上顺了顺,这才将面碗放到少年面前桌上。
见少年从桌上抽出一双黑漆筷子来,他就回了柜台后面取出自己那块料子继续编织,不多看一眼那边——毕竟虽然叶修自知自己确实不怎么会做饭,可是烧水下面条的本事还是有的,自然也不用担心会不会吃死人的问题。
而那少年虽然皱着眉头却还是一筷筷的吃完了叶修亲手下的那碗素冷淘,只是吃完了再喊了声“小二结账”之后手往怀里一插,接着,就拔不出来了。
一张脸也瞬间涨得通红。
一瞅这样子就知道这又是个被一文钱难倒的英雄汉,想了想一碗素冷淘也不值几个钱——更何况那还是自己做的——挥了挥手,叶修的意思是就这么算了,谁还没有个不方便的时候呢。
——偏那孩子不肯。
固执着吃饭给钱天经地义,如果不给钱的话就让他做些什么来抵债,少年用着别扭的官话和叶修磨了足有小半个时辰,一直磨到叶修眼角余光看到有三个什么人拉拉扯扯的从窗户外面经过,目标十之八九就是这家客栈。
那三个人里面另外两个年少的倒还罢了,最年长的那个却让叶修瞬间就出了一身白毛汗。
所以一把把少年拖进了后院,叶修小心翼翼从门帘缝隙里看着外面,又绝望的发现那几个人果真进了自己这家客栈。
扶了一下额头,嘉世的斗神叹了口气,转脸看向那个依然固执的望着自己的少年。
“你说……你叫莫凡对吧?”
那孩子点头。
“这样,你等会儿替我当一会小二,当到把那家伙——就是店里最中间那张桌子上坐着的那个穿蓝衣的——送走了,然后你帮我送一封信给一个人,这两件事做完了,咱们就算两清了,成不?”
看了叶修一会儿,莫凡点点头。
“好。”


黄少天刚从蜀中回来。
他昨晚回来的不巧,正赶上傍晚关城门,就生生给关在门外在门洞里过了一夜,今早上好容易挨号进了城,结果一进门就听说公开亭上值班的蓝溪阁子弟,被个看身法招式仿佛微草门下的入室弟子削了脸面。
这话一出黄少都顾不上回家,他直接拔腿狂奔冲去了公开亭,最后却还是没追上那小子。于是鼓着一肚子的气往家走,没走几步路又见到自家卢瀚文在跟微草那个刘小别拉拉扯扯。
本来他饿的肚皮贴背心完全不想多管,只是拖着脚走过去的时候随便听了两句却发现这居然是自家后辈求切磋却被人瞧不上还要被表示老子才不稀得跟你个小屁孩儿打的节奏,于是蓝雨的副掌门,剑圣黄少天,瞬间就怒了。
护短如黄少天,窝里横如黄少天,不讲理如黄少天,他才不会跟小卢说什么他嫌弃你你干嘛还要跟他打啊你吃撑了啊一类的言语呢,这位只会说——
“你他喵的刘小别敢看不上我家瀚文?找抽!”
更让他怒了的是,那个刘小别,对着瀚文那叫一个没精打采爱答不理,偏是看到自己的时候眼睛瞬间一亮。
虽然接下来他说要请教的时候行礼行的很规矩语气也很恭敬,可是剑圣黄还是一边揉着肚皮一边把唧唧喳喳的卢瀚文夹在胳肢窝里面东张西望的找着饭馆,理都不理他。
再然后,就进了兴欣。
把冰雨放在手边抬手就能够到的地方,黄少天问过了卢瀚文是吃过了早饭才出来的之后就只给自己点了一碗川香牛肉面,等面的功夫里又问了卢瀚文一些这样那样,无非是他出门的这几个月里蓝雨有什么变化,关内又有什么变故。
爬上凳子去的卢瀚文就坐在他身边晃着悬空的小腿眨着眼睛笑嘻嘻的答,两个剑客一大一小说的兴高采烈,偏把刘小别晾在了一边。
等黄少天一路问到瀚文这段时间里有没有乖乖习武读书的时候他那碗面也上来了,深红的汤汁里面条微黄香菜碧绿葱花纯青牛肉酱红,又有几块嫩白的豆腐不上不下,汤面上则厚厚漂了一层辣椒花椒麻椒川椒,只是看着就让人有一种辣意从喉咙底下直滚了上来。
捧起碗来稍稍吹了吹上面漂浮着的那层东西又喝了一大口汤,黄少天满足的眯起了眼睛:“爽!”
他抄起筷子开始猛扒。
身边卢瀚文双手手肘都支在桌子上笑嘻嘻的看着他,见他这么吃着的时候又吐了吐舌头。
“少天师兄你去了一趟蜀中,真的更喜欢吃辣了诶。”
正吸着鼻水的蓝衣青年哼哼笑了两声,却只是揉了揉卢瀚文脑袋,又从边上配菜的腌辣椒里夹了一筷子,填进了嘴里。
“瀚文,去给我要碗水。”他指使着身边的小鬼。
清脆的嗯了一声,少年从凳子上出溜下来,看了看店堂里也没个小二,他奔向后院。
刘小别可算能插上话——在卢瀚文跑掉、黄少天终于没人陪着磕牙了之后。
恭恭敬敬又行了个礼,抱着剑的半大青年很客气的开了口。
“黄前辈——”
“什么前辈毛线前辈叫个蛋的前辈啊谁是你前辈——哥有那么老吗!”瞪了他一眼,吃了一嘴辣子的黄少天几乎能喷出火来。
这话真心噎的刘小别不轻。
要说年纪那黄少天比他也就只大了两三岁,偏偏人家岁小辈高,虽然只有二十三四年纪,却跟他们微草掌门王杰希,是同一辈分的人。
所以刘小别又怎么敢直呼其名,更是在每次卢瀚文喊他前辈的时候都觉得有点折寿。
别看那小鬼比自己小了将近十岁,人家可是实打实的跟自己是平辈,虽然他管黄少天叫师兄,可那是他们蓝雨自己乐意……
当然辈分最妖孽的还不是蓝雨的这两位,真要说妖孽,最妖孽的那位在嘉世镇着呢——那位叶秋大神虽然今年才二十五,可若是认真论起来的话,不光蓝雨喻文州微草王杰希,但凡现在还在役的,除了霸图韩文清,其他各家一大半的掌门副掌门……虽说是日常里大家都不在乎,可是正式场合上见了这位,还是得规规矩矩磕个头见个礼,认认真真喊上一声小师叔。
就更别说,各家门下弟子了。
所以剑圣黄不许他喊前辈,他在王杰希那里所受的教育又不能让他没大没小的对着这位直呼其名,刘小别顿时就僵在了当场。
而黄少天划拉着碗底捞着最后一点面条,嘴倒是没停下。
“刘小别你想找我打架?”这么说着,他捞起自己的短衫前摆擦了把手,又用舌头舔去了嘴角一点葱花。
在打架和切磋两个词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突然觉悟到不管用哪个词本质上总归是一样东西的刘小别点起了头:“是,请——”
黄少天无情残酷无理取闹的打断了他。
“没门儿。——不光没门儿,窗户也没有。”
“可是——”
“切,”拿筷子划拉着碗底,一旦提到自家掌门和自家瀚文立马就开始不讲理的剑圣黄嘴巴撇的简直能挂上一打油瓶,“也不知道上次在关外输给了瀚文的究竟是哪个。还好意思说要来找我求教呢。”
刘小别再次噎住。
黄少天说的那个上次是上次在关外猎场,蓝溪阁与中草堂为了争一头猎物碰在了一起,正好蓝溪阁那边是卢瀚文出来试炼中草堂这边却是刘小别带的队,然后为了防止伤和气就决定由两个带队人出面打上一场一决胜负,赢家把猎物拿走,问题是……
问题是那小鬼耍诈!
然而情知解释这个也没用毕竟当时确实是自己输了,而且刘小别自认没那个口才更没那个语速能跟黄少天一争高低,外加错过这个机会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向这位前辈讨教一番……虽说是如果请掌门出面找上蓝雨那么对方肯定会答应然而那种情况下又会太过正式……
咬了咬牙下了决心,锵然一声,青年抽出了腰间的追魂。
“得罪!”
抬手进招之前,刘小别还是先叫了一声。
黄少天懒洋洋抬眼,又啧了声。
“连饭都不让人好好吃微草的人还敢更烦一点儿吗哥要去找王大眼告状啊!!!”嘴里嘟嘟囔囔的叫唤着,青年抬起右腿往左腿上一架,却没抽出手边冰雨。
以他的眼力自然看得出刘小别这次进招并未在剑上贯注真气,所以依然左手汤碗右手木筷,他在椅子上坐的那叫一个四平八稳,又将右手往前一伸,筷尖已经稳稳点在追魂剑脊之上。
铛。
本来还在因为他没拔剑的关系而有些黯然的眼睛在看到这一筷筷之后瞬间亮了起来,撤剑划了一个弧,刘小别进前一步,抬手再进一剑。
黄少天还是没拔剑,只是手腕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微妙一转,那双筷子向后一翻从手肘下伸出,正正封住了追魂路线。
又是一声铛。
刘小别眼睛更亮。
叫了一声“前辈小心了!”,他身体一转,手里追魂瞬间刺出了十五个影子,一时剑光霍霍如春水一般暴涨,连绵不绝的光亮映的大堂里都亮堂了不少。
黄少天依然不躲不闪。
别说十五个剑影,就算再多一倍,追魂也只有一个,所以只要看清来势——
他手臂向前一递。
漫天剑影顿时消散无踪,只剩一个刘小别站在原地追魂剑尖离着黄少天肩头大约还有寸许,额头上却有着通红一个印子。
是蓝衫青年筷头上的辣椒红油。
然后黄少天收回手来吸掉了筷子上缠着的最后一柱面条,那面条丝毫未损,他左手里端着的热汤也丁点未洒。
看了一眼那边一脸若有所悟的刘小别,黄少天终于正经了面色。
他知道刘小别没用内力,他同时还知道刘小别不想占这个追魂对木筷的便宜,而且那青年只是讨教。当然就算跟对方真动上手他也不认为自己会输,不过若真是那样,最起码,不会是现在这个打法。
只是张开嘴刚要跟那青年说些什么,他俩却看到有几个人从外面晃了进来。
是被方才刘小别的那一剑所吸引来的人。
那人背上背了把重剑,因为卢瀚文学的也是重剑的关系所以黄少天认得那是一把强袭大剑,而那人进来之后看到刘小别手里还未收起的追魂顿时露出了一个饿了三天的人见到一碗阳春面的表情,只是又瞅了两眼刘小别身上的湖绸长衫,他还是没敢说什么。
再一转眼却瞅见了黄少天的冰雨。
——以及,青年身上的半旧的棉布短打。
那手就毫不客气的伸向了剑圣的佩剑,——毕竟在他想来,这种穿短衣布衫的家伙,就算有把好剑,也没什么惹不起的——
然后终于要到了水的卢瀚文刚从后堂里钻出来就被一连串的惨叫吓的差点掉了手里的碗。
……是黄少天发现这人居然敢染指自己的冰雨,就干脆利落的把手里的汤碗照脸扣了过去。
那一碗面汤上厚厚浮着一层油,到现在的温度依然高的让人发指,又是川香,汤里满满一堆花椒辣子,却被某人连汤带水,给那人正正扣了一脸。
也不管一边张着嘴完全看傻了的刘小别,也不管一边抱着脸连打滚带惨叫的路人甲,剑圣黄心疼的掸了掸前摆上溅上的一点红油,又指了指卢瀚文。
“叫你给我要碗水你是现去烧了一碗么小鬼!”虎着脸,他佯怒的呵斥着,“去,再给我要碗面,还是多要辣椒!”



tbc

素冷淘,简言之的话,就是用凉水淘过的素面,古代杭州金华一带流行的吃食嗯嗯。
之后长衫短衫……我忘了在哪里看到的了,古代只有有身份的人才有资格穿长衫,平头百姓是只能穿短衣的,丝绸也是只有有一定身份的人才能穿的东西,商人哪怕在家里穿的起丝绸,出门之后还是要换上布衣?……嗯,黄少自然是有那个身份的,只不过他觉得棉布舒服,短衫下摆不碍事……而已。
然后关于辈分的那个问题,这个问题我干脆走了个极端,全职到现在是十年联赛,我分成了三代人:
一代只有创世大神们,就是虫爹明确说过的嘉世叶修吴雪峰霸图韩文清蓝雨魏琛皇风郭明宇五位,其他没名字的(比如初代石不转)和不确定的(比如方世镜)我都没算进去……
然后二代是第二期一直到第五期,破例的一个是江波涛,他虽然是第六期但是我给提到了第二代里面来。……不然……虽然我觉得他管周泽楷叫小师叔很萌可是我估计能给某人活活咬死………
最后第三代就是第六期到第十期的各位了。
…………………………………嗯如果有例外的话以后还会再继续打补丁……
…………………………………………………然后我怎么想到了顾四和陈子章&陈齐义啊23333333333333333

顺说……觉得莫凡对沐橙的态度跟对别人不太一样是不是我想太多啊究竟…………………………    
最后求回帖,求负节操,求投喂……我加班到现在还是没有饭吃………QAQ
 
 

评论(14)
热度(5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