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一 东山血(搬)

一 东山血。


正午,大东山山顶。
陶轩跪在崖边。
他左肩背后挂了伤,裂口从上往下贯过肩胛,将三四层衣物全部撕扯的破烂而凌乱,开裂处露出下面狰狞翻卷血流不止的伤口皮肉;而他面色比起伤口处露出的未染血的小衣更加苍白——也不知是因为失血,还是因为方才的所见所闻。
却全然不顾,只望着崖下深渊一片失魂落魄,可穷尽目力也只能看到崖间山风猎猎云海涛涛,有几只鸟儿在云中穿梭出没,怎样也看不见,看不见那人坠落下去的渺小身影。
孙翔就站在陶轩身后一丈多远的距离,正茫然无措的在陶轩与悬崖之间来回看着,年轻的脸上显然已经失去了所有主见。
纵使之前他向叶秋发起挑战时多么干脆离开越云时多么果决决斗之时又有多老练,此时此刻,也不过就是一个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罢了。
面对如此变故,依然只有不知所措。
陶轩肩上的伤是他留的,而叶秋,也是被他打落深渊。
时光倒回十息之前。
十息之前他已与叶秋缠斗了半个多时辰。
他此次既敢发出挑战自然是对自己功夫本事有着极大信心,却不想与叶秋缠斗了这么久,若不是不知为何对方在关键时刻经常突然发力不能给了他缓冲机会和余地,他早就败下阵来。
这番差距让孙翔一时无法接受,又一次强攻不下,他情绪便焦急了起来,也不管时机是否恰当,竟是强提真气,大招就这么出了手。
而对面的叶秋本是提矛来挡,动作却又突然的,跟方才十分相似的,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停顿。
很细微,很渺小,很难察觉——却偏偏出现在这个时候。
却邪没能挡下,叶秋被孙翔,透胸而过。
那一刹那孙翔确实想过要收招救人,毕竟他只是想做一个挑战证明一下自己却真没想过要了叶秋性命,只是他之前全力出手这个时候又哪里那么好回收,长剑透胸之后真气顺势爆发,就将人振飞出去,数丈之远。
——偏是两人一番打斗已经到了崖边,便眼睁睁看着他飞出山崖——
又有人从身边疾冲过去竭力伸出手去想要抓住叶秋飘坠的长衫一角。
孙翔知道,那是陶轩。
他与叶秋打斗到一半的时候那人已经出现,站在不远处的树下旁观着,但是当时他并未在意。因为他自信自己可以控制好力度,不会波及到这人……何况,有嘉世军主管在,也刚好,能做个见证。
只是此时此刻便再也不能这么说。
陶轩的突然冲出是孙翔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就更来不及阻拦。
如山洪一般爆发出来的气息能放不能收,饶是孙翔咆哮着强行收力,依然有一些四下扩散开来的在陶轩肩后扫出狰狞伤口,鲜血直流。
那人却全不在意这些伤势痛楚,只扑到崖边探出大半身体更尽力伸出手——却是就算怎么伸尽手臂亦有一些距离。
徒劳张开的五指之中,最终触到的,也只有一缕来去自如的山风。
鲜血在他肩上洇开,又一滴滴的落下来,滴落在崖边山石上,顺着缝隙流进去,最后浸入泥土;而陶轩最后看到的,是那人先茫然又释然,最后不知为何露出一个淡然笑容的脸。
笑着,叶秋对着他比了个口型。
“再见。”
那一声再见仿佛挖走了他一些什么一般。
山顶上陆陆续续又有人上来,领头的是崔立,后面跟着刘皓,贺铭,王泽,郭阳……最后上来的那人孙翔并不认识,只是能在这个时候跟着这些人一起上来,想来也该是嘉世军中有头有脸的人物。
崔立一上来就立刻冲到了陶轩身边着急上火的帮他包扎处理着伤口,其他几位看清场面之后也各自抽出兵器警惕的看着孙翔,刘皓却呆呆站到了山崖边上看着崖下云海变换,脸上仿佛丢了魂一般。
那个孙翔并不认识的人先盯了孙翔几眼之后才小心翼翼的挪到了刘皓身旁,只提心吊胆的往崖下看了一眼就迅速收回了目光又往后急忙连退几步,仿佛站久了便会掉下去一般。
偏偏退下来之后又侧着身子往下扫了两眼,过一会儿又去扫个两眼,一脸毫不掩饰的惋惜。
凑到刘皓身边,那人嘴唇略略动了几下,一句话被山风切的支离破碎,怎样也只听到“可惜……却邪……”几个字。
孙翔没听清,陶轩却听见了,便狠狠瞪了过去,几欲择人而噬的目光让那人立刻闭了嘴。
一起瞪过去的,还有一个刘皓。
只是刘皓那般瞪着那人也只有一瞬,待陶轩被崔立包扎好伤口站起身来之后他就迅速收回了自己狠辣的目光,又一脸无害的站回到了陶轩背后,低头垂手。
还是人知的那个安静本分的魔剑客。
没去想这背后究竟透露出了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孙翔收起重剑,张了张嘴然而始终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性格高傲狂妄,如今次这般被人用兵器指着本该勃然大怒拔剑相向,却无论如何,都提不起半点儿战意来。
他挑战叶秋只为自证,不料最终证出的,竟是这般结果。
陶轩还在崖边兀自出神,崔立小心的扶着他站在那里,崖下深不见底的距离望的他有些头晕脚软,只是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劝陶轩下去的话来。
而陶轩也没站多久,又看了一阵之后,他默默的从崖边走了回来。
嘉世的众人立刻将他拱卫其中,无数双眼睛都盯着他的嘴,等着他开口发话。
陶轩却没说什么,而是走到方才叶秋中剑的地方艰难的扶着肩膀弯下腰去,又用没受伤的手从血泊之中拾起一枝花叶。
那是叶秋出门前用来束发的长枝,方才与孙翔一番打斗已经震落了上面不少花瓣,最后长剑贯体真气爆发之时更是将整个发髻震散,这一枝花叶在长发之间缠绵了半晌,最终还是坠落尘埃,染了血,沾了泥。
只是嫣红的蕊还聚在铁黑的枝上,边上又簇着嫩绿的新叶,有半片未掉的花瓣拢着花蕊,近乎透明的白色,颤巍巍抖在风里,点点暗香。
握着那枝花叶在掌心看了半晌,陶轩头也不抬。
“孙翔少侠挑战我嘉世军主帅叶秋,陶轩本是以为少侠只为证道,却不料少侠竟是……抱了杀人的念头来的么?”
这话一出孙翔脸色顿时血色全无,正要解释,又听陶轩继续说了下去,依然只看着手里的花枝,全未抬头。
“若少侠真为杀人而来,便请少侠将此时山上众人杀个干净,再下山去将嘉世军尽数屠了,不然,便是嘉世军中还有一人存于世上,也必然是要到冯长老面前与少侠算一算今日这笔血债的!”
那话说的极阴狠,狠的孙翔一时竟是说不出半句辩解之言来,只是他讷讷半晌正要为自己解释的时候,陶轩终于抬起了头。
“只是,比武之时偶有失手也是在所难免,少侠若不是为杀人而来,只是一时失手……那嘉世军,也没有硬要少侠偿命的道理。”
这话一说周围众人脸色齐齐都是一变,陶轩却全不为所动,只是仰起头,闭上眼睛。
“叶秋在嘉世军中十年,头三年只是小兵,后来吴雪峰退了,他在嘉世做了嘉世七年代帅,初上任时新官三把火烧出一片斗神风范,最后这四年虽是他心有旁骛不能与前些年相提并论……却也未曾堕过嘉世的名声。”
这话说的突然,孙翔一时也不知他究竟是什么意思,自然不敢接口,边上却有人已经隐约听出,只瞪大了眼睛看着陶轩,满脸不敢置信。
重新睁开眼睛,陶轩握着那枝花叶看着孙翔,脸上没有表情。
“孙翔少侠……既然是越云门下,越云一样是我联盟二十军之一,想来少侠也该练过上阵的长兵器,就是不知少侠用的……究竟是什么?”
那人答的快速而茫然:“战矛——”
陶轩依然定定的看着他,脸上完全是木然的,只有嘴唇开开闭闭,声音刻板平直。
“战矛……也好。孙翔少侠既是毁了我一个主帅,肯不肯,以身做偿,赔我一个主帅?”
那话让孙翔反应了好久才明白了其中究竟。
嘴唇哆嗦了好久,最终涌上心头的却是一种狂喜,抖着手,他重重拜了下去。
“不敢有辞!”
陶轩慢慢点了点头。
“刘皓。”他点出一个人名字,“即日起,你便是嘉世军中副帅,孙大帅刚走马上任一应事情尚不熟悉,你在军中多年,要与孙大帅多多配合相助才是。”
刘皓立刻翻身拜倒:“属下领命!”
点一点头,陶轩又点出一个名字:“陈夜辉!”
那个孙翔不认识的人顿时一个激灵,赶忙从人群后面挤了出来,跪到陶轩面前。
“长老,我在!”
看了他好半天,陶轩终于说话,语速很慢。
“嘉世军中一应军械粮草被服物资,从来都是你管。现在新帅上任重整军风军纪,训练之时必然少不了跟你打交道。你务要小心谨慎,要什么给什么,不可误了大事——我的话,你听明白没有?”
陈夜辉也一抱拳。
“属下明白!”
陶轩便不再说什么,只是走到孙翔面前想要亲手扶起这新任主帅,方一伸手又触动肩伤,只痛的面容扭曲,额头汗下如雨。
另一边崔立看的明白,便赶紧上前扶起孙翔,又低声劝陶轩早些回去,虽是伤口已经包扎过,却也还是找个大夫仔细看看,重新处理一下的好。
又望了崖下半晌,陶轩终于点头。
长长叹了一声,他垂下眼去。
“崔立,回去之后,派人多方打探一下叶帅的下落——这么高的山上掉下去,又被一剑穿胸,活……估计是活不成了,只是叶落犹要归根,叶秋怎么说也是我嘉世军中主帅,我又怎能让他就这么曝尸荒野,流落……在外。”
“只是你记住,这事一定要做在暗里,绝不能让人知道孙翔少侠将叶帅一剑透胸又打落山崖之事,不然军心不稳误了大事……绝不是你我所能背负起的责任。”
说着抬起眼来看向孙翔,微微一笑:“少侠可同意我的意见?”
被他目光那么一撞,孙翔顿时什么话都再说不出来,只懂讷讷点头。
刘皓却又追问了一句。
“那叶秋——”
“叶秋么,输给孙大帅之后心灰意冷挂冠辞去,以他的本事,你我难道,还能拦的下吗?”
淡淡看了刘皓一眼,陶轩又低头看向掌中花枝,声音很静,静的听不出情绪。
他这样一低头,长发便从肩上滑下些许掩了他小半张脸,也掩去他接下来的嘴唇翕动。
便没人知道他后面无声无息,又说了句什么。
“反正也不过……只是个代帅而已。”
没人听到他那句话,他们听到的只有细微一声咔嚓,是那铁黑的花枝不堪受力,脆脆的折在了陶轩掌心。

 


tbc

本来应该昨天发,但是昨天没发出来……
还有半个月考试了啊我三本书连一本都没看完……垂泪。
……要是我看书能有我码字的效率,那该多好啊!!!  
 
 

评论(21)
热度(7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