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惑众 十

最近进度就是轮流写惑众和勇者,老叶生贺我在努力了,不过最近加班比较多,实在肝不出来……那就拿更新混吧(喂)没办法,我这周只有昨天晚上一天是八点之前到家,我好困……

然后昨天说的那个狗血abo短时间内不会写,什么时候写……大概是暑假,筹备本子的时候放出来当最后一波试阅,虽然我觉得那个故事搞不好十分的……赶人(。









下了课,韩文清直奔菜市场。

虽然电话里叶修说的是让他只带肉回来,不过除了二斤牛肉二斤羊肉之外他还买了点毛肚百叶,之后要了些鸭肠鸭血鸡心掌中宝,韩文清想了想,点了两副脑花一挂骨髓,他打包结账,回家去也。

楼梯只上了一半已经闻到隐约的香气,叶修说他会调汤,果然是调得一手好汤,香气绵长悠远但是并不缥缈虚幻,不怎么高高在上,反而是很接地气儿的味道,像是夏夜街头的碳火上的烤串儿,只是闻到,就已经觉得饿了。

等他推开门,那香气登时更甚,一瞬间就觉得口腔里唾液分泌加速了许多,韩文清甚至感觉到自己的胃蠕动了几下,想要找点东西来填充。

便把手里的黑胶塑料袋往椅子背上一挂,韩教授换上拖鞋脱了外套挂在门后,去厕所洗了手,他系上围裙再抄过两个不锈钢饭盆,拎起肉类去了阳台——为了防止弄脏了屋里难以处理,凡是在宿舍里开伙的时候,他们都是在阳台上收拾原材料的。

他忙活着的时候叶修也没闲着,事实上,从下午他醒了之后就已经抽出锅子来烧水炖上了小羊排,葱姜蒜直接扔进锅里,花椒大料桂皮香叶这些零碎则是用笼布缝了个料包兜好,那边锅子里面咕嘟着羊肉,这边他就忙活着收拾晚上要吃的菜,茼蒿切段白菜手撕成小块,土豆削皮切片山药削皮切片,生菜掐根洗泥菠菜掐根洗泥,香菇掐根顺着柄撕成小块,杏鲍菇切片双孢菇一劈两半,木耳泡发之后摘掉脏东西,豆皮切片泡水腐竹切段泡水,各种粉类连水都不用泡。再加上冻豆腐切块鲜豆腐切块,豆泡往盘子里一倒,等韩文清带回肉来,他们这就算齐了东西,可以开吃。

收拾素菜的中途也没忘了给锅子里的羊排撇撇浮沫换成小火,韩文清回来的时候,这羊排刚好煮到可以用筷子打眼。

就把羊排从锅里捞出来往个大盘子上一扔放凉,叶修盛出一半汤又添上些水扔了些菌菇枸杞进去继续煮,他趴在窗台上看起了韩文清切肉。

——那锅汤香是很香,不过直接拿来煮火锅吃还是太浓了些,得添些水放点素菜进去压一压,这才正好。

而等韩文清把羊肉牛肉都切成片,改开始从心尖处将鸡心一切四瓣顶端还留着一点的时候叶修不再继续围观,爬回桌子边上试了试盘里羊排温度,他取出一个钢丝笊篱挂在锅边让笊篱大半都能没进汤里,再戴起一次性手套。

羊排拆骨,肉码进盘子里骨头丢进笊篱里面,叶修动作飞快,甚至还哼起了小曲儿。撕完了肉之后拿小刀子把肉顺着纹理划拉成长条,蒜末香菜往上一洒再浇上特意买的鲜酱油,还没等拌匀,叶修已经自己先偷了一块嘴。

“嗯,哥的手艺,就是赞。”眯了眯眼,年轻人眉飞色舞。

说着筷子一转,他又挑了一块,递到韩文清嘴边:“尝尝?”

一只手里一个盛满了肉的大号饭盆的房东往前伸了伸脖子。

之后脑袋一甩将肉一口叼进嘴里嚼了两下,韩文清毫无心理压力的开了点评:“嗯,还成。”

——其实岂止是一个“还成”,这羊肉炖得又酥又烂却没失水失汁,一口咬下去爆出的肉汁简直能把舌面淹了,勾出来的口水更是肆虐不休。叶修选的是小羊羔排,三个月的小羊羔肉正是鲜嫩的时候,又不至于完全没有嚼头,他煮的时候没放盐,只用了些料去了腥膻,最后泼的酱油没有完全渗进肉里,肉排里有咸有淡,看似并不均匀,可那酱油并不齁人,这样的咸淡不一反而成了一种趣味。肉汁越嚼越多越多越浓,肥瘦得当的羊肉让人舍不得下咽,杂在肉丝里面不时能咬到的蒜末是切的,没有锤出来的蒜泥那么辣,但是格外清口提神,与羊肉截然不同的硬脆口感也带来了更丰富的感受——

若是写美食专栏或是美食大赛大概能看到类似——当然要比这个更专业也更文艺——的点评,如果是美食漫画的话可能韩文清脑后就会闪过一道金光然后他闭起眼睛无比幸福地开始播放特效,不过现实是,韩队长把盆子往叶修手里一塞叫他去添肉,他自己抄起筷子,满满又是一口。

正在为那个“还成”而不高兴的叶修皱了皱鼻子,哼。

但还是接了盆子过来,看了看盆里分门别类码下的肉类,叶修将不锈钢饭盆往锅边一斜,抄起大勺将切成厚片的牛肉下了四分之一。之后反扣了勺子到锅里搅了一个圈,他将那一坨肉轻轻推开,再多搅一个圈,让它们在锅里旋转了起来。

下一刻把盆子往桌上一墩,叶修扑上去跟韩文清抢起了羊肉——他直接下手。

不是他太不讲究,是他下肉的这片刻功夫里韩大队长已经把一盘子羊肉吃掉了足足三分之一,那盘子可比他脸都大。

而他这么上来抢韩文清也没法继续抱着盘子霸占下去,重新将餐盘放到桌上,俩男人放慢了进食速度,又听到走廊上脚步声来来回回,还有人说话,没怎么控制音量,在宿舍楼里隔音效果并不怎么好的墙和门也传播得挺清楚的——

“好香,这哪个宿舍打野食呢?不厚道啊,居然吃独食?太不厚道了吧!还有没有单身狗的情谊了?”

“老刘宿舍……不是,老郑……还没回来,老王不会做饭……(用力吸鼻子的声音)这屋,就这屋没跑了,这屋里住的谁?”

“我看看啊,4082……呃……………………”

“谁啊?……不是你直接说就行了,招什么手?”

“……那是,物理系的韩教授……教基础力学的那位……就,长得特经典的那位——”

说到这一句的时候那人已经控制了音量,不过叶修什么耳朵韩文清什么听力,就算对方压低了声音,依然清清楚楚。

于是正从韩文清筷子底下抢羊肉的大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扭开脸再笑喷,跟他你来我往地抢着肉的那位太阳穴上绷起一根青筋,下一刻门外头又是一句话顺着门缝溜进来,声音一样很小,内容则比刚刚那句更刺激。

“而且人家怎么可能跟你有什么单身狗的情谊……他那朋友在他那儿住了多少天了别说你不知道,人家可是好基友,一被子——单纯老师(给已经不记得了的诸位同学,就第六章里来借宿的那位)亲眼目睹的。”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正抢着羊肉的两位,脑海里同时刷过去了如此一条弹幕。

偏偏这个瞬间他俩的筷子还夹到了一起,连头都没抬,多年的宿敌两位不约而同丢下筷子,抱起了调料碗。

芝麻酱是刚刚叶修已经一人一份打好了的,别的配料却还什么都没放,于是加点腐乳汁挑些韭花酱,山芹碎香葱碎榨菜碎香菜末一样来上些,叶修偏好碾成块的炒花生韩文清则把炒过的白芝麻加了两勺,他俩又都往碗里调了点蒜泥。

刚刚的羊肉里面加的蒜是用刀切成小块的,此时调火锅蘸料的蒜就必须是加了盐之后拿蒜锤子捣成细泥才对味儿,里面还得多多拌上香油。

抱着碗画了一阵子圈,等锅里的汤重新开始咕嘟作响,加起来绝对超了五十岁的两个男人,再次很没品地抢起了肉来。

一直到把锅里的肉都捞干净了才放下筷子,韩文清端起盆来又下了四分之一的牛肉进去,叶修则忙活着翻着碗里的牛肉,他坚持要把每一片肉都两面蘸好酱才吃。

也不懂他这是什么见鬼的坚持,把碗里的肉随便搅了两下就夹起一块来,他随口问:“苏队和吴副队都好?”

叶修先把嘴里的肉类咽下去了才说话:“一如既往,俩人都是——老吴一如既往的累,老苏一如既往的非。”

累是什么意思韩文清听得懂,不过非是什么意思……他虽不明,但是不想问。

况且问这个好只是顺嘴,霸图队长真正的目的还是下一句:“嘉世最近有空吗?”

“怎么?”从碗沿上抬起眼睛,叶修有些不解。

韩文清搅了搅锅:“联盟的试炼之地又快开了,这次霸图抢到了名额,嘉世如果没事儿,不妨一起去进去拉个练。”

叶修顿时啊了一声。

韩文清说的那个地方挺神奇,它有点像个拟真游戏,然而每一个非人在里面都可以把自己的能力完美展现出来,然后升级,再在离开那个地方的时候,将自己升级后的力量也一起带回到现实中。

而且它里面又分为无数个小副本,不管什么等级的人在里面都可以找到自己能打的怪能刷的任务,想要磨炼技巧想要挑战自我都有对应的地方可以去,而它最好的地方则在于,在副本里面你并不会真正死亡,而不管受多重的伤,只要回到主城睡上一觉,等到第二天天亮的时候,便会痊愈了。

只可惜这个地方半年才开一次,一次只有一个月时间,这一个月里还只能进入三十个人——是累计,不是同时——这就让很多人都很纠结了。

也因此之前为了进入名额一群人打生打死血雨腥风,最后还是联盟做出安排,大家靠这半年内的任务积分进行竞拍,三十个名额全部交由拍到的那个队伍进行分配,至于是自用还是拿出去卖,那都随你。

这次抢到名额的是霸图,不过韩文清并不打算自家封闭训练——有些时候,还是有点对手更好,更何况,现在把那帮人拉过来一起练,也可以摸摸他们的底子不是么。

只是叶修却摇摇头,然后对着韩文清笑了一笑:“嘉世的事儿你直接去问老苏和老吴,别问我啊,我不做主的,你知道。”

韩文清一顿,叶修的话可还没说完:“不过老韩你手上要是有多的名额……而且你不介意拿出来卖的话,我能帮人拉个皮条么?”

霸图队长拧了拧眉,叶修既然这么说,那显然他不是想帮嘉世要名额,所以他是……?

没让他多等,叶修说得很迅速,也很清楚:“我前一阵子出了些事情你知道,当时有人帮了我一把——”

“然后你想报恩?”这话韩文清问得有些不客气,不过叶修则是再次摇头相对:“其实救我那人真没什么好说的,她年纪太大,天分又不够好,再怎么训练也是白瞎,倒是她收留了几个年轻人水准挺惊艳的,而且看起来很有潜力可以挖掘——”

这下韩队长懂了他想说什么。

“你打算帮嘉世挖人?”他问,叶修就第三次摇头:“说过了我不管嘉世的事情,除此之外,如果你看上了谁,觉得适合霸图,你尽管放手去挖——我从不干涉别人的决定,你知道。”

韩文清一点头。

这话确实符合叶修的脾气,当然下一刻他就看着叶修开始发呆,因为那家伙说完这些话之后把筷子往嘴上一咬然后努力探出身去拖了个包过来,他从包里掏出来好厚好厚的一沓粉红色票票。

“……你这是干嘛?”韩队长有些呆滞,叶修则丝毫没有停顿:“之前这些天里的伙食费——老韩?”

韩文清没接。

不光没接,表情还有点奇怪:“你要走?”

叶修摇摇头,顺便把筷子从嘴上取下来才说话:“不啊,还得麻烦你继续收留我一阵子,不过——”

他的话没说完。

因为那边韩教授从他手上拿过了钱拉开一只抽屉扔了进去,而那抽屉,是之前韩文清给叶修留零钱让他买饭买菜用的那一只。

“等你要走了一起算。”这么说着,他重新坐下来,旁若无人地开始捞肉。

“……哦……等等你给我留点肉!!!妈蛋我的鸡心!!!”把眼神从抽屉上收回来刚往锅上一撂,叶修瞬间蹦了起来。

接着下了两轮素菜又将宽粉和冻豆腐都扔进去煮着,叶修撕了两片生菜也不涮,直接按在调料碗里蘸一蘸就捞出来填进嘴里咯吱咯吱地咬,吃的时候腮帮子一动一动,那模样活像只兔子。

另一边韩文清已经吃到满身汗,将上衣扣子解开散热,他靠着椅子背翘起腿又随手抄了本杂志起来给自己扇着风,衬衫下面是黑色的细肩带紧身背心,胸肌饱满腹肌矜持,每一块的轮廓都清清楚楚。

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肚皮更伸手悄悄捏了捏捏起软软一层,叶修一怒之下抄起一颗鸡心塞进嘴里,嚼得咯咯作响。

一个月之前哥也是有六块腹肌的男人好吗!!!这次到底是倒什么霉,能力没了不说,连腹肌都没了!!!

从鼻子里愤愤向外喷了口气,斗神捞起一坨毛肚直接摁进了锅底,动作狰狞,表情残忍。

七上八下的过程里他还有心情跟韩文清八卦——不过也不一定是有心情,或许只是想转移一下注意力:“中午我给你打电话的时候,你边上是有人?”

韩文清一拍大腿。

说真的他到现在都没明白杨某某和不熟到底是来干嘛的,既然叶修问了,那不如说出来,让他给帮忙端详端详——

他瞬间后悔了。

因为叶修听他说到一半就咕咕咕地开始笑,越往最后越厉害,最后干脆在椅子上抱着肚子缩成一团,他甚至笑到了发不出一点声音来。

只是张着嘴拼命喘气,一张脸涨得通红,脸上还全是泪。

好不容易抬起头来看到韩文清黑了的脸的时候他甚至咕咚一声从椅子上滚了下去,这一摔终于止了笑,爬起来咳嗽了半天更干呕了几下,抢过水杯灌了半杯水下去,叶修捋了捋胸口,他好不容易才能说出话来。

——一开口就让韩文清忍不住想掐死他。

“那啥,老韩对不起啊,哥当时真不知道你这边是这么个情况,要是知道我肯定不给你打电话……坏了你的好事儿真是对不住了哈。”

“……什么好事儿?”说这话的时候,韩文清咬着后槽牙。

叶修迅速开始给他分析。

说真的,不熟跟杨某某联手策划的这个变相相亲恐怕也就是韩文清才搞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个状况,换成霸图的另外几位,谁都不会到现在还想不明白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例如林敬言张新杰那种的,更是当场就可以做出妥善的应对——至于张佳乐,那小子能不能想明白不好说,然而他胜在天然。

而叶修笑成那样也不是笑韩文清居然被人算计着来了这么一场变相相亲,真要说的话,到现在都没想明白这件事的韩文清还更可爱一些,虽然叶修也知道他不是没法自己想通,他只是心思压根就没往这个方向上面放。

——但这一点都不影响他调戏他。

就一本正经地给他分析完了那位女士到底是什么目的又为什么要选择这么一个变相相亲的方式,眨眨眼睛,叶修越发一本正经:“说真的,老韩,我之前从老苏那里看到一个八卦,说是女孩子选男盆宇的时候有五个一百八作为标准,第一个是180㎡,第二个是180w,第三个是180cm,剩下两个一个是180mm一个是180min……后面这俩没关系反正看不出来,前面那仨,其实你妥妥的啊?”

正想起来揍他的韩文清闻言一顿——前面仨他迅速反应过来了不过最后两个——

然后他看到叶修目光斜斜向下,终点在他腰以下大腿以上的某个地方……

韩队长忍住了没有掀桌,但是他没忍住把叶修提了起来,脸朝下地摁在了床上。

说完那话之后再次开始笑的叶修迅速抱头蹲……趴防同时大喊破喉咙,而韩文清一手拧着他胳膊膝盖压着他大腿,两个人挤在床上扭来扭去,只把床单扭出来一大片皱褶,被子都掉到了地上。

就在韩文清终于制住了叶修并且抄到了拖鞋打算照着屁股用力抽地时候,房门被人咣当一下子推了开来。

“诶老韩你火锅吃完了没啊食堂里没饭了小新杰说你在吃火锅我跟老林来蹭个——卧槽?!”

手里的一塑料袋果汁咣当一下子落在了脚面上而不绝,看着床上衣衫不整——韩文清裤子还好上身一件背心衬衫甩开一半,叶修上衣搓到肩胛骨裤子掉下去半截露出臀沟——滚成一团的两个人,张佳乐,目瞪口呆。




TBC


五千五百字的更新……今晚电脑崩了两次重写两次,明晚加班后天加班大后天加班,哭着滚去睡觉

求热度,求回帖,要有内容的!拒绝各类首杀二杀三杀四杀!


评论(28)
热度(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