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零食

依然是@空巢六十分的关键词,玩游戏和脑残粉二合一,时间点十一赛季全明星,有私设,前半部分各种花痴,后半部分老韩才登场,嗯……昨天艾漫零食引起的突发脑洞,我好想吃啊求通贩啊……

@韩叶深夜60分钟

零食


第十一赛季全明星,第二天,例行与民同乐的那一天。

这届全明星由去年的冠军队兴欣主办,倒数第二个活动里的参与选手是现任兴欣队长苏沐橙,活动结束了送下幸运观众,漂亮姑娘却没跟着一起下台,她站在司仪身边,笑意盈盈。

这个状况自然引起了不少选手和观众的注意,不过不等他们开始喧哗,司仪已经打开了话筒,说话前还挤了挤眼睛。

“没错,活动到了这里也接近今天的尾声——啊,大家来之前应该看过手上的宣传册,上面似乎也写了,在第二天活动的最后一轮,我们有一位特邀嘉宾,那么各位,告诉我,你们想不想知道他是谁呢!”

说着把话筒往台下的方向一戳,他听到台下嘈杂的“想”之后收回话筒重新杵到自己嘴边上:“有一个人,从开服起就进入了游戏,三年时光里统治着无数的副本记录与无数的竞技场记录;有一个人,在职业联赛的战火初起时就踏上征程,又一个三年里他缔造了一个无法超越的王朝;有一个人,七年时间里从未露面,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让所有人都对他魂牵梦绕;有一个人,身为联盟最强的五位攻击手之一,同时又是联盟最好的四位战术大师之首;有一个人,在冬日里悄然离去,留下一个战法的传说;有一个人,在又一个夏天中悄然归来,从此荣耀里多了一个散人的传奇;有一个人,先后将两支不同的队伍带上至高的王座,却在再一次荣耀满身的时候转身走开;有一个人,在走向世界的战场上重披战袍再返沙场,带着我们的国家队踏上最高的顶峰。四次联盟总冠军,四次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

说到这儿的时候背后的大屏幕投影上已经换成了一只戴着四只总冠军戒指的右手,苏沐橙在微笑,眼睛亮得非常,司仪却完全无法自控地激动了起来,顶着满脸红潮,他扯着嗓子在满天的欢呼中嘶吼:“告诉我,告诉我他的名字,告诉我他是谁!!!”

无数的嗓子顿时拧成一片欢呼的海洋,浪花里有人喊叶修,有人喊斗神,有人喊叶神,最后统一起来,整齐划一的队长一浪高过一浪,连司仪有扩音设备加持的台词都盖了过去。

而等他们呼唤着的那个人终于上了台,又跟苏沐橙轻轻拥抱的时候那欢呼声更是惊天动地,连房顶都在嗡嗡作响,天花板随时有可能被欢呼的气浪掀飞——

可叶修接过话筒试了试音的下一刻这里瞬间安静了下来,足以容纳几万人的兴欣主场里落针可闻,鸦雀无声。

被这突然的转变惊了一下,年轻人咳嗽了一声,先露出的是笑容:“大家都挺热情啊……不过你们还这么叫我队长可不好,沐橙会——”

指着身边的漂亮姑娘,他话还没说完,已经被推锅对象坚决果断地拆了台:“我觉得大家叫的没错呀,队长。”

说着,她还眨眨眼睛。

历来只有他调戏别人罕有别人调戏他的男人顿时哑口无言。

“好吧好吧,”又咳嗽了两声缓解尴尬,叶修再次笑起来,“其实是这样,我呢,本来是觉得吧,我既然已经退役了,还来参加这种活动就不太好,不过半个月前我们老板娘直接把电话打到我家老爷子那里跟他哭,说兴欣家小业薄,好不容易举办一次全明星,我要是能来当个特约嘉宾,估计也可以多卖几张门票,要是我能顺便帮着推销一下联盟新出的6MVP零食系列,卖的好的话兴欣的提成也能多拿几个点,那又是一大笔经费——怎么说也是大家一起奋斗过这么久的地方,我还是创队队长有份香火情,总该照顾一下后辈吧?”

话说到这儿已经是满堂哄笑,在导播凑趣地在大屏幕上给了满脸通红的陈果一个大特写的时候笑声更是要炸开一般,尤其陈果发现自己上了大屏幕之后一气之下转过身去给了摄像机一个后脑勺,场子里顿时就集体乐翻了。

倒是苏沐橙嗔笑着推了他一把,叶修就点点头,故作严肃:“没事,我现在不拿她工资。”

那姑娘再推他一把:“那你今晚上还想不想吃她请的宵夜了?”

这下叶修诧异了起来:“你那边儿的?”

苏沐橙两手一摊:“你是不拿她工资了,我拿。”

全场再次哄堂大笑,司仪倒是终于能插上了话,就插科打诨了几句,送下苏沐橙,他让叶修开始选号。

既然是特约嘉宾,这轮活动里当然就没有其他的职业选手一起参与,有的是六个普通玩家,被叶修用大屏幕滚动的方式一一叫上台来。只是前面五个还好,最后一位上了台来的时候却随时可能昏厥过去一般,更是一上来就给了叶修一个大拥抱,他激动万分。

“叶神!叶神你知道么我是你的脑残粉啊!从一区我就开始粉你了!”抓着叶修的手死活不肯放开,这名看起来应该快四十岁了的大男人说得连司仪都插不进话去,“……还有那个MVP系列!我买了好多箱!只买你的!真就是初恋的味道——青梅啊,我肯定去买个竹马回来!还有包装纸!!!包装纸我全攒起来了,在家里贴了整整一面墙——我看兴欣网吧里也有这么一面墙,我就在家里也贴了一面,叶神你造么……”

于是等活动结束了跟在兴欣的队员后面顺着选手通道往外走,叶修依然心有余悸。

路上自然少不了黄少天啊张佳乐啊方锐啊谁的一边吐槽他说好的打完世邀赛之后就回家呢又出尔反尔老这么食言当心肥死一边嘲笑他那个痴汉粉,不过等韩文清也落到了后面的时候,这群人,很有眼色地,一个个都迅速消失了。

只留下叶修一个人双手抄在口袋里瞅着韩文清,双眼无神若案板上的鱼。

这模样看得霸图队长又好气又好笑,拖着他往外走,他顺嘴发问:“兴欣真有那么一面墙?”

叶修反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于是摇头,前队长嘴巴撇的可以挂个油瓶:“你又不是不知道世邀赛打完了,得了冠军参加完庆功会之后我接着就让老冯扔进考察团里满世界看人家家的联赛是怎么搞的去了,一去大半年,我元旦回的国然后开会开到昨天晚上,今天上午的航班飞h市还赶上延误,一下飞机直接被老板娘一车拉来了会场网吧我根本没去看过,我怎么知道有没有这么一面墙。”

说到这儿嫌手冷,他把自己冰凉的爪子往韩文清口袋里插去抓他常年恒温的手,刚塞进去就听见嗤嗤拉拉的碎响,塑料袋被挤压的时候特有的响声。

赶在老韩阻止之前用两根手指头捏出来了那一袋小东西,叶修十分默然地看着自己的Q版大头印在包装上,笑得十分难以描述。

而那玩意儿已经撕开了一个口,还明显少了半袋子。

“……你居然有吃啊……”叶修用一种十分难以描述的语气说,脸上的表情比语气更加无法言说。

韩文清却相当淡然,伸手拿过袋子取出一颗青梅丢进嘴里,他毫不在意地点头:“对啊,我有吃,难道你没吃?”

叶修再次撇嘴:“这种小女孩儿家家的玩意儿我还以为就沐橙和老板娘会喜欢呢……”说到这儿瞧见老韩脸上神色,他顿时换上一种哄孩子的语气,“好啦好啦,我吃过啦,行了吧?”

韩文清嗯。

“评价呢?”

叶修瞠目结舌:“这要什么评价啊?”

那男人很认真:“哪个好吃哪个不好吃,难道没点感想?”

叶修吧嗒吧嗒翻起了白眼儿:“我都说过了这是小女孩子吃的东西,我哪个都不喜欢也不行啊?”

他这么说,以为话题应该结束了,可韩文清还在继续:“包括橄榄?”

叶修十分没好气地点头:“对!最难吃的就是橄榄!”

这下韩文清终于不说话了,他转过身往前走,大踏步。

叶修反而来了兴致,两三步追上去,他在韩文清后面紧赶慢赶,又拿胳膊碰碰他:“喂喂,老韩你别那个模样的行不?我说真的,橄榄是真不好吃,又硬又涩,我喜欢吃别的——”

说着眼珠子骨碌碌转了转,他再次碰碰韩文清,声音故意放得很轻:“比如说……你。”

最后那个字,又快又急,一瞬即逝。

韩文清瞬间停住脚步。

然后转身,他直视着叶修的脸,面无表情。

他俩这么走走停停早就被大部队甩开了很长一截,现在选手通道里只剩他们两个,影子被顶灯拖得很长,安静的走廊里静谧无声,气氛压抑地让叶修有些心惊。

而韩文清就那么站在那里看着他,嘴唇闭起来不说话,脸上什么都没有——无喜无悲,古井无波。

张了张嘴,叶修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打破这种让他压抑的气氛,韩文清就在此时开口,平静非常:“用哪张嘴吃?”

 

评论(39)
热度(5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