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惑众 九(队长生贺第四发)

队长生日快乐。


有两个NPC出现不过不是重点,重点是啥?自寻(。





要了个套餐,韩文清托着餐盘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他突然有些怀念。

霸图的各位里在本校的只有他和张新杰,再就是研究生秦牧云和附属高中里就读的宋奇英,后面两个小的进不来教师餐厅,张新杰跟他不一个系别两个人作息时间不一样——就算一样了,由于张新杰的饮食习惯他俩也不在一起吃饭——所以叶修来之前,韩文清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用餐的。

A餐是一份红烧肉或者一份红烧排骨,一份辣子鸡或者两个狮子头,一个卤蛋两份素菜一个小咸菜,蘑菇蛋汤番茄蛋汤紫菜蛋汤三选一,主食是米饭;B餐菜式上差不多,一大荤一小荤两素菜一咸菜一蛋一汤,主食是馒头或者花卷;C餐偏西式,炸鸡薯条薯球鸡米花,主食有汉堡有咖喱饭也有意面,汤则是奶油浓汤罗宋汤蘑菇汤三选一。不管哪种套餐汤都是随便添,主食则只有前两类才是自助管饱。

再就是各种单品套餐比如一碗面配两个小菜一杯饮料的面餐或者一个盖饭/某种肉类扒饭带两个小菜一杯饮料的饭餐,或者专门为各位想保持身材的女教师准备的营养粥类套餐,品种相当多样,除了不许外带,别的基本上没什么不能满足。

上面这些都属于教师福利,在编教师拿着校园一卡通过来刷了就可以吃,不满意的也可以刷卡缴费之后以自助形式就餐,甚至到二楼的小厨房里让厨师为自己单做,这些都可以。

韩文清当然没那么讲究,他一般就是一份套餐填饱肚皮散伙,想喝粥了单独点个粥,还想吃水果了就再要个营养粥套餐,偏西式的那份套餐倒是一直没吃过,那真不是他的菜。

这么一想思绪就远了,拉回思绪,把狮子头一切四瓣插了一块塞进嘴里,韩文清慢慢咀嚼——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这让他一时间都有些怀念起来了。

自从叶修来了之后,他有多久没吃过食堂的饭菜了?

不动声色地感叹了下,韩文清端起汤碗往饭里倒了半碗汤,仔细拌饭的时候对面过来一个人,同一层楼上住的一位同事,不过两个人不是一个系更不是一个专业,也就是个认识,见了面会点点头的关系,他自认跟这家伙不熟。

“韩老师你一个人吃饭啊?”这么说了句,不熟老师连问都不问地就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又冲着另一边招招手,声音略大:“杨老师,这边!”

一位身姿绰约的女老师托着一份营养粥套餐聘聘婷婷地走了过来,她在韩文清斜对面坐下,带着一绺香风。

韩文清阿嚏一声一个大喷嚏。

不熟老师此时正介绍到这是某某系的杨某某老师我带的那个班的辅导员,看到韩文清一个喷嚏打完又接上两个喷嚏,他有点关心:“咋了?感冒了啊?”

韩文清抽起餐巾纸擤了擤鼻子,瓮声瓮气:“……没事。”

他顺便把嗅觉的敏感度调低。

又擦了擦手,他这才站起身来跟杨某某老师握了握手,礼节性地点点头:“韩文清。”

一秒之后松手,韩文清坐回去准备继续他的午餐,不熟老师则继续唠唠叨叨,不知道是不是觉得自己有必要肩负起暖场的责任来:“说起来,韩老师我好久没见你在食堂吃饭了啊,从你那个朋友来了之后?”

看到韩文清点头,他很好奇地接着问了下去,“那你什么人啊?”

韩老师眼神非常古怪地扫了他一眼:“你不是说了,我朋友。”

不熟老师瞬间噎住,杨某某却捂着嘴笑得花枝乱颤,就好像这两个男人说了个非常好笑的笑话一般。

也看了她一眼,韩老师虽然至今没搞明白这俩人来干嘛的但是还是耐心地回答了不熟的问题:“不,他出去办事儿去了,晚上回来——”说到这儿做了个手势示意了一下,韩文清掏出手机,“喂,你好。”

对面两个人立刻安静了下来,这张餐桌上只听到韩文清对着电话没完没了:“回来了啊,需要我去接你吗……嗯?公交车?十二路,在大润发下车,转二十七路……买什么?嗯,嗯,我的须后水?你给我用完了的你还来问我牌子——停产了啊……那随便吧,”撇了撇嘴,韩文清又补了句,“帮我买个博朗的剃须刀,上次那个飞利浦的不好用……我没意见,你随便选……薄荷的吧。……有必要吗?行行你想买就买,什么味道?有什么味道的?……茉莉的吧,菊花的以前新杰用过,不是一般的难闻,玫瑰太呛了。”

拿筷子拨着饭,韩老师垂着眼睛倚在椅背上姿态自然,神色里丝毫没有不耐烦:“糖?不吃。巧克力更不吃,你想吃就自己买,别算我的份,我都几岁了还吃那些东西——对了,”头一次打断了对方的话,他坐直了身体问,“你吃饭了吗?回来之后打算怎么吃——哦,苏队和老吴请客了,嗯,嗯好,行你睡呗,我下午有课,上完课我再回去……嗯没事儿。”

确定了对方吃了饭之后就又倚回椅背上,韩文清继续摆弄筷子,“晚上吃什么?你想吃火锅?自己做?行,我壁橱里有电饭锅,插座你从浴室接线出来吧,宿舍里的大线接了电脑和冰箱,再接电饭锅我怕跳闸……嗯,嗯行……我都行,不要辣,这几天课多……嗯,嗯你随便,鱼丸吧——菜随便买两个就行了,咱俩吃,要那么多菜吃得了吗……好,我下班的时候买肉回去手切,锅底我带还是你买?鼎鼎香对外卖汤,说是还不错——你自己调?能吃吗?……行啊,要是不好吃我就全给你灌下去。”

说完这句,韩文清挂了电话。

他对面那两个人早就谁也不说话了,只埋着脑袋咔嚓咔嚓哗啦哗啦——电话刚开始的时候这两个人还是很有耐心地等待着的,不过随着电话内容的深入,他俩的食欲,也很突然地蓬勃了起来。

而韩文清挂了电话的时候那位杨某某也抬起头来,缓慢地眨了下眼睛,她说话时语气里有一点韩文清不懂的微妙:“那个……韩老师,刚刚来电话的是?”

“就刚刚说的那个在我宿舍里借住的朋友。”收好手机,韩文清随口回答。

恰好听说过韩老师跟他那位朋友是能抱着睡的交情的杨某某,接下来的笑容便很客气而疏远了。

把剩下的半碗粥往前一推,那位女老师站起身来:“我中午约了几个学生干部谈一下下个月的辩论赛,我先走了——韩老师再见,新刚——”

不熟老师迅速把最后一口汤倒进嘴里,一边抹嘴一边也站了起来:“我跟你一起去,我有事找你们班班长。”说着又转过头来跟韩文清道了个别,这俩人端起空餐盘拔腿就跑,溜得比见了耗子的猫还快。

韩文清挑挑眉毛。

他到现在也没弄明白这俩人到底是来干嘛的,不过,不care就是了。

抽出餐巾纸擦擦桌子,被突然的打扰了又被突然的放飞了的韩老师端起汤泡饭吃了两口,饭一入口他接着皱了眉:电话打太久,这饭已经凉了。

把桌边垂着的牌子拎到桌上让有人那一面朝上以防被校工收走餐点,韩文清转去给自己打了一大碗热汤回来重新拌了饭,大口开吃。

下午还有课呢。



ps,有兴趣的同学可以猜猜薄荷和茉莉都是啥wwwww

pps,这惊喜应该还行……?

评论(23)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